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5

作者:聆光│2017-01-09 20:03:11│巴幣:8│人氣:749
15.

  他吻了Natasha。

  正確來說是Natasha吻了他。

  有那麼一瞬間他慶幸對方的嘴唇上並沒有太重的唇膏,反而是薄荷泡泡糖的香氣帶著微涼的甜味,他一直很討厭那些化學物的味道,從七十多年前就是。

  雖然只是為了要避開追兵,但是這個吻仍是在他預料之外的。他不喜歡把私人情緒帶進工作,而親吻工作夥伴這種事更是沒想過,即使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人也是一樣。

  他一直沒有避諱對女人的欣賞,坦白說,他認為女孩子這種生物就是一種光是待在旁邊就可以讓氣氛變的美好甜蜜起來的一種生物,他喜歡看著她們嘰嘰喳喳的聊著一些瑣碎的小事,為了不重要的事情煩惱,歡快的為了一點小驚喜開心。在當兵時,如果有閒情的話,他會給那些幫忙的女探員帶去一朵花或是一塊巧克力,時間允許的話也會在酒吧裡面請她們一杯酒。

  生活總是需要調劑。

  而在現代醒來之後,有些時候他仍然會往酒吧跑,尤其是那種裝修復古音樂輕緩,帶著陳舊氣息的地方。他喜歡在那裏面待著,某些時候,當喝了幾杯酒微醺卻不至於醉的時候——他無法喝醉,當然的,該死的血清——他會彷彿回到那家小酒館裡,遠處Dum Dum和Gabe正在划酒拳,桌上一大堆籌碼;即使Jim不會說英語,他的笑聲仍然響徹酒館,即使再吵都無法掩蓋;一旁Montgomery搖著頭看他們,雖然他喝著自己的酒,眼裡仍然閃著笑意。

  留聲機裡女歌手繾綣的唱著歌,歌詞溫柔的讓人心醉。

  Kiss me once and kiss me twice and kiss me once agai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真的已經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

  久到他已經快要遺忘嘴唇上陽光一般的氣息。

  Natasha轉開車上的音樂,讓輕快活潑的曲調把車子裡凝重的氣氛沖散。神盾局的追殺來得莫名其妙,與其說是想追查事情,不如說像是打算斬草除根。幸好Natasha出現,熟知特工行為模式的她在商場裡繞過了大半的追蹤,也用借來的電腦破解隨身碟的信號,取得了一個地點,讓事情至少有了點進展。

  他偷了台車,技術熟練的甚至讓Natasha都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但他只是朝她眨了眨眼,這招還是跟Dum Dum學來的,戰場上的技能越多越好。

  像是之前在醫院那段爭執沒發生過一樣,Natasha理所當然地像以往那樣嘲諷了他的接吻技術:「剛剛該不會是你1945年以來第一個吻吧。」

  「這麼糟?」他並不是那麼古板的人,雖然他有時候可能表現得太過了一點,像是被認定最像的模仿總是會比原本誇張許多一樣,但工作的閒暇時,其實他也會去現代的酒吧,偶爾也會遇上幾段豔遇,當然,可能也會發展到親吻以上的關係。

  即使不是記憶裡的那個人,即使是虛假的也好,有時候人體的溫度真的很溫暖。

  「老實說,還挺不錯的,意外地很熟練。」Natasha眨眨眼睛,給了個中肯的評價。

  「那當然。」他轉過頭,半開微笑的對著鄰座的Natasha說著,「或許你覺得我已經是九十多歲的老爺爺,但對我來說我其實才二十六歲,距離我最熟練使用舌頭的年紀一點都不遠,頂多只過了兩三年。」

  「或許會凍壞,軟組織什麼的。」Natasha聳肩,「而且你知道的,對現代人來說兩年大概就已經是一個世紀了,對他們來說,一個禮拜找不到人上床比世界末日還要恐怖。」

  「比那些外星人更糟?」

  「絕對的,寧可世界毀滅都要來一發,男女都一樣。」Natasha比了個只能意會的手勢。

  「我以為只有男性才會比較有這個需求。」

  「淑女們當然也會,把你上個世紀的大男人主義收進櫃子裡放好。」Natasha換了幾個坐姿感覺都不滿意,於是逕自把腳伸到座位前冷氣上方的檯子放著,讓鞋子上的塵土都落在平檯上。

  「淑女?」他挑眉。

  「先收進櫃子,需要使用時會燙得漂漂亮亮拿出來穿的。」Natasha白了他一眼,吐著泡泡放鬆地坐著,看起來像是瞇著眼睛就要睡著,而他忍不住微笑,Natasha的玩笑總是讓他覺得恰到好處又不至於過分,讓他即使在被追殺的時候仍然時不時想揚起嘴角。

  「我可不知道這種東西可以收起來。」

  「當然可以,就像我有時候希望你把你過時的品味和老土的服裝扔進垃圾箱裡。」

  「Natasha,告訴我,牙尖嘴利是招收特工的必要條件嗎?」

  「不是。」Natasha笑了,「你可以把我當成天賦異稟,而這對我來說只是紓壓的方式,像你在深夜仍然會打沙包一樣。」

  「我只是在發洩體力。」他說。

  「得了吧,Steve。」Natasha說,拉上帽子閉起眼睛,「你活得不累嗎。」


  後來一路到美軍裏海訓練營之前,他們都沒再開口交談。

  Natasha似乎很疲倦,一路上都閉著眼睛睡著,眼圈下方淡青色的陰影淺淺的,她睡的並不安穩,時不時的吐出幾句俄語,卻都是破碎而不成邏輯的。而他也沒有聊天的心情,沉默的在自己的思緒上走著,偶爾抬頭望向後照鏡裡金色的髮絲。

  在太陽落山之前,他們到了美軍裏海訓練營。他對訓練營週遭還保有印象,他曾經來過這裡幾次,遞送一些資料或是物資,或是是開車送Peggy回來,次數不多,但他樂意的當過幾次司機。而當他們拉開隱藏的門,走進地下室裡時,沉寂多時的機器開始轉動起來。

  他們看見螢幕裡的Zola。

  綠色的奇特字符在老舊的單色螢幕上組成了一張臉,他從來沒有忘記過這張臉。這張臉在他每個噩夢裡出現,大部分都是在火車上,伴隨著漫天飛舞地的大雪和隆隆的規律聲響,但有的時候則是拿著針筒,在黑暗中露出猙獰的笑。

  Zola一開始非常鎮定,像是個終於找到機會能跟父母分享自己的成果的小孩,絮絮叨叨的念著自己的成就,關於演算法、洞察計劃、關於Hydra。這七十年來Hydra一直都在神盾局裡,在陰影底下壯大,靠著神盾局的掩護進行他們的計劃。

  誰也不能確定他們執行的那些任務,有哪些是神盾局的部分,哪些又是Hydra的。

  他們都是Hydra的幫兇。

  而後飛彈來了。

  「Steve,飛彈三十秒後要來了!」Natasha喊著。

  「Rogers Steven,當然的。」Zola停頓了一下,「不,等等,Сорок два?」

  他沒有答話。

  「真沒想到……真沒想到!」Zola在螢幕上的臉閃動了起來,機械的音調語速也加快,「想不到有生之年還能再看到你!這就是最後的樣子嗎?我偉大的成果,計劃的結晶!怪不得……怪不得我就記得那節火車裡有人掉下去了,我剛才甚至還調了自己的資料,確認是不是一切資料有壞軌,否則Steve Rogers怎麼可能站在這裡呢!」

  Zola的畫面切換成一張相片。

  「因為他已經——」

  他一拳把那個螢幕打爆。

  「沒用的,我並不在螢幕裡。」Zola的聲音換了一個方向傳來,「看看你,我完美的成果,雖然很可惜沒能繼續看到你的未來,不過看到實驗成功也就足夠了。」

  「Steve!」Natasha掀開地面上一個下水道的入口,裡面只剩下少少的水在流著。

  「看來我們要一起在這裡終結了。」Zola說,「Hail Hydra。」

  在飛彈來臨的前一刻,他抱著Natasha一起跳進地下水道的入口。

  爆炸的熱風從他們頭上經過,熱浪辣的人睜不開眼,他用手摀住了Natasha的眼睛跟耳朵,感覺到呼吸道一陣明顯的灼燒感。

  或許他短短的昏過去了幾秒,也或許是幾分鐘也說不定,總之,當他下次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的就是Natasha,不,應該說是Natalia Alianovna Romanova冷酷的看著他的表情。

  他們的臉上同樣沾著灰,他感覺自己的皮膚某些地方火燒般地疼著,他在最後一刻把她壓在身體底下,盡可能的擋住了爆風可能對她的傷害。她的頭髮凌亂,碎石和土塊掉在他們的周圍積成小小一堆,應該是把他從身上移走之後落下的。

  他們中間隔了一段小小的距離,恰好是他的手碰不到她,而她卻拿槍指著他的額頭正中的距離。槍枝冰冷的觸感跟火藥的味道異常明顯,他看著黑洞洞的槍口,那一瞬間他甚至希望她開槍。

  「Steve。」她看著他問,繾綣而溫柔地笑著,笑意卻沒有傳到眼睛裡,「Сорок два,他為什麼這樣叫你?」

  他看著Natasha,KGB前特務當然聽得懂俄語。

  「那是我的編號。」他說,「實驗體No.4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2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盾冬|Stucky|美國隊長|BL|冬兵|Bucky|美國隊長2|美國隊長3|同人|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怪獸與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