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8

作者:聆光│2017-10-07 12:19:41│巴幣:6│人氣:780
18.

  Bucky站在懸崖邊,看著腳底下的雪花白茫茫的吹著。

  他們距離目標的火車整整隔著一個懸崖,直線距離絕對超過100公尺以上,天氣狀況並不是很好,大雪一直刮著,看起來有即將要演變成暴風雪的跡象。

  「認真的?」Bucky看著其他人遞過來的工具,那是一個滑輪加上手柄,可以讓他們從懸掛在懸崖兩端的繩子上滑過去,落到火車上,「靠這個滑過去?怎麼不乾脆讓我跳下去算了?」

  Bucky認真思考用手上的東西有沒有可能把提出這個意見的人腦袋敲破,順帶推下懸崖去毀屍滅跡。

  「冷靜點Buck,沒有更好的辦法了。」Steve說,安撫地按按Bucky的肩膀,「這不會很難的,一下子就過去了。」

  「跟每次都說不會痛一樣,騙子。」Bucky小聲抱怨完又接著說,「Steve你老實說,這不是報復吧?報復我以前帶你去康尼島那次的事?」連敬稱都忘記要加,Bucky只是不滿的瞪著Steve

  「我何必這麼做。」Steve笑了起來,「我們那天玩得很開心不是嗎?」

  「可是你吐了。」

  「呃,那不是我能控制的。」

  Bucky盯著Steve很久很久,最後嘆了口氣。

  「跟著你我老是在做些蠢事。」Bucky喃喃抱怨著,在火車的汽笛鳴響的同時跟在Steve背後滑了下去,Dum Dum也跟他們一道。

  一開始很順利。

  他們撂倒了許多Hydra的幹部,沿著車廂一節一節的推進。

  直到他們對上那兩個機械人。

  他們被分別關在兩個車廂中,一人對上一個拿著藍光武器的機械人,Bucky擊出的子彈奈何不了它,因此只能狼狽的逃竄,但或許是那個神奇的盾牌的原因,Steve很快的就解決了他那邊的,打開門到Bucky這節車廂跟他一起並肩作戰。

  機械人手上奇特的藍光武器輕易地就把火車車廂轟開半截,白茫茫的大雪立刻從破洞裡灌了進來,飄落到他們的肩膀上,Steve舉著盾在Bucky面前擋著攻擊,而Bucky手裡的槍已經沒有子彈了。

  「Buck,那裡!」Steve示意Bucky看向角落,剛才Hydra的人使用的武器掉落在那裡,Bucky找準機會之後就朝槍撲了過去。

  接著Steve被一發能量攻擊打出火車車廂。

  「Steve!」

  Bucky立刻衝到車廂破洞的邊緣,在發現Steve只是掛在車廂邊緣,並沒有掉下去之後鬆了一大口氣,把眼裡下意識泛起的水霧用力壓了回去,「我立刻拉你上來!」

  「Buck,小心後面!」

  Steve兩手都緊抓著欄杆,其中一隻手手背扣著盾牌,他手抓住的地方是一截斷裂的欄杆,看起來岌岌可危。從他的角度可以看見機器人朝著他們兩個人的位置又開了一槍。

  Bucky險險地閃開這槍射擊,往火車內撲去,手上的武器也被甩開。Steve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他抓住的欄杆位置發出令人牙酸的聲響,聽起來即將斷裂。

  「不!」Bucky撲回車廂邊緣,徒勞的試圖伸手抓住Steve,但他們的距離太遠,他甚至連一根手指都摸不到Steve

  「Bucky聽著,聽著。」Steve稍微放大了一點音量,「我不會有事,我抓得很牢,但我需要你先去把那個機器人打倒,然後在車廂裡找繩子來救我,可以嗎?」

  「可以。」Bucky說,而Steve把自己的盾拋了過去。

  「接好,這可是Captain America的證明,拿上他你就是隊長了。」Steve還有心思開玩笑,但Bucky只是焦慮地咬著下唇點點頭。

  拿到盾和武器的Bucky很快的打倒了那個機械人,也在角落的箱子翻出了繩子,在把Steve拉上來之後Bucky立刻緊緊的抱住了他。

  「老天,我差點以為我會失去你。」Bucky喃喃地說。

  「不會的,Captain America是美國象徵,不會死的。」Steve微笑,在Bucky的髮際細碎地落下一個個吻。

  Bucky閉著眼睛,下一秒卻感覺自己被一股巨力推倒。

  他在茫然地起身後才看見倒在地上的Steve

  「天啊,發生什麼事了。」Bucky看著Steve,看見奇特的藍色紋路爬上Steve的身體。

  前一節車廂的機械人掙扎著爬過半個車廂,舉起槍對著他們,而Steve剛好面對那截車廂,但他只來得及把Bucky推開,甚至連放在一旁的盾都來不及舉起。

  Bucky給了那個機械人最後一擊,接著跪在地上,看著Steve的身體一吋一吋變為冰藍。或許是血清的原因,藍光武器在Steve的身上產生的效果跟以前Bucky在工廠看見的完全不同,並沒有讓Steve一瞬間消失,而是從他被擊中的胸口開始擴散,從脖子慢慢蔓延到臉上。

  「嘿,Buck。」Steve試著露出微笑。

  「什麼?」

  「我,說過,我愛你嗎?」

  「不,拜託你不要。」

  「我愛你。」

  「拜託,請不要……

  「你呢?」

  「我愛你,當然,絕對的,操你這個混蛋,我愛你,喔老天啊……Bucky崩潰的說著,試圖把膝蓋上Steve的頭抱得更緊,好像用體溫就可以把那些藍色的紋路全部融化一樣。

  Steve微笑著閉上眼睛,安穩地像是睡眠一樣。

  他做出選擇,在自己的生命跟Bucky的生命中擇一。

  他選擇Bucky

  在Steve全身化為藍色,接著碎成細小的粉塵的那一瞬間,Bucky甚至沒感覺到自己哭了。

  過了很久,在車廂上待命卻遲遲等不到兩人信號的Dum Dum爬了下來,順著車廂找過來時看到的就是跪在地上面無表情的人,還有手上屬於Captain America的衣服。他在沒看到Steve時心裡就已經有了猜想,卻絕對不是好的那種。

  「嘿,發生什麼事了?」Dum Dum問。

  「……Bucky死了。」

  「……什麼?」Dum Dum錯愕地看著他。

  他站起身來,把身上的軍裝一件一件脫掉,他身上甚至還有Steve昨天歡愛時留給他的痕跡,除了較深的牙印之外已經全部都癒合,連痛楚都感受不到了。

  雪打在他的身上,他卻絲毫不覺得冰冷,只覺得刺刺癢癢的。

  「Bucky在任務中從火車上墜落了,英勇犧牲了。」

  他說,穿上了地板上Steve的衣物,那上面還有著一點溫度,但很快的就被他身上冰冷的溫度全部蓋過。

  「你,Bucky你還好嗎?Cap他,他死了嗎?」Dum Dum非常慌張,眼前的人像是崩潰了一樣,雖然面無表情卻發瘋的說著一些胡話。

  「Captain America是美國象徵,不會死的,他得活下去,我們的戰爭還沒結束。」他的言語僵硬地像是卡在喉嚨的冰,需要費盡全力才能一個一個吐出,「死的是Bucky Barnes107兵團那個布魯克林來的小夥子。」

  「不可能的,你在說什麼鬼話!」Dum Dum說,「我明白你很傷心,但是這不可能瞞得過去的--」

  「看著我。」他溫柔地說,「Dum Dum,看著我,看著這張臉。」

  Dum Dum盯著他很久很久,臉上的表情漸漸變得驚恐,「老天啊,你發生什麼事了……

  「你還記得我們被關的那個工廠嗎?我一直沒搞懂Zola在我身上打了什麼。」

  他下意識的拉了拉自己已經不再有自然捲,淺得幾乎接近金色的棕髮,把這幾天一直駝著的背挺了起來,瞬間高了許多。

  「但現在我知道了,他們不知道從哪裡取得Steve的血,打進我身體裡,再加上那些實驗,我每一天醒來都發現自己漸漸變得跟Steve越來越像。」

  「我一直試圖瞞著你們,瞞著他,如果給Steve知道的話他一定會立刻把我送走,我不想離開他,我想保護他,想跟他一起回家鄉,一起回布魯克林。我已經想好要在院子裡種滿水果,想烤派的時候只要在院子裡摘就好,烤起派來時空氣裡全都會是甜甜的香味,我可以去井吧彈琴,或是去教一些小孩學琴,Steve也可以當個畫家,他畫得那麼好,我覺得一定會很受歡迎,很快的我們就可以翻修房子,我想要買一個軟一點的大地毯,這樣當我們窩在地板上聊天時就再也不會被硬地板烙的骨頭疼,或許我們可以收養一個小孩,或兩個,如果他們可以有Steve的金髮跟藍眼睛就好了,我一直很喜歡他的藍眼睛。」

  他說,不斷的說著,像是不把這些話說出來身體就會裂開一樣。

  他有太多話想說了,那些話都想從他快要裂開的身體裡鑽出來,跑到遙遠的地方,讓他再也抓不到,但是不說太痛了,像是身體裡有一把刀子在割似的,痛到好像要裂開一樣,所以他只能一直說,絮絮叨叨地說著。

  Dum Dum哭了,哭得像個孩子似的。

  這樣不行,他心想,Captain America不可以哭,Steve就沒有哭過。

  所以他也不能哭。

  他最後才戴上Steve的面罩,乳膠的氣味跟汗水的味道混和在一起,絕對算不上好聞,他卻深深的吸了兩口氣,把殘存的陽光和海潮都吸進肺裡。

  像是溺水的人浮上海面吸的最後一口氣。

  他把Bucky Barnes的軍裝從火車上丟了下去。

  鴻毛般的雪在空中打著旋,把遠處的景象皆染成雪白的顏色,寂靜的顏色。細細碎碎的冰雨拍在他肩上,一點一滴地滲入他的大衣、他的靈魂,讓他從骨子裡感到寒冷。火車隆隆行駛在黑沉木般的鐵軌上,規律地喀喀作響,時不時夾雜著蒸汽鳴笛,燃燒著的煤灰與煙氣拖得很長,但最後都將消弭在潔白的雪中

  藍色的外衣在雪白的空中漸漸的墜落,很快就看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6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人|盾冬|Stucky|美國隊長|冬兵|Bucky|美國隊長2|美國隊長3|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3 篇留言

聆光
想起來忘記偷渡封面設計的事了,
總而言之,最近在練習封面設計,
如果有興趣想要設計的話
可以看看風格>>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58298
然後私信或是在那篇底下留言。

10-07 12:31

鴨嘴獸鋼彈VerAH
這...這是漫畫劇情嗎?!
(原諒我對漫威故事的瞭解只停留在電影作品,我只是想找一些糖果才晃來這裡的)

10-07 12:43

聆光
我也沒看過漫畫,分類我想算是AU囉(不過同人大概都是AU呢10-07 13:52
翔太
期待後續劇情,加油(๑•̀ㅂ•́)و✧

08-01 0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