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雨港基隆 - 大致上全破的極簡略心得

傳說中的誰 | 2017-01-03 04:10:12 | 巴幣 6 | 人氣 901

全路線破完了啦!
先拉貼一下最喜歡角色的Good Ending CG擷圖
以下心得:
這遊戲光是歷史時代的背景就讓我深陷其中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電視劇看太多
讓我深有體悟,還是我也是半個外省人的關係

三個女主角就是這個外省千金(小鈺)讓我最喜歡
活潑又可愛
本省的頭家娘根本是我妻由乃,必要的時候還可以開無雙
日本的房東充滿了包容、貪吃,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在玩的時候,基本上我覺得除了小鈺之外,另外兩個角色沒有太多的特色。日本姑娘雖然是房東,最常見到他,但是有種乏善可陳的感覺。也許是CG人物畫得不夠萌(炸)。
至於頭家娘,我一到她就覺得黑化,會壞掉,然後並不怎麼喜歡這個角色,即使人物畫得還不錯。
故事一開始就登場的學姊(非攻略角色,別想太多),就讓我覺得深不可測,有的時候又很可怕,有的時候又像迷茫大海中的明燈指點著你。
本作品除了女主角線,竟然還有好基友線(太吉兄)、黨工手足線(主角的弟弟)。讓我感到有些Surprise,其它也有全員逃走線。

題外話:媛德妹妹資料片根本是坑錢的東西,而且BUG不少。
除了讓元德弟變成「媛德妹妹」之外一無它用。做得事情還是一樣,這讓我有點無所適從。對話文本很多地方沒有把弟弟換成妹妹,元德有的時候沒有更換成「媛德」,語音中出現到就都是唸弟弟。除非真的很想聽媛德妹妹語音,否則是極力反推的。呿,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有新角色,結果只是性轉換,安裝完後一打開遊戲,我祥和的臉就多出了三條線。

結論:雨港基隆給我帶來了淒美的愛情故事,也勾起我上歷史課的回憶,我還去GOOGLE翻了一下WIKI。說胃痛倒也還好,畢竟還是有Good Ending存在。但真的要說的話,就是一聲"淦"。因為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並不是只有買車、買房前才要先做功課,買遊戲資料片也是一樣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