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04:Family

✦AmaZinG✦ | 2016-11-27 13:52:56 | 巴幣 4 | 人氣 405



Chapter 04:
Family


  開場便是之前第一集時登場的農家男孩,在勞作過後把工具放回農舍時,似乎感覺有哪裏不對勁,於是走到洗手臺前朝著鏡子瞧啊瞧的,不過似乎沒有任何東西。

  然而正當大家都以爲沒事發生的時候,突然從鏡子處傳出了Ozpin的聲音,并且和男孩打個招呼並介紹了自己,這理所當然地嚇倒了那男孩。

  順帶一提,這男孩名字叫做Oscar。

  接著,畫面來到某人的夢境中,在黑暗的學院交易廳中央站著的,是Yang。

  夢見自己雙手完好,但面前卻出現了Adam朝著自己緩緩走來,在緊張和害怕的情緒下,發現自己帶上了武器,但攻擊卻穿過對手毫無作用,衹能越發害怕地看著他走到自己面前,而自己又變回了斷手的狀況。

  夢境就停在Adam在Yang面前拔刀的那一刻,她被驚醒了。


▼就算是被噩夢驚醒,Yang還是很漂亮(?


  睡不下的情況,剛好聽見樓下有人在談天的聲音,循著聲音下樓,發現學院的兩位老師都在家裏做客,和Taiyang正在談笑。

  這裏有個爆點就是,他們年輕的時候曾經騙過剛來的Qrow穿女裝,對方還有一雙潔白美麗的大腿……

  笑得正歡的時候,發現Yang也在,於是便邀請她一起加入談話。

  期間也少不了一些勉勵的話,但是最讓我吃驚的事情是,Taiyang居然會拿女兒的斷手來嘲諷他,真讓我意外,也許是認爲軟的不行,乾脆點用硬的激將法吧。

  不過Yang也不介意就是了,還回揍了老爸一拳,而Taiyang也説道,Yang永遠是他心中的陽光小龍。(陽光小天使?

  當Yang上樓的時候,從窗口偷聽到兩位老師和Taiyang告別時說的話,覺得自己的不振作讓老爸得留在身邊照顧自己而讓妹妹Ruby一個人在外頭冒險,這樣的事讓她心裏很不好過。


▼別怕,你妹妹有可靠的人罩著呢。


  鏡頭轉到現在正在朝下一個目的地前進的JNR+R一行人。

  還在懷疑路上怎麽都沒看見什麽戮獸,隨機畫面就出現了在不遠處的高崖上有一隻戮獸正在看著他們,想要下手的時候隨即被Qrow宰掉的場景,然後看看四周都是戮獸的屍體,衹能說好叔叔正在沿途保護你們啊。

  晚上下著雨,JNR+R一行人在一座小鎮上入住過夜,而Qrow就在對面的酒館坐著,真是如影隨形啊。

  這時一個侍應遞過一杯酒給他,説是樓上的人請的,然後對他抛了個媚眼就走開了。

  拿著酒上樓,像是毫不意外地看向那張桌子邊坐著的人,居然是Raven。

  然後接下來的後半部分,就是Qrow和Raven之間的對談,釋出了不少信息。


▼從之前出場開始就不少人在關注的神秘角色,Raven。


  撇除第二期列車上的天降救駕,以及二期末那宛如彩蛋般的登場,現在四期的這一集應該算是她正式的登場吧。

  可以看見Raven也換了模組,之前感覺就衹是拿Yang的頭換成2P色,而現在有了個專用模組。

  而從之前的表現來看,可能都會覺得她是那種高冷型的冷酷角色,但這集我看完他們之間的對話後,總覺的比我想象中的感情還要豐富些。

  表情也挺豐富的,可以學以前的Weiss一樣當個顏藝角

  這裏他們兩人姐弟倆的對話帶出不少信息,我就挑幾個重點來説。

  第一,他們從小被一個叫做部落的族群養大,而Qrow背棄了他們,Raven現在卻成爲了部落的領袖。

  第二,Raven早就説過Beacon會倒,Ozpin的計劃會大失敗,而且很着急Salem是不是得到了一個被稱之爲遺物(Relics)的東西。

  第三,相對於Raven,Qrow也很着急於春之聖女的下落,並囑咐沒有她的話,他們就死定了。

  除了以上三個重點以外,也能看見現在兩姐弟的關係似乎有些隔膜,Qrow不滿Raven重視養大他們但似乎並不是對他們很好的部落,多過於在乎自己親生的女兒。

  對話期間以及最後也有雙方各問對方,你説的我們是指誰?感覺就是對於家庭概念重視的對立。


▼姐弟之間對於家人的概念有所不同。


  談話最後似乎有些不快而散,Raven戴起面具,劃開一道異空間後走入離開,還嚇到了上樓的侍應生。

  最後,來到第二天早晨,Taiyang正在幫家中的向日葵澆水(你們家還真種太陽花啊……),然後看見Yang推開門走了出來,右手穿戴著那隻機械臂。

  似乎看起來有些振作起來了。


▼感覺不振作一下不行了呢。







第四集來了。
我還以爲Yang還會在消沉一段時候呢,沒想到一晚上就有進展了,請她加入大叔們之間的晚間談笑真有用。(誤

然後,我覺得可能有很多人不滿意Raven這個角色的表現,這衝擊可能就和RWBY一開始Weiss就崩壞的那種感覺差不多吧?
不過這我也不好多説什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對角色的想象,我個人是覺得Raven還不錯啦,總覺得她抛棄丈夫女兒不管可能有隱情還是什麽的吧。

另外,這一集沒有打鬥場面,單純是談話交代劇情的一集,而且……
Ozpin教授你果然沒死啊,還附身在鏡子上,這到底是什麽巫術。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話吧!

創作回應

ScarletSS
期待 Yang的歸來!!!
2016-12-01 20:22:29
✦AmaZinG✦
對啊,期待Yang的回歸!
2016-12-01 20:49: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