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校園短篇】大家一起把潘朵拉跟她的盒子抬去丟吧

無尾熊爆裂物 | 2016-11-26 00:31:48 | 巴幣 34 | 人氣 1530



        在我讀小學時,班上有個無時無刻都抱著木盒子的女孩。同學們給她取了個綽號——潘朵拉,叫到後來都簡稱小潘。

       小潘是個內向的孩子,下課就抱著盒子在座位上發呆或玩自己的長髮,不跟同學互動,連體育課也是抱著盒子坐在一旁(不過聽說她身體不好不能做激烈運動)。

       雖然一直抱著盒子,卻不曾有人看過她把盒子打開,問她盒子裡是什麼,她也不說,所以一直沒有人知道那盒子裡裝了什麼。


       但小學生嘛,總少了些規矩,多了些好奇心。

       於是我們便心血來潮地計畫,要把小潘的盒子搶過來、打開讓大家一探究竟,而且當天馬上開始執行。

       執行過程就不多做敘述,我們很快就搶到小潘的盒子,並打開。

       只是,裡面的東西讓大家都愣住了。


       一開始我們都看不出來那坨黑黑的東西是什麼,但過一會兒,從盒子飄散出來的惡臭,瞬間讓我們意識到那是什麼東西,負責打開盒子的同學更是嚇到直接把盒子摔到地上。

       摔到地上的那坨東西實在太噁了,整個爛掉黏在地上還超臭,沒人敢去處理,而那東西的主人小潘在旁邊狂哭,也派不上用場。

       但總不能讓那東西一直擺在那,於是幾個同學去叫班導過來幫忙,但班導過來看到那東西後就吐,還吐直接吐在上面。

        經過班導嘔吐物加持,那坨東西簡直變成了加料的噁心版玉米濃湯,超級噁心,沒人敢接近,見狀的小潘越哭越慘,最後是靠別班的男老師過來幫忙才處理好。


       這件事還沒落幕,隔天小潘來學校一樣又抱著木盒子,新的木盒子,還上了鎖。

       這次已經沒人想打開小潘的盒子。

       所以第一節下課鐘聲一響,盒子就被我們丟進垃圾場,連同怪裡怪氣的小潘一起。

       大家一起合力抬起小潘,還有她的盒子,數一二三丟進垃圾場。小潘很輕,但掙扎的力道可不小,十幾個人合力才能讓她乖乖的被丟進垃圾場。*       

       然後隔天小潘就沒來了,之後也是,老師也沒說為什麼。*

        話說,那時看到盒子裡裝的東西時,我可真是嚇得半死,小潘竟然一直隨身攜帶爛掉的寵物屍體,只有變態或太有愛的人才敢這麼做吧。

       唉,不知道小潘現在生活過得怎樣?是否還抱著那個木盒子呢?


●—○—●—○—●—○—●—○—●—○—●—○—●—

(我得了不用圖當分隔線就會睡不著的病

#11/26補:

這篇原本是在寫隱性(混在人群中的)變態,為了不變成被他人欺負的下個目標,所以跟著欺負顯性變態的故事,但用第一人稱寫變得有點變態。

不過看來主角的變態程度塑造真的頗成功,連我隔一天看也覺得蠻噁的,蒐集一堆資料,跟網路訪問霸凌者跟被霸凌者還有旁觀者總算沒白費,不過下次寫這種的還是用旁觀者視角。

後來想想,其實把「我也是其中一個。」「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大家一起合力把小潘抬去丟的畫面,總覺得那畫面......很溫馨,畢竟是童年回憶啊。」這兩句改掉後主角就從心理變態變普通旁觀者了,所以就改了(原本放在*的位子)。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像社會的縮影,如果故事裡的同學或老師看到盒子裡的東西時,做出的反應不是好噁心之類的,哪怕只有一兩個人,故事大概也會往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吧

創作回應

HK_Killer007
請問封面小圖的來源是?
2016-11-26 22:40:19
無尾熊爆裂物
https://www.ptt.cc/bbs/PuzzleDragon/M.1438763765.A.039.html
2016-11-26 22:44:15
HK_Killer007
譲我説得明白點,我是希望知道這是出自那套作品。多謝
2016-11-26 22:55:18
無尾熊爆裂物
PAD龍族拼圖,泳裝小潘
2016-11-26 23:03:48
無尾熊爆裂物
是手機遊戲,日本的
2016-11-26 23:04:28
HK_Killer007
對不起嘞!只有玩fate
2016-11-26 23:06:24
墨森
所以說要帶寵物屍體的話要記得把它做成標本啊[e5]
(個人經驗是如果一個人怪到無法被認知的話就不太會被欺負(因為不知道怎麼欺負(像版本那種
2016-11-27 10:11:19
白髮控-戮劍心
很常見呢 我說的是80
2016-11-27 14:52: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