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姊姊的戀愛攻略》- 6. 真實的戀愛是從後日談才開始 (1)

千晴 | 2016-11-19 00:12:19 | 巴幣 4 | 人氣 512


詠純和崧磊終於開始交往
接下來姊姊的戀愛還有什麼故事嗎?



♞─────♘


  女孩與男孩以指尖相連,雙雙站在連鎖冷飲店櫃檯邊,女孩仰向右肩上方,鬈曲的髮絲間露出燦笑的側臉,可可紫色的唇瓣正熱烈訴說對街聽不見的話語,她身邊的男孩與其說專注傾聽,不如說一心一意注視著他手中的女孩,在週末的站前商圈,這可說是隨處能見的尋常情景。

  旁若無人的兩人世界終於被店員以一杯飲料打破,男孩接過手搖杯,插好吸管就直接送上女孩唇邊,女孩吸了長長一口,還給男孩染上淡紫的吸管與一個微笑。

  男孩一手提著飲料,一手回到女孩指尖,兩人離開冷飲店,留在對街的我目送他們消失在鬧區的二輪電影院門中,然後自己走進下個轉角的速食店,挑選把電影院門口一覽無遺的窗邊吧檯座,點了一杯美式咖啡,然後攤開課本。

  學測在昨天剛剛結束,終於正式展開寒假的我照理說不是需要汲汲於課本的時候,不過今天姊姊挑中的兩部片總共要看兩百一十五分鐘,我想以預習寒假輔導教材打發時間,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算起來這是姊姊和崧磊學長正式交往滿一個月,不過我懷疑他們兩個記得這件事,至少今天的行程看起來很普通,完全是姊姊昨晚在電影時刻表中發現心儀已久的冷門舊片,臨時強迫學長陪她出門罷了。我在姊姊的瀏覽器記錄看到幾篇新開幕的食記,配合電影開演的時間,挑了一間最符合她胃口的去堵人,果然在巷尾埋伏十五分鐘內就看到他們出現。

  店面很小,我不敢也走進去,所以站在外面啃三角飯糰,從落地窗可以望見他們並肩而坐的背影,看起來幾乎都是姊姊在講話,我猜想是在介紹她為什麼想去看那片《安娜卡列妮娜》,我自己有先上網搜尋一下電影介紹,還是不懂為什麼有情侶約會是看這種外遇的故事?

  不同於只有文字沒有表情的對話記錄,旁觀他們的約會像是一齣默劇,只能從姊姊眼睛的睜與瞇、嘴角的弧度、以及跟學長兩臂間的距離,來推測她的思緒,即使對訓練有素的我來說,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可以確定的是,現在的姊姊和我曾經見過的都不相同,洋溢著幾乎可以稱作放肆的表情,恣意揮灑觸手可及的親暱。

  現場親見果然還是比讀對話記錄多上一分衝擊,這是我今天最直接的感想,更別提過去一個月為了準備考試,連他們的對話記錄都沒有一字一句認真看。

  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學長和姊姊間的訊息多了許多無意義的日常,諸如吃飯、睡覺、上廁所之類的生活作息報告,好忙、好煩、好無聊一掛的即時心情轉播,種種令人對戀愛喪失信心的細節,我不禁懷疑二十萬年來的人類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死要活?

  當年返校分享的學長說的也許沒錯,舞台燈的熱度只有台上才感受得到。

  三個多小時後,我看到姊姊和崧磊學長走出電影院,仍舊是姊姊不斷說話的景象,以剛看完電影來說,這也是想當然耳的,我看好他們的去向,收拾好桌面就跟上去,選擇速食店埋伏就是有這個優點,不必在離開時結帳。

  他們邊走又邊逛了一下文具廣場,然後再買一次飲料,最後來到學長的機車邊,自從他的手骨恢復後,約會的交通再度成為學長的重責大任,認為乘客只要不抓著騎士的腰就會飛出去的姊姊總是環抱著學長,偏一邊的頭側躺在他背上。

  我在巷口停步,人倚在電線桿側邊,斜眼看到學長從機車坐墊下拿出兩頂安全帽,姊姊沒有立刻戴上,左手把西瓜皮攬在胸前,右手伸出一支食指輕點學長的肩,學長停下戴安全帽的動作,低頭在姊姊仰望的唇上一吻。

  我在這一個瞬間閉上眼睛,不久便聽到引擎發動,我快步走離這個巷口,折返公車站,接下來的姊姊與學長就算有其他行程,也不是我能夠跟上的。



  整個一月,我面對的東西只有試卷和課本,獸兄同學沒有再提過探視申請,張家筠不再回頭敲我的桌子,更別提沒有回家過的姊姊。

  兩天的學測考完,學校緊接著還有一週的寒假輔導,總算塵埃落定的那一天,下課鐘一響,悶了一個月的獸兄同學就黏著我回家,好接他的三千佳妹回宮侍寢。

  「你媽過年前難道沒有什麼『春風專案』之類的計畫,來鞏固你們兄妹寒假生活的心靈衛生嗎?」我躺在床上翻著學弟進貢的小說,一邊看獸兄同學在我房間的各個角落揮灑汗水,挖出他的妹妹們。

  「她已經提前大掃除完了,所以現在的我家是一年之中前所未見的安全期!」獸兄同學彎腰奮戰,努力把不同尺寸的小說和漫畫堆成幾疊,同時不忘對我比出一個「讚」。

  「那麼你妹呢?還沒跟你求償我被她損毀的名譽咧!」

  講到這個關鍵字,獸兄同學白胖胖的臉就垮下來,帶著二十分憂鬱卻只讓我聽到一百分搞笑地說:「那個沒鑑賞力也沒同情心、不識字兼沒衛生、以下三千字省略的死胖子,她竟然把我心愛的佳妹們通通燒──掉──了──」

  哇嗚──這小小年紀的獵巫者還真的是有超凡的行動力!我想像林小妹妹兩塊飽滿的蘋果肌映上火光,烏黑的雙眼中閃爍怨恨的烈焰,是有點可愛,但遠遠超越可愛的還是讓我憋到內傷的好笑,就這一點來看,真不虧是同一間工廠製造的親兄妹!

  「我說林育勤,我們都快要脫離男校了,等你要交三次元女朋友的時候,也是要找會把你當哥哥的女孩子嗎?」

  獸兄同學停下手邊工作,很認真地看了一下天花板,然後轉頭問我:「那你呢?女朋友一定會找黑直髮的巨乳無口正妹嗎?」

  「再加個面癱屬性也不錯!」我說,「好啦,開玩笑的!我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符合個一兩項我就很滿足了。」

  獸兄同學的整理偉業已經完全停擺,他倚坐在高達小腹的書堆邊,深深呼出一口氣,慢條斯理地說:「其實啊,妹妹是無可取代的,其他的女孩子不管年紀差幾歲,如何仰慕你,永遠不會擁有一起長大的妹妹才能散發的魅力,所以這個世界上才需要小說、漫畫、電影來滿足這些可能傷害人的夢想啊!」

  傷害?或許吧?優生學觀點的話,司法觀點來講也是犯罪行為,原來獸兄同學是這麼嚴肅地看待自己的喜好啊?難得的欽佩油然而生。

  「也是呢!就連遊戲也一樣,所謂『遊戲』就是對人生的模擬吧?我們在戀愛遊戲中嘗試攻略一個女孩子的芳心,也就是在模擬現實中可能沒有機會遇上,或者根本不願意遇上的戀愛啊!」

  「對!沒錯!」獸兄同學突然站起來,彈了一個宏亮的響指,他腳邊那堆書應聲而倒,獸兄同學一聲慘叫,慌忙開始修復他的巴比倫塔。

  我不知何時已經放下小說,默默看著為了只存在理想中的女性忙碌的身影,在他把最後一塊磚疊上去時,我問:「如果說,這裡有個你非常喜歡的遊戲,女主角的外型、性格完全符合你的喜好,劇情也十分有趣,然而唯一的缺點是──你討厭那個男主角,完全無法代入那個角色,那麼你會怎麼做?」

  「不怎麼做啊,男主角又不重要,還是把遊戲玩完。」獸兄同學回頭看我,這次在距離書堆一步外坐下。

  「這樣的話,你所心愛的女主角就要跟討厭的男主角在一起了喔?」

  「啊唷!你是有多討厭那個男主角?」獸兄同學搔搔頭,手肘揮過書堆上空,「就算玩到男女主角不會在一起的壞結局,你也還是不可能跟心愛的遊戲女主角在一起啊!幹什麼無意義的去死去死行動啊?」

  我嘿嘿乾笑了兩聲,沒有說出我的答案。

  獸兄同學盯著我,像是看電腦螢幕那麼專注,我有點不自在,在撇開頭前,他開口:「你也差不多該認真考慮一下三次元戀愛吧?這跟我們的興趣又不衝突,二次元女朋友追不到有什麼關係?要自己二次創作你們的新婚生活都沒問題!現實的女生就不是這樣了,而且抱得進懷裡的怎麼都不能比啊!」

  說到最後一句,他臉上毫無羞恥地露出純粹至極的陽光笑容。

   「我知道啦,可以真的在一起的女生當然是比電腦加左手實際多了!」確實,「可以」在一起的女生,當然是實際多了!

  再一次對我比出無聲的「讚」後,獸兄同學攤開他準備的大黑垃圾袋,開始把收藏品一本一本疊進去,最後他扛著一整袋的書,像過季的邪惡聖誕老人般走了,這次他應該會把妹妹的福音好好藏在不會被妹妹發現的地方吧?



♞─────♘


─────



今天發文的時間晚了,是因為我在修新作(?)的稿
那是一篇取向完全不同的小說
相同點大概只有女主角是年齡上是姊系、帶懸疑成分,趨近病態的情感
……欸?聽起來怎麼完全一樣了?
好吧,附加一個「絕對不宅」的紅字保證好了

創作回應

小新
家筠呢∼難道要冷落她而投向姐姐的懷抱了嗎XD?
2016-11-19 00:31:50
千晴
噓──快要解答了!
2016-11-19 00:59:11
逍遙
一直很好奇可可紫是什麼顏色
所以google了一下
可可紫不是頭髮的顏色嗎?
2016-11-19 09:07:47
千晴
應該也可以做成唇膏我想
2016-11-21 22:38:15
傻不嚨咚
獸兄同學要記得把妹控福音在農曆新年以前送回詠毅的金屋,否則觸不到的妹妹們可能撐不過下一波大掃除,就要跟舊年春聯一起葬身在火窟裡了。

我說......詠毅怎麼還在搞跟蹤,不過無所謂了,我關心的是:你變裝了嗎? (超期待他的超自然Cosplay)
2016-11-21 08:53:51
千晴
他們家已經掃完了,目前安全啦
2016-11-21 22:38:48
千晴
欸?原來有人期待他的 cosplay 啊?早知道多寫一點
2016-11-21 22:39:18
LOVe高橋李依
千晴哥~
一開始你不是說過你的創作目的是讓燃起讀者的姐控之魂嗎?xdd
我想更快看到那個姐弟的禁戀啊啊啊!
拜託嘛~
2016-11-21 13:24:00
千晴
歹勢鋪陳比較慢,還有我是女的啦
2016-11-21 22:39:54
LOVe高橋李依
原來是女的(⊙o⊙)
姐姐你好!O(≧▽≦)O
2016-11-22 09:21:52
千晴
你好XD
2016-11-22 21:43: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