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七龍珠超》作者Toyotarō紐約動漫展專訪:不久的將來我又會超前動畫版

化學超男子 | 2016-10-27 08:24:03 | 巴幣 8 | 人氣 557

這個月(10月)《七龍珠超》漫畫版的作者Toyotarō在紐約動漫展接受了採訪,了解他如何擔當起《七龍珠》這樣的漫畫大作。




這次的紐約動漫展是Toyotarō在媒體前首次公開亮相



問:你的漫畫正在出英文版,成為世界矚目的《七龍珠》系列的一部分你有何感想?

Toyotarō(以下簡稱To):能為這樣一個大作、世界知名的作品工作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它已經擁有世界各地的粉絲,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我感到我的創作責任重大。這是我每天都在想的東西。

問:你有沒有想過你會在集英社為《七龍珠》的官方續集工作?這是你的目標嗎?

To:沒有,我只是愛龍珠而已。在哪裡工作並不重要,我只是不停的畫了很多年!

問:聽說你和鳥山老師有著非常密切的工作關係,他給你原案、你來改成漫畫,與他一起工作最有趣的事是什麼?

To:每個月我都要做分鏡讓他審查,然後他會給我修改建議。我和老師一起工作的時候他給了我很多支持,但他總能指出一些獨特的東西來引導我,當他糾正我時我就想"哇,我真是無法完全了解他看待問題的方式”,所以他的校正和反饋是非常準確和有用的,能夠接近他的思維方式是一個很大的樂趣。

問:跟他一起工作讓你感到最驚奇的是?

To:先說實話,我很驚訝他允許像我這樣的人接手他的工作!另外…我本以為老師講故事很特別,但實際上他對笑料和喜劇部分更特別!我可以說他真的很喜歡那些部分。

問:作畫方面有沒有具體的細節是你很欣賞又經常參考的?

To:我很有信心再現老師創作的人物和他們的細節,但是當涉及到機器人和機械這些我從來沒有真正嘗試模仿過的,我意識到我真的需要研究一下它們!

問:你第一次看龍珠是什麼時候?

To:是我讀小學的時候,帶我進入鳥山明世界的是阿拉蕾,然後是龍珠。所以先是阿拉蕾然後龍珠動畫和漫畫!畢竟是小學生時代我現在沒有確切的記憶,但我最初的記憶是被它迷住了。

問:你小時候最喜歡的角色是誰?

To:悟空!現在也仍然是第一最愛。

問:你最喜歡畫的角色是?

To:皮拉夫一伙!他們很小我想放哪裡就放哪裡,畫他們的喜劇情節真的很有趣!

問:你有一點空間可以建議改變鳥山老師的原案,所以你所做的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To:基本上我不會偏離老師寫的主要情節。比如情節從A到B都是老師寫的,但那些情節之間的細節我可以自己來填。「特南克斯篇」即將在美國開始(採訪當時美國官網連載到對戰弗洛斯特),雖然一些真相在漫畫、動畫和老師的原案都一樣,但動畫和漫畫會有不同的到達方式,各自利用其媒介的獨特優勢,所以我希望大家去享受比較它們的樂趣。我真心希望我的粉絲和讀者們去看看那些喜劇笑料的部分,因為那是我很自由的創作!

問:是否有壓力去尋找新角色和粉絲最愛角色之間的平衡?

To:嗯,大家有最喜歡的角色、大家都愛那些無法被改變的支柱角色,所以真的很難創造新角色達到這種級別!

問:製作漫畫在拿到原案和最終成稿之間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

To:我從老師那裡收到的原案簡直是紙上談兵,沒有圖或什麼的,所以當我讀原案的時候就必須開始腦補細節,想想這些角色的表情,哪些套路是他們一定會有的,很多時候,老師對我填的具體細節並不會給反饋,所以在這方面我用了很多心思,讀者會看到我的演繹方式。

我真想讓老師坐在我旁邊能讓我隨時提問,但不幸的我沒辦法那麼做!

問:你與超的動畫版是什麼關係?

To:這方面我不太參與,我想後續會有更多參與,但在現在這個時點,比起我給他們,實際我從動畫團隊得到更多信息,動畫版現在比我快一點,但在不久的將來我又會超前動畫版,又會給他們更多信息。無論如何,我們會繼續互相支持著前進。

問:如果你不畫《七龍珠超》去做原創漫畫,你會做什麼?

To:我從來沒有自己做過任何原創的!做的都是龍珠的衍生作品。我可能有過一些原創的想法,但幾乎都立即放棄了。

問:有哪些漫畫啟發了你?

To:我從電影中汲取了更多靈感!其實比起鳥山老師的漫畫,視覺效果更接近一部電影,所以我喜歡那些簡單直接的善與惡英雄動作片。我喜歡迪士尼和漫威電影,我愛皮克斯!

問:漫畫中的笑料你最喜歡哪個?

To:在即將到來的「特南克斯篇」,有一段特南克斯的家教在解釋故事的某個重要部分…,我不能說的更詳細了,請一定要關注!(其實大部分美國粉絲也都在網上看過噎死幼年布瑪那集了,只是美國官網還沒更新到那集)

翻譯 By 儀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