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棟山登山行

喵‧席可拉 | 2008-08-17 23:05:47 | 巴幣 0 | 人氣 507

話說早上跟我爸媽去爬山…才知道原來我們家附近有比較進階的登山路線。

我對進階的定義是:
1. 人工修築的痕跡較少,較原始
2. 海拔稍高(200-500M左右)
3. 路線較長

這個大棟山步道從我們桃園龜山上去的話,先沿著銘傳大學的標誌來到大同路上,接著一直往上走,遇岔路先右轉,再看到福源國小後的岔路往上走,中途會經過一座納骨塔,跟著五路財神廟的招牌走,看到入口就可以停車了。

下車後沿著那個水泥階梯走,會經過三個廟宇,接著看到無線電視台的發波塔,就是登山道入口了。

這個登山道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路途中可以看到三個城鎮的俯瞰景色(但我真的不建議晚上去爬),而且樹蔭多,風口也多,爬起來很舒適;

另外這個山道的入口處雖然有人工修築的階梯,但中間有很多落差較大的地方是泥巴路,如果前一天下過雨的話…一定要穿雨鞋去,因為那部份會把鞋子弄得全是泥巴。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路線是單向的,沒有車接送的話就要自己折回去,而且在第二個涼亭處(三仙台跟泰安休息站…牌子上真的這樣寫啊我沒騙你們!)那邊有岔路…今天有個人不小心走錯方向,他就說他跑到迴龍的北靈宮,還去7-11補給補給再折回來…冏

不過說實在的,我其實不太喜歡看到父母帶著不到10歲的孩子來登山…很危險,然後現在住在都市的小孩子,體力又不是很好…常看到他們走著走著就哭著要大人背了…

還有就是登山前的早餐一定要吃多一點(但不要撐,會走不動),別像我今天一杯阿華田+1小包餅乾(裡面有5片)就說我飽了…結果我中途一度腿軟,還好有認識的登山高手施捨巧克力補充熱量,不然全程我吃不消啊!(滅)

創作回應

Joe
接觸一下大自然也不錯~=w=
2008-08-18 01:22:49
喵‧席可拉
擁抱大自然的感覺很棒的!
2008-08-20 17:54:58
筱郁
能夠快樂的去爬山,是人生中的美事,
不像我,每次去山上,都是萬不得以,不是為了上課而上山,就是為了考試,參加研討會上山
再不然,就是為了趕路而上山,爬山,對我而言,是痛苦的,所以我好羨慕你呀...><
2008-08-19 01:52:53
喵‧席可拉
這個嘛,當你是不得已才上山的時候,要適時轉換心境啊…
不然我其實會恨透在宜蘭時的上山實習OTZ
2008-08-20 17:56:09
滴踢麵
聽起來真的是進階的,
初心者自己爬的話不太行。
2008-08-20 00:36:32
喵‧席可拉
那邊我也不建議一個人去爬…
因為那邊算是深山內,可能會有什麼突發狀況需要別人來照應
雖然我覺得那個爬山點很熱門就是了XD
除了跟我們同隊的之外還有很多中老年人在休息站內聊天喝茶
2008-08-20 17:58: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