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燦爛奪目的序章──王者之劍-Final Fantasy XV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09-23 02:05:39│巴幣:4│人氣:368

6年前,我偶然看到了經典名作FF7的動畫電影「Final Fantasy VII降臨神子」(在後文均簡稱FF7AC),引領我跌入Final Fantasy系列和CG動畫電影的大坑。雖然我當時對FF7不甚了解,導致劇情方面看得有點霧煞煞,不過該片的驚人視覺效果和動作場面依然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Square Enix也證明他們的技術沒有極限,當年的FF7AC就已經很猛了,而今年的王者之劍…我套用一下我在Youtube看到的一個評論好了。
 

翻譯:這個從降臨神子升級上來的CG技術實在太狂了



Final Fantasy VII降臨神子完全版的預告



王者之劍-Final Fantasy XV的預告,可以看出CG動畫的精緻度提升了好幾個檔次,角色的皮膚和表情變化都更加逼真
 
 
不同於FF7AC的日後談性質,王者之劍是FF15的序章,有著介紹世界觀、吸引新粉絲的重責大任,因此劇情不算難懂,觀影之前時候幾乎不用特地去查資料。但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本片依然藏了很多彩蛋給粉絲挖掘,像是原始設定的女主角史黛拉變成化妝品代言人。總體而言,王者之劍比FF7AC好消化很多。
 
 

預告也很成功地誤導了觀眾。當初看預告時,我以為這是講述尼克斯率領「王者之劍」這個菁英部隊力挽狂瀾的故事,完全沒想到在正片裡面,王者之劍會這麼快就分崩離析。唯一有重要戲份的女隊員克洛烏在放完火焰風暴魔法後沒多久就慘遭殺害,里貝提斯打完開場戰進入傷兵名單,潘纳才剛帥了一把就領了便當,至於剩下有被提到名字的隊員幾乎都是叛徒,真正在力挽狂瀾的幾乎可以說是只有尼克斯一個人。
 
 

雖然戰鬥畫面不多,但是里貝提斯的實力其實也頗為不俗,開場戰中就屬他和尼克斯的表現最亮眼,在戰鬥中運用了多種魔法。


 

因為冰與火之歌竄紅的琳娜海蒂配音的角色是和她的實際年齡(42歲)相差很大的公主露娜(24歲),不過聽起來沒有絲毫的違和感。雖然露娜的定位只是被人救的女主角,但她膽大心細,在三言兩語中就察覺到尼克斯的失落,還為了不危害到里貝提斯的性命而獨自逃生。但是照設定來看,這個角色還有很多能發揮的部分都被隱藏到遊戲中了。
 
 
便當王西恩賓負責替雷吉斯國王配音。雷吉斯不是聖人,犯下很多錯誤,他沒能穩定王者之劍的軍心,「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計策大概只有讓極少數人知道,難怪尼克斯會憤恨不平。但他在年老力衰之際依然盡他所能,並且慷慨赴義。在近幾年的電影如絕地救援、朱比特崛起都成功生還後,賓叔久違領到這麼豪華的便當,應該讓他很滿意吧。
 
 

相較於富有人性的雷吉斯,主角尼克斯屬於那種完美人格型的主角。我通常不太喜歡白璧無瑕的角色,但是本片對尼克斯的塑造實在魅力十足,他忠心耿耿而且冷靜自持,面對和平協議,他展現出的理性態度在王者之劍中鶴立雞群。不過他心中還是有股想拯救所有人的豪情壯志,面對路西斯先王還能風趣應對。


 
而且尼克斯在片中的台詞都很讓人印象深刻。像是尼克斯在開場戰被潘納叮囑,一臉自信地回應:「我絕對值得他們等待」後衝向戰場;以及露娜想要戴上戒指,被尼克斯阻止時說的那句:「沒有人告訴過你嗎?我可是這裡的英雄」,簡直是帥到極致。亞倫保羅的優秀配音替這個角色加很多分,也讓我想去找他演過的作品來看了。
 
 

肉搏戰夾雜魔法的戰鬥場面很賞心悅目,除了常見的火球、閃電之外,最絢麗的當屬王者之劍隊員用佩刀施展的瞬間移動,有如飛雷神之術(第四代火影的招式)一般,隊員們著裝後空降的橋段非常熱血。單論瞬間移動的武打運用,我覺得用得最漂亮的角色是潘納,在拯救露娜時用「飛刀殺敵→瞬移→扭頸」的打法迅速收拾掉兩個衛兵。




不過尼克斯在戰鬥中能夠連續施展瞬移的實力也是旁人所遠遠不及的


 



每個王者之劍隊員的佩刀也不盡相同,尼克斯的武器像改良過的廓爾喀刀,里貝提斯的刀則是寬刃型的
 
 

最終戰是尼克斯決戰格魯卡將軍,搭配「舊城牆」和生物兵器打得天翻地覆,視覺效果極為壯觀,路西斯先王巨像有著不輸環太平洋的機甲獵人的震撼力。很可惜的是這一段犯下和玩命關頭7的魔王戰類似的錯誤,鏡頭一下帶到尼克斯的肉搏,一下又帶到巨像砍靈獸,然後還不能漏掉開車載露娜逃跑的里貝提斯。這導致尼克斯的精采武打被剪成好幾段,流暢度反而不如FF7AC中克勞德對決賽飛羅斯,而且有炫技之嫌。


 
環繞運鏡的高速戰鬥極為華麗

 
 

不過要說最明顯的缺點的話,我認為是有幾個轉場時使用了多次黑畫面來淡入、淡出,當下看起來蠻突兀的。挺好奇在電影院的觀眾會不會因為這個轉場模式導致眼睛不舒服。另外像是尼克斯藉由手錶上的數字發現露娜被監禁的地點,以及里貝提斯如何察覺格魯卡將軍的真實身分,這幾段的暗示稍嫌不明顯,腦筋轉得慢的人可能會一頭霧水。
 
最讓我覺得遺憾的是,王者之劍這類的CG電影的客群還是比較粉絲向,所以Square Enix幾乎是沒有讓這部片在電影院大幅度上映的打算,在日本上映的戲院只有44家,更別提台灣了。沒辦法用電影院的大螢幕觀賞,著實讓我感到可惜。
 


最後大推一下本片的原聲帶,由下村陽子協助製作的配樂非常耐聽。然後我和許多看過FFV13預告(FF15的原型)的人一樣,在這幕響起的「Somnus」讓我超激動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1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者之劍|Final Fantasy XV|FF15|FFXV|Kingsglaive|西恩賓|Final Fantasy|FF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沒玩過

09-23 23:20

漆黑的狼煙
這是當然的
因為遊戲根本還沒上市XD09-24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泊在費城河畔的愛荷華級... 後一篇:燃燒的戰車魂──少女與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