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泡咖啡也能稱霸異世界?】第一杯 藍色的阿拉比卡

夏鳶 | 2016-08-25 20:32:55 | 巴幣 16 | 人氣 218





歷史x咖啡x異世界

這樣的組合有如三合一咖啡粉加上現磨咖啡豆,
最後再加上特製肉桂粉與奶泡的新鮮感,

愛喝咖啡的你能夠錯過嗎?
愛看崩壞歷史的你能夠錯過嗎?

看主角阿倫(不是蓋倫#,
如何在奇怪的異世界時空裡,
用泡咖啡征服每個國家!


  



第一杯 藍色的阿拉比卡

「研磨後的滴煮,醇厚的黑在底部沸騰。」






  「叮呤呤──」伴隨著清脆的門鈴聲響,在咖啡館的擁擠的香味像是找到了出口,紛紛朝向進來之人的臉部衝去。


  「哈──」男子深吸了一口氣,原本疲憊的神情被香濃的氣息化解,取而代之的是上揚的嘴角。


  「阿倫!你來啦!」吧檯裡的中年婦女正擦拭著碗盤,當聽到門鈴聲響起後,抬頭看見男子,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嗯,依羅阿姨,有要幫忙的嗎?」阿倫走到吧檯後方,將書包放下,走向水槽裡滿是醬料以及廚餘的碗盤。


  「你來的正是時候,可以幫我洗碗嗎?」依羅阿姨拿起一旁的抹布擦拭著粗糙的雙手,佈滿痕跡的紋路正說明著洗碗的辛苦。


  「要去接妹妹嗎?」阿倫接下工作,開始洗起碗的同時,卻也不忘問道。


  「嗯,五點多了,幼稚園也該放學了!」拿起一旁的包包,看了下手錶,依羅阿姨走向了木門。


  「啊!對了!艾莉依等等會來喔!」腳才踏出門一半,像是想起來什麼,轉頭對正在目送自己離開的阿倫說道。


  「真的嗎?太好了!」阿倫正在想說艾莉依今天是否會來咖啡館,一聽到如此,手中的碗盤停滯了一下,但隨即卻像加滿油的洗碗機,快速的運轉了起來。


  「等會見囉!」


  「掰掰!」依羅阿姨走出了咖啡館,門鈴再度發出了聲響。



※         ※        ※
  


  阿倫手中的碗盤在充滿幹勁的工作下,很快的全部的盤子都被擦乾後歸位了,無聊的他搬了一張木板凳,以方便趴在吧檯上緊盯著眼前的木門,但是每過一下子,眼神總會飄向右方不遠處的擺鐘。


  瞬間寂靜下來的咖啡館,安靜地令人覺得舒適,阿倫不知道自己到底等待了多久,只覺得自己眼皮正在一點一滴地被寂靜給拉下。


  「泡杯咖啡好了。」一個新奇的想法在他的腦海中產生,阿倫知道自己不會泡咖啡,但是卻總覺得這個想法在這個時候卻意外地行的通。


  「嗯……該怎麼做呢?」從木椅上站了起來,吧檯後方就是煮咖啡的儀器,對於咖啡一竅不通的人來說,連怎麼選咖啡豆都有相當的難度,但是正當阿倫猶豫的時候,他的眼神飄移到了一罐沾滿灰塵的咖啡罐上。


  「這一罐是?」看起來像是未開封過的咖啡豆,上面的介紹寫著令人看不懂的文字,可是當阿倫的手觸碰到罐子的瞬間,一個畫面卻從他的記憶深處浮現了出來。


  「咦?」連阿倫自己也嚇了一跳,「我居然記得煮法?」


  抱著好奇心,他先是點燃了最下方的酒精燈,接著打開了難開的罐子,裡面的咖啡豆與一般的咖啡不同,深藍色的小斑點像是鑲嵌在咖啡豆上,看上去雖說不出來是什麼品種,但是卻令人覺得高級。


  「事到如今,泡來喝喝看吧。」阿倫說服自己,將咖啡豆倒入研磨機,接著開始奮力的用手動的方式研磨咖啡。


  逐漸的,異樣的香味開始在房間裡面瀰漫開來,像是淡淡的水果香味,卻帶著一絲花香的氣息。


  「接下來放進去煮。」咖啡粉乖巧的沉澱在玻璃杯內,接著他拿起一旁的溫水,雖然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溫水,但是記憶的畫面的溫水是繞著玻璃杯而下,所以他也照著做。


  「接著加入一點點的肉桂粉攪拌均勻,完成。」


  將咖啡倒入杯子後,阿倫開始著手打起奶泡,奶泡其實很簡單,但是最困難的是接下來的步驟。


  初學者的夢魘──拉花。


  「嘛……既然都是自己要喝的,就隨便倒吧!」拿起尚未裝滿的杯子,手中的奶泡悄悄的滑入了杯緣,隨即跟咖啡混在了一起。


  但是奇異的事情卻發生了,在咖啡豆上的深藍斑點浮上表面,在白色的泡沫上凝聚成了一個花朵的圖案。


  「這…..這是藍芙蓉?」阿倫一看就看出來了,藍芙蓉是這朵花的俗稱,它真正的名字是矢車菊,在歐洲也很常見,這種花也代表著德國,因為它是德國的國花。


  「看起來蠻好喝的,說不定這是依羅阿姨珍藏的咖啡豆……等下會被罵吧……」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阿倫小心翼翼地捧起了手中的咖啡杯,淺淺的閔了一口。


  「好喝!」入口後的咖啡伴隨著淡淡的清香,水果與花瓣的氣息縈繞在鼻腔,而口中的溫潤不會令人感到乾澀,恰好的溫暖了身子。


  喝了一口後,阿倫對於咖啡的熱情也暫時消退了,端著手中的杯子重新趴回了吧檯上,又不知道過多久,擺鐘上的時間也還沒超過五點半,阿倫感覺到新一輪的疲倦襲來,這次就連咖啡也不能解決。


  依舊在鼻腔裡的香味成了助眠藥,這次阿倫終於敵不過睡魔,沉沉的睡著了。
  


※         ※        ※
  


  「先生!先生!唉呀,怎麼喝個咖啡也會睡著呢?」阿倫在迷糊中感覺到有人在搖著自己的身體,他先是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然後睜眼後的景象讓他完全大吃一驚。


  「這裡……這裡是哪裡?我剛才還在咖啡館裡啊!」驚慌失措的拍桌站了起來,四周的人聽見他拍桌的聲音,紛紛轉過頭來。


  「先生,您睡傻了嗎?這裡是慕尼黑酒吧啊。」一旁的男子看起來像是一個服務生但是卻穿著便衣,而聽男子這麼一說,四周的人覺得阿倫似乎是睡傻了,紛紛大笑了起來。


  「怎麼可能?」為了鎮定自己的情緒,阿倫端起面前還剩下一半的咖啡,大口喝下了肚。


  「噗──」並不是燙口,而是出人意料地難喝,黝黑的咖啡像是墨水從阿倫口中噴了出來。


  「這是汙水吧!咖啡怎麼可能那麼難喝!」


  「什麼!這裡可是慕尼黑第一大酒吧,這裡的咖啡是全德國公認最好喝的!」在一旁的男子聽見如此,隨即怒氣上升,開始朝著阿倫大罵,「我勸你最好收回你剛剛那句話!」


  一旁的人似乎覺得有好戲可以看了,於是紛紛跟著男子起鬨,頓時傍晚的酒吧變得更吵了。


  「就連我隨便泡的咖啡都比你泡的好喝一千倍!」回想起剛才下午的事情,雖然腦中還一時搞不清楚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自己腦海中唯一清晰的,卻是泡咖啡時的步驟!


  「喔?這麼說來你泡的咖啡就是皇家等級的囉?」男子一臉不屑地看著阿倫。


  「要不我泡給你喝喝看,大家都可以做公證!」為了平息這場騷亂,阿倫堅信著自己泡出來的咖啡一定比那男子泡的好喝。


  「好!假如你泡的出來,我這家店以後咖啡隨你來喝!」男子冷笑著說,「反之,你泡不出讓大家覺得你泡的比我好,那你以後就得每天來這裡工作,而且不得要求薪水!」


  事關重大,此時阿倫總算是回過神來,理性告訴著他要冷靜的觀察四周,大量的資訊進入了他的腦中,他仔細著打量著眼前的男子,隨後露出了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


  「不、不、不。」阿倫伸出了食指,在男子面前左右搖擺。


  「怎麼樣?你怕了嗎?」男子露出得意的表情。


  「如果我贏了,這家店就得關門大吉!」偌大的酒吧哩,所有服務生都穿著正式的服裝,而眼前的這位男子卻一身便衣,這些證明說明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那就是──他不是服務員。


  而不是服務員卻能代替店家發言的存在,就非老闆莫屬了。


  「哼,這間店豈是你說關就可以關的,這家店可是由俾斯麥大人所掌管的。」男子說到這裡,鄙視的氣味更加濃厚,而且有著異樣的驕傲。


  「麥肯德,別說了。」此時樓上傳來一個低沉有磁性的聲音,麥肯德聽到那男人的聲音,頓時什麼話也不敢說,而四周的人也停止了吵雜,整個空間頓時恢復了安靜,就像依羅阿姨的咖啡館。


  「年輕人,大話可是說不得的,若是你真有此般實力,不妨泡給大家喝喝看。」


  「好,但是萬一他輸了呢?」阿倫不甘示弱地說道。


  「你對自己還真是有自信,這樣好了,如果你贏了,這家店就歸你所有了。」那男人不疾不徐地說著,好像這家酒館的存亡在他的手下無關緊要。


  「好!那麼來簽契約吧!」阿倫笑道。


  「等下讓你什麼話也說不出來!」麥肯德咬牙切齒地看著阿倫。


  
  「都準備好了嗎?」簽完契約後,眾人讓出了一塊場地,阿倫與麥肯德面前擺著兩張木桌,桌子上只有咖啡豆還有用來煮咖啡的陶杯以及煤油。


  「煤油?」阿倫看到煤油才發現到,四周的人居然都身穿十九世紀的服裝,難不成這裡是十九世紀的酒吧?


  「比賽開始!」一聽到比賽開始,麥肯德便快速的操作起來,反倒是阿倫卻呆呆地望著面前的咖啡豆。


  「怎麼?不會煮咖啡嗎?哈哈!」


  「他輸了!我押麥肯德五馬克!」


  「押那麼多?」


  「來來來!要的來下注喔!」


  一旁的人開始悠哉地看起戲來,在他們的心目中,似乎麥肯德的技術已經是頂尖的高手了,但是阿倫卻似乎在躊躇著什麼。


  「這咖啡豆是劣質品。」不知道為什麼,阿倫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咖啡豆的好壞,麥肯德用的也是一樣的咖啡豆,所以這不會有作弊的嫌疑,但是如果是用一般的煮法,那麼煮出來的勢必就會像剛剛喝的咖啡一樣難喝。


  「那麼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溫度,由於使用煤油的結果,導致熱源提供的溫度不穩定,最終煮出來的咖啡會是偏酸的。」阿倫心中已經大致上有了雛形,在比賽時間過了將近一半的時候,大家已經堅信阿倫是不可能贏過麥肯德了。


  「那麼開始吧!」阿倫將口袋中的衛生紙拿了出來,在大家疑惑阿倫手中到底是什麼東西中,阿倫將媒油燈的燈芯換成了衛生紙。


  「首先點燃,接著研磨。」阿倫放棄了用木製的研磨機,而是使用放在架上的鐵刀,先將咖啡豆拍碎,接著用石磨機裡的石輪壓成了粉末。


  「這……這是什麼作法?」


  「這太奇怪了,他在自暴自棄嗎?」


  儘管大家對阿倫的行為感到好奇,但是阿倫的速度漸漸地追上了麥肯德。


  「開始了!」阿倫從廚房裡搶了一個大鐵鍋,將儀器放入鐵鍋中開始加熱。


  「哼!裝模作樣,我都已經快好了。」麥肯德看見阿倫的怪異行為,對自己的勝利更加確定。


  但是事實卻是殘酷的,阿倫的水卻比麥肯德的快煮沸,而且沸度還是阿倫的比較劇烈。


  「將粉加入陶杯中。」很快的,阿倫的咖啡香味漸漸地從杯中飄散出來,不同於麥肯德的咖啡,要比喻的話,麥肯德如果是一個漂亮的年輕美女,那麼阿倫的就是有著成熟之美的中年熟女。


  「好香,這個香味是那個男的!」


  「麥肯德加油!」


  
  「最後倒入杯中。」同時的,阿倫與麥肯德同時完成了咖啡。


  「那麼就由我來品嘗吧。」樓上的男人似乎也聞到了香氣,從樓上慢慢地走了下來,阿倫看見的,是一位身穿西服的中年男子,他留著一個大鬍子,阿倫似乎在哪裡看過這個人。


  「大人,請您先品嘗我的!」麥肯德似乎迫不及待的想要揭曉勝負。


  「也罷,你的黑咖啡並不足以擊敗我。」阿倫拿起剛才拿鍋子時順手牽羊的牛奶,開始繼續在鍋子中加熱。


  「好,我先來喝你的。」男子端起桌上的陶杯,將杯子湊近了鼻子,似乎在聞咖啡的香味,接著稍稍的喝了一口,閉起眼睛,在享受咖啡時的模樣就像一個慈藹的老人在回憶著往事。


  「你的咖啡中雖然有著美麗的女子,但是太過於妖豔,反而會傷了對她有寄望的客人。」男子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淡淡的點了點頭,示意阿倫要他端上來給他。


  「容我表演一項特技,這個特技在我的家鄉是十分有名的技術,但是很多咖啡師傅卻學不來。」


  「喔?」中年男子起了興趣,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阿倫手上的咖啡。


  「在開始之前,容我問一下為什麼咖啡沒有裝滿?」中年男子似乎對於阿倫的行徑感到不解,疑惑的看著他手中的陶壺以及咖啡。


  「眼見為憑。」阿倫慢慢地將奶泡倒入了陶瓷杯,「這是來自於外來的祝福,雖然我是個外鄉人,但是我卻了解到這時代的真實。」


  「嗯。」中年男子輕輕地點著頭,阿倫的話語似乎話中有話,讓他一邊思考一邊看著眼前的特技。


  奶泡在咖啡中畫出了幅美麗的圖畫,那是一朵花,而且是眾人熟悉且尊敬的花。


  「藍芙蓉!」有人驚呼道。


  「好了,為您獻上這一杯──」阿倫環顧四周,深吸了一口氣,用著莊重的語氣說道。


  「藍色的阿拉比卡。」



※         ※        ※
  

  
  中年男子看著咖啡中的花,遲疑了一下,沒想到咖啡中居然能夠做出這麼漂亮的圖案,這是他連想都沒想過的一件事情,接著他把咖啡杯端了起來,淺淺的閔了一口,似乎不想把圖案給破壞。


  但是他的鬍子卻背道而馳,把咖啡上的奶泡給弄糊了,但是進入口中的味道卻讓他驚豔。
  「這……喝起來有家的味道。」男子一下子忘了修飾言詞,反而將他心裡所想的給講了出來。


  「麥肯德,你輸了。」中年男子看向一旁不可置性的麥肯德。


  「我不信!」麥肯德拿起桌上另外幾杯阿倫所煮的咖啡,喝了一口。


  「少年,你很厲害。」麥肯德放下手中的陶杯,態度瞬間軟化,「這間店是你的了。」


  「等等,少年,你說你是外鄉來的,那麼想必你一定不認識我囉?」中年男子此時開口了。


  「我覺得您的臉很眼熟,但是卻想不起來。」


  「站在你眼前的就是俾斯麥大人啊!少年!」麥肯德瞪大眼睛地看著阿倫。


  「俾斯麥大人?失敬失敬!」阿倫雖然不是不能接受穿越這種事情,但是只是喝個咖啡就穿越,也太奇怪了吧。


  「你是從哪裡來的呢?少年。」中年男子用富饒興趣的眼神看著他。


  「我從很遠的東方島國來的。」阿倫感受到俾斯麥的眼神,感到異樣的不自在。


  「那你來這裡的目的?」


  「只是想著旅行,就來到了德國,但是路上遺失我的財物,所以才會來到酒吧休息。」阿倫隨便掰了一個故事蒙混眼前的中年男子。


  「看來你說的話的確屬實,你差點就喪失性命,少年。」中年男子將右手舉了起來,輕輕的握拳。


  「趴噠──」四周的眾人居然全部立正站定,行了一個軍禮後便各自散去了。


  「這……」阿倫一時想不出任何話語,而一旁的麥肯德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只剩下中年男子與阿倫。


  「別嚇著了,請坐,我想要聽聽你們國家的事情。」俾斯麥伸手示意阿倫可以坐下。


  「嘛……俄國的事情?」阿倫已經可以推測出他所在的年份了,所以故意不回答他的問題。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情在俾斯麥心裡已經擔心很久了,而他沒有對其他人說過,而且一般人也無法得知。


  「你在擔心他們會轉投法國?」阿倫正在將可能性排除。


  「並不是,而是他們所率領的哥布林出現在我們領土附近。」哥布林這一詞的出現,使得阿倫的世界觀已經不能套用在這個時空裡了。


  「這……你不打算簽協議?」阿倫好不容易已經回想起自己在歷史課上學的東西,但是一個名詞卻帶著龐大的衝擊性毀滅了他腦中的歷史。


  「協議?那是什麼?」阿倫驚訝的看著眼前的俾斯麥,人稱鐵血宰相,居然不知道協議是什麼!


  「就是可以不用發動戰爭就可以和解的東西。」急轉直下的情況,阿倫無法理解這個世界的科技以及文明到底是怎麼建立的。


  「咳咳……如果您不嫌棄的話,我可以當您的助手。」阿倫想到一個好機會,既然不知道協議,那麼代表自己將會是第一個在這時代內想出協議的人,也代表說自己的地位可以一夜之間飛升到宰相的參謀。


  「正有此意!你的智慧正是我所需要的!」俾斯麥站起身來,伸出了右手。


  「榮幸至極。」阿倫也站起身來,兩人就如此地握手了。


  
  「既然你是外鄉來的,那麼就住我的宅第吧!而我們就以平輩相稱如何?」俾斯麥似乎非常需要阿倫的主意,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實行。


  「好的,那麼俾斯麥先生,這樣稱呼您可以嗎?」阿倫覺得以平輩相稱似乎有點詭異,所以只好補上一個敬語。


  「哈哈,兄弟客氣,那麼事不遲疑,就先前往在下的住所吧!」










我的坑...........(死亡# 
   


創作回應

野藤博鈞
一杯咖啡,謝謝。
2016-08-26 23:24:58
夏鳶
五萬馬克,謝謝
2016-08-26 23:48:28
野藤博鈞
沒錢QQ
2016-08-27 00:16:32
夏鳶
沒錢就只好把你的頭砍下來做燈籠囉[e19]
2016-08-27 01:59:28
奈比麗雅
那我要杯藍色的藍藍山~:D
2016-08-27 22:38:03
夏鳶
其實那不是藍山,只是色素(#
好啦,藍藍路[e16]
2016-08-28 01:11:40
奈比麗雅
今天我要來杯不太甜的卡布奇諾:D
2016-08-28 07:58:55
夏鳶
但是我覺得夏威夷比較適合你[e5]
2016-08-28 12:52:38
涼涼
泡茶才能稱霸全世界!!!!!(不
2016-10-25 08:56:39
夏鳶
冷泡會回甘
2016-10-27 20:1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