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畫冊]戰車大圖鑑:進入「少女與戰車」的世界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6-07-12 22:26:14│巴幣:12│人氣:1200


在還沒看劇場版之前就先入手的設定集。如同書名所示,這是一本「戰車」為主的圖鑑,如果期待裡面有很多少女與戰車的角色萌圖,那可能就會失望了。但對於這部作品中登場的戰車有所興趣的人,這本中文版設定集則相當值得入手。(新書79折搭配e-coupon,我的入手價不到300元,在這個動漫書價飛漲的年代,這個價錢相當實惠)


本篇文章到此為止的三張照片,就是這本書裡,動漫「萌角」出現篇幅較大的圖~ 畢竟是<戰車大圖鑑>嘛。




書中介紹的戰車為TV版登場過的為主。(所以沒有義大利以及大學強化隊的戰車介紹,但我想應該之後也會有相關的設定集吧) 

本書分成兩個部分,前半部分都是彩圖,介紹每個動畫出現的戰車。每部戰車都會有如下圖這樣兩張A4篇幅 、圖文並貌的介紹,佐以一小格動畫裡出現相關的畫面。(不一定是人物,不過虎2型出現的是艾莉卡) 



大洗的戰車則會有更多篇幅,不同的塗裝或改裝前後,都會分別介紹,十分詳盡
我是先入手這本之後才看劇場版,再來才看TV番,當時以為兔子隊真的都是這樣的塗裝,不過其實這個只有在TV的友誼賽時出現過而已)

所有戰車裡我最愛的是KV-2 ,吃我的152mm吧!

動畫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役就是眾人對抗鼠式的那幕!



本書後半部則是黑白的車內設定,倒是可以看到威武的戰車內部,有著怎麼樣的空間配置。是說看了這個才知道原來大吉嶺的隊伍裡,除了有出場的三個,還有兩個是沒有露臉的。

角谷杏(基本上什麼都不做) 這個註解真的太爆笑了。XD

小時候我有SEGA的Advanced大戰略 (即劇場版在準備對抗大學強化隊時,歷女組所玩的那款遊戲),當時手上有著的遊戲的攻略本也有不少二戰戰車的設定,所以其實已經奠定了我對於二戰戰車的基本知識,而在看少女與戰車時,對於登場的武器也不會覺得陌生。是說那本攻略本不翼而飛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小遺憾。

這本戰車圖鑑的詳盡內容,算是把這個遺憾做了一些些填補,也讓看這部作品除了欣賞萌角與砲戰之外,對於登場的武器們,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且也從此更了解此作品取材上的用心之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2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車大圖鑑:進入「少女與戰車」的世界|少女與戰車|戰車大圖鑑|戰車|GIRLS und PANZER|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設定集|畫冊設定集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4499231862
這本是第二集。就不知道會不會再代進來了。

07-12 22:43

max
哈,謝謝介紹,期待有代理的一天07-12 22:49
空白
這本我也有收,看完劇場版後超期待第二集~

07-13 16:04

max
期待第二集,too ~07-13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再看花牌情緣... 後一篇:[畫冊]少女與戰車聖地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