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蚩梵的食譜[13]

作者:棄緣│2016-06-18 01:59:31│巴幣:10│人氣:95
『飛天龍蝦』、『高湯雲』

  「這兒的風好舒服~」白色長髮的少女,赤腳踩在白沙上,暖暖的太陽高空掛著,拂面而來的風似乎還帶點鹹味,風景也相當美好,一望無際的沙灘和林立的特殊植物。

  「原來這個是珊瑚啊?」白月靠近這些奇怪的植物,才發現是超級大的珊瑚,雖然有一些疑惑,不過這裡確實跟海的生態相似,只是附近沒有海而已,白月漫步在沙灘上,對新環境的好奇心,讓她忘記了來這裡的目的。

  「是不是應該帶泳裝過來,可是又沒有海......」白月陷入了矛盾的思考迴圈,下午時分,太陽烈著,也沒有什麼像樣的遮蔽物,一如往常的和式長袍,照理來說可是會熱到走不動的,不過白月的魔力保護機制可是隨時都在運行,悄悄的讓這些不適的因素給和緩。

  白沙灘、大珊瑚林、還有稀疏的海藻隨風飄揚,讓人好奇著這裡的生態系,沒錯,如果白月沒有注意到那些珊瑚上面那些萬頭竄動的飛天龍蝦,也許這一天就會變成白月的城外遠足。

  「啊!忘記是來幫忙蚩梵來收成中陷阱的龍蝦了。」白月仰頭看著這一群想掙脫的龍蝦們,汗顏著......

  這些龍蝦相比一般海裡的龍蝦不太一樣,體型大了許多,每一隻成熟龍蝦都是白月環抱不住的,身體的顏色呈鮮艷的天藍色,細長的腳全進化成肉翅,一隻隻努力的想掙脫掉身上的細繩。

  「記得是在底部這邊。」白月蹲下找著蚩梵事先預備好的收成裝置,說繩子末端有個扣環別在身上就好,白月左撥撥、右撥撥的,好不容易才發現,一個一個別在身上的扣環,不一會兒,白月身上多了數十條繩子,準備要全數帶回餐廳。

  牽引時,龍蝦們好像抓到了一個宣洩口,集體往空中飛去,如果不知道的人,或許以為是候鳥經過呢!白月腰部一緊,眼前的珊瑚群納入眼中,漸漸變小,也許這是少數不用雲為交通工具飛在空中的機會。

  「嗯......該怎麼辦才好?」其實白月方法很多,但是這樣被帶著飛行也很有趣,一半是想要玩的心態,也沒有採取任何動作,感覺跟童話故事一樣,只是......被一群龍蝦帶著飛行的少女也不怎麼稱的上有童話的浪漫就是了。

  被帶著飛一段後,忽然天一黑,白月還沒注意到發生什麼事,就如遇到亂流一般,在空中翻轉著。

  再見到光明時,才明瞭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

  白月被甩在半空中,發現背上的一群龍蝦都消失不見,雙手一揮,騰雲駕霧,白月撲在雲上,險些墜落。

  「好大的魚.......」白月感嘆著剛剛事件的原兇,是不輸真正鯨魚大小的鯨魚,雲鯨魚,如果在底下看,真會以為只是普通的一大片雲罷了,從頭一看,該有的都沒有少。

  「剛剛是被噴氣孔噴出來的嗎?」白月望著這隻『鯨魚』頭上的洞,又有動作了,噴出了些許淡藍色的碎殼,才正視了這個重要的問題。

  「龍.......蝦?!都被吃掉了?」

  白月自從身邊重要的朋友被傷害以來,沒有再這樣的生氣過,因為這是少數被委託的重要任務(至少本人認為收集這些食材非常重要),且部分認為是自己貪玩才導致的這種下場,說什麼都要挽回才行。

  瀑布般的白色長髮,被激怒的豎了起來,即使看起來柔弱,本質上還是個獅族,還是受人景仰的白獅,該要狩獵的時候還是不會留情的。

  「吼~」以魔力構成的獅吼,給鯨魚威嚇,今天要是不給個交代不行!

  鯨魚也不是什麼吃素的,海中路霸到了空中一樣是路霸,一個翻身捲起了大風,配合白沙灘的地形形成了沙暴,夾雜珊瑚殘片與細沙的無差別攻擊。

  『風平浪靜』有如母親安撫嬰兒,狂亂的沙暴瞬間停止哭嘯,但這位停止嬰兒哭鬧的母親,表情沒有那樣慈祥,鯨魚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每一次發動攻擊,都沒有作用,生物的本能讓它趕到危險,即使雲鯨沒有天敵,這是第一次讓他感到害怕。

  白月無意間啟動了身為幻獸司的能力,發生種種事件讓雲鯨感到無法反看,【賤奴烙印】狠狠的刻印在魔核上,雲鯨掙扎個兩下後,便如雨過天青般安分。

  畢竟是無意間的啟用,雖然能力啟用成功後,兩者主僕間的關係,能接由魔力上立即知道,可是白月鮮少使用到這個能力,且剛好氣在頭上,白月以本能趴在雲鯨的背上啃咬著。

  『......』雲鯨的心情寫照,不知道自己的主人現在在做什麼,應該就這樣乖乖的讓他咬吧?還是應該要告知一下呢?

  「把龍蝦還來!!!」

  『......對不起,可是都已經吃了。』嘗試著以念話溝通,但背上這小小的白色主人好像聽不下去。

  「怎麼這麼大隻,討厭!」白月任性的說著,但好像啃上癮了不受控。

  雲鯨聽到主人這麼一說,原本鯨魚大小的體型,散成許多雲塊,最後變成了白月可環抱的大小,成了小小鯨魚。

  黃昏了,龍蝦什麼的一隻都沒有剩下,白月似乎也氣消了,只是抱著鯨魚坐靠在珊瑚上,煩惱著該怎麼辦。「只能道歉了吧?」

  白月慢慢的回到了餐廳,發現了餐廳內有微微的燈光,卻遲遲不敢進去,來回踱步著,懷中的鯨魚也時不時的被勒著,卻也不敢反應。

  門悄悄的開了,傳來了一個爽朗的聲音,「回來了啊?怎麼不進來呢?」交付白月重要任務的委託人,蚩梵這樣說著。

  「咽~月因為貪玩沒有把龍蝦帶回來......對不起~」可能是終於面對現實的原因,眼淚終於潰堤了,倒也沒有怪罪到雲鯨頭上,白月相當自責,話也說不清楚的就是一直在哭。

  「失敗是常有的事情,既然沒有拿到,下一次龍蝦洄游時在抓一次就好。」蚩梵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輕輕拍拍她的頭而已,然後才注意到白月手中的那個像娃娃的東西。「妳手中的那是什麼?」

  「這個......這個是......」白月已經連話都說不完整了,只好以動作來表達這是什麼東西,直接啃咬一塊下來吃,有點像吃著棉花糖那樣。

  「這個是高湯雲吧?!」蚩梵反問回去,當然白月是不可能知道這些關於食材的知識,白月搖了搖頭,手中的小鯨魚沒有反抗,任人宰割。

  「我還以為沒有機會看到這種食材,畢竟一般狀況下是很難看穿他們的偽裝,且不只有這種像魚這樣的海鮮味,還有飛禽或是山珍蔬果的,實際長得如何並沒有人記錄下來,沒想到這裡就有一隻。」

  蚩梵一瞬間說出了有關白月懷中的生物的來歷,白月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她可是來道歉的啊。

  白月就這樣抱著這被稱為『高湯雲』的鯨魚,像木頭般的站著給蚩梵研究著,不過沒有被原諒也似乎不怎麼踏實,重新振作在提一次「那個......龍蝦的事情。」

  「飛天龍蝦嗎?應該是這隻小東西吃掉的吧,這樣也算是成功達成任務喔,剛剛償了一口,可能長期在珊瑚林的關係,它的味道已經是龍蝦的精華了。」蚩梵比個大拇指說著,表情給了白月安心。

  「它好像相當聽妳的話,也許能多多了解這個生物喔。」蚩梵一邊問著,心思都放在上面。

  「月與它說說話......」白月摸摸鯨魚的頭,閉上眼睛,蚩梵在一旁觀察著,畢竟自己可是一點都不懂魔法。

  「嗯......雲雲的生命和魔力中樞是位於體內的核心,只要核心不滅,都能再成為雲,但它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好吃的,對於這件事好像感到有點害怕。」已經取名字了啊......白月一邊說著與它溝通的結果,一邊幫雲雲求情。

  「那我大概了解了,我這邊也會提供雲雲食物的,至於妳所擔心的不是問題,既然只要核心不被破壞就好,我每次只取一點點的高湯雲就好。」蚩梵與白月掛保證,也知道白月是怎樣的女孩。

  白月點點頭,放開雙手,雲雲飄在空中,安分的只在附近徘徊,大小也只維持著半個白月這麼大而已,看來餐廳又多了一個新成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5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故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MAX樂
哦哦!!!好久沒看到食譜了!! (開心

06-18 08:51

棄緣
owo真的久違了06-18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比英雄集結這名字更適... 後一篇:[小說]黑暗鬥鳥X反派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