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08

作者:做夢的人│在下坂本,有何貴幹?│2016-06-07 15:15:32│巴幣:2│人氣:349
校慶發生騷動了!就讓坂本用裝逼解決吧。









=======================================================================
時間來到了學園祭的前幾天,就連平常不受管教的不良少年們似乎也想體驗這場祭典。
本周的あっちゃん,他想在學園祭當天請坂本來攤子逛逛。
話題正要進行下去之時,不良少年們的幕後BOSS——深瀨出現了。
「你們說的坂本究竟如何啊?」他當場對8823動手,要他供出坂本的情報。
至於坂本班上這邊嘛,看起來似乎對學園祭興致缺缺的樣子。
班長:「拜託你們認真一點吧,在兩天就是學園祭了。」
班上這次學園祭的主題。
勉強只能提出這個點子的原因,是因為校方開出了諸多限制。
看不下去的坂本開始出手了。
經過他的巧手,瞬間讓氣球人偶大變身,好似真的有雪怪在那。
愛菜:「哇,是雪怪耶,好像跟他決鬥。」妳要不要乾脆換個形象算了,別再裝可愛了。
氣氛被炒熱之後,大家的興致也都來了。
至於飄到天花板上的嘛,就用工具來「調整」一下就變成了麥田圈了。
班長也用了自己的巧思,做出了一個UFO,但眾人的評價似乎不怎麼好。
但經過了坂本的巧手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雖然班上的氣氛是熱絡了起來,但似乎有兩個人——森田(CV:前野智昭)與安田(CV:鈴木達央)無法融入到這個氛圍當中。
偏偏這時深瀨找上他們,想拉攏兩人來幫他進行一場陰謀。
學園祭當天,班長一早就到了教室,但看到的卻是作品被摧殘的景象。
在校園內也出現了嫌疑犯的懸賞通緝。那個人看起來很眼熟啊!
要是有人不相信,只要跟他們說是遊戲就好啦。
這時,剛好人在布告欄前的坂本,也察覺到了異樣。
「等等,圖上的那個人不就是我嗎,得快逃才行。」
至於在班上的現況,看起來似乎因為坂本的關係,各自分成兩派人馬。
但就在想到還有兩個嫌疑犯的時候,他們卻很剛好地進到教室。
他們說「他們是因為聽到了氣球被弄破的消息,所以繞路去買氣球。」
來看看坂本這吧,看起來是還沒脫離被追拿的險境。
逃著逃著,就逃到了話劇的演出地——體育館,看起來是想藉由昏暗的環境以及人群來藏身。
不過坂本想的可沒那麼簡單。
好死不死深瀨也在場,他識破了坂本,並給了追逐者們提示。
「他人就在台上,快上啊。」
「看你這下往哪逃,一萬塊是我的。」面對圍上了人群,坂本究竟該何去何從。
但就在這危及的一刻,救星登場了。
8823:「你們,全都給我上。」
8823:「我只能幫你到這了。」
深瀨:「好啊,有意思。」
事後,岩山看到8823率眾救坂本的舉動表示不安。
8823:「他對我有恩,所以我必須報答這份恩情。」
這時,坂本也跑來會合了。
8823:「既然你都來了,那我就把現況以及那個黑幕的情報全都說了。」
8823:「關於他的傳聞有很多,像是留級留到35歲都沒畢業,還是離過兩次婚之類的,但這些都不重要。他平時很少來到學校,但一來就是會搞一場大事件。」
8823:「被他盯上的目標大多是像你這樣的校內風雲人物。而他這麼做的目的完全就是為了好玩而已。」
聽聞了深瀨的情報之後,坂本回到教室,但等著他的卻是班上眾人的質詢。
但版本什麼都沒說,就轉身就走。
看著離去的坂本,眾人也只好接受著個事實。
這時,一名陌生少女出現在教室外。
他自稱A子,他向眾人坦白汽球是她弄的,原因不為何,只是因為一時衝動。
森田:「等等,你們難道就要著樣相信這個莫名其妙的人的話嗎。」
「等一下,你昨天不是很早就回去了嗎,為什麼你會知道作品還沒完成這件事。」因為森田的一句話,讓みーちゃん(CV:植田佳奈)發現其中的疑點。
看到風向有了變化,讓森田頓時惱羞了起來。
而在門外的,不是什麼神祕少女,正是坂本
但該算的帳還是要算。
事到如今,在藏下去也是沒用了。
他們把汽球雪怪抓來當人質,揚言敢動一步就搓破一顆氣球。
「反正這種破東西也沒人會想看。」
面對這種僵局,坂本挺身而出。
神奇的是,明明坂本拿的是氣球做的槍,但氣球卻像真的中彈一樣破了。
而且還發生不只一次。
「可惡,不能讓你得逞。」
「很好,這樣就不會破了。」
原來氣球會破的原因是出自於狀況外的某人
但真的要說的話是因為陽光,只是無意間被久保田手上的鏡子反射了。
事後,兩人認錯,並坦承是聽信了深瀨的花言巧語才會被他慫恿去做那些事。
他們之所以會這麼做,其實是因為看到大家做得那麼開心但他們卻無法融入進去而感到羞愧。
坂本:「其實,你們在做新作品的時候,做得很認真吧。」
雖然事後兩人是認罪了,但該算的帳還是要算。
想補救,但材料卻不夠用了。
坂本臨光一閃,他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只是這個辦法需要其他人手。
剩下的氣球嘛。
既然氣球不夠再弄一隻雪怪,那就拿別的東西來代替。不要問我哪來那麼多棉花糖,去問8823啊。
雖然事情是圓滿解決了,但跟深瀨的鬥法還沒結束。
======================================================================
以上就是本集內容。一場由深瀨在背後操弄的學園祭騷動,但這似乎在無意間被當成了一種慶典禮的一場遊戲。

看來深瀨會是本作最大BOSS了。

這次跟以往兩三個故事湊一集不同,這次直接一集都給了學園祭。
但整體節奏感覺是比較緊湊,沒因為一集只講一事件而由所放慢。

8823雖然是以不良少年自居,但感覺該講的義氣還是會報答的嘛,而且他看起來對學園祭根本是樂在其中嘛。

雖然深瀨那邊是還滿讓人在意的,這不包括那些亂七八糟的背景設定。
但下一集要先讓久保田母再次出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4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心得|16年春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對於這次這故事裡遇到對連8823都無法對付深瀨,這個大BOSS太強了,
可以干預整個文化祭的所有人,把坂本當成追逐的目標,他的手段真的太厲害了。
另外我剛剛才發現,後面的雪人耶提是用上8823的一開始使用的棉花糖,做的雪人是更逼真。
當然我想這個之後已經不能拿來吃了[e19]

06-15 17:31

做夢的人
在煩惱能不能在拿來吃之前要先煩惱要怎麼拿下來吧。06-15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939279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下坂本,有何貴幹?07... 後一篇:在下坂本,有何貴幹?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