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坦率 10

作者:煉則│2016-05-15 14:04:07│巴幣:18│人氣:373
10.決意


  由於手機聯絡不到正樹,附近也找不到人,翔太只好自己來到續攤的網咖。

  他向朋友們用弟弟因為某些原因得先離開的藉口來塘塞,雖然覺得過意不去,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總不能說他被愛所困所以無法參加網聚的續攤吧?

  順帶一提,他也考慮過跟凜子提起這件事,然而,仔細思考過後,他認為如果正樹真的喜歡凜子,那麼這件事就必須讓他自己說出口,若非如此,就沒有意義了。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翔太本認為他的責任就到此為止,剩下的得靠正樹自己努力,因此想放鬆下來盡情參加網聚的活動。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心裡異常地難受。

  就是被什麼人揪住自己的心臟一樣,再怎麼讓自己歡笑,讓自己沉浸在遊戲裡,他腦海裡還是會浮現方才正樹跑離自己時那落寞的背影。

  究竟是為什麼呢?明明就是弟弟與朋友的戀情,他竟會如此地在意。

  當然,兩邊都是自己熟悉的人,雖然最近幾年跟正樹的關係不太好,但他姑且也是自己的弟弟,每天一起生活,因此正樹的情緒也多少會影響到自己;凜子是翔太最好的朋友,但翔太對她並沒有朋友以上的感覺,而且他也認為,凜子著實該找個與她相襯的人了。

  基於這種理由,這兩人個就這樣在一起,應該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才對……為什麼,此時的自己會對此有這樣的顧忌?是因為忌妒嗎?忌妒誰?忌妒正樹的成功嗎?因為瞧不起自己的他,把自己的朋友也搶走了?

  不,並不是這樣,如果真的基於一方是自己弟弟,一方是自己朋友的層面上,翔太應該能好簡單地祝福他們才是。

  那麼……他在難過什麼呢?

  帶著這種惆悵以及困惑,翔太始終無法融入在開心玩遊戲的朋友裡,只能在座位上重複那怎麼樣也無法走出的思考。


  時間是如此可憎,利用著情感,利用著錯覺,消磨人們的意志。

  數年的冷淡都忍了下來,為什麼在短暫的幸福後,數天的等待會變得如此難受。

  正樹如此想著,咬緊了牙根,明知沒有解答,也還是在心裡不停自問。

  這份思念,要持續到何時?

  明明就在身邊的人,卻讓他感覺到如此遙遠。

  然而,正因為接近,他們才不得不隔開距離。

  正樹明白,自幼便意識到這點的他比誰都明白。


  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幾天,他一如既往地忽視著翔太,翔太也同樣躲著他。

  正樹努力地想過得跟平時一樣,一到學校就打算接受那些被擱置已久的邀約,聯誼、約會,甚至是一些淫穢的聚會他都考慮參加。

  但是,每當女孩子向他搭話,他的腦海裡便不斷出現翔太的身影。

  今天也一樣,他來到學校,便被幾名女孩在樓梯間等人少的地方搭話。

  眼前的女孩雖然漂亮,有著柔順的褐色長髮及捲翹的睫毛,身材也相當出眾

  ……但和哥哥比起來實在差遠了,女裝的哥哥,雖然是戴著假髮,但那純潔的雙眼卻能使虛假的髮絲閃閃發亮,而他的睫毛也是長得相當自然,每一次的眨眼都能透露出情緒。

  尤其是他笑的時候,彎成新月的雙眼點綴著微勾的烏黑簾幕,他所看過的任何夜空都比不上這樣的美麗。

  ……不行不行,怎麼腦袋裡又在想這些了。正樹警告著自己,但還是拒絕了邀約。

  就這樣,他雖然打著要沖淡翔太姿態的打算,卻也因為翔太的關係拒絕了所有人。

  他病了,而且一定並得不清。

  在怎麼樣告訴自己否定的答案,也無法否定他心中翔太的樣貌。

  這份悸動、這份溫熱、這份情感,即使說再多的謊也無法成為虛假。

  但是好難受,只要一想到翔太,他就覺得心痛得無法呼吸。

  因為他明白,所謂的現實、所謂得常識,否定了他們的可能性。

  再加上……

  凜子……

  為什麼?為什麼是她呢?不,正樹明白,正因為是她才不奇怪。

  陪伴在翔太身邊的是凜子,而不是自己……

  這讓正樹感受到無比的忌妒,但也無比的無力。

  哥哥的感情,由不得他介入。

  即使感情在深,心裡再糾結,觸碰不了的事物……

  大概,一輩子也碰不到。

  為了遠離人群,一直在走廊快步移動的他,終於來到了杳無人煙的頂樓。

  「可惡……」

  狠狠地垂了牆壁,手已經沒有痛覺了,但湧上心中的酸楚卻遲遲退不去。

  傳達不了的思念化為了眼淚,浸濕了他冰冷的雙眼及臉龐。

  不行,這樣的狀況不能再持續下去。

  於是,正樹下定決心。


  「你一個高中生,翹課跑來大學,而且還面不改色地到社辦把人叫出來,該說你是夠勇敢,還是腦袋空空呢?」

  凜子臉上帶著笑容,但語氣相當冷淡,且帶著些許斥責。

  是不悅於正樹的無禮,還是說擔心於他,這種事情不重要。

  「你這樣,翔太會擔心喔?」

  原來如此。

  「那個死家裡蹲的課表又少又集中,我是不可能被他發現的。」

  「呵呵,連課表都背下來啦。」凜子訕笑的表情讓正樹相當惱火。

  「這種事情怎麼樣都好吧?」對方怎麼看都像是勝利者的樣子,正樹很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跟她好好談。

  「那麼,你想跟我說什麼?」凜子笑著問:「想當然是翔太的事吧?」

  「……是。」

  「喔?怎麼了?突然變得那麼乖巧。」

  「翔太……我哥哥,以後就拜託妳了。」正樹說完,便深深低下了頭。

  「哈?什麼意思?你幹嘛一副要託孤的樣子?」

  正數沒有理會凜子的吐槽,他只是保持著僵硬而痛苦的表情,說道:

  「希望妳可以好好對待他,那傢伙既遲鈍又憨傻,交流能力低下,容易相信別人,自卑又不明白自己的長處,對自己嚴厲,卻對所有人都溫柔,喜歡把痛苦吞在肚子裡,而且、而且不論是誰……他都會做出那種溫暖的笑容。」

  「小正……」

  「所以說,拜託妳,請給他幸福吧!」

  正樹提高的音量使附近的人紛紛側目,但凜子不在乎這些。

  「小、小正,你是不是,誤會了什……」

  正樹口袋裡傳來的鈴聲打斷了她的話。

  「是我。」正樹改回冷淡的音調接起了手機,「好,我知道了,我接受。把時間地點給我吧。」

  將手機收好後,正樹僅僅只是再對凜子鞠了躬,便匆匆離開。

  凜子連反駁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任由那空虛而冰冷的身影離去。


  在一旁的角落,目擊方才畫面的黑髮青年輕輕地,勾起了嘴角。

  雖然聽不見聲音,但隱約能明白對方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

  若是如此,希望他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真是如此嗎?

  他這麼質疑著自己。

  為什麼呢?

  明明是好事,他卻只感受得到悲傷。

  但是,他不得不接受。

  他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以及自己情感的醜陋。

  他任由淚水劃過嘴角,擠出了淒涼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1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則|小說|輕小說|兄弟|坦率|BL

留言共 5 篇留言

Secret.
O0O

05-15 15:00

煉則
ww05-28 00:06
ilwiKAMINA
等等,所以有人穿著女僕裝去網咖?[e11]

05-17 14:49

煉則
我想應該沒有w05-28 00:07
〆腐唇膏〆
唉....誤會好深.......(淚
我先說我想看HE喔!

05-29 18:40

煉則
誤會帶來的悲傷我會保持下去xD
但HE要他們兩個自己努力囉!06-18 17:12
無如漁樵未識時
最近真的越來越少上巴哈了
不過一來還是就要關注正樹跟翔太啦[e29]
結果我隔了好久回來之後你們兩個還是沒有去結婚
這樣怎麼可以啦[e20]
快點快點長大~然後好好跟對方說出自己的心意吧你們[e19]
加油

06-07 17:26

煉則
這對能夠讓你這麼喜歡我真的好榮幸xDD
他們兩個要結婚感覺還要走很遠的路說。

謝謝支持喔!06-18 17:13
露莉
突然覺得好同情凜子XDDD
早知道會變這樣就不該叫他們自己去閒晃的!!!XDDDD

07-17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夜暮之曲】章之六:烈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