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二‧神無月 - 章之三‧魔獸之血的誘惑(三)

作者:玦晴│2016-02-20 21:28:59│巴幣:6│人氣:155
  「為什麼……為了一個聖火焚燒儀式,居然還要擴徵糧食,這讓大家今年如何過冬?除此之外又向我開口要錢,如此,我也沒有多餘的錢能向外地採購應急糧食……最可怕的,是生祭……居然還要挑選一名少女奉獻給格瑞特真神以平息祂的怒火,這簡直……」
 
  領主史特的神情看上去憔悴不少,昨日教團驅魔師來發佈新徵召事項後,他憂心地夜不成寐,耶彌利撒的居民們一片譁然卻無人敢當場提出質疑或反抗,但是全城的氣氛低迷卻是能輕易感受到的。
 
  若是教團方面沒向他開口要求舉辦儀式的資金,他尚能利用自己身邊僅存不多的現款趕緊至鄰區張羅糧食,以順利與居民們共渡一個縮衣節食的冬季,但如今教團絲毫不顧及眾人死活,先前已收了一筆定例的糧食與資金,卻又在臨冬前二度開口。
 
  菲爾曼顰起眉、抿著雙唇若有所思,他察覺史特向他投來的眼神裡含有求救意味,長吁一嘆,菲爾曼才說:「……這些日子,我思考了許久,到如今這田地我不知當說不當說。」
 
  「您請直言。」
 
  「這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恕我直言,史特先生,您沒想過……沒想過帶領子民們起身反抗嗎?」
 
  聞言,史特驚愕地宛如由椅面彈跳起身,他手足無措地四處張望,彷彿擔心隔牆有耳一般警戒著,菲爾曼抬起頭:「您別緊張,先冷靜點坐下來好嗎?」
 
  這才體認到自己失態的史特如坐針氈緩緩入座,不僅眉頭緊鎖,猶如犯了大諱般冒著冷汗的他顫著手取出隨身的帕子擦拭汗珠,連呼吸也不由得變得急促。
 
  「史特先生,我明白以您的年紀是經歷過將格瑞特神教設立為國教之初時的事,據說當初不得說出冒瀆真神及質疑教團的話語,否則就會被冠上異教徒的罪名處死,那雷厲風行、風聲鶴唳晚輩也是略有耳聞的,不過放眼如今局勢,莫說國教已遭英雄王陛下勒令廢除了,就算擺在一個月前,也並非那個需要擔心被人舉報、草木皆兵的年代了,更何況,您自己府邸上的人,您還信不過?抑或是……您不信任我呢?」
 
  史特慌忙否認:「不是的!這……習慣使然,讓您見笑了,只是這反抗、反抗教團……」
 
  言及此,他便像洩氣的皮球般垂下雙肩,菲爾曼品著紅茶調整談話節奏,為的是讓這個想法由他心底逐漸經由思考而發酵。
 
  也是經由思考,他才能更深刻體認到──如今就算他們為了生活起身反抗,不僅合情合理更是合乎國法,絲毫沒有站不住腳的地方。
 
  「相當遺憾的,以我目前能想到擺脫這困局的方法,只有這一條,如果您是格瑞帝神教忠誠的信徒,曾經受真神或其教諭拯救過您的身心,那麼我說過的話請您忘記,否則……我們不談未來這片領土還得受人欺壓多久的事,就說這個冬季吧,金糧皆不足、飢寒交迫的情況下,您是否想過會引發多少問題?您既經歷過與魔王軍交戰導致人民顛沛流離、缺乏食糧的時代,那滋生的亂象想必您比我要清楚。」
 
  民有饑色,路有餓莩,亂象橫生,簡直是人間煉獄……
 
  一回想起那段令人餘悸猶存的戰亂時期,史特不自覺地掄緊了雙拳。
 
  喀噠一聲,菲爾曼擱下茶杯並站起身道:「今日叨擾了,感謝招待,那我先告辭了。」
 
  禮貌性地點頭致意,菲爾曼才要轉身離去,方才還處於天人交戰的史特出聲喚道:「等等,還請留步!」
 
  「還有事嗎?」
 
  「……」
 
  沉默片刻,史特一連作了三個深呼吸,這才抬起頭直視著菲爾曼:「望菲爾曼先生賜教。」
 
  停頓須臾,菲爾曼揚起微笑,二話不說又坐了下來,伸手請主人史特入座。
 
 
 
 
  在確認了領主史特確實按照計劃付諸了行動,並且收到一定程度的成效後,菲爾曼不禁鬆了口氣。
 
  ──因為,他沒有把握人在面對生死交關之際,會選擇對這沒道理被支配的一切進行反抗,抑或是寧死仍要固守著信仰。
 
  人與生具來便有求生本能,面臨絕境時自會尋求突破口,而如今,菲爾曼給予的就是一個明確的突破口,在無計可施的困境之中,他們沒道理不往這突破口衝。
 
  話雖如此,仍然有人猶疑不定,更甚至是決定起身反抗者,其實心志也沒這麼堅定,所以與其要他們主動去爭取反抗些什麼,菲爾曼選擇讓他們等待──等時機成熟了,就權當被騙,只要事先作好準備、依照計劃睜大雙眼去看就夠了。
 
  此時,菲爾曼站在教團支部二樓臥房,望著窗外陰鬱的綿綿細雨,此時他的心是不平靜的,也如同屋外的天氣一般烏雲罩頂。
 
  ……該怎麼說呢?扮黑臉這小事倒是沒問題,但是要他一個女孩子家扮一個色慾薰心的黑臉似乎很是考驗。
 
  除了必須跨越心理障礙以外,重點是他真的不清楚該怎麼做!
 
  莫非要像過去在貴族名流宴會場合上所見的色胚一樣,摸著對方的小手再不經意增加肢體接觸,再加上這場合是臥室……難道還要他襲胸、摸大腿不成?!
 
  一思及此,菲爾曼懊惱地蹲下身子、抱著腦袋瓜,總覺得腦袋一片混亂,再往下深思……雖然吹雪說過,她挑上的這個女孩雖然有長相、沒身材,但是個性倔強又不服輸,應該是不畏強權、不輕易屈服的硬骨頭類型。
 
  若是如此是再好不過的,但是……並非菲爾曼自戀自誇,他男兒身的這副皮囊從臉蛋到身材實在是無可挑剔的絕品,要是對方迷戀上自己該怎麼辦?
 
  這四年來,菲爾曼已經充分體會到『人帥真好』此句精髓,但現如今他還是第一次為此苦惱──人帥絕對也是一種罪過!
 
  總不能因為對方迷戀自己,就要他一個女孩子家以男人的身分奉獻自己的貞操吧……!
 
  不不不……
 
  趕忙甩了甩腦袋,菲爾曼蹙緊眉頭思忖──若是如此,還真是一個大問題,先撇開自己的貞操問題不說,如此便會導致計劃被攪得一團亂!
 
  現在才深為自己的思慮不周而感到無比懊惱,他完全沒有想過要是事情真發展成如此,他該怎麼做才好……
 
  ──該怎麼辦啊啊啊──!
 
  菲爾曼抱著腦袋、扭動著身軀作出無聲的吶喊,一面強迫自己的腦袋立刻運轉思考退路,但無奈因為過分緊張、無法冷靜,所以只是讓自己越發混亂。
 
  叩叩──
 
  此時,門板傳來規律的叩門聲,對菲爾曼而言這是敲響地獄之門的聲響。
 
  『少爺,人帶過來了。』
 
  門外傳來白銀的嗓音,菲爾曼一臉了無生趣的模樣緩緩站起身,撥整著被自己抓亂的一頭黑髮,準備就緒後,他作了深呼吸才開口:「進來,白銀你就在門口候著吧。」
 
  『是。』
 
  臥室門扉輕嘎作響、輕緩地被推了開來,親口開啟了這扇地獄大門的菲爾曼,換上笑容迎接他人生的修羅場。
 
  ……如果不幸遇上過分熱情的女士,先打暈就是了!




=======================

各位安,這裡是病未癒的晴,不好意思晚更新了 Orz

這樣算來目前病了整整一週還沒痊癒,這兩日又咳得手臂、腹部呈現肌肉痠痛的狀況,甚至還引發結膜炎又去看了眼科……目前在家也處於自我隔離的狀態,畢竟感冒和結膜炎都會傳染 囧

這幾日都是躺在床上用電腦的模式,今天也不例外,躺著用電腦真是各種廢出新高度的姿勢XDDDD

據說最近流感肆虐(我得的似乎是一般感冒),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戴著口罩安全些,小心注意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7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