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譚》卷二‧神無月 - 章之三‧魔獸之血的誘惑(一)

作者:玦晴│2016-02-10 20:57:21│巴幣:6│人氣:196
  掀開檜木製的木盒,白銀畢恭畢敬地半覆眼眸,讓眼前兩名男子難掩驚喜地瞪圓了眸子,貪婪之色一表無遺。
 
  暗自在心底問候了他們一番,菲爾曼這才走至白銀身側、掌心上翻向著盒中物說道:「兩位既是我格瑞帝教團委以重任、掌管一處神契之地的驅魔師,定是見聞廣博,應該清楚這玩意兒是什麼來頭。」
 
  其中一名梳著油頭、身上噴灑著濃烈古龍水的男子顫著唇瓣,他吞了吞口水、拍了拍胸口,終於定下心神摒息問:「這、這莫非是……流傳於魔界王族才能擁有的巴魯菲克獸之血?」
 
  「正是,路芬大人果然好眼力呢,這麼稀有的東西都能識得。」
 
  他緊盯著透明瓶身內那美得令人炫目的液體色澤,興奮的神色全寫在臉上:「不,這……我也只是聽說過這傳奇般存在的寶貝,據說巴魯菲克獸的血液呈現一種些許透澈的紫藍色,在暗處還能看見發著細微的光芒,只要人類喝了牠的血,不僅能延年益壽,還能如同魔族一般天生具有豐沛的魔力,這簡直是……夢幻逸品!」
 
  「路、路芬大人……!」
 
  另一名體格較為壯碩的驅魔師,因為路芬這席情不自禁而吐露出的話語而心頭一驚,趕忙拉著他的手臂阻止他發言,菲爾曼明白他的顧慮,所以在路芬作出反應前先行伸手制止搶白道:「強茲大人請放心,我會準備這個見面禮前來,自然是清楚驅魔師的秘密的,應該說……」
 
  言及此,菲爾曼微抬下顎、露出了鄙夷的笑容嗤哼:「會相信驅魔師是受格瑞帝真神眷顧才擁有神力的,不都是些愚民嗎?驅魔師其實就是魔導士的這件事,在貴族之間可算不上秘密,甚至看著平民對此深信不疑的滑稽姿態,還是大家茶餘飯後閒談的笑話呢!」
 
  悄然地瞥了菲爾曼一眼,白銀趕緊低下頭……
 
  ──還好清楚菲爾曼是在作戲,要不他肯定會狠狠給他一拳吧,這表情簡直是欠揍到家了!
 
  聞言,就連原來還有所顧忌的強茲都隱藏不住貪婪本色而咧起嘴盯著瓶身直瞧。
 
  其實在準備『見面禮』時,菲爾曼苦思許久,因為他必須初次見面就牢牢抓住對方的心才行,一般的金銀珠寶雖然實用但對於剝削史特領主多年的人而言還是太過平凡,若是奇珍異寶,不僅個人口味不同難以抓個精準,也正如賽迪利斯以相當不屑的口吻所說,被他們的髒手摸過一把以後就會掉價。
 
  最後,賽迪利斯向現任撒旦──卡德貝里昂索取只流傳於魔界王家的巴魯菲克獸之血。
 
  這玩意兒在人界黑市中小有名氣,起因於當年前任撒旦領軍來犯時,為增強魔王軍戰力而帶了不少巴魯菲克獸之血作為領導階層短暫提升體力與精神力用的飲品,也在此時輾轉流入人類手中。
 
  而驅魔師在格瑞帝教團中屬於不上不下的中級階層,越接近教團本部的驅魔師表示職位越高,如路芬與強茲這類被分派在偏遠地區掌管支部的,大多在驅魔師中屬於基層低階,雖然驅魔師手下仍有如蟻工般的後援隊可供差遣,但是人心貪婪是本性,多半想往權力中心靠攏。
 
  一般待在教團本部的驅魔師若非靠關係、走後門,否則一律是實力掛帥──換言之,比的是誰的拳頭大些。
 
  賽迪利斯正是瞄準了這點。
 
  也正好卡德貝里昂將巴魯菲克獸之血形容為是種『難喝得要死,在王族間根本沒人稀罕,其實也沒這麼稀有,而且除非萬不得已,否則連沾一口都不願意的噁心提神飲料』,所以當賽迪利斯向他索取時,他二話不說、前後花了十分鐘就打包好送到他面前了。
 
  兩人盯著瓶身看得如痴如醉,菲爾曼一個眼神,白銀便將木盒喀地一聲蓋上,他們才猶如大夢初醒,路芬的臉上隨即堆起笑容、望向菲爾曼搓著手:「這……我們也是無功不受碌,不知道菲爾曼大人有什麼吩咐?」
 
  「說吩咐多傷感情呢?這玩意兒可不是什麼事成後的酬勞,純粹是我帶給兩位的見面禮罷了,頂多……」
 
  「頂多……?」
 
  菲爾曼修長的食指輕點了點下顎、瞇起足以懾人心魂的金眸微笑道:「我打算留在耶彌利撒玩一陣子,我應該能常到這裡打擾吧?」
 
  「當然、這是自然!隨時歡迎!」
 
  菲爾曼滿意地頷首,他又接著說道:「承兩位盛情了,另外這點,有些難以啟齒呢……我啊,雖然身為貴族之子,但是還沒能體驗過支配領地是什麼滋味,若有需要……兩位是否願意讓我嘗試看看呢?畢竟,家父要我巡迴旅行的用意就是要讓我體驗各種各樣的生活與經驗……啊,請兩位放心,我只是想嘗試發號施令之類的,不會代替兩位站在居民面前呈威風的,就是當個藏鏡人!」
 
  兩人相視思忖片刻,一時之間也想不到會有什麼狀況發生,便不假思索地點頭哈腰:「是、是,只是體驗一下當然沒問題了!」
 
  「太好了!那就請兩位多多指教囉!」
 
 
 
 
  「交代你們的事辦得怎麼樣了?」
 
  在向教團驅魔師打過招呼後當日,菲爾曼一行人正式投宿於城內旅館,自此過了三日,菲爾曼與白銀每日往教團與史特領主的宅邸走動,吹雪與帕雷亞則是留在城裡打探消息並散佈謠言,為的是動搖民心、進而動搖他們的信仰心。
 
  吹雪以銀叉串起數片生菜、一口咬下,她一面咀嚼、一面以志得意滿的神態揮動著銀叉道:「哼哼,主人儘管放心,這任務只要有我在絕對包君滿意,簡直是適才適所!」
 
  帕雷亞面無表情地垂首進食,不願與人多打交道的他實在懶得開口吐槽她幾句──她壓根忘了自己的任務,只是相當大方地以自己小少女的外貌與城裡各個『大姐姐』又是談笑、又是撒嬌、又是擁抱的,與其說她是在執行任務,倒不如說她在吃人豆腐、佔人便宜還比較貼切。
 
  但是不能否認的,也正是因為她不要臉到家的言行舉止,讓本就不願與人親近的帕雷亞輕鬆不少,同樣頂著孩童的外觀,但是他就是無法像吹雪一般能厚著臉皮演繹出那純真無邪的模樣來誆騙他人。
 
  白銀咬了一口麵包後,望著菲爾曼說:「我想這件事是能夠信任吹雪的,別擔心。」
 
  吹雪絲毫不領情,她沒好氣地向白銀投以白眼道:「呿,廢話,我辦事還需要你替我背書?還是你以為這種附和可以讓我對你產生一厘米的好感不成?」
 
  眨了眨眼,白銀輕輕搖首:「不,我沒這麼想,只是單純認為確實可以相信妳而已,因為妳一開始就很喜歡綾音、覺得她很可愛對吧?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我才覺得妳的眼光肯定沒問題。」
 
  正喝著濃湯的菲爾曼因而硬生生地嗆著了,這段日子被訓練成完美執事的白銀隨即遞上手巾、輕柔地拍著他的背部:「來,還好嗎?要不要喝點水?」
 
  菲爾曼的臉別向另一側,他紅著臉伸手抓過白銀的手巾擦拭。
 
  ……這頭天然呆的笨狼!
 
  之前早就告訴過他,不能輕易對女孩子說這種話,很容易讓人誤會的,怎麼就是不長記性!
 
  吹雪的理智線即刻斷線,她立馬直指著白銀的鼻頭叫罵,白銀則是一頭霧水、滿臉無辜,菲爾曼則因為過於害羞之故,自始至終異常安靜、快速進食。
 
  舀起濃湯送入口中的帕雷亞心想……
 
  ──這傢伙,或許是天生的情聖吧,真是可怕。
 
 
 
 
  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菲爾曼神色凝重地等候領主史特前來,片刻,喀噠一聲,會客室的門開啟,喬森總管先附耳於主人耳畔竊語,史特的臉色也因而一沉,在菲爾曼起身、兩人四目相交之際,那張陰鬱的神情猶如曇花一現,立刻換上了交際式微笑。
 
  「菲爾曼先生,歡迎、歡迎,您請坐。」
 
  雙方在入了座後,侍女也即刻端上紅茶與茶點,菲爾曼努力面露微笑,但是眉宇間仍難掩凝重,在喬森的先行告知下,史特也作了些心理準備,他便主動開口:「我聽說了,最近菲爾曼先生等人就住在城內旅館,似乎也常到教團露面,所以是……小犬的事有什麼進展嗎?」
 
  聞言,菲爾曼先是一怔,爾後深深嘆息:「唉……真的萬分抱歉,這些日子我便是忙著與教團周旋此事,不過……這幾天下來,他們的意志和立場並非我一個外人能夠撼動的,雖然我會再繼續試著努力,但是我今日此行前來最主要的目的便是要告知先生……不能太過樂觀。」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事情不會這麼容易解決,但是由他人口中再一次印證了寶貝兒子可能無法獲救的事實,還是難免失落與揪心,史特的心一沉,隱忍著滿腹悲傷強顏歡笑:「請您……不要道歉,我與小犬都……對您的義行表示感謝。」
 
  「也許自不量力,但是……史特先生,我會繼續找其他方法試圖營救令郎的,但是請您永遠記住一點──相信我,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請相信我,好嗎?」
 
  看著菲爾曼這不容置喙的嚴肅神情,史特總覺得有一股說不上來的蹊蹺,但是因為捕捉不到確切的感覺,所以迷迷糊糊地點了點頭。
 
  而菲爾曼心裡清楚,現在的史特肯定無法理解他這番話真正的意義。
 
  不過……足夠了,接下來,是時候揭開序幕了。




     (待續…)



=========================

各位新年快樂!這裡是最近和老哥瘋狂玩人中之龍極的晴//

覺得這遊戲根本無敵超值,劇情OK、戰鬥OK、小遊戲無敵多www

可以打麻將、打棒球、玩賭場、唱卡啦OK、打鬥技場、下將棋、玩卡牌,進入11章就是血尿刷分狀態,不過音GAME白痴表示卡啦OK超級困難XDDDD

第一次接觸人中之龍系列,覺得男主角桐生一馬超可愛的!是很討喜的男主角!

總之,祝大家新年快樂、財源廣進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8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