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0-1─復甦的條件

Latte | 2016-02-16 13:21:07 | 巴幣 6 | 人氣 99





任務名稱:情報任務000-1─復甦的條件
類型:
任務內容:
請逃離亡靈的追捕,千鈞一髮的回到酒吧
文字類型:350字以上。
圖畫類型:可清晰辨識草圖以上。
任務獎賞:

*1 經驗值:10


* * *

  她正在奔跑。

  正確來說應該是死命地逃跑。

  雖然被迷霧壟罩,看不清楚敵人,但她知道有人在追她。

  ——那個亡靈正在渴求著不屬於它的身體。

* * *

  時間是夜間的四更三刻。

  妮語把亡靈原先的身體拖到指定的地點後,忍不住直接跌坐地板。

  一開始看到那副,呃……軀體?看到軀體的時候,她真的差點吐出來。從胸口到腹部有著一道深長的刀傷,犯人像是刻意要展示般,將除心臟之外的臟器半身一一拉出體外,另一半則留在體內,心臟的部分則開了個「X」型的叉口,即使不用去檢查也知曉裏頭的東西十之八九已經被捨棄了。除此之外,身上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刀傷,部分的骨頭已經外露,整個就是讓人看見後會感到非常不舒服的模樣。

  還以為找到了就可以離開了,沒想到亡靈還要求她要將軀體搬到指定的地點。

  妮語再次的後悔自己沒有選擇生生世世被亡靈詛咒,而是出門幫忙亡靈找那該死的軀體。

  忍著不將胃中的液體與晚餐一併送出體外,妮語將該歸位的臟器放回原位……好吧,也不一定是原位,反正至少得讓她看不見,不然她今天的晚餐真的就是白吃了。

  不過她後來就發現這個行為根本就是多此一舉,一開始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舒服,但一旦看久了,便麻木了,甚至還可以冷靜的開始想著「難道眼睛注視一樣東西久了就會開始習慣嗎?那麼殺人魔也是因為看習慣了,所以覺得無所謂嗎?真是可怕,話說我這樣觸碰屍體的行為跟棄屍者有點相似啊,外人看起來應該很像這人是我殺的吧?」這般詭譎的思考。

  眼睛麻木了,可不代表體力會上升,就算去掉了幾處的肌肉及心臟,一個男人的重量終究對一個女性來說是不小的負擔,尤其是對完全沒練過身手,成天龜縮在家裡的精靈來說,更是一大考驗。

  過程就不提了,妮語也不想回想起搬屍體的經歷,她只想快點辦完事情快點龜回房間睡覺。

  不知是死靈法師聽到了自己想要快點回去休息的願望,還是這一行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總之,黑髮黑衣黑魔法的三黑大叔不知從何時起就已經站在背後了,跟幽靈一樣,嚇了妮語好大一跳。

  然而三黑大叔就像是沒注意到妮語的詫異,自顧自地用低沉的音調道:「我聽到亡靈的呼喚而來……我的朋友,你需要什麼幫助?」

  不,我記得我沒有甚麼死靈法師的朋友。在心中這樣暗暗吐槽後,妮語靜靜地退開,讓死靈法師能快點處理那已經不是用慘不忍睹就能形容的屍體。

  誰知道死靈法師看了之後卻搖搖頭,帶著一點惋惜說著:「……恐怕我無能為力,你的屍骨已經破爛不堪了,我倒是可以幫你變成不死族‧‧‧‧或是亡靈也挺好的,你想想,不老不死,只要你能保持住你的意志,甚至能超越時間的限制……」

  啊啊,結局卻是這樣嗎?不過也是啦,那看起來就是被不知有多大仇的仇家上門砍死的身體,除非死靈法師附帶有軀殼修復完整的服務,不然那身體就算復活了也不能用吧?

  妮語看一旁的亡靈,似乎對這話沒有什麼意見……應該說是沒有反應?畢竟她實在是看不出來那一團光點到底長甚麼樣子,再想什麼。

  雖然事情發展不圓滿,但起碼她可以回去了吧?

  像是要印證妮語所想,死靈法師將頭轉向妮語這邊,拋了一個細小的東西過來,在妮語還來不及查看那是什麼,便說道:「獎賞拿了就離開吧,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對你而言太危險了。」

  一知曉可以回去了,妮語馬上將掌心的東西收入口袋,盡量不將喜悅表現在外,畢竟還有個剛被告知不能復活的靈魂在。

  「……如果殺了他,我就有了副完整的身軀……」

  惡意,襲捲而來,妮語還來不及判斷那句話的涵義為何,身體像是察覺到了危機,往折返的方向跑去。

  時不時回過頭,便能清楚看到那亡靈正追著自己,就像自己正拚命逃跑一樣。

  天啊天啊天啊,到底是為甚麼這麼執著於復活啊!當個亡靈有什麼不好的啊,不是說只要保持住意志就能超越時間的限制嗎?欸,長生不老欸!多少人想要的願望你不要,雖然是沒辦法接觸到實體,但要長生不老總要有點代價啊,而且現在來追我這樣對嗎?這裡又沒有夕陽,我也不能跟你玩「啊哈哈哈你來追我啊」的遊戲,這麼想要軀體不會去墓地裡找哦,那裡一定超多啊!

  妮語一邊想著這種廢話,一邊死命地逃著,倒不是說毫無警覺性,這種時候還能想這一大堆詭異的東西,相反的這些看似無用的廢話,可說是妮語的動力來源,要是沒有腦中的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她恐怕早就癱軟在地板上無法動彈了。

  所以說亡靈到底有什麼不好的啊,既不會被人攻擊到,想殺人就殺人,還附帶永保青春美麗的副作用,像我現在就覺得亡靈超好超犯規啊,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甩開,唸大悲咒之類的東西有用嗎?還是要罵髒話?

  在妮語開始猶豫是否要真的靠罵髒話來驅逐亡靈時,酒館的燈光出現在她的眼前。

  一個跨步,妮語進了門後,馬上關上,背後傳來了什麼東西撞上門板的聲音,嚇得她忍不住又往後退了幾步。

  然而亡靈還是進來了,在只有她跟亡靈共處的大廳中,亡靈迅速的包圍了妮語。

  身上感覺到噁心的黏稠感,彷彿有什麼東西正黏著全身,耳中隱約聽見像是給愛人的傾訴聲:「我讓你獲得永生,而你貢獻出你的軀體。」

  意識在遠去,想著,這樣好像也不錯的時候,口袋中傳來了帶有刺激性的紅光,拉回了她自己。

  回過神來,那種噁心的黏膩感連同亡靈一起已經消失。

  妮語忍不住翻找出死靈法師給她的東西——一顆璀璨的紅寶石——卻不知從何時起口袋中也多了一個便條。

  便條上以清秀端莊的字體寫著。

  「嘿,孩子。

  亡靈我已經帶走了,充滿怨恨的亡靈可是很強大的召喚物啊。

  這還多謝謝你的幫忙。

  我已經將亡靈殘存在你身上的氣息通通除掉了。另外,我的名字是狄諾克,如你所見,我是一名死靈術師。若你有成為亡靈的一天,呼喚我的名字,我將會前來協助你。

  當然了,若你自願成為我的亡靈或僕人,我很樂意多一名下屬的,呵呵。

  下次記得,亡靈可不是好招惹的傢伙。別傻呼呼地靠過去了。

                                  狄諾克。」

  妮語忍不住鬆了一口氣,果然遇到亡靈還是應該讓它生生世世詛咒自己才對。

  一顆紅寶石就能發會這麼強的力量啊,真應該跟他多要幾個才是……是說這位死靈法師字體也太清秀了吧?不署名我還真以為其實是個女孩子……不對?搞不好是女孩子,只是取了男性的名字?

  思及此,陽光從窗外透了進來,妮語想起了自己好像徹夜未眠。

  果然還是……先去睡個覺吧。

創作回應

【BOC】米羅
「嗯?」才剛上樓準備開店的米羅在櫃台旁停下腳步,盯著大廳中的一點直看,「......跑進來了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
2016-02-23 18:31: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