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一话·初入学院②

作者:洁乐│2016-01-20 18:47:36│巴幣:2│人氣:115
直到约半分钟后,青年才停下了狂笑,将上扬着的嘴角掩在了手掌之后。毫无恶意地,他看向了呆站在那里的上官秋,忽地对少年伸出了手。

“嘛,挺喜欢你的,不如交个朋友吧?”

他真的是对这个人很有兴趣。他很想知道究竟是在什么环境下成长的人才会这么天真单蠢——呃,他绝对不是在损人,绝对不是。

然而,相较于青年在内心中的胡思乱想,上官秋倒是显得一副还没回过魂来的样子。歪着脑袋,他迷惑地看着青年。

“挺喜欢我的?大叔,你不是坏人吗?”

“哈哈,如果是的话我就不会继续和你啰嗦了......呃,话说不是大哥吗?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变成大叔了?真是的,很伤人心耶。”
 
“唔?为什么?为什么如果是坏人就不会跟我啰嗦?大——哥,难道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光芒让坏人都害怕跟我在一起?”
 
如果之前的对话都有点让青年难以理解,那么上官秋的这句话就真的让他产生了很严重的疑惑。
 
这个人......
 
该不会脑袋有问题吗?
 
“这位学弟,又没有人说过你很特别?像是......性格之类的。”
 
斟酌了半天,青年决定说得委婉一点。
 
“是啊,大家都说我看起来傻傻的,说我很大只所以很愚笨。真是伤脑筋啊。”
 
很大只?很愚笨?
 
......那个,这位学弟,你是怎么入学的?别误会哦,你学长我绝对不是来欺诈拉人挖角的,嗯,这点我还是可以保证的。”
 
不过不是来这里干什么好事什么的我就不敢保证了。青年满头大汗地在心里补上那么一句,然后就忽然想为自己来这里所为何事而有种想要大小的心情,但这种‘心情’却很快地就被面前的少年给出的回应给打碎,就连脸上的表情也差点垮掉。
 
“我是在入学考试考到全年级第二所以被拉进来的,这好像有点差耶。虽然大哥说已经很好了,但是差了别人两分还是很差啊。哈,一不小心又想起这件事情,真是一点也让人无法高兴啊,真是丢脸!”
 
......
 
学弟,别人不是说你很大只所以很笨咧,别人是说你大智若愚啊。
 
某青年觉得自己好像被卡车撞到脑袋,有点受到冲击了。
 
“啊!”
 
上官秋忽然叫了一声,让青年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随即带着询问看了过去,只见少年正焦急地盯着自己的右手手腕,嘴边还喃喃着:“惨了惨了,要迟到了,惨了!”
 
“那个,小学弟......
 
“抱歉啊,大哥,我要先走了,报到的时间要到了,我不能够迟到的!很高兴认识你,很抱歉让你知道了我迷路了那么丢脸的事情,虽然觉得你好像不是什么好人,但还是谢谢你——”
 
“虽然觉得有点不舍,但是学弟,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哈哈对哦!我先走了啊,希望以后仍旧能保持联络,我们已经会再次重逢的,达令——”
 
上官秋清晰的思考说出来却变成了一番的胡言乱语,笑着对着这个刚认识不到十分钟的少年道别后,他便踉踉跄跄地向前迈进着,走向了刚刚青年指给他的路。
 
............
 
......
 
少年的身影,渐行渐远。
 
落花,正巧落在了最终化作小点的少年背影旁,拂过了某人的视线范围。
 
被独留于原地的青年愣愣地望着已经没有任何人的周遭以及上官秋离去的方向,貌似还没有从失神中回到现实。
 
“呃......
 
我是不是还没说到自己叫什么名字啊?
 
他有些懊恼,但也无奈。在继续为这件事情哀伤了数秒以后,他才懂得抬起脚步要去办自己最初来到这里的目的。
 
虽然他是很不想要照着那个人给他的命令做事啦,但是没办法,有把柄被人抓住,只能够什么都当成是神的旨意,事事遵照指示。
 
“话说那些学生还走得真快啊,明明上课的钟声还没——”
 
铃——
啊,已经响了。
 
 
*
 
 
我的时间在那一刻似乎就停止了,而那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几乎就像是在前一秒发生的。
为什么无法忘怀?
为什么不能当做没发生过?
我怀抱着恐惧从封闭的空间再一次回到了现实的世界,而等待我的却是我已经无比陌生的空气。
果然......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吗?
 
*
 
当上官秋去到礼堂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做到了各自的位置,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刺眼的白色——毕竟校服都是白的,不过即使如此,其中仍旧有着一些黑点,也许是教务人员的穿着跟学生不太一样的关系。
 
“啊哈哈哈,怎么办啊?好像没有位置了耶。”
 
上官秋伤脑筋地看着前方的人们,就那样站着地苦恼着,并没有正常人会有的不知所措。

*****

外面的小图网上找的,请无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8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弟弟|弟控|轻小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elles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一大早就......... 後一篇:好累好累,社組練習什麽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