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陳村《一天》 全文節錄欣賞(四)

作者:寂寞獵人│2016-01-15 21:59:30│巴幣:0│人氣:365


張三衝起別針來的時候衝床的衝頭就一落一落,衝床的衝頭一落下來就會發出“匡湯匡湯”的聲音,張三衝床上的聲音從來是連著響的。

連著響起來衝床的聲音就變成“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匡湯”地一直響下去是響個沒有完的。張三衝床的聲音一響起來就不會停下來了,每響一記衝頭就衝出一只洞洞來,這是從來不錯的。

張三不知道自己到底衝出過多少個洞,這樣算起來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比起衝別針頭子是要吃力多了。張三覺得只要衝下去就可以了,算是用不著去算它的。衝下去就會有別針頭子落下來,有算的時間別針頭子可以落下來十幾捧了,所以張三覺得算不算是無所謂的。張三的腳就一直踏在衝床踏板上,耳朵裏就聽著衝頭衝在鐵皮上發出來“匡湯匡湯匡湯”的聲音是非常好聽的。張三覺得能發出非常好聽的聲音的衝床也是很好的衝床就發出非常好聽的聲音。

張三聽慣了這種聲音就覺得沒有這種聲音耳朵裏就不大舒服就什麽意思也沒有了什麽意思。張三的衝床就這樣一直“匡湯匡湯”地響著,一直響到吃中飯的鈴響了,張三的腳才松開衝床的腳踏開關,才把電門拉了下來洗洗手去吃中飯。

吃中飯的時候食堂裏的人也就多了起來,吃中飯是要排排隊的。張三排隊買好半斤飯一碗菜就找師兄弟一起坐下吃了起來。要是沒有坐的地方了張三就站著吃,半斤飯吃起來用不著多少時間就吃完了。吃完中飯後張三上過廁所就回到車間裏抹抹嘴在高凳上坐上一會,看著滿筐的別針頭子,張三是很高興的。張三一直在高凳上坐著,一直坐到上班鈴響就把高凳朝前面挪挪,一直挪到衝床跟前,合上電門就一直衝起別針頭子來了。

張三的衝床是很好的衝床,衝起別針頭子來是非常好的。當初張三來學生意的時候,師傅教他開衝床用的就是這部衝床,這部衝床的衝頭換過許許多多了,衝床還是這樣一部,衝起來的聲音還是“匡湯匡湯”,一天衝到晚也不會衝得不肯衝要叫保全工來。

張三的衝床上的漆早就差不多全部脫光了,露出來的鐵的顔色是黑顔色的。其實衝床沒有漆也沒什麽關系,衝起別針頭子來有漆沒漆都是“匡湯匡湯”地響,所以說沒漆也沒有什麽關系。沒有漆的衝床不過難看一點罷了,看上去烏黑烏黑的,其實只要能衝出好的別針頭子,衝床黑一點不是什麽大問題,對這一點張三是知道的。

吃過中飯再衝起來張三還是把腳放在踏板上一直沒有松開。開起衝床其實是非常簡單的,只要腳踏上去衝頭就會衝下來,別針頭子也就落下去了。衝床開起來和不開是大不相同的,衝床不開不過是一堆廢鐵,一只別針頭子也不會落下來,沒有別針頭子落下來別針就做不成功了,要用別針的人也就只好不用了。

張三知道,要用別針卻用不到是非常沒意思的。別針造出來就是給人用的,要用別針的人用上別針心裏就會很高興,這樣造別針的人工錢也就有了,能夠派老婆到小菜場去買一點好小菜回來吃吃了。

張三知道好小菜是很好吃的,有好小菜吃張三是要多吃一碗飯的。吃了飯就有力氣,就又好衝別針頭子了。張三知道別針很早就有了,這是師傅告訴他的,他也就這樣告訴徒弟了。別針是很有用的。做別針要看別針頭子,別針頭子就是這樣一記一記衝出來的。

張三衝起別針頭子來是比較有本事的,張三的衝床以前總是一直響到下班鈴響才不再“匡湯匡湯”的,現在有了點年紀在換鐵皮的時候就只好稍微讓衝床也歇上一歇,張三以前是從不讓衝床歇的。

從開衝床到現在,張三不知衝過多少張鐵皮衝出多少只別針頭子,張三自己沒工夫去算過,別人也沒幫他算,張三想就讓它不知道好了,反正是很多很多的。這麽多的別針頭子做出別針也是很多很多的,很多很多別針被很多很多人買去,派上的用場就很多很多了。張三換鐵皮的時候衝床就不再“匡湯匡湯”了。

張三以前是可以在一張鐵皮上多衝出十只別針頭子的,現在眼睛看不清楚,這十只別針頭子也就衝不出來了。張三覺得吃過中飯以後力氣就又會長一點出來,不過再衝兩三個鍾頭力氣就不大足了。張三力氣足的時候衝起別針頭子來是從來不讓衝床歇一歇的。

其實衝床不歇也是可以的,衝床是鐵做的,鐵做的東西人總是弄不過它的。張三知道自己再也弄不過這部衝床了,張三知道這部衝床已經把師傅的師傅和師傅弄得不再來上班了,張三的師傅本來衝起別針頭子來也是很好的。張三衝起別針頭子來也是很好的。一直到現在張三衝起來還是比較熟練的。

不過人總是弄不過衝床的。張三也不想弄過衝床。
這衝床還是很好的,就讓它“匡湯匡湯匡湯”衝下去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車床|陳村|一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陳村《一天》 全文節錄欣... 後一篇:陳村《一天》 全文節錄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