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antle of Decorum】二、玩笑與執政官(下)

作者:「」│2015-12-20 19:21:53│巴幣:2│人氣:140
  「人家都這麼狼狽了,還這樣整她,有夠壞心的。」

  看著身著全罩斗篷的人影漸漸走遠,披著紗的盤髮女子稍稍湊近蒙著半臉的統帥,白紗下的嘴角嫣然一笑。而長袍蒙面、頭頂稀疏的男人沒有回答,默默目送他的副官離開後,轉身面向女子。

  「人已經走了,親愛的總管,要繼續剛才的話題嗎?」

  「呵呵……我想沒這個必要,事情進行得很順利,接下來只要靜觀其變就好,傑利科。」甜美的嗓音發出銀鈴般的輕笑,她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過,「聯盟的事可不能隨便插手。」

  一路走來過了多久呢?從過去彼此小心翼翼、暗通情報,以求最低限度的苟延殘喘,如今終於盼到可以光明正大並肩合作的良機。

  「比起這些,總管,」蒙面的統帥——名為傑利科.斯溫的男人打量著她,「想不到您居然會以這種打扮出現。」

  「很驚訝嗎?」

  女子伸展雙手,在原地輕巧地轉了一圈,末了對眼前的男人投以慧黠的笑容,似乎早就料到對方會這麼問:「怎樣?很完美吧?」

  男人閉上雙眼,右手拄著拐杖,舉起的左手則心不在焉地逗弄著肩上的寵物烏鴉。雖然神情依然毫無變化,但女子還是能從眉宇間讀出「真是敗給妳了」這樣的訊息,於是笑得更開心了。

  「只是覺得沒必要而已。」他簡短答道,你我都已經是檯面上的人物,不需要再用騙小孩的把戲。

  「而且,我親愛的總管,只有表面的偽裝應該不符合『完美』的定義。」

  聞言,女子表情驟變,恢復人前的溫柔淑女形象,聲調、口音也變得完全不同,更加輕柔、細緻。下巴內收、頸項輕垂,明亮眼神轉為迷濛霧氣,拉長的嘴角向內收成櫻桃,整個人瞬間彷彿矮了一截。

  「啟稟統帥大人,雕蟲小技還須時時砥礪,您就別挖苦小女子了。」

  不只如此,她輕輕向後退了三步,雙手拉起裙子行禮:「即使聯盟知道小女子與大人交情匪淺,但人前若不『展現』應有的分際,豈不落人口實?」

  揚起一邊的眉毛,統帥開口,像是贊同:「總管果然心思細膩!」

  對對方的讚美報以微笑,花般容顏的薄紗女子輕聲詢問:「敢問統帥大人,副官大人知道『那件事』嗎?」

  斯溫看著她,緩緩答道:「不,那件事另外有人處理。就算被知道也無妨,我自有辦法。」

  「哦」一聲,喃喃說著「原來如此」。只見隱藏真身的總管——那女人再度彎起嘴角,弧度如同新月,意外地給人少女般清新自然的錯覺。總管似乎真的很享受偽裝的過程。

  「那麼,統帥大人,您為何會任用如此可愛的副官呢?」

  說著,女子轉過身,腳步輕盈如飄落地板的玫瑰花瓣,不知何時已繞到統帥斯溫的身後。要是沒特別注意的話,微弱的吐息彷彿將會在下一秒消失。

  「呵呵呵……」用沙啞的聲音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冷笑,是啊,貌似荒野上高笑的烏鴉。幾乎不加思索,像是斯溫真心話的字句,從半臉面罩流洩而出:「我喜歡不會說謊的人。」

  幽暗的空中庭院颳起陣陣強風,花崗岩山脈上的府邸彷彿孤立世外的高塔。天邊太陽籠罩一層霧氣,透過厚重雲塊發出僅燈火亮度的光明。飄風發發,此刻襲來的狂風中,傳來充滿生命力的清亮嗓音,那是女人「真正」的聲音。

  「把那樣的副官留在身邊好嗎?」

  罩著面目的薄紗漸漸風化。像是流淌著血淚,女人的雙眼下浮現兩道黑色軌跡,軌跡末端收束成鋒芒,是劇毒的棘刺。

  風中融入深淵的漆黑,氣流在高速中扭轉、壓縮成形。感覺到身後的風壓,統帥卻毫不在意。斯溫知道問題背後隱含的意義,而總管要的答案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決。

  的確,沒有一個正常的政治人物,會在身邊安插一個來路不明、總是披著罩袍的心腹吧?但眼前這個男人——身後的女人再清楚不過——絕對不屬於正常人的範疇。

  因此,雙方沉默,只因深知同行者的意向。

  彷彿從另一個空間劃開的裂縫中,步出令人窒息的莊嚴。薄紗女子已不見芳蹤,原來所站之處,亮麗整齊的烏黑直髮取代褐色盤髮,修長、冷豔的影子佇立著。

  與典雅禮服強烈對比,突然出現的女人身著黑金兩色,鮮明惹眼。外罩黑披風長及地板,刻意加長的立領高過頭部,使面容若隱若現;披風下,白嫩腹部及水蛇側腰自剪裁的孔洞裸露。儘管披風外觀黑得徹底,內裏卻整片金黃。

  最醒目的莫過於她的金冠和手杖:巨大的頭冠金光閃閃,更高過誇張的立領;長杖握於右手,璀璨奪目的水晶懸浮頂端。即使衣著如此奢華招搖,但女人並不給人俗艷風塵感;相反地,她渾身散發高貴的氣質,同時又令人感到無比危險。

  身後女子甫睜開細長雙眼,大作的狂風立時消散無蹤。統帥斯溫這才側過身,向總管低頭行禮;肩上的烏鴉拍拍翅膀,正梳理蓬亂的羽毛。那個女人、統帥口中的總管,僅是微微頷首,一言不發地再度穿過男人身邊。這次換成他站在她身後了。

  「呼,看來要處理的事還多著呢!」

  黑披風的女人說著,將杖上懸浮的紫水晶摘下來把玩一陣,又放回原位。她頭也不回,像剛才其實是在談論天氣般,漫不經心地看著遠處的景色。

  「剛剛那樣有像本人吧,傑利科?」

  「不加上這句就一百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二次創作|Mantle of Decorum|威儀徽章|中篇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辛苦了。[e34]

12-20 19:27

「」
謝謝!12-31 0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ntle of D... 後一篇:【整理】英雄聯盟中英文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