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夏番總簡→秋番展望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 2015-11-01 18:05:48 | 巴幣 20 | 人氣 646

  呀呼拙者自己打臉喲!(狂亂)

  ……夏番對於想要看輕鬆的觀眾來說,應該樂得可辦上一時豐年祭;而對於想看刺激攻防的人,則雖稍嫌毀譽參半,但各自有其獨家趣味。總地來說,平和、穩定、充實,無罣礙故無有恐怖。まぁこんなもんか。

  秋番略有非主流、番外笑料、文藝風情為主的感覺。關注度上,尤其西方特期待的那一「新」,以及眾所矚目的那兩「續」,究竟能不能撐起三國鼎立,還是西南建寧、東北襄平脫巢而出,就看歷史之輪如何轉動了(敷衍)

==========



《銀魂°》


  就慢看。

《うしおととら》

  慢看。反正就是藤田情節炸裂,不稀奇,但現地妻s實在引人發笑啊www。倒是ED居然來這招The Blue Hearts昭和風,有你的。

《ビキニ・ウォリアーズ》

  以泡麵番來說意外地相當有趣,塞了一堆所謂的奇幻RPG潛規則,讓人看得是頻頻點頭發笑;尤其最後的後設手法,頗精準地嘲諷了那些荒唐無稽的八點檔式劇情。找畫師大家來人設,反倒是被搶走風采了www

  播完了缺肉番嗎?交給金子就對了!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不等二期也沒什麼好講的吧zzz

  總之姬王子接下來要開始他的復國作戰了,慢等。反正手上有聽話的呂布跟孔明,他也沒什麼輸的機會就是。真正值得玩味的是金髮妞,接下來要怎麼鋪陳這個核心人物的心路歷程、要不要給她如原作的待遇,應該都還說不定才是。

《おくさまが生徒会長!》

  其實拙者覺得前六集的OP還不錯啊……如果一整季下來出現十二國語言,那就真的很有氣勢。總而言之就是《Kiss×sis》再臨,只是沒那麼激情。竹達真是了不起。

  除了風紀之外的角色沒什麼時間展現特色啊,可惜。不過這種婚約設定有種十年前動畫的fu,多少帶來些懷舊風情。

《実は私は》

  跟上面那部一樣,氣氛也是有種老步調感,尤其以「秘密」為主題,啊不就很像十年前就該存在的作品嗎。簡直是降key後的女子偶像團體主打歌OP就算了,沒必要每集都一定要來次插入歌吧www

  基本的に葉子のパンストをぺろぺろしたいが、実は拙者は痴女派。

《モンスター娘のいる日常》

  美洛跟米亞的情感戲被剪掉了,大概是不想花費精力在黏稠的多角關係上吧。只是動畫看起來雖然仍舊有趣,加筆與用梗甚至更有魄力(雖然也剪了些細節),但少了少女們的內心糾葛,這個後宮就顯得比較無腦了。否則原先對愛情最有認識的兩人(其他是純情、小孩、時機未到),不至於既沒太多戲分,也略顯花癡。

  野村真的把絲給演活啦,拙者這是跪了。

《干物妹!うまるちゃん》

  田中是哪裡來的超大型新人啊……如果包含小時候在內,等於她在一部戲裡面同時放了四種演技(大埋、小埋、UMR),這部作品根本就是她的聲線SAMPLE。

  除了這些人後半尼特的生活趣事,還可以注意到一般所謂的妹系作品,多強調兄妹彼此的關係變化或互動;但在這部中,「哥哥」這個角色(包含太平等人)雖仍重要,卻有相當比例轉移到了「妹妹們」的友情發展上。所以有趣的是,這不僅是一部妹系作品,也是類百合作品。

  是說埋跟杏根本就是姊妹吧www



《赤髪の白雪姫》

  「吉卜力式劇場演出世界名作劇場風少女漫畫」拙者只想到這個形容。

  總之就是有能的村姑被帥王子(跟隨從跟大王子)看上然後捲入宮廷事件的故事,嘛說王道也就差不多這樣了。真要說什麼,其實不妨回頭看看原本的童話(是還不用分什麼原始版還是格林版啦);白雪公主其實沒有做什麼事,她的幸福就翩然來到。一生隨波逐流,被追殺就跑、有房子就住、有人來推銷就買、有王子來就結婚。這真能稱得上活出自己的人生嗎?白雪公主好歹原本也是公主,同為童話人物,隔壁棚的灰姑娘更幸運,她甚至都沒做出應付出的努力,就換得一生榮華富貴與幸福。這真會是她想求取的目標?

  無獨有偶,出現灰姑娘這個角色或單詞的故事中,也表現了其焦慮(《月光條例》),或轉而重視灰姑娘在衰廢生活中覺醒,踏出舞台第一步的意義(《灰姑娘女孩》,卯月的努力在此頗相得益彰)。總地來說,這些女孩要取回她們的意志主動權,不再受他人及命運擺佈,能夠完全地對自己負責、完全地由自己做決定,頗具女性主義之思。同樣地,白雪公主理當也是如此。

  《赤髮》中的白雪,正像個穿越到過去的現代女性。她理想中的「與傑並肩而走」,與其說是想麻雀飛上枝頭,去「匹配」傑的王子地位,更該說是想讓兩人能站在平等的視野上患難與共,否則她也不會視權力地位於無物了。雖然是愛情戲,但白雪的世界中有自己的目標,傑的世界中有自己的國家,都不是只剩下彼此。在這樣的基礎上相互扶持的珍重,才是這部作品之所以清麗脫俗之故。

  至於為什麼是紅髮……可以有很多解釋,但這不就最簡單嗎:因為紅色代表熱情與愛呀!但是老實講白髮不是更稀有嗎(by 逢坂&早見)

  順帶一提,兩個守門人,都是弟弟wwwwww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ヘルツ!》

  整部作品的心得都在上次總簡了。最後大概是因應動畫較長的等待時間,也不讓劇情開展太急躁,所以自己收了一個暫且圓滿的尾。雖然拙者覺得這樣會讓3rei後半段的收束變得稍微無力一點,美游也會變成一個麻煩的小女生。嘛反正下一季總有因應措施吧。

《食戟のソーマ》

  慢等二期。可是一般來說像這種時候讓美作露個面增加懸疑氣氛不是普遍手法嗎www

《WORKING!!!》

  在看《WORKING!!》時,腦中會一直浮現編織的意象。

  從第一季到第三季結束,從彼此還有芥蒂,到互相了解、體會,人際關係漸漸成熟完備。這部作品非常、非常扎實地,在慌忙的日常工作趣事中推演人們的變化,所以我們每一次每一次的事件都能明顯感受到每個人的成長,看著他們走進下一個階段。這種細膩的觀影體驗是難能可貴的,更別說每個人的劇情線乍看只是很普通的排在一起,卻在不知不覺間交會、進展,進而織出一部充實的故事,無疑是人情劇的典範啊。

  拙者好奇FINAL SPECIAL還有沒有我們鍾愛的松本普通小姐出場的機會www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自從忍殺播出後,凡忍者出沒之處都看得到忍殺梗了,令人欣慰(淚)

  雖然動畫表現形式是那樣子,但不論構成還是認真作畫時的水準都極為出色,社會批判的力道亦愈加顯露,該是一異色大作。除了保留早前一個年代的作品裡所顯露灰暗無色、了無生氣的動亂、對工業的憂慮等印象,群像劇的演繹也不讓作品只剩下復仇,而有流浪少女的青春韻味、抗爭中的市民意志等其他色彩。

  尤其刻意誤解日本文化而建構的虛構日本,其世界觀及語言形式(翻譯而成的忍殺語)最是富有魅力。如果有興趣,推薦一讀。

《監獄学園 プリズンスクール》

山王立大鎮 貴在民人俗
飛將技聲滿 影光皆燦煌

  雖然不知道實寫要玩多大,但二期,沒有不期待的理由。これからこそ乱世DEGOZARUYO!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可惜雖然下流梗全開,但還是達不到《妄想學生會》的俐落啊www嘛雖然效果顯著,確實有人抗議了www

  從原先小說的初出時間來看已是相當有遠見之明的;包含台灣在內,對性表現的爭議越發顯得詭譎而矛盾。當然,《下流梗》的世界非常極端,但是思維都在同一條線上:反正,我徹底消去,就沒事了。

  這種圖方便的作法呈現,單一面相、觀點的解釋永遠不可能去涵蓋所有現象,其結果就是創造了無知的群眾與安娜這隻怪物。安娜可怕之處並不只是辨不清戀愛情感與性慾,她也無法分別其中各種情緒,畢竟在那個世界中談到愛,就只有「正確」的愛,沒有性,甚至沒有嫉妒、苦痛。堅信自己為正確的安娜,自然也會把她無法理解的這些情緒通通解釋為受愛所動,而受愛所動的一切必為正確;對於擁有許多概念以作參考的我們來說,安娜實在太過異常,然而對她來說卻是自然也不過的行為。不破形容「就算殺人也毫不猶豫」,是相當貼切的說法。

  更危險的是,自認沒有矛盾的想法終有一天會面臨考驗,必定會出現破綻。不會處理破綻的人,最可能做出預想外的嚴重事件。綾女將情色當成是絕對惡(不是必要之惡這點很重要),其根本目的在於提醒世人有所謂的「不正確」,打破「正確」的權威,從而引進多元視點與立場,才能使「討論」出現,才能使世界具備足夠的柔軟靈活。

  另一個有趣之處是,作品中男女形象的比例是相對平衡許多的。在談性時,女性從未缺席,甚至女性掌握了主動索求、表現性知識的權利,而非不得不、被迫、羞恥地瞭解最底限的知識。作品中以女性情慾來否決去性化,更多少具有性自主、抗衡被凝視的提倡。雖然這都不明顯,但相較多數輕小說或漫畫作品,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前瞻性。

  OPED的全開度就別說了(真的想叫嵐來唱一次www),倒是石上是不是刻意用日笠的聲線啊,還是在《健全》被洗腦了www

(做好心理準備再打開www)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為什麼《のんのん》沒有收錄在簡直是日常系作品大會的《MIRACLE GIRLS FESTIVAL》裡面?

  進入二期後,拙者越發覺得《のんのん》相當不同於其他的日常系名作。我們可以找到一種對於日常系作品的形容:日常系作品,就是可愛動物集錦節目。

  日常系作品,它建構了某種去除掉一部份雜質,只剩下和藹、純真、友善等正向表現的環境,再放入可愛的少年少女們在裡面遊玩;更有甚者如《兔子》,建構了一個擬外國的虛構城鎮,突顯其強烈的異國情調。看這些少年少女在其中演繹故事,藉此獲得正面情緒、被治癒、享受溫暖和諧的氣氛,然後為角色的可愛措舉心動心癢。這些,都跟看動物爆笑鏡頭沒有什麼太多差別。

  但是《のんのん》僅止於此嗎?不論是4話令人揪心鼻酸的生命體驗、7話的一步勇氣、10話那純真的練習光景,還有散落在各話的郊鄉風情、四季流轉、古早童心,從而我們看見蓮跟螢等人成長的瞬間;在閒適愉快的氣氛中,還有著真實的人情溫暖,終能與我們自己的經驗連結,而突破了想像的層界。

  其實日常系,本來就有這樣的潛力。這日常講的不會只是這些角色的日常,還有觀眾自己的日常;走過一個個人生階段,珍惜生活中的大小趣事,如果想過得像她們一樣快樂,不妨大膽追尋。日常系,就是共進退的故事。

  當然不講這麼多,背景畫、BGM、留白與鏡頭演出,都是超水準,沒什麼不體驗的道理。演員陣無話可說,阿澄明明演出相似頗高的角色,但就是有辦法兩套詮釋,確實是演員。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拙者覺得,有這種作品出現,或許還真的是該感謝上蒼。

  但是特別篇真的太多了。而且還頗隨便。




《進撃!巨人中学校》

  就矇看。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アッカリ~ン/
  人生就等あかり。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豬★圈★再★現

  不過拙者覺得作風稍稍做作點了,不如第一季到位。但算啦。



《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

  為避免落同好「裝逼不看輕小說番喔」口實所遴選的輕小說動畫之一。但拙者頗後悔。

  不是三兩下套個虐殺、沉重背景、心理創傷,然後主角很帥簡直《BLASSREITER》,就叫好作品。人物發言與心境破綻百出,完全感覺不到重量。洗洗睡吧。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為避免落同好「裝逼不看輕小說番喔」口實所遴選的輕小說動畫之二。

  作為GA文庫作品,承繼《地下城》的氣勢而來,同以努力與才能為主軸,但與《地下城》一比,什麼層面都顯得薄弱了。這裡還停留在「你有的是努力還是才能?」的討論層次,但《地下城》在談的是「是什麼使得你想去努力?」

  這使得《落第》在台詞還是角色營造都不具有足夠厚度,自然作品魅力不比,角色更遠不會受人喜愛了。可惜了有時候還不錯的動作場景。

  OPED根本詐欺。然後其實看到這,石上有種替代掉日笠原本所處地位的感覺,最近改朝換代的速度真是嚇人。

《新妹魔王の契約者BURST》

  為避免落同好「裝逼不看輕小說番喔」口實所遴選的輕小說動畫之三。反正就接著看。

  但跟第一季比,好像四天王度變高了,有些不忍卒睹。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S2》

  就配飯看。

《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

  就矇看。雖然拙者沒玩。

  敢把QUEEN搬出來以及女主角那個好像可以拿來做什麼的大額頭這兩點略有加分。

《VALKYRIE DRIVE -MERMAID-》

  拙者不像l大那樣吃素,當然看。

  雖然整體像從各作品截取元素拼湊而來啦,武器是《武種》一系,高中女生的管理與亂鬥是《東京美眉大逃殺》(女主角還一樣都是不良),但世界觀又有明顯《少革》的影子。女主角魅零還常被說是從某聖xxxxx園走出來的角色……總之就是各種大雜燴。



  有趣的是,Welter一貫的「守好秩序才能出去」理念,若對照Lady.Lady自由不羈的作法,或許能讓人聯想女權運動中必須潔身自愛、必須是個鄰家好女、必須擁有好形象才能談女權的保守一派主張。在這個男性消失的世界(柊晶確實是男性形象,但別傻了最後一定演是女的啦),越是突顯了女性面對社會時如何自我定位的面向。另一方面,女性之間曖昧的、互補的姊妹情感,可能也是之後的主軸之一。

  到目前不論動作場景或劇情編排都還保持水準,總還沒膩,慢看吧。順帶一提美鳳是日台混血,不只是菜市場名,塑造成大阪性格其實算是頗正確的方向www

  OP燃爆,ED電波直衝腦門(而且還是中嶋畫耶!),標題設計還真的頗帥氣。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是因為季節的關係?無印像在四國,本作像在東北,但按位置猜測其實剛好東西方是反過來的,頗有趣。從第一張視覺圖到現在,一直保持那個隆冬的背景印象,確實建立好了扎實的世界觀。

  等很久了,但總之就慢看。雖然被該死的留言雷到,害拙者不小心注意到幾個鏡頭的含意,DAMN YOU。

《ワンパンマン》

  最強降臨,霸權到手。

  爽片就是該長這樣,村田還有熱情炸裂的製作組實在幹得好。

  但講回故事吧,ONE的電波跟拙者有夠合得來。拙者一直覺得琦玉的存在就是一個對現今所謂的英雄像最大的嘲諷。在《ワンパン》裡面的各路人馬都有他的背景,有時候是人倫悲劇,有時候是陰錯陽差,各自為了野心、或復仇、或抗拒,或滿足自己心中的缺陷及不安,最多的是為了向世界證明自己的價值觀,獲得名聲與權力;傑諾斯、吹雪,或是很久以後會登場的餓狼都是一例。但琦玉沒有,在背景上他就是個失業人士,在動機上也沒有什麼大義名分,才能隨隨便便、努力普普通通,卻成為了最強。

  以英雄身分最受讀者歡迎的應該是無照騎士(故事內應該是甜心假面?人帥真好);其實無照騎士與琦玉對英雄的看法如出一轍。「都是為了想當英雄才當英雄的」,如此單純,他們執行正義沒有什麼遍及普世的深度,但不會做作、不會耍小手段、不論多艱困總能挺身而出、甚而保護其他人的尊嚴,這種「市井中的英雄」大概就是ONE心中最強韌的英雄吧,也是現實中我們唯一能夠親身實踐的英雄之道。

  卻可惜現在英雄不套個被壓迫的身分、不套個悽慘家世、不套個胸懷大志、不套個美德兼備、不套個憂鬱糾葛、不套個又帥又對女孩子溫柔(?),似乎就當不成英雄了。各位往上看看。所以ONE才會不甘地畫出琦玉這個人吧。

  但他雖然嘲諷,倒並非否定了這些英雄的存在,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描寫這些英雄的奮鬥。有些人挺身有些人逃跑,有些人全為自己野心,當然還是有些人只為擊倒惡勢力。多種形象匯聚一堂,作品才飽滿起來,這些其實貼近凡人情感的英雄,才顯得立體。

  然後OP,好難唱。
==========

  一篇小文講了三次女性,拙者腦中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だがしかし》、《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真是說要動畫化就來,到時候只好追了(尤其《文豪》這種單講風格拙者是毫無興趣的,要非看在文人們的面子上www)。而且還有《亞人》。

  現在就看《ダンジョン飯》要不要動畫化了。還有拜託《ギャル子》。

創作回應

likwueron
什麼話,我至少也看食戟和老婆是學生會長
要說的話是和預期差太多了
2015-11-01 20:34:08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有點小色色跟賣弄女體還是差很多吧哥哥www畢竟一直以來你似乎從來不看這類作品的樣子?
2015-11-01 22:34:39
likwueron
嘛,既然你都說是賣弄女體了...遊戲可以,動畫就免了
不過看來還是比輕改還有更多娛樂性是吧?
2015-11-02 09:04:32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當然有,老實講金子的作品雖然常因為是大肉作而遭人鄙視,但劇情架構或作畫、音樂都有扎實之處,樂勝那些三腳貓輕改。
2015-11-02 10:53:39
Sticky Fingers
這次我還是乖乖看機戰好了
一堆白開水劇情提不起興致啊[e8]
2015-11-05 14:08:01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無妨,這也是好選擇。
2015-11-05 16:12:52
OMG
>>作為GA文庫作品,承繼《地下城》的氣勢而來,同以努力與才能為主軸,但與《地下城》一比,什麼層面都顯得薄弱了。這裡還停留在「你有的是努力還是才能?」的討論層次,但《地下城》在談的是「是什麼使得你想去努力?」

其實我覺得兩部動畫要演的主軸可能都差不多:兩位男主角都想要透過成為英雄或伐刀者來被周圍的人評價或承認。話說「你有的是努力還是才能?」跟「是什麼使得你想去努力?」之間並沒有什麼強弱之分吧。

其實我覺得落地要跟隔壁的學戰一起看才有趣。並不單單只是兩邊的相似度高而以,而是明明兩部就算有著類似的設定,照理講拍出來的東西應該不會是一個樣的,因為故事跟世界觀的走向其實有些許不一樣。

目前看來,我覺得落地比較像運動漫畫,男主角贏就好。學戰則是多多少少有懸疑(?)的走向。故事的展開跟演出應該就可以演得不一樣的說。

然後我發現落第,跟其他比起來,我比較看得下去其中一個原因竟然是男主角是個帥哥。

話說落人口實不好嗎?好口實,不落嗎?

>>《VALKYRIE DRIVE -MERMAID-》
雖然故事似乎有在用心經營,可是那最新一話真的讓我覺得把前面經營起來的故事毀於一旦XD。落差太大反而有點難消化。

>>卻可惜現在英雄不套個被壓迫的身分、不套個悽慘家世、不套個胸懷大志、不套個美德兼備、不套個憂鬱糾葛、不套個又帥又對女孩子溫柔(?),似乎就當不成英雄了。各位往上看看。所以ONE才會不甘地畫出琦玉這個人吧。
我以為ONE只是想隨意地寫個最強的英雄,然後再寫出各種東西好讓故事進行下去XD。其實有背景這種事也不能太怪人(?)。以琦玉這樣的腳色為主角(不管是性格上、力量上、或背景上)的話,很難把故事寫下去。就跟SUPERMAN越來越OP,結果故事反而發展不下去有異曲同工之妙。

話說,SM大沒看超人幻想跟新鋼彈嗎?還是只是沒寫?
2015-11-10 19:54:33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與其說是強弱之分,更適合的說法拙者想,是願不願意進一步想像角色的心境。努力跟才能的發展主軸是極其常見的題材,然而不多作品去研擬、鋪陳努力對這個人的意義究竟為何;毋寧說,有才者在這類型作品中不過是對照組,真正重要的為努力在作品中所突顯、所被營造的涵義。很多時候呈現與結論變得單調:不論什麼人,總之努力能勝、努力就是寶、努力就是目標。但角色形象是否立體,仰賴心境發展的描寫;而努力的陳述,不見得都能補強這一點,端看怎麼形塑過程。

拙者沒看原作所以說不準原作,所以單就動畫來說;一輝對「努力」是抱有絕對自信的,所以他能冷靜地看待自己的弱處,扎實地提升實力,甚至傳道給別人。我們甚至可以想像,即便他面臨挫敗,也能很快地恢復振作,這也是您提到的運動要素吧。在這裡,努力本身即是種精神目標,尤其周遭的人在顯示其強大的同時又受其惠,更顯努力之重。但《地下城》對貝爾的描寫並非如此。

貝爾的自卑情結是很常被寫出來的地方,他很焦慮、慌忙。在看過強大實力後,擁有「憧憬之人」(這某種程度上也提示他一種未來想像),發覺努力不到過度,便難以追上,所以他會選擇「冒險」,多少有種自不量力之感。在其表現上,努力雖仍是成長的要件,但推動這個努力,背後有更為複雜的自卑、憧憬(對人、也有對英雄的)、甚至守護、光耀主神等情感,而不限於想受到認可(這跟自卑拙者想仍是不同的)。這些描寫,都使貝爾更具人情味、更像個人。

所以老實講,要挑男友是要挑一輝沒錯啦www不過拙者仍給貝爾一票。再加上《學戰》輕小說番好像就太多了,有點那啥了www


《女武神》其實就一貫金子作風,拙者倒覺得還好。反正就個日常。重點還是看看最後到底要怎麼玩吧www


很有趣的是,沒想到ONE還是畫得下去。他採用的方法是,讓現在的琦玉當面「鏡子」,讓其他角色能夠透過他,認知到自己的問題。由於琦玉本來就不太像個主角,這種作法倒是恰如其分。嘛基調還是搞笑,確實也不用想太多www


其它作品,就等心血來潮了,像《赤髮》也是播畢後才看的。
2015-11-10 22:30:22
OMG
完全同意。想當初一輝沒多久就開始說明他悲慘的過去等等之類,當下就覺得好像隨隨便便地說出來,很乏味。不過我感覺這部分是偏向腳色的塑造,而非一開始我想講的故事整體的走向(雖然腳色的塑造是在故事走向裡面沒錯啦)。應該說我覺得落地的故事不會是關於努力跟才能,因為感覺那個前三四集就演完了,不過故事沒全部演完也不好說什麼。還是只是我們對於故事主軸這個詞的定義有差XD。

話說女武神,STAFF很明目張膽地說他是女性時,我反而怕到最後他要真是男性怎麼辦XDD。會感覺被欺騙了XDDD。
2015-11-11 13:49:14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那就是拙者失態了,糟糕。拙者指的是「主旨」這邊的意涵,而非情節、走向上的「主軸」。確實,「主軸」上那甚至早在第一集與史蒂菈對戰後就漸漸隱沒了。不過「主旨」,其關於努力的影響與表現仍然散落在每一話中。

如果最後柊晶真是男的,拙者大概就該在螢幕前咬舌自盡了www……認真說,以目前的發展,柊晶若是男的,那其實等於是插入一個與其論述相悖的要素。要消解這個突兀感,故事勢必得把男性形象塑造成絕對惡,使這個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能找到突破口,帶出意涵。或者讓柊晶背負一些傷痛,令他不得不接受命運,成為受害者,進而由女性包覆、療癒。但這幾種都不是穩定有力的情節,也跟作品方向有些錯違了。
2015-11-12 14:35: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