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HALO軍事介紹:斯巴達三代計畫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10-03 00:01:52│巴幣:538│人氣:2031

「用更先進的科技使這個部隊更優秀。數量要更多,並且降低成本。」──詹姆士‧艾克森(James Ackerson)上校


斯巴達三代計畫是由海軍情報局第三處β-5分部所策畫,目的是要訓練更便宜、可犧牲的超級士兵。斯巴達三代戰士在2536年~2552年的期間參與了多場與星盟的險峻戰鬥,他們成功阻止了星盟的猛烈進攻。在戰後,存活的斯巴達三代被給予機會加入新成立的斯巴達特戰部,以增添斯巴達四代戰士的數量。

斯巴達三代是斯巴達二代的後繼者與添補者,構想此計畫的是海情局的詹姆士‧艾克森上校。計畫最初挑選來自陷落的殖民地的孤兒,他們的武裝、訓練、生產都較便宜,之後的挑選範圍更廣,這使他們的數量遠遠超過斯巴達二代戰士。比起先進的科技與裝備,斯巴達三代戰士倚靠的是其數量與團隊作戰。



斯巴達三代計畫簡介

隸屬單位:海軍情報局第三處β-5分部 →  斯巴達特戰部
性質:特種作戰
數量:Alpha連-300人(全員陣亡)
           Beta連-300人(存活者2人)
           Gamma連-330人(被併入斯巴達特戰部)
           Delta連-未成軍
           Cat-II小隊-數量不明
           獵頭者(Headhunters)小隊-數量不明

參與戰役:馬莫雷(Mamore)叛亂
                   新君士坦丁堡(New Constantinople)之戰
                   普羅米修斯行動(Operation: PROMETHEUS)
                   魚雷行動(Operation: TORPEDO)
                   瑞曲(Reach)之戰
                   瑪瑙星(Onyx)之戰

指揮官:詹姆士‧艾克森上校
               柯特‧安柏斯 (Kurt Ambrose)少校,即柯特-051(Kurt-051)
               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士官長




成立目的

斯巴達二代計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們以一擋千對抗星盟的事蹟被人們視為傳奇。然而,斯巴達二代戰士的數量實在太少,不足以抗衡星盟的龐大戰力,更不幸的是,因為計畫需要極為特殊的基因範圍內的孩童,計畫的主持者凱薩琳‧哈爾西(Catherine Halsey)博士把新的斯巴達二代的訓練計畫給延後了數年之久。

對海情局來說,斯巴達二代也有著在其輝煌戰績下的缺點。首先,孩童接受改造手術的高死亡率對計畫有著相當的不良影響,而且他們的訓練、雷神之鎚動力裝甲等裝備的費用高到足以打造一個戰鬥群。最後,雖然斯巴達二代戰士的事蹟直到2547年才被正式公開,但是他們的事蹟早已被UNSC營造成一種傳奇。雖然這讓士氣有著相當大的提升,但對需要秘密行動的海情局來說,這種聚光燈下的明星反而是種阻礙。

斯巴達三代戰士被設計得更加便宜、更可以被犧牲。他們以300人為一個連隊,一同進行比斯巴達二代更加嚴苛的訓練與飲食療法。他們被派去執行連UNSC都不願意派遣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去進行的自殺任務。雖然斯巴達三代戰士的陣亡率將近100%,對海情局來說,這些任務在戰略上都相當成功,他們以生命換取時間,成功抵擋了在科技和軍力都更加優越的星盟。

海軍情報局希望時間足夠讓存活的斯巴達三代戰士來訓練下一批斯巴達戰士,以此類推不斷擴增超級士兵的數量,從最初的30多名斯巴達二代戰士,試圖在未來的10~20年內達到10萬名斯巴達戰士的目標。不過由於預算緊縮以及符合改造手術的條件的人太少,這個目標始終沒達成。




斯巴達三代連隊


Alpha連

第一批斯巴達三代戰士,也就是所謂的Alpha連,在2531年12月27日來到瑪瑙星的克洛西營區(Camp Currahee)。他們在柯特‧安柏斯的帶領下接受訓練,在497名候選者中,只有300人有資格成為斯巴達戰士,300人全員在2536年通過改造手術。

Alpha連的戰績相當亮眼,他們首先剿滅了叛軍的馬莫雷叛亂,接者與星盟在新君士坦丁堡、波拿薩小行星帶(Bonanza asteroid belt)交戰。在參戰的九個月後,Alpha連在「普羅米修斯行動」慘遭屠殺,300名斯巴達戰士無人生還。



有些Alpha連的成員因為基因等條件符合斯巴達二代的標準,在普羅米修斯行動前被柯特與門德茲調到其他單位,並被給予雷神之錘裝甲,這些人被稱為「Cat-II小隊」。貴族小隊(NOBLE Team)的卡特-A259(Carter-A259)、朱恩-A266(Jun-A266)、艾密歐-A239 (Emile-A239)、托姆-A293(Thom-A293)四人都是來自Cat-II小隊。


Beta連

在2537年成立,418名被徵召的候選者中只有300人能夠結訓。柯特對Alpha連全員戰死一事感到極為悲痛,因此他改進了訓練計畫,更加著重小隊的團隊作戰能力。儘管受到更好的訓練,Beta仍然在2545年的「魚雷行動」幾乎全軍覆沒,只有兩人生還。

與Alpha連一樣,部分Beta連成員被認為派他們去執行自殺任務實在太浪費,因此在魚雷行動前被調走。由於艾克森上校要求所有的斯巴達戰士參與作戰任務,他們被賦予了非戰鬥人員的身分作為掩護。後來這些人也有著雷神之鎚裝甲等裝備,像是貴族小隊的凱特-B320(Kat-B320)、斯巴達-B312(SPARTAN-B312),以及斯巴達-B170(SPARTAN-B170)等人。


Gamma連

Gamma連是在Beta連的生還者湯姆-B292(Tom-B292)、露西-B091(Lucy-B091)的協助下進行訓練。柯特曾評論Gamma連為「最優秀的斯巴達三代戰士」,330名平均6歲的候選者接受徵招,原本只打算錄取300人,但是在柯特的請求下全員通過改造手術。

Gamma連在瑞曲之戰的數週後接到調遣命令,在瑪瑙星之戰前正好離開,因此在戰爭爆發時只有15名斯巴達三代戰士在瑪瑙星上,而其中7名在隨後的戰鬥中陣亡。Gamma連的軍刀小隊(Team Saber)是唯一和斯巴達二代的藍隊並肩作戰的斯巴達三代戰士。在藍隊的帶領下,他們一同抵擋了星盟的進攻,並且摧毀了聖堂防衛者的製造工廠。最後,軍刀小隊和藍隊一起撤退到瑪瑙星的盾之世界中。

在戰後,大部分的Gamma連成員加入了斯巴達四代計畫,一起併入新成立的斯巴達特戰部,但也有人選擇退休。瑪瑙星上的斯巴達三代則是在藍隊服役到2553年7月,瑪格麗特‧帕拉戈斯基(Margaret Parangosky)上將決定重新調派原軍刀小隊的三人為執行高機密的滲透小隊,而官方資料上三人都被列為KIA,避免其非法改造的事實曝光。


Delta連

Delta連原本預計在2552年10月31日,也就是瑪瑙星之戰爆發時抵達克洛西營區展開訓練。但是隨著柯特的陣亡、地球之戰的告急,以及之後斯巴達四代計畫的開始,Delta連的訓練再也沒有實行過。



獨立分隊

一些來自Alpha與Beta連的斯巴達三代戰士在結訓後被挑選出來組成特殊小隊,多數被分派到海軍與陸軍的麾下接受指揮,不過也有一些隸屬海軍陸戰隊,甚至是空軍。Alpha與Beta連分別有著497和418名候選者,但是兩個連都只有300人能結訓,而落選者中有許多人成為下一期的教官。Alpha連中有四人被分派到貴族小隊,不過被挑出來成立特殊小隊的人數與條件範圍還是不明。

柯特預期魚雷行動的目標地點飛馬座δ星會有一場血戰,因此他在作戰前把一些Beta連成員調離。斯巴達-B312結訓後隨即被調走,並因為他那神祕的優秀表現而被稱為「孤狼」,凱特-B320則是在「車輪行動(Operation: CARTWHEEL)」後改派到貴族小隊。柯特原本想把露西-B091和斯巴達-B170部屬到長期的偵查任務中,讓他們能避開魚雷行動,但是露西最終還是參戰了,而斯巴達-B170的下場則是未知的。

托姆-A293和蘿森妲-A344(Rosenda-A344)都是服役於獨立的分隊。托姆最終加入了貴族小隊,而蘿森妲原本被認為是負責代替艾密歐-A239進行反叛亂任務的人選,因為艾密歐曾被批評太過濫用武力。所有活著的獨立分隊最後都和Gamma連一同併入斯巴達特戰部。


獵頭者小隊


只有成功達成兩次以上特別訓練任務的斯巴達三代戰士才能加入獵頭者小隊。他們以兩人小組的形式活躍於敵方戰線之後,執行各種自殺式任務。知悉獵頭者小隊的存在的人並不多,一旦被選為候選者後,他們會和原來的同袍們分開,被送到瑪瑙星的另一頭進行訓練。



獵頭者小隊相當注重每對搭擋間的默契,總共有六組小隊與五名候補人員。他們的半動力滲透裝甲(SPI裝甲)比其他斯巴達三代戰士的版本更加先進,有著動作感應器、能量護盾、智慧視覺偵測系統與行動隱身裝置。在斯巴達特戰部成立後,獵頭者小隊依然持續行動,不受組織變動的影響。


裝備雷神之鎚動力裝甲的隊伍

不少被調離原來連隊的斯巴達三代戰士都擁有雷神之鎚裝甲,他們被部屬的任務性質和原來的高風險任務不同,反而跟斯巴達二代更為相似。這些裝備雷神之鎚的斯巴達三代在許多戰役中扮演重要角色,不過大眾並不知道他們和斯巴達二代的區別,而前者的表現連他們的前輩們都讚譽有嘉。

許多擁有雷神之鎚的斯巴達三代參與了瑞曲之戰,像是回聲小隊(Echo Team)、臂鎧小隊(Gauntlet Team)和紅隊(Red Team,不是防守發電機的斯巴達二代)在8月23日協助平民撤退,同時也有數個小隊和未知數量的斯巴達二代在貢獻星(Tribute)的卡斯巴市(Casbah)與星盟交戰。8月30日的20:00,13名斯巴達三代戰士在奧索德(Aszod)拆船場陣亡,這裡也是貴族小隊的斯巴達-B312與艾密歐背水一戰的地點。



貴族小隊


貴族小隊是隸屬於陸軍的聯合特戰司令部(USW)的隊伍,與獵頭者小隊不同,貴族小隊已經完全和斯巴達三代計畫分離。成員來自斯巴達三代的Alpha與Beta連,共有五名斯巴達三代戰士與一名斯巴達二代。

他們裝備著雷神之鎚Mark V B型,比起多數斯巴達三代所穿著的SPI裝甲先進很多。隊伍的指揮官是卡特-A259,第二指揮官由凱特-B320擔任。貴族小隊以其參與瑞曲之戰的事蹟最為著名,不過除了朱恩-A266以外的所有人都在該戰役中身亡。後來在瑞曲星的新亞歷山卓市(New Alexandria)中,有著紀念貴族小隊英勇作戰的雕像。




歷史

2531年
10月24日:艾克森上校提出斯巴達三代計畫,被批准
12月27日:Alpha連開始訓練


2536~2537年
Alpha連的活躍期間:
馬莫雷叛亂-成功
新君士坦丁堡之戰-成功
波拿薩小行星帶之戰-成功
在偏遠殖民地與星盟交戰,另外包含六場未命名的戰鬥
2537年7月27日~8月2日:普羅米修斯行動-成功,全員陣亡
開始挑選Beta連的候選者


2539年
Beta連開始訓練

2545年
Beta連從5月左右開始服役
車輪行動-結果不明
7月3日:魚雷行動-成功,兩人以外無人生還

2545年~2552年
Gamma連的候選者被挑選後展開訓練

2551年2月:Gamma連的330人在醫療船希望號(Hopeful)上接受改造手術

2552年7月24日~8月30日:貴族小隊參與瑞曲之戰,除了朱恩-A266以外的所有人陣亡,另外在貢獻星參戰的斯巴達三代戰士全數身亡

2552年9月~10月期間:Gamma連的大部分人被部屬到各個戰場,只剩下三個小隊在瑪瑙星上

2552年10月:瑪瑙星的克洛西營區開始接收補給品,為Delta連的到來做準備

2552年10月31日~11月3日:瑪瑙星之戰
隨著瑪瑙星被毀,斯巴達三代計畫遭到中止

2553年~至今
Gamma連被解散,多數成員被併入斯巴達特戰部,少數人轉任為非戰鬥人員。在2553年7月,帕拉戈斯基上將為了掩蓋Gamma連的非法腦部改造,決定把他們部屬到機密性更高的行動。軍刀小隊倖存的三人在官方資料上被列為KIA,事實上則是被調到黑色行動小組「雪貂(Ferret)」,由薇塔‧洛匹斯(Veta Lopis)負責帶領。



訓練與心理


與斯巴達二代戰士相同,斯巴達三代的訓練中強調「取得勝利」是他們最重要的使命。不過和他們的前輩們不同的是,他們的教育與訓練建立在候選者的戰爭孤兒背景。

Alpha連在訓練開始時,要求學員在夜間從鵜鶘號上跳傘空降,以測試他們參加訓練的決心。因為預算不足以負擔每個候選者的訓練與裝備,他們必須淘汰一些人,這也讓各個小隊間的競爭異常激烈,像是Gamma連的模擬戰就有著前三名的小隊競爭最高榮譽的傳統。

斯巴達三代計畫的候選者很多都較為精力充沛以及具有侵略性,不過計畫的最終目的便是要以軍隊的嚴格紀律與團隊合作訓練他們,而且他們的訓練內容也隨著時間不斷地修正、進步。斯巴達二代計畫中就相當要求學員的團隊合作與袍澤之情,斯巴達三代的訓練更加注重這一點。柯特曾經評論道,這些學員們比起隊伍更像是家人。

斯巴達三代的訓練比斯巴達二代更加嚴酷。訓練常常讓學員們在沒有武裝的情況下進行,讓他們能夠突破常規的思考。在戰鬥訓練之外也有室內課程,他們研習斯巴達二代戰士的戰術,並且有許多沿襲自前輩們的傳統,像是打招呼的動作與戰術溝通的手勢。

因為Alpha連在戰鬥中失去了團隊凝聚力而喪命,柯特在訓練Beta連時更加著重斯巴達戰士們的團隊作戰能力。除此之外,柯特對訓練方針與改造手術做出諸多調整,人工智慧「深冬(Deep Winter)」曾認為這麼做斯巴達三代戰士造成危害,但是柯特堅信他這麼做能使斯巴達三代戰士們在戰場上有著更高的生存率。

斯巴達三代計畫的地點在瑪瑙星的克洛西營區,獵頭者小隊則是在瑪瑙星的另一端進行訓練。改造手術由醫療船希望號負責,由於計畫的機密性,在手術進行時期於的船艙都被淨空。



組織

斯巴達三代計畫隸屬於海軍情報局第三處的β-5分部,但還是有部分成員被調派到其他單位,比方說貴族小隊是由陸軍的聯合特戰司令部管轄。在戰後,大部分還活著的斯巴達三代戰士被併入斯巴達特戰部。

小隊的人數與成員都比起斯巴達二代計畫更加制式化,而且小隊的人數隨著每一期逐漸增加。Alpha連是3人,Beta連增加到4人,Gamma連則是5人。以下為各個連隊成員的概況。


Alpha連

狼群小隊(Team Wolf Pack)
羅伯特-A057(Robert-A057):KIA,在普羅米修斯行動陣亡
夏恩-A112(Shane-A112):KIA,在普羅米修斯行動陣亡
珍-A203(Jane-A203):KIA,在普羅米修斯行動陣亡

其他
凱-A019( Kai-A019):狀態不明
艾密歐-A239 (Emile-A239):KIA,被調派到貴族小隊(貴族4號),於瑞曲之戰陣亡
卡特-A259(Carter-A259):KIA,被調派到貴族小隊(貴族1號),於瑞曲之戰陣亡
朱恩-A266(Jun-A266):生存,原貴族小隊成員(貴族3號),後來加入斯巴達特戰部
托姆-A293(Thom-A293):KIA,被調派到貴族小隊(前任貴族6號),於福米羅(Fumirole)之戰陣亡
蘿森妲-A344(Rosenda-A344):被調派,狀態不明


Beta連

E小隊(Team Echo):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F小隊(Team Foxtrot)
亞當-B004(Adam-B004):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露西-B091(Lucy-B091):生存,狀態不明
明-B174(Min-B174):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湯姆-B292(Tom-B292):生存,狀態不明

I小隊(Team India):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L小隊(Team Lima):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X小隊(Team X-ray):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R小隊(Team Romeo):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Z小隊(Team Zulu):KIA,在魚雷行動陣亡

其他
斯巴達-B170(SPARTAN-B170):狀態不明
斯巴達-B312(SPARTAN-B312):KIA,被調派到貴族小隊(貴族6號),於瑞曲之戰陣亡
凱特-B320(Kat-B320) :KIA,被調派到貴族小隊(貴族2號),於瑞曲之戰陣亡


Gamma連

短劍小隊(Team Gladius):KIA,在瑪瑙星之戰陣亡
武士刀小隊(Team Katana):數人負傷,被困在滑流真空帶磁場,最後已知地點為盾之世界

軍刀小隊(Team Saber)
荷莉-G003(Holly-G003):KIA,在瑪瑙星之戰陣亡
艾許-G099(Ash-G099):生存,被調到雪貂小隊,在2553年9月被列為KIA
丹堤-G188(Dante-G188):KIA,在瑪瑙星之戰陣亡
奧利薇亞-G291(Olivia-G291):生存,被調到雪貂小隊,在2553年9月被列為KIA
馬克-G313(Mark-G313):生存,被調到雪貂小隊,在2553年9月被列為KIA


其他隊伍

獵頭者小隊

第1小隊
強納(Jonah):KIA
羅蘭(Roland):KIA

第2小隊:KIA

裝備雷神之鎚的小隊
回聲小隊(Echo Team):狀態不明
臂鎧小隊(Gauntlet Team):狀態不明
紅隊(Red Team):狀態不明
在貢獻星參戰的小隊:KIA,數量不明
在奧索德拆船場的13名斯巴達戰士:KIA



裝備

半動力滲透裝甲(SPI裝甲)


半動力滲透裝甲是斯巴達三代戰士所使用的個人裝甲系統,雖然比ODST的戰鬥服先進很多,但依然遠遜於雷神之鎚動力裝甲,也欠缺該裝甲的強大力量,不過它製造成本也比雷神之鎚便宜。

雖然半動力滲透裝甲有著液態水晶提供防護,使它的防護力比傳統的護甲強上許多,不過SPI裝甲的設計著重的是匿蹤而非力量。它藉著影像反射板來模擬週遭環境,讓穿戴者有著相當程度的偽裝能力。不過它沒有能量護盾,被一發電漿彈打中就足以損毀影像反射板,使匿蹤能力失效。


雷神之鎚動力裝甲


多數被調離原來連隊的斯巴達三代戰士裝備了雷神之鎚裝甲,使他們的戰力大幅提升。像是貴族小隊即為一例,他們穿著的是第一批雷神之鎚Mark V和Mark V B型的零件。

在加入斯巴達特戰部之後,所有的斯巴達三代戰士都換裝為雷神之鎚GEN 2。



軼聞

被幾近全滅的Alpha連和Beta連的數量都是300人,是向歷史中死守溫泉關的斯巴達三百壯士致敬。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首度提到)  Halo: First Strike(First Mentioned)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首度出現)  Halo: Ghosts of Onyx(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進化  Halo: Evolutions
最後一戰-焦土  Halo: Glasslands
最後一戰-新血(暫譯)  Halo: New Blood
最後一戰-末路曙光  Halo: Last Light

漫畫:
最後一戰-創始(暫譯)  Halo: Initiation

廣播劇:
狩獵真相  Hunt the Truth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Halo: Reach

-----------------------------------------------------------------------------

寫完柯特之後就很想翻譯這些無名的戰士們
趁著颱風假進度超前了不少

斯巴達三代立下的汗馬功勞跟他們的前輩比起來毫不遜色
但是因為機密性的緣故
他們的功績並不為人所知
但是他們對人類的存亡所付出的犧牲與勇氣是無庸置疑的
看完瑪瑙之魂
實在對他們的故事相當感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8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lo|HALO|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士官長|300壯士|科幻|斯巴達|最後一戰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痕。
所以士官長是哪一隊?

10-17 12:3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士官長是S2的,樓上。

10-17 12:55

Takaru
UNSC的神風特攻隊

12-06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絕地救援」的原著小... 後一篇: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樂觀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