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時間伯爵

作者:素月樓│2015-09-19 09:04:15│巴幣:8│人氣:216
《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的書名很長,久米田老師自己,也在單行本第二集附錄漫畫裡,由聖日耳曼伯爵向讀者建議:可以將本作簡稱為「急性時偷」。

不過我是簡稱為「時間伯爵」,主要是因為時間這個題材,會讓我想起霹靂俠影四部曲裡,最神秘的組織─時間城!

素還真在動機風雲時間失蹤,到了轟動武林時才知道,原來他在時間城,與城主做了某種約定,並且不斷的拉著時間日晷。

但素還真還是相當關心武林大勢,於是與時間樹定下契約,化出兩個分身:齊煙九點‧天踦爵以及三餘無夢生。
(鷇音子是聖魔元史與時間樹締約後出現)

天踦爵與本篇較有關聯:因為他的木偶造型也類似西洋的伯爵,而他經常拿著懷錶,口中常唸唸有詞道:「我的時間不多了!」

因為是與時間城定下契約的身份,所以天踦爵的活躍其實是有一定的時限,時限一到就必須回歸時間城。

幸好天踦爵把握有限的時間,解決了一直為禍武林的玄玄血傀師,也就是鬼覺神知!

在久米田老師作品裡,聖日耳曼伯爵是來自四次元的「上人類」,雖然可以分散存在於許多時間點上,但在每個時間點能存在的時間加起來,也只是三次元人類的一年而已…

因為自己的時間不多,所以伯爵對於經常浪費時間、無所事事的時只卓,以「時間小偷」來稱呼,並且感到相當不滿。

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想:如果真的有人能夠偷時間,那就不必跟時間城訂立契約來借時間,或許時間城才更該對時只卓有所提防吧!

PS:稍微離題的說明─自創神篇上闋後,時間城已經銷聲匿跡,偶爾才會被提到。

大概是「控制時間」這個設定太過犯規,無論城主是正派或反派,都會影響劇情裡各大勢力的平衡,所以只能當個旁觀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5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急性子伯爵與時間小偷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也是爛尾

09-19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祝櫻內梨子、黑澤露比生日... 後一篇:常被填詞演唱的照世明燈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