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超浪漫~獅子愛上羔羊:【Twilight-暮光之城】(上篇)

桃小花 | 2009-03-21 11:44:10 | 巴幣 2 | 人氣 4134

     (以下含有劇情,請斟酌觀看)



劇情簡單敘述「獅子愛上羔羊」,女主角-貝拉因母親再婚而搬到福克斯小鎮與父親同住,這個全美國最潮溼多雨的小鎮,被拉從小就厭惡不已,但卻在這裡遇上了她的真命天子吸血鬼- 愛德華,他們的戀愛幾乎可以說是一見鍾情,沒人能抵抗的了吸血鬼天生的美貌貝拉也不例外,而貝拉身上的氣味也讓愛德華幾乎無法控制的想要她,他們違反了所有吸血鬼該有的規定,等待他們的是更多的麻煩與危險。



◇美式少女情懷
當我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時下了這樣的結論,新的校園環境和小鎮,絕美外型、十項全能、完美性格的男主角,還有全校最獨特的一群家人,絕對會從一而終的愛情,所有常在少女漫畫中遇見的題材Twilight也幾乎具備了,在加上一點點的科幻冒險元素,很難有少女能逃的過Twilight的魔掌。
這部電影的評價很兩極,近戲院看兩次以上的Twilight迷多的是,但也有許多人覺得這根本就是拍給對愛情還保有純真幻想的少女看的雷片,不管怎樣還是造就了高票房,也是2008年美國最火紅的話題。





◆用性命談戀愛
整部電影幾乎是繞著愛情打轉的,
愛德華:「The lion fell in love with the lamb.」
獅子愛上了羔羊,這句話幾乎貫穿了整部電影。有誰會愛上自己的食物?又有誰會喜歡吃掉自己的人?
就好像老鼠愛上貓,貓愛上老鼠一樣。
我有一陣子看著自己的午餐時我總會想,會不會愛上盤子裡的那塊肉,但怎麼想都不可能。




愛德華.庫倫(Edward Cullen)-(Robert Pattinson飾)
讓全世界少女陷入瘋狂的他,到底有多好不必我多說說明了,在1918年時感染了西班牙流感,奄奄一息時,在他的母親要求下,卡萊爾將他改變回吸血鬼。


(私心多追加一張,美國GQ封面的Rob)


貝拉.史旺(Bella Swan)-(Kristen Stewart飾)
所有壞事的吸鐵石,嚴重手眼不協調跌倒是家常便飯,幸運和她從來無緣,因為母親在婚,搬到福克斯小鎮和父親同住。
(但能遇上愛德華應該已經把這輩子的幸運都用光了)



雅各.布雷克(Jacob Black)-(Taylor Lautner飾)
印地安保留區的大男孩和貝拉是兒時玩伴,個性開朗活潑就像太陽一樣溫暖,雖然電影中沒太多的演出,但他是第二男主角。
(雖然我不太想承認他是)




卡萊爾.庫倫(Dr. Carlisle Cullen)-(Peter Facinelli飾)(左)
可以說是第一個吃素的吸血鬼,雖然是吸血鬼但他卻盡力的去救人類,對他而言人類不是食物。
電影中並為提到,但事實上卡萊爾的父親是在中古世紀獵殺魔女和吸血鬼的教宗,卡萊爾繼承父親的遺志繼續這項工作,但卻不慎被吸血鬼咬到。
艾思蜜.庫倫(Esme Cullen)-(Elizabeth Reaser飾)(右)
轉變的原因小說和電影不太相同,但同樣都是個慈祥用盡全力去照顧家庭的母親。
電影只提到她是卡萊爾的妻子,在小說中她曾有過一個小孩,但卻在出生後便死亡,受不了打擊她試著跳崖自殺,被卡萊爾所救。



賈斯柏.海爾(Jasper Hale)-(Jackson Rathbone飾)(左)
最後才加入吃素行列的庫倫家成員,對食物的控制仍舊不是很好,為了吸血鬼戰役而被製造出來的士兵,還是人類時是位優秀的職業軍人。(小說第三集提到)
艾莉絲.庫倫(Alice Cullen)-(Ashley Greene飾)(右)
有預知的能力,像精靈般嬌小優雅。電影也同樣沒提到關於艾莉絲轉變的事,根據小說中詹姆士的描述,艾莉絲還是人類時血的味道比貝拉還要好,有個年長的吸血鬼愛慕著她並保護她,當詹姆士發現她並要吃掉她時,那個吸血鬼為了保護艾莉絲,將艾莉絲轉變為吸血鬼,並將艾莉絲被關在那個吸血鬼所工作的精神病院,詹姆士為了報復(沒吃到美食)殺了那個年老的吸血鬼。



羅絲莉.海爾(Rosalie Hale)-(Nikki Reed)(左)
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在成為吸血鬼時就已經是備受注目的美人,思想很膚淺自私,但卻出乎意料的為家人著想。同樣有著悲慘的過去,夢想著像個平凡的女人一樣結婚生子擁有家庭。(小說第三集提到)
艾密特.庫倫(Emmett Cullen)-(Kellan Lutz)(右)
像熊一樣的可愛大男孩,心理幾乎藏不住話總是把想的事情表現出來是個開朗沒心機的人。
在森林裡大灰熊攻擊,被發現時已經奄奄一息,羅絲莉要求卡萊爾將他轉變。(小說第三集提到)


流浪吸血鬼(左起)
詹姆士(James)-(Cam Gigandet飾)
擅長獵殺和追蹤。
羅倫特(Laurent)-(Edi Gathegi飾)
團長。
維多利亞(Victoria)-(Rachelle Lefevre飾)
和詹姆士是一對的,一頭火紅的頭髮是她的特色。


上篇先到此,下篇接續著介紹葷食吸血鬼與主角們的交通工具。

創作回應

是嵐
吃肉那段我笑了,歐美的愛情故事女生都感覺好有主見,比較偏娜娜那種型,這樣應該很能理解。
2017-08-09 13:57: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