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名詞解釋】寫作...讀作...

作者:Amlo│2015-08-22 01:57:52│巴幣:0│人氣:1328
※歡迎引用,還請註明來源,謝謝!

又到了名詞解釋的時刻,今天來介紹一個這幾年不斷持續使用的詞彙:「寫作...讀作...」。

【名詞來源】
根據推測,日本人在使用漢字的時候,通常都會在漢字旁邊註明片假名,方便不會讀漢字的人能讀的出音(如下圖),以便交流。
所以其實這個用詞在日本方面應該非常早就是種梗,我們可以從《名偵探柯南》的一些案件中可以看到蛛絲馬跡。
然而,根據萌娘百科(註一)上所注釋的,撰寫者推測可能是從《瀬戸的花嫁》中瀨戶燦的口頭禪「仁侠と書いて人魚と読む」(如下圖)。 ——寫作任俠(黑幫,俠盜)讀作人魚!當然這也是一個冷笑話,因為任俠兩者讀音相同。
隨後被廣泛使用在華語圈內。
到底是不是,由於沒有更多證據顯示,且如果是如此,那名偵探柯南,是不是會更早些這也不清楚;不過真正的契機,A加認為應該是「寫作紳士,讀作變態」,這一詞彙被廣泛推廣,所以才開始使用。
而為什麼會大量被使用呢,其實跟A加之前介紹過的【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一樣,同常都是貶損他人、開玩笑時使用。
尤其那些口嫌體正直的人們來說,需要一些適當的詞彙來保護自己,於是這句話變廣為流傳至今。

【使用方法】
推常在使用這個方法時,可以用以下方式進行表達:
1. 文字(注音):紳(ㄅ一ㄢˋ)士(ㄊㄞˋ)。
2. 寫作(文字)讀作(文字):寫作(紳士)讀作(變態)。(引號可以去除)
3. 文字(文字):紳(變)士(態)。

可以參考巴哈姆特名人:毒蛙 所創作的作品(由於圖片還未經授權,不便直接貼上,請到繪師專Blog觀看)

那麼以上是這一篇文章的介紹,我們下一篇再見~

【A加】

註一:根據萌娘百科所註明的資料來源是Komica(台灣知名動漫相關網站,類似日本2ch聞名。)然而資料以遺失,且經過其他資料搜尋無法獲得資料,是故無法考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8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加|Amlo|Amloplus|A咖|ACGN|用語|寫作...讀作...|紳士|變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lopl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詞解釋】FFF團... 後一篇:【問卷調查】(非商業)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