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曉光之歌】7月活動─巨大章魚的逆襲!(堤拉&狄契斯)

餅兔北京天安門 | 2015-08-17 17:20:36 | 巴幣 30 | 人氣 227

這次是和時雨一起合作的任務唷/ 其實時雨早就完成文章了 但是我畫圖的速度超慢的...所以就趕死線了(掩面)

文章→時雨

圖→愛麗絲

夏天,對住在連夏天也在下雪的堤拉來說好像跟冬天沒什麼分別…

難得的夏天,給Mari做了泳衣和可愛的連身裙,可是都沒機會讓她穿,感覺實在是太可惜了。

「沙灘阿…」堤拉撿起之前在都廳拿到的單張,上面是一個穿著泳裝的年輕女子,背景是海
灘,似乎是海灘旅遊的宣傳單張。

「嘛,偶爾去遠一點的地方也不錯吧。」堤拉趴在桌子上看著Mari說。

一大早帶著防水的相機和一些去海邊需要的東西,帶著Mari就出發去海邊。

一離開雪都天氣就暖和起來,不對,應該說是熱吧…由於火車還滿方便的,很快就到了沙灘。

堤拉快快換上沙灘褲和襯衫後,也幫身穿白色連身裙的Mari換上泳裝。




太陽比想像中的大,以前沒覺得夏天有這麼熱,可能是異世界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在雪都住久了的關係吧。

堤拉抱著Mari和揹著相機和簡便的托特包在海邊走著,看看有沒有可以取景幫Mari拍攝的地方。

走著走著,看到不遠處一個有點眼熟的身影,一時走到海邊伸手摸摸浪花,一時又退回靠岸的地方,一直來來回回…


「狄契斯,你在做什麼?」堤拉走近對方並向對方搭話。

聽到好像是認識的人叫他,狄契斯好像稍微嚇了一跳,然後看起來有點謊張地回頭。

「嘿~原來是堤拉和Mari阿…」看到是熟人稍微放鬆下來的狄契斯說著。

「你在做什麼?」堤拉臉無表情地重複了一次提問。

「欸…阿…哈哈,沒,在海邊走走而已…哈哈…」狄契斯怎麼說得出口自己怕海呢,有點逞強地乾笑了幾聲。

「……」堤拉沒回話說只是看著狄契斯。

「那堤拉呢?」狄契斯試著轉移話題,再仔細看了一下堤拉的相機和穿著泳裝Mari,「因為做了泳衣所以帶Mari來海邊玩嗎?」

「嗯,還有一件連身裙喔。」堤拉點頭回應著,看起來有點開心。

「雪都太冷了,都沒機會穿呢。」狄契斯看著Mari說。

「狄契斯,你不下水玩嗎?」堤拉冷不防地問起了狄契斯。

哎…這…其實自己也是想來看看海,只是說不出口自己不敢下水…

「呃、阿…」狄契斯眼神開始在空氣中游走,顯得不知所措。

「…怕水嗎?」堤拉微微歪著頭問。

呃、阿……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這怎能說出口呢──

自尊心強的狄契斯正想著要怎麼面對堤拉時,剛好撇到海邊有出租船隻的店。

「──對了,剛剛聽到有大姐姐說那邊的風景很棒喔!」狄契斯把目光轉向海中心一點的小島。

堤拉也看向了狄契斯說的小島,的確是有游客在嬉水、也有男生比賽誰最快游過去的樣子。

「嗯,這提議不錯耶。」

「堤拉帶著Mari也不方便下水游過去吧?」狄契斯假裝到處看,然後他指著一處說:「阿!有了!要不要一起坐船出海看看?」


於是他們兩人一娃就跑去租船了。

這邊的船基於安全理由不使用有螺旋槳的電動船,而是採用由雪都一家廠商開發的魔導船。

魔導船,就如同字面意思一樣,是利用魔法作為動力,經過雪都的科學家和魔法師的改良和協作,製成了類似機械的操作面板。好處就是即使是在這種人多的海灘也能使用,外部基本上沒有任何會傷害人體的機件或成份。

「這個感覺好複雜阿…同時用上魔法和機械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狄契斯和堤拉兩人已經在船上,看著簡易的說明書上的介紹。

「感覺只有雪都能做到吧。」堤拉一邊幫Mari整理髮型一邊說著。

狄契斯就像得到了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樣,一邊看著說明書,一邊隨意操作著船尾的簡易操作面板。

迎面吹來鹹鹹的海風,看著海上的景色有種內心也變得平靜起來的感覺。




「哇~ 海灘的人變得愈來愈小,好有趣!」狄契斯開心地看著海灘的方向,然後又把目光轉移到水底的景色,「大海原來有這麼澄澈,如果能看到魚就好了~」

堤拉在旁邊看著興奮不已的狄契斯,覺得很有趣。

「你以前住在內陸嗎?」感覺狄契斯好像是第一次出海一樣。

「嗯,主教大人也沒有帶我去過海邊呢…」狄契斯一提到主教大人就會有點想家了的樣子。

「那堤拉呢?」

「我嘛… 馬戲團常常會到處去,所以一年也有幾次會停留在海港一類的地方喔。」堤拉一邊說一邊幫Mari拍了一張。

「聽起來真好玩呢,能到處去什....」

狄契斯話還沒說完,突然海上翻起了大浪。

真奇怪,明明天色看起來這麼好,天氣預報也沒提過會有風暴阿!

「呀 ────!!」「怪…怪物阿!」

狄契斯和堤拉的小船已經離小島不遠,在船上能清楚地聽見這些呼喊聲。

「怪物?」狄契斯歪了一下頭,不理解附近人們在叫什麼。

「…後面。」在狄契斯正對面的堤拉,一手護著Mari,一手指著狄契斯背後的超巨大生物淡定地說著。

「後面?」狄契斯疑惑地轉過頭,「哇阿!」他看到的是一隻揮舞著觸手的兇猛章魚!

在淺灘遇到章魚難道是很平常的事嗎?狄契斯心裡起了這種疑惑,不過下一秒已經打消這個想法──才不會很平常啦!

巨大章魚開始亂揮舞觸手,嚇得附近的泳客都紛紛逃往小島上。

除了堤拉他們的船,還有少數幾隻的船在附近,不過他們也跟其他泳客一樣棄船到小島上了,

不然就是游回去岸邊求救,似乎只有不想下水的堤拉和狄契斯還留在船上而已。

「狄契斯,沒辦法了,只能游過去了。」堤拉把東西都收到托特包裡,已經做好棄船的準備,問題是──

「呃…阿…」狄契斯的眼神又開始在空氣中游走了…

怎麼辦好呢…今天大半天連水都沒下過,只是摸過幾下而已,更別說是游泳了…

「沒時間啦!」堤拉看著搖晃愈來愈激烈的小船、一直亂動的巨大章魚和正在猶疑要不要棄船的狄契斯,感覺在這樣下去Mari掉下水的話還好,如果因為亂流跟大浪而被沖走…

沒辦法之下堤拉使用了自己的能力,利用靈力做出的絲線把章魚的八隻觸手都操縱住。




「如果不下水的話,就想辦法阻止牠吧!」堤拉一邊拉住想要掙扎的巨大章魚一邊說,「牠力氣很大,撐不了多久…」

「喔…喔喔!」狄契斯看到暫時動彈不得的章魚,唯一想到的就是用什麼把它撃暈,可是怎麼看手邊也沒有適合甩出去的東西…太大的東西又沒把握可以控制好,而且要是錯手把Mari甩出去就死定了……

情急之下,狄契斯只好蹲下身子,把手伸到水裡隨手抓點什麼來扔。

「?」一手抓到的是軟呼呼滑溜溜的觸感,到底是什麼阿…

「管他的!去阿──!」狄契斯用力地把手上的不明物體甩出去,甩出去的同時他把那東西的速度加速至時速一百二十公里,想說這麼小的物件還是愈快愈有力吧…

快倒下快倒下快倒下快倒下快倒下快倒下快倒下…

心裡默念了好多次,只希望撃中的同時可以解決掉這隻章魚,不過──

「嘶噗。」撃中章魚的聲音意外地…嗯…柔軟?

──慘了,一定是丟了什麼完全沒用的東西…

正當狄契斯心裡想著完蛋了,緊閉雙眼不敢面對的時候,本來一直搖來搖去的海浪好像慢慢平伏下來了。

「狄契斯你真的很聰明耶。」堤拉平淡地說著。

「欸?」然後狄契斯張開眼睛,他看到的是章魚離去的身影。「等等…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完全狀況外阿…

「你剛剛不是把一隻小小的章魚甩出去了嗎?似乎這隻巨大章魚正在找牠呢…」堤拉指著巨大章魚頭上的一個小小的影子說著。




「欸-所以是章魚媽媽阿…」狄契斯看著章魚愈來愈小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一位總是神色嚴厲的女性…

這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波,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之後堤拉和狄契斯雖然還是沒有下水,不過在小島上觀光遊玩完之後,一起回到岸上的攤子吃冰,伴隨著日落結束了這一天。


創作回應

(ˊ・ω・ˋ)
章魚完全吸引我了XDD
愛麗絲的陰影塗的好好喔
2015-08-17 20:15:30
餅兔北京天安門
我突然覺得圓圓的東西陰影很好塗(?)
2015-08-20 11:43:57
分界線
第二張堤拉抱著Mari好可愛。

最後章魚媽媽抓著小章魚不知是說
「寶貝,媽媽終於找到你了~」
還是
「死孩子,再給我亂跑試看看!!」
2015-08-17 20:18:46
餅兔北京天安門
兩個人在吹海風呢XD
其實是第二個(喂)
2015-08-20 11:46:20
熊吉同學
怕水這一點超萌的ww
章魚好可愛XD
2015-08-17 23:31:37
餅兔北京天安門
因為狄契斯的馬麻都沒有帶他去玩水!(被主教打
章魚超圓DERXD
2015-08-20 11:46:45
小黃桑
圖好可愛><
2015-08-17 23:41:15
餅兔北京天安門
謝謝XD
2015-08-20 11:46:51
Rikard
對不起QWQ非常晚的來為妳審核

我是愛琳

感謝狄契斯與堤拉的參與

這是你的任務獎勵:1000G、寵物「迷你小章魚」
2015-08-31 22:14: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