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刀劍亂舞百題短文】034.記憶迷宮(鶴丸國永x一期一振)

作者:冰o糖│2015-08-16 12:38:22│巴幣:16│人氣:475
※刀劍亂舞百題 034.記憶迷宮
※CP:鶴丸國永x一期一振
※活動網址>>
※防雷注意?

-

  鶴丸國永已經三日未曾闔眼了。
  盤腿坐在靠近庭院的走廊上面對屋外,寬大的掌心托住下顎,白淨的臉龐因未眠而染上一層疲憊的灰,薄唇不悅的下彎抿成一直線,他金黃色的瞳孔微覷、直直的凝視著與藤四郎們嬉鬧玩耍的青年身影。
  自從三天前發生那件事情,他就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一期一振;抑或應該說是,那位「名叫」一期一振的青年。

  「咦?鶴丸國永殿下不來一起玩嗎?」
  翠綠色頭髮的青年朝著這裡看過來朗聲道,躲在他身後的弟弟們也跟著一齊望來。其中,亂藤四郎則是帶著有些殺氣的眼神投射,使得他不禁倒抽一口氣;所有藤四郎中、就屬亂最難擺平。
  「我、我就不用了。」鶴丸嘆,只得擺擺手回絕。

  「是嗎……」只見對方有些可惜的咕噥以後,繼續陪著他們玩起老鷹捉小雞的遊戲。然而看著他們這幅光景的白髮青年,有些慨嘆、卻也同時將自己擲回三天前的那個回憶漩渦中……
  那幾乎可以說是,鶴丸國永這一生當中、所遭遇到的最大驚嚇。
-
  「吶、一期,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好嗎?」
  出外征討回來已經一個星期了,但躺在床鋪上的綠髮青年還是絲毫沒有想要睜開雙眼的意思……他就像是睡著了一般,不過連翻身都很少。

   鶴丸國永就這麼坐在這個狀態的一期一振身旁,除了上廁所以外的時間都待在這裡握著對方的手向他說話;與對方互通心意的隔天就發生這種事情,這也不得不令人納悶這是不是老天刻意安排的惡劣玩笑了。
  望向青年纏緊繃帶的頭部,鶴丸憐惜的輕撫、然後像是總算按奈不住似的俯首親吻了下青年蒼白的薄唇。他的內心驚得慌,怕眼前的青年是否永遠都不會再用他那燦爛的笑容對自己綻放;怕他再也不會用著帶些責備、卻依舊柔和的語調向自己說別再開玩笑了……

  --怕他再也醒不過來了。

  數日,剛征討回來的鶴丸接到消息說那位昏睡已久的他醒來以後,也顧不得戰爭的疲累就連忙換了套乾淨的衣服滿心歡喜的去見對方。
  當他趕到一期的所在地時,後者只是以他一貫的溫柔笑容對著自己。


  「一期……?」從有些哽咽的喉中勉強擠出字,然後上前將他抱了個滿懷,「你終於醒了……!」
  「嗯?鶴丸國永殿怎麼了?」他只是怔了一下,笑容依舊,抬手輕撫對方後脊。
  以旁人來看那微笑或許無異,但鶴丸已經發現青年的怪異之處了;微瞪大雙眸,稍稍退開一些與他對視。
  「你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子叫我了。」他蹙眉,緩緩道。
  一期一振只會對自己還不熟悉、甚至有些距離感的人叫全名。但是鶴丸和一期已經相處了比一般人所想還要更長的時間,他會突然這麼叫自己實在是沒有道理。
  「好久……?」青年微微歪頭、明顯的流露出不解的神色,「我們才認識一個月不是嗎?我一直都是這麼叫您的啊。」

  聞言,鶴丸像是受到莫名衝擊一般、身子猛地震了震,然後將擱置在一期臂膀上的手縮回。
  「你、忘了?」
  「忘了什麼?」
  對方無垢的燦爛笑容給了他答案。


  「記憶浮動,只針對某人某事,」藥研藤四郎推推眼鏡,坐在白髮青年面前的身子側向一旁,「有時候擁有的是與那個特定的人認識的初期記憶,有時是相處了一個月以後的記憶……不過離至今最近三個月以內的記憶卻完全記不得。」
  隨手揚了揚手上的資料,「總之,以種種現象來看,一期哥是針對與你所有的記憶作浮動……那不是一般人可以控制的。」
  「所以,這個情況……會持續多久?」吞了口唾液,鶴丸按奈著不安的心情開口;搓揉掌心,俊秀臉龐滑落而下的冷汗已經告訴對方他現在非常恐慌。

  要是、……持續到永遠……那他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快則三五天,慢嘛……」黑髮少年隔著鏡片下的雙眸瞥了青年一眼,聳肩。
  「嘛,這也是要看當事人的意念的。若是一期哥不想回想起來,那就永遠都找不回那項記憶的。」
  抿唇,聽完藥研的話以後鶴丸國永面如死灰的站起,用著虛弱的語氣說了句「謝謝」以後轉身離開。

  他已經忘記那天失眠的夜晚是怎麼樣度過的了。
-
  有些無力的躺在房間鋪滿的榻榻米的地上,想擺脫一切俗事般的一個人關在毫無光線的房間裡,他蜷曲著身子,從雙目看出去的世界變得朦朧。

  一期一振只忘記他。
  為什麼?
  他明明對自己說過「很重要的」。
  為什麼偏偏就是忘了他?

  結束了嗎?
  鶴丸國永不禁想。
  難道他和一期一振的關係就到這裡嗎……?

  到此為止了……嗎?

  身後的紙門被拉開,外頭的光線一次全部跑進了自己身處的這個陰暗的空間。


  「奇怪,鶴丸殿?」

  熟捻的嗓音傳進耳畔,他一怔,迅速抹掉快奪眶而出的淚水後回過頭去望向來者;藍綠色的青年將瞬間疑惑的神情收起,接著衝著自己淡淡一笑,「您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該吃飯了喔。」

  「一期……!」跳起身,他上前去捉住對方的臂膀激動道:「你、這樣叫我是……!?」
  「誒、誒……?」一期一振有些反應不過來,只見他緩緩道、雙頰染上淡粉,「沒、沒有啦……只是想說我們都認識一段時間了,也該開始不要叫全名了……」
  「……是、是嗎。」
   一瞬燃起的希望又被澆熄,嘴角揚起自嘲的笑、然後將對方放開。

  看來自己還是有些天真,怎麼可能這樣子簡單的就恢復記憶嘛……
  然而一期一振看著對方的表情眨眨眼,然後抬手、拭去方才鶴丸沒有完全擦乾的晶瑩。

  「……!?」
  「雖然不知道您發生什麼事了,不過請您不要悲傷……有什麼困難都能夠迎刃而解的,對嗎?」
  白髮青年垂眉,望著對方的眼眸不禁又刺痛起來;而他毅然抬起袖子抹乾,然後將一期一振抱進懷裡。
  「……一期、謝謝你,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後者則是靜靜的抬起手回抱住他,輕輕的撫摸對方的背脊。

  沒錯,他知道了。他知道自己不應該放棄希望。
  就像一期說的,所有困難都能夠解決的……
  因為你會陪伴我,對吧?

  倏地一笑,鶴丸國永在一期一振臉上印下一吻以後跑開、留下錯愕的他一個人獨自佇立在走廊。

  ——不會放棄的哦,絕對。




-
後記、

  2171字!好、好的,我明明只想在1500字以內解決的QQQ
  我其實不太敢潤稿,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鬼了(FK
說要虐好像也沒有很虐(欸

  我還蠻喜歡這個主題的,想寫的東西一堆(咦
  因為基本上大概有想法了
  所以我有空大概會寫一期的視角吧,嗯。

  有空。(艸

  文中我想大概寫的是,
  所謂記憶浮動,簡單來說就是:一期一振現在的記憶像是在走一個極為複雜的迷宮。當你受到什麼刺激、而當時人又想逃避不去面對的話,就宛如走到迷宮中的死胡同,所有記憶就會又被重置跳動……而你也會被強制遣返到迷宮入口必須再走一次。


  ……看不懂?沒關係,因為我是解釋渣。(廢

  拜託建議什麼的QQ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丸國永|一期一振|鶴莓|鶴丸一期|鶴一期

留言共 4 篇留言

椿
鶴一期的糧食,我終於吃到了

雖然虐虐的但是好好看喔^q^

08-16 12:44

冰o糖
鶴丸一期是最棒的CP ^q^/
謝謝黎月月不嫌棄la
希望妳還看的懂(跪(欸08-16 14:19
椿
冰糖文筆比我還好,所以不用擔心

老實說鶴一期是我的副cp(被打

08-16 16:59

冰o糖
妳一定是在開玩笑wwwwww
黎月月文筆也很好啦#

話說妳的主CP是誰(?08-16 17:31
椿
三日月宗禁x山姥切國廣

最愛的配對,刀劍有吃不完的cp

08-16 17:41

冰o糖
居然嗎wwww
當我看到P網滿滿的三日鶴
我就覺得很難過(O

鶴丸一期大推laaaaaa08-16 18:40
蜜蜂(蜂走)
不錯啊wwww
我覺得你把這個題目跟解釋發揮的不錯

08-18 16:48

冰o糖
謝謝你wwwww
沒有搞壞就好(?08-18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celyn504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