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劍亂舞】午後陣雨(鶴一期)

作者:霧辰玥│2015-06-28 20:40:36│巴幣:9│人氣:1649
  ※太久沒寫文所以正在手感恢復期

  ※刀劍亂舞自設定同人文,CP為鶴丸國永×一期一振,全文清水,雷者請自行迴避

  ※角色性格偏差可能有

  正文以下


 
  在壓切長谷部一如既往盡責地宣布今日的部隊編成和內番輪值表後,鶴丸國永發現自己被分派到了「萬屋掃貨部隊」,同樣被分派的還有一期一振。
 
  突如其來的驚喜幾乎要讓鶴直接飛上天了,各種意義上的。
 
  所謂的「萬屋掃貨部隊」是審神者煞有其事取的稱呼,工作內容就如同名字一般,帶著小判去萬屋買東西回來,說直接一點就是跑腿的──套用歌仙兼定的說法來說,一點都不風雅的名字,審神者的取名能力甚至還被鳴狐肩膀上的狐狸吐槽了一番。
 
  不過與其他的內番相比,買東西這活簡直太輕鬆了,餘下的小判甚至還能讓跑腿的人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尤其討厭打架的江雪左文字特別喜歡這差事,幾乎每次都要主動請纓。
 
  「嘿,在看些什麼?」從長谷部手中接過審神者列的清單後,鶴丸立刻蹭到了隊員一期一振旁邊,正好瞧見對方正在讀著萬屋的商品列表,「在考慮給弟弟們的點心嗎?還真是個好哥哥。」
 
  「請別尋我開心了。」一期一振僅用了數秒就把那張紙給收了起來,「鶴丸殿呢?沒有想買的東西嗎?」
 
  「這個嘛……果然還是草莓大福吧。」鶴丸說道,將手搭在對方肩上,自然的就把兩人間的距離縮短了不少。
 
  「每次鶴丸殿都選這樣點心,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我喜歡草莓啊。」
 
  在平靜的說出這句話時,鶴丸如自己預期般的看到一期一振的表情瞬間僵住,滿意的笑了出來──就如同他常說的,人生要充滿驚嚇才會有趣啊。
 
  「如何,被我嚇到了嗎?」鶴丸一瞬間就放開搭在對方肩上的手,自然的說出他的代表性台詞。
 
  一期一振回過神,仍是有些發怔的望著鶴丸國永那帶有惡趣味的笑。
 
  「是的,嚇的不輕。」直到開口道出這句話,一期一振才鬆了口氣,「那我先去和主上說一聲,鶴丸殿請先準備出門。」
 
  「是、是……」狀似敷衍的回應道,鶴丸國永嘴角的弧度依然是上揚著。
 
 
 
  鶴丸國永喜歡驚嚇捉弄一期一振。
 
  驚嚇捉弄四個字可省略。
 
 
 
  「鶴丸、一期,出門前記得帶傘。」出門之前,審神者的聲音透過關閉著的紙門傳過來,「氣象預報說下午會下大雨。」
 
  「沒搞錯吧?」鶴丸説著,一邊指向本丸戶外那片艷陽高照的藍天,「現在天氣超好的,而且那個氣象預報是什麼?現世的東西?」
 
  「這個嘛……簡單來講的話,就是可以事先告訴你天氣的東西。」審神者一邊說道,紙門打開的同時遞了兩把和傘出來,「雖然這年頭的預測都不怎麼準。」
 
  「嘿……簡直就像陰陽寮的占術啊。」
 
  「鶴丸殿,陰陽寮並不會占卜天氣這種小事。」一期一振說著,對審神者的方向作揖,用雙手接過了傘,「謝謝主上關心。」
 
  「鶴丸你怎麼還不拿傘啊我的手很痠……人呢?」
 
  在審神者忍不住抱怨的同時,鶴丸國永不知何時已經到了玄關,「一期一振──」而且還一邊揮手大聲喊著名字,音量說不定大到整個本丸都能聽見。
 
  「馬上過去!」匆忙的再向審神者作了個揖,「主上我和鶴丸殿先告辭了。」
 
  「喂等等一期──」還來不及叫住,兩把太刀就已經離開了本丸,「太刀的機動哪有這麼高……忘了把鶴丸的傘一起帶走了啊一期!」
 
  顯然沒人聽見審神者的吶喊。
 
 
 
  「主上什麼時候和光忠一樣囉嗦了……」鶴丸坐在萬屋門外的長椅上,一邊吃著剛買來的花見糰子,「肯定是被傳染的,一期一振你說是吧。」
 
  「鶴丸殿,請別這樣評論主上。」被叫喚的某個太刀正認真的把審神者清單上列的東西從貨架上拿下來,「還有,請一起幫忙,鶴丸殿也是被吩咐來買東西的吧。」
 
  「這麼認真的話人生會活得很累的,要不要也過來一起坐著?糰子很好吃喔。」
 
  「請容我拒絕加入與鶴丸殿一起偷懶的行徑。」
 
  「這話還真是令我吃驚,才沒有偷懶呢,這是罷工!」鶴丸理直氣壯的發表著奇怪的宣言,「你不吃的話那我就把這糰子吃光了。」
 
  「是,請您慢用。」
 
  一期一振嘆了口氣,他早該知道和鶴丸國永一起輪值都會變成這副德性,不管是馬當番還是畑當番都是,似乎只能在出陣時才能看見這位與自己同為皇室御物的太刀認真的模樣。
 
  「不過天氣真的好過頭了。」鶴丸一邊說著,順手拿起了放在長椅上、出門前審神者交給一期一振的那把和傘,「這個應該用不到吧?」
 
  「這是主上的一片好意。」一期一振把清單末尾的最後一行字劃去,這樣子東西就都買齊了,「鶴丸殿,差不多該回去了。」
 
  「已經搞定了嗎?效率還真好。」鶴丸感嘆著,從長椅上站起伸展了一下,「是說……現在連申時都還沒到吧,怎麼就突然變暗了?」
 
  「因為主上說今天……」
 
  話還沒說完,大量的水滴就從天上落下,讓平靜的街道瞬間被水聲弄的一片嘈雜,從萬屋的屋簷上流下的雨水幾乎成了道瀑布。
 
  「……這還真是嚇到我了!」鶴丸國永覺得現在沒有哪句話更適合表達他現在的心境了,「主上說的那個天氣預報真是太神奇了!」
 
  「鶴丸殿請不要說得這麼輕鬆……現在怎麼回去?」一期一振提著個袋子走出萬屋門口,顯然也是被現在的雨勢給驚訝到了,「似乎不會很快就停的樣子。」
 
  「這很簡單啊,你先回本丸休息,我拿著東西等雨停了再回去!」鶴丸在說出這番話時還豎起了姆指,完全認為自己的計謀為上策……個鬼。
 
  「鶴丸殿只是想吃剛買回來的點心吧,而且沒一起回去主上會擔心的。」
 
  「那只好撐傘了,看起來應該夠我們兩個遮。」
 
  「欸?」
 
  還沒等一期一振領會到鶴丸那句話的意思,對方已經把白色的兜帽帶上,順手就把和傘給拉開,「好的,現在使用橫隊陣,一期一振把買的東西抱在前面,我來打傘,然後用最快速度回本丸!」
 
  「請稍等一下鶴丸殿,這完全算不上是布陣……」
 
  「好──反駁無效!」説著,已經把半邊的傘給罩到一期一振的上方,幾乎把人都遮在了下面,鶴丸則是只有半個身子待在傘下,另一邊仍待在雨幕之中。
 
  「這樣東西就不會淋到了。」鶴丸衝著他比了個勝利手勢,「好,回家吧。」
 
  「……是。」
 
 
 
  「都撐傘了還能淋成這樣……你們怎麼不多待半個時辰再走回來?」看著幾乎完好的一期一振與幾乎淋的全身濕的鶴丸國永,審神者表示不解,「這種雨只要過一下就會轉小了。」
 
  聞言,鶴丸指著自己頭上那件仍在滴水的兜帽,「應該在出門前就先說吧主上。」
 
  「喔對了,剛剛小亂拿了這張紙給我。」審神者顯然想直接岔開讓鶴丸直接淋雨的話題,「說是要給鶴丸的。」
 
  「什麼什麼……」
 
  接過一看,只見上面用簡筆畫勾出了一把雨傘的形狀,而在傘下的柄兩邊各寫著一行漢字。
 
  一期一振吉光。
 
  鶴丸國永。
 
 
 
  「主上,我的名字在傘外面淋著雨。」
 
  在鶴丸出聲抗議的同時,他聽見了審神者和亂藤四郎同時發出的爆笑聲。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0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鶴一期|鶴丸國永|一期一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之谷】渡鴉事件檔案 ... 後一篇:【楓之谷】渡鴉事件檔案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