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SHIROBAKO(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5-08-08 22:22:49 | 巴幣 2 | 人氣 767

這次介紹的是製作動畫的作品,雖然說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好無聊而差點棄番,但多看幾集之後就覺得內容還蠻有趣的,只要完全別管動畫裡提到的作品與真實作品的有啥關聯,就覺得劇情相當引人入勝(喂),應該說專業用語就這樣看過去就好,不須要太糾結以免暈頭轉向。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SHIROBAKO》(日語:しろばこ),是由P.A.Works製作的日本電視動畫,是作為P.A.繼《花開物語》後「工作的女孩系列(働く女の子シリーズ)」的第二部作品,2014年8月8日宣布動畫製作消息,同年10月播出。以動畫製作業界為題材,許多角色和事物影射了現實行業相關著名人物和事物。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SHIROBAKO」指的是動畫業界使用的白色盒子,相較於有著很多特典等豪華特典贈品的販賣物而言,白色盒子放置的卻是作品最初的成果資料與影像。這個故事描述著五個追夢的女生,以完成「白色盒子」為目標,並在動畫業界惹出了各式各樣的麻煩、挫折與衝突,既使如此她們還是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展開挑戰。


【心得分享】
由於維基百科劇透有點多所以上述劇情簡介引用巴哈姆特,不怕被劇透的朋友可以直連過去,但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查資料卻被雷到的感覺,尤其是原創動畫,總覺得被劇透就完結了?

雖然常看動畫但有關動畫製作過去完全沒有接觸,雖然知道所謂的動畫就是:由許多影格靜止的畫面,以一定的速度連續播放時,肉眼因視覺殘留產生錯覺,而誤以為畫面活動的作品。但實際上動畫製作要經過哪些步驟完全沒有概念,這也是我一開始對這個作品有興趣的原因。


本作品主要分為兩個部份,1~12話劇情為製作《EXODUS!》,而13~24話劇情為製作《第三飛行少女隊》;其中《EXODUS!》為原創動畫,劇情是由腳本家依據監督的想法所撰寫,而《第三飛行少女隊》則為超人氣漫畫改編。

從上述兩個動畫製作過程當中會發現,就算是已經在電視上播放的動畫,結局還是有可能被更動~~~~以前我都以為動畫都是製作好才在電視上播放的。除了結局更動之外,還發現原來聲優在為角色配音的時候可能只有草稿,配音過程完全靠演技,聲優實在非常專業也非常厲害啊!


除了動畫製作過程之外,五位主角的互動則偏向探討夢想與實際的差異,以擔任動畫製作的主角宮森葵為例,雖然她對動畫相當有熱情,但入行半年後還是不太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裡?而夢想成為聲優的坂木靜香則苦無機會,為了餬口飯吃,只好在居酒屋打工,對未來有相當多的不確定性。

講真的談夢想總覺得離自己很遠,能像主角群這樣朝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前進,已經很難能可貴了!更別說是想要成為太空人或是科學家之類的夢想?不過看著主角群不因為生活的困頓而放棄夢想,真的還蠻感動的!

以完全不劇透的方式撰寫心得大概就先分享到這裡,很多動畫製作的細節我覺得還是自己品味比較有趣,原則上推薦給喜歡動畫的朋友,如果覺得前面幾集太枯燥,建議快轉過去...其實對整體而言影響不大(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