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BBTS】《死亡天使的追憶》Memory Store,由思念引導

作者:微雨│2015-08-08 00:40:18│巴幣:22│人氣:328


  Memory Store位於阿瑟斯商店街最外圍,店面不怎麼顯眼,其開業地點似乎並非為了吸引顧各,光看裝潢也難以推敲裡頭究竟賣些什麼。

  一踏入店內,簡約的擺設不禁令人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已經正式營業了,幾套沙發椅被安置在室內、書報雜誌整齊地擺在小矮櫃上,櫃台邊的玻璃櫃陳列著大大小小的瓶子,走近一看才會知道那是各式香味與用途的精油。

  櫃台後坐著Memory Store唯一的員工同時也是老闆——水銀,銀藍色的直長髮末端微微燙捲,使得她看起來略顯成熟。

  她來到阿瑟斯轉眼已過了十幾個年頭,這是七百餘年的人生中過得最充實的時光,而在尋找生存意義的漫漫長路上,首先她決定嘗試以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人。

  除了水屬性的攻擊魔法外,水銀的強項只剩下幻覺魔法了——然而她本身並不喜歡這項能力——看見謊言到底有什麼好的?只要想到過往工作中所接觸的亡者們皆被幻覺所欺騙,心中便會產生隱隱的罪惡感。

  為了解開這股不安與疑惑,她開始參閱許多關於幻覺及死亡議題的資料,並從中得出「幻覺由記憶所構築」的結論,也就是說,幻覺中亦藏有部分的真實——這正是Memory Store的命名由來。

  Memory Store販賣的即是「幻覺」,即使當中參雜虛假,水銀仍希望藉此讓人們獲得救贖或安慰;就像有些人說葬禮是為了生者舉辦的,或許適當的幻想能使人變得堅強。

  她從文件中抬起頭,緩緩開啟的自動門後佇立著一道熟悉的身影。

  「霜,早安。」起身對那名略顯羞澀的黑髮青年輕輕一笑,並將他帶向一旁的沙發區對坐。

  「恭喜妳,終於正式開張了呢。」回以溫柔的笑顏,霜趁這時觀察了一下店面內部。

  「謝謝你願意當我的第一個客人,雖然我不清楚這麼做是否正確,但希望這個能力可以幫助人。」水銀迷惘中卻又帶著堅定的神情,「所以,我會努力的。」

  霜是促使她精進幻覺魔法的契機之一,在成功研發出新型態幻覺魔法後,水銀便主動詢問了他是否願意成為Memory Store的第一位客人。

  「我才是,謝謝妳做了這樣的決定……不管結果是什麼我都不會後悔來找妳的。」霜說出這句話時是真心且肯定的,他很高興水銀達成自己的目標開了這家店,雖然對未知依舊感到緊張與不安同時卻也滿懷期待。

  沒有人知道幻覺到底會出現什麼,帶來的是救贖還是絕望,會不會到時候排斥看見幻覺?如果是可怕的回憶該怎麼辦?諸多疑慮雙方當然心知肚明,但霜明白水銀絕不會有傷害他的念頭。

  身為殭屍的霜活了幾千甚至上萬年,該如何面對一次次生離死別?人類所追求的永生或許對他們而言根本是種詛咒。

  霜一次次沉溺在戀情的甜蜜,在對方活著時全心全意地去深愛,那份執著讓旁人誤以為他永遠只會喜歡同一個人,甚至到沒有戀人就會活不下去的地步;但是永遠真的好久好久,他只能不斷地失去又不斷地重新開始。

  直到又必須放下一段關係才查覺無論幾次都無法洗淨心中的愧疚與寂寞,愧疚是因認為自己不夠忠貞、寂寞是因不得不承認戀人離世的事實。

  回憶也好、妄想也好、幻覺也好,讓被留下來的人們「親眼」見到思念之人,讓人們身歷其境地進入幻想之中的場景。

  所以即使矛盾,她仍願意挑戰無限的可能性,因為無論是哪個種族,生命皆是如此無常。

  「雖然我們已經認識一段時間,不過……」水銀遞出一份A4大小的文件,上面契約主要是保證水銀會將看見的幻覺內容保密以及約略說明魔法的執行方式,且顧客如有不適可以隨時終止等等注意事項。

  「做得真是慎重呢。」一邊佩服地這麼說,雙手也慎重的捧起文件十分仔細地逐條閱讀,其實內容多數是參考人類買賣、醫療等行為的契約書衍伸而來。

  「畢竟是新嘗試,我想謹慎點會比較好。」兩人相視而笑,接著詳談了一些紙本上較不清楚的內容後,霜在上頭簽上名。

  之後水銀領著霜走上二樓來到一個小房間,佈置走簡單溫馨風,與一樓截然不同的木質地板與鵝黃色的溫暖燈光,單人房基本配備沙發、矮桌、儲物櫃與床等一應俱全,房內還點上了薰衣草精油幫助放鬆。

  「想坐著或躺著都可以喔,以能最放鬆的姿勢為主。」

  霜選擇靠坐在擁有柔軟椅背的沙發上,雙手交疊放置於腹部前,這樣的動作似乎能讓他比較安心。

  「不用緊張,保持心情平穩幻覺的成像會比較穩定。」水銀使用的方法類似人類心理治療中的催眠治療,首先要做的是放鬆,若雙方越信任效果就會越好。

  「好的。」霜閉起雙眼做了幾次深呼吸,並努力讓自己思緒放空。

  「如果有特別想看的情景就專心回想,沒有的話就任憑意念自由地流動,或者什麼都不想也無妨,讓心來引導你——」

  這時候的水銀是承載記憶、思想、情感的容器,正因它們是無形之物,才更需要實體的東西來引導及具現化。類似魔導士需要以法杖凝聚魔力,不同之處在於魔導士引出的是自身的能源,水銀的魔法則是必須將自己能力與他人的意念融為一體,並讓幻象如同空氣盈滿整個室內。

  為了讓幻覺看來更加趨近真實,甚至連聲音、味道、觸感等感官都做到滴水不漏,這幾年水銀可是做過不少修練;雖說這與擔任死亡天使時的工作形式上類似,但面對的是生者,比靈體還具冷靜且理性,如何做出超越以往的完美幻覺是一項嶄新的挑戰。

  隨後水銀先是將雙手在胸口前交握用以匯集魔力,那似是祈禱的動作十分優雅莊嚴,十幾秒後緩緩攤開掌心,使魔力四散在霜身邊。

  眼見時機成熟,她從容地張開雙臂,魔力與空氣摩擦震動,一陣肉眼無法感知的氣流如龍捲風般蠢蠢欲動,位於中心的霜彷彿感受到時間就此停止的錯覺,就連空調的運轉聲都頓時消失無蹤,在隨之而來的刺眼強光下,一切開始扭曲重組——




  睜開眼睛後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老者,白髮蒼蒼、面容消瘦,正當抬起頭想與他對視,堅定的眉梢與即使年老卻依舊凜然的氣質——認出那人是誰的當下,呼吸與心跳彷彿在那瞬間停滯了。

  「您……」不會錯的,絕不會錯,那是第一位主人——年老的模樣。

  霜還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時他便舉步向前走了過來,「你過得好嗎?」熟悉而又遙遠的聲音跨越過數千年的時光,落下。

  「是……過得很好……」霜唯唯諾諾地垂下頭不敢直視對方的雙眼,即使時隔多年,主人那股沉穩及傲氣不變地令人懾服。

  「大聲點!你如果真的過得好就給我有自信的說出來!」嚴厲斥責的嗓音令霜嚇得挺直腰桿,並努力提高音量回答。

  「是!我過得非常好!」

  「說仔細點,霜,奴隸不該有所隱瞞。」語氣稍轉為平和,頗具磁性的音色就如同有著魔法似的,漸漸令他安心下來。

  「是!在那之後……在您死了、之後……我遵守著您的遺願,尋找下一位主人。並且主人死了之後,我也是、又繼續、尋找深愛的人。」

  是的,把霜從無法死亡的絕望中拯救出來,那個挺拔、權威、獨佔慾強的第一位主人;曾經他的存在填滿空虛的生命、寂寞的內心,霜傾盡一切心力去愛他、依賴他、回報他,並且陪伴他走完該走的人生。

  直到那具軀體不再如以往健壯又風光,無法阻止的光陰無聲無息地帶走許多東西,主人在臨死前對霜下了最後的命令:當我死後,去尋找下一個主人或愛人,要是不照做的話我一定不原諒你。

  不明白昔日獨佔慾這麼強的人為何如此做出決斷?即使猶豫,霜千年來卻仍堅守著這個約定,尋找主人成了他的人生目標。

  「嗯。」老者沒有追問,只是淡淡地應聲並靜待接下來的回答。

  「現在,我已經找到了現在的愛人,他叫賽爾西斯,是個天使。」原先因過度緊張而說話吞吞吐吐,但主人專心聆聽的神情像是給予了勇氣,他深吸一口氣,不疾不徐而充滿自信地挺起胸膛接著說道:「賽爾西斯很珍惜我,我們愛著對方的每一面!」

  「是嗎,你做得很好。」雖說字面上是疑問句,然而流露的感情清楚地表達出肯定的涵意,老人伸出手溫柔地撫摸霜的頭頂,此刻內心所蓄積的——長達上千年的思念,已不受控制奪眶而出。

  原本不打算哭的,從相見起就一直隱忍,害怕主人見到他這副軟弱的模樣會生氣。

  「你一直以來都很努力呢,我都有看到喔。」滿是皺紋的手小心翼翼撥開霜的瀏海,在額頭上印下一吻。

  被淚水浸濕的視線看不清主人的表情,但相信此刻一定滿懷溫柔;霜劇烈地顫抖身體極力壓抑著想緊擁故人的衝動,他告訴自己好好看著,那位昔日風風光光的主人已經死亡的事實。

  已經不會不能沒有您了,但是您的遺願我會一直惦記著。

  「每當重要的人離去,我都有好好道別再去找下一個愛人……」

  永無終結的一生中不斷尋找著主人與愛人。曾以為最初的主人只是迫於無奈、以為在時間的洪流下主人不再愛他。

  說完話後的霜抹去眼淚,抬頭再度凝視主人的瞬間想通了許多事,心底萌生出釋懷的情緒,他深刻明白了主人真正的願望——

  「所以,您可以放心的去見天父,不用擔心我了喔……」

  活下去,耀眼的、幸福的活下去。




  幻覺的最後霜看見白色羽毛如花瓣般飄落,一抹模糊的身影掠過天際,那人身後的白翼是如此純潔無瑕,他現在知道那就是所謂的「死亡天使」。

  老人的身軀化做無數細小的光點消失無蹤,這次真的道別了,主人也該回到天父的身邊去。

  盯著主人消失的方向發呆了好一陣子,直到意識到自己已經回歸現實,閉起對房間燈光稍有不適的雙眼,然後摸摸方才被親吻過的前額,手就這麼順勢下滑,蓋住微微哭紅的眼睛。

  「謝謝妳,我想這是我離死亡最近的一次了。」

  施術結束後處在一旁的水銀看見霜哭泣的樣子本來十分不知所措,正當她遲疑著是否該說些什麼時,他竟開口道謝,此舉全然出乎水銀的預料。

  這證實自己的假設沒有錯,雖然幻覺是虛假的,但它仍有必須存在的理由。

  「真不愧是死亡天使大人呢!」勾起嘴角,那抖擻的語氣令她回想起兩人剛認識不久時,霜對死亡天使這個職業抱持著誇張的崇拜、敬重態度。

  「真是的,就說別那樣叫我了。」水銀難得使用小聲碎碎念的語氣嘀咕道,看來第一次販賣幻覺的任務總算圓滿落幕了……

  「嗚……討厭……我到底在哭什麼啊……」本想一笑置之,哪知道眼淚還是不爭氣地落下,滿溢的感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水銀再度驚訝地愣了一下,她決定默默坐到霜身邊並輕拍他的肩膀,自知自己安慰人的功力不足而沒多說什麼;事實上哭泣有利情緒上的宣洩,所以沒有阻止的必要,現在旁人該做的只是關心與陪伴。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沉澱,雖然沒能完全恢復但心情似乎有平靜一些,水銀拿起桌上預先準備的保溫壺,替霜倒了一杯熱茶。

  「我幫你聯絡賽西,請他過來接你。」霜安靜地點點頭,水銀則起身到樓下去打電話,打算給他一個自己獨處的空間。

  幻覺帶來的效果似乎是成功的,這使她更加堅定持續這份工作的決心,也代表終於找到今後的人生目標。

  打完電話後水銀便一直坐在櫃台望向門口沉思,看見霜的眼淚明明是件悲傷的事,但那卻又給人一種溫暖甚至像解脫的感覺;自己對於各式各樣的感情定義實在太過狹隘,或許哭泣並非如記憶中那麼負面。

  對了,剛才去樓上時櫃台會沒有人看管,是不是應該請個員工比較好?啊,如果可以把看到的幻覺像錄影一樣儲存起來就好了,能做到虛擬實境那樣會更好……

  就這樣,直到賽爾西斯到達Memory Store前,她一直陷在自己的思緒中。





後記:

  登場角色:水銀賽爾西斯

  這篇用了我滿滿的愛!對水銀的愛還有對霜的愛!很努力的刻細節,希望大家會喜歡~也謝謝茶茶的大力協助OwO還一直打擾小綠跟楓雪真是不好意思orz
  這是未來水銀發生的事,所以跟之前發的《死亡天使的追憶》故事時間點不一樣喔www如果以後出其他Memory Store的故事也會在標題標明,也歡迎有興趣來這間店的中之跟我聯絡XDDDD(?)
  十幾年後的水銀變得更溫柔也比較會說話了,可喜可賀!不過對她來說感情什麼的還是很複雜的東西www

  上面放的歌推薦聽聽看,我一直重複這首當寫作BGM,KSP真是純淨美聲喔喔喔喔!聽過她唱的高捷少女形象曲後,無意間發現NICO上的翻唱作品同時上了排行榜,好奇點開一聽就回不去了QAQQQQ
  雖說Letter Song的歌詞意境跟故事沒什麼直接關聯,但旋律中淡淡哀傷跟溫暖的感覺滿契合的,所以帶入「霜從初代目主人那裡畢業了」的心情去寫這樣。

  謝謝大家願意看完,如果能留下感想的話我會很開心的>wO//(炸)


公會連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2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水銀||賽爾西斯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風綠
小宜這篇真的好細膩,但又充滿了真摯濃厚的情感
看完的同時,心中有溫暖、有哀戚,但更多的是看見角色(孩子)們選擇自己未來的人生感
這篇各方面賦予的形象很鮮明,過去比較少看到小宜把字數集中於解釋能力的篇幅上,感覺挺新鮮的w
感覺水銀做著與過去類似的工作,但現在被賦予上截然不同的嶄新意義,有種死而復生的fu(?
「你過得好嗎?」熟悉而又遙遠的聲音跨越過數千年的時光,落下。
對於霜來講他的時間是永恆的,但千年怎麼可能不久呢?面對永遠或許千年微不足道,但綜觀每一份擁有的回憶,他們的價值是永恆不變
十年對不死足而言或許稍縱即逝,但看得出水銀身上的成長與轉變
比起過去的淡漠,十年後的水銀比較有人性化的感覺,既溫柔又美麗賢淑ˊqˋ
看完這篇覺得很貼近霜的內心啊www
然後看到水銀打給賽西來接霜,感覺超有男友力的(###
小宜辛苦了,我很喜歡這篇唷//

08-09 00:14

微雨
謝謝誇獎,覺得暑假真是琢磨質感的好時機XD(?)
原來以前比較少花篇幅解釋能力嗎?自己都沒感覺呢~能被提出來也滿開心的www
水銀重生的形容好棒呀XDDD說實在他的人生還很長,連中之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其實還一直很猶豫十年對不死族來說會不會太短.所以文章中用了很模糊的"十幾年"XD
水銀也沒到很完美的型態(?)對感情依舊懵懂未知
這篇不忍說霜已經變成主角了啊wwwwww(#)
賽西雖然話少又木訥.但我一直認為他很溫柔喔喔喔~這CP有種細水綿長的感覺>///<
然後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水銀未來是喊他"賽西"~這邊是想表現一下他們都是好朋友了XDDDDD
謝謝小綠喜歡喔~OwO///////08-30 00:35
抹茶可莉姆
喵嗚嗚嗚嗚嗚喔喔喔喔喔~~~~~~~看了讓我喜歡的想打滾亂叫ˊ//艸ˋ
嗚嗚我感受到小宜對孩子們的愛還有霜跟主人的愛了了QAQQQQ謝謝小宜的糧食我好滿足QAQQQQ
看了很多遍還是覺得很有帶入感,看了覺得很揪心QAQQ
感覺陷入了深沉的情緒,胸口悶悶的卻又鬆了一口氣……
看霜因見到初代目主人而激起的各種情緒……措手不及的驚訝、被震懾的緊張、相隔千年再度湧上的激動,曾經歷的掙扎情緒,最後的理解與放手

初代目和霜都是為對方所著想……所以做出了現在的決定--放手
愛與執著、原諒、解脫、放手,這些困難的人生課題,詞面上看似負面,卻都是因為愛而生……
嗚嗚嗚我超愛這段幻覺的QwQ

最後看霜哭成那樣覺得很舒暢QwQ
我也覺得最後打給賽西好有男友力www甜蜜蜜的wwwww說不定這次看到死亡天使的翅膀後,霜會又更愛摸摸賽西的翅膀XDD
小宜這次對於背景事件與人物動作的敘述很用心喔喔!可以想像到那些畫面>///<像是水銀施法的畫面感覺就可以想像成動畫的運鏡wwww

水銀也和死亡天使任期內的水銀比起來成長了許多,漸漸的會被情緒所觸動與影響,即使在面對情緒時也還是不成熟,但是這樣的水銀也很可愛。
正因為十年對不死族而言不常也不短,這樣的成長對水銀來說感覺是很剛好的
還有水銀也布置得好貼心XDD還有準備熱茶wwww還幫忙聯絡賽西wwww((真了解這對未來的情侶檔w(?

我也覺得這篇超貼近霜的內心喔喔喔(哭噴
嗚嗚嗚我超愛這篇的謝謝小宜QwQQQ

08-10 01:35

微雨
謝協茶茶喜歡喔喔喔O///O
無論是霜還是賽西都給了我很多靈感.我也要謝謝你們才對OwO+
說到帶入感還是覺得你寫得比較好啦www自己寫的總是看不出感情啊啊啊orz(抱頭)
孀要歷經這些情緒也真是難為他了ˊˋ過了這麼久才終於對第一個主人釋懷
也許正因為活了這麼長的時間.心思才變得這麼細膩敏感(少女###)吧>"<

放手、放下執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這讓我聯想到酷拉的復仇.我們都會希望他放下呢XD

很舒暢XDDDD
未來的賽霜感覺上就是閃死人不償命的路線啊wwwwww
鑽進翅膀蹭蹭什麼的一定很萌~人家也想鑽進水銀的翅膀裡0///0(###)
不過睡覺還張著翅膀似乎很不方便翻身wwwwww(別破壞氣氛###)
一邊寫的同時就在想"如果做成動畫的畫會是什麼樣子呢?"
發現這樣不知不覺就會把畫面刻得很清楚了.意外是個不錯的方法>w<

還好有抓得剛好~中之身為人類還是不明白十年對不死族來說到底是多是少(掩面)
水銀的萌點大概就是在應對進退上無知而顯得呆呆愣愣的感覺吧?XD
這跟天然呆不一樣.我也不會形容喔喔喔XDDDDD
我猜未來水銀變得貼心霜一定有功勞~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嘛wwwwww(###)
對淡漠的、不懂如何與人來往的她而言.身邊的人們都是學習對象//

也謝謝茶茶喜歡這篇~
還有內容感謝幫了很多忙.霜真的太可愛了.寫到他的故事很開心喔OwO+
話說一次看到這麼多留言有嚇一跳唷wwwwwwwwww(炸飛)08-30 01:09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抱歉吶,因為電腦壞掉加上網路也斷到的關係所以獎勵晚送來了!!
以下基本獎勵:會員等級+1

08-12 13:08

微雨
謝謝你^0^08-30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學園祭:人生... 後一篇:【BBTS】學園祭:從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