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3秋番】Kill la Kill 全集評論【劇透版】

作者:Amlo│2015-06-24 22:51:00│巴幣:2│人氣:500
嗚嗚嗚~我不想畢業啊!!!!
是的,這是面臨出社會(還有去當兵)的A加內心吶喊(誰管你啊!)
根據前一篇不劇透版,應該能理解A加對於《Kill la Kill》這一部作品抱持的敬意。

那麼開始詳細來分解這一部作品吧!

這一部作品其實不如它內容所示:「報殺父之仇」或者是「萬里尋母」的故事
其實是一篇象徵日本女孩掙脫「世俗常規」的故事。
女權在2012~2013年剛好在日本是個議題,如果按照這樣的推斷,這或許是監督:今石洋之、原作:TRIGGER、中島一基的靈敢來源。
然而這樣的想法或許不夠佐證這一部作品真的如A加所說的是談論「女權」。

那麼接下來看看以下幾個畫面
首先是這衣服裝設定
我們看看左上角,女主角們的服裝設定
如果還記得的話,應該能說出黑白兩服裝的名字。
黑-鮮血
白-純潔

黑色的鮮血象徵少女的那份為了捍衛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留下的「鮮血」,黑衣則是「世俗抹黑」或是「革命者」的象徵。
白色的純潔象徵著世俗的規則,被視為正義的、光明的以及少女需具備的「婦道」,即是純潔無暇。

接著是其中一個畫面,「遲早一天我們總是要畢業的」
因劇情配合所以改成了水手服(第24集)

根據所舖成的第24集這一幕銜接(第25集)中
單純的看來是對於學院雙關式的告別
實際上我們可以看到因為能自立自強的女主角使用了本作品中最為巨大的剪刀
除了象徵自己已經成人,也代表著對於世間束縛的脫離,勇敢作為自己身體的主宰

另外,不得不提
鬼龍院羅曉的這件誇裝至極的12單衣
對照一下這宛如就是日本傳統嫁衣
間接證明A加對於這一部作品表達意境的推測更直接的受到肯定。
配上漢字,熟悉一貫這類劇情的朋友,應該就能了解
這就是母親(父母)對於女兒結婚、婚後的婦道一事的堅持,以及希望女兒諒解

當然最終反抗獲得勝利的少女們從象徵「高壓/監獄(女子)學校」
獲得解放(沒有穿制服),能夠獲得屬於自己的愛情
轉換心情的鬼龍院皐月剪去了頭髮,很明顯就是少女對於「心情轉換」做的動作。

少女以及之後自由戀愛故事w

接下來解說一下配音/樂的隱藏符號
前半部主題曲請到了知名動漫歌手藍井愛露演唱了名為「シリウス」(天狼星)的歌曲以及後半部的「Ambiguous」(曖昧)由GARNiDELiA。
「シリウス」(天狼星),是星空最明亮的恆星,中國古代星象學說中,天狼星是「主侵略之兆」的惡星,許多關於它的故事不再這裡贅述,歡迎自己查詢書籍!
那麼根據這樣推測來看前半部的OP就是在敘述「女主角-纏流子」,把重點放在她的生平,想要為自己的父親爭一口氣。
然而到了「Ambiguous」(曖昧)之時,我們能看到不只是劇情走向,連著女主角們的真實身分都不明朗。
劇中插入曲Blumenkranz(德語:花圈),歌詞的翻譯詳見「這裡」。
應該也能理解這幾首歌除了配合劇情外,也都在在的鼓勵少女為自己奮鬥,打破常規!

解說到這裡,證據夠多了
帶著豁然的開朗,或是想要對於A加論述不足加以指正的部份的朋友
歡迎再次觀看2013年推薦作品《Kill la Kill》
相信你我的視野會更加廣闊!

A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加|Amlo|Amloplus|A咖|總評論|Kill la Kill|2013秋番|劇透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mlopl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秋番】Kill... 後一篇:【2007秋番】魔人偵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