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3秋番】Kill la Kill 全集評論【不劇透版】

作者:Amlo│2015-06-24 21:22:06│巴幣:0│人氣:726
【不劇透版】

如果你有看過《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這一部由原著漫畫改編成動畫的作品,並且喜歡它的話,那麼,由同一個監督今石洋之所製作的動畫原創作品《Kill la Kill》你更不能錯過!

雖然A加這幾週都沒有發文,但是還是很認真的收集各方面資訊!
所以這裡打個小廣告,歡迎到A加的原作創造社粉絲專頁來按讚,與A加一同觀賞最新資訊
又或者來訂閱A加的twitter來觀看最新A加動態,或是推薦A加看哪些作品喔~

好的個人小宣傳結束,回到正篇,Kill la Kill的世界觀。
謎之衣服+謎之轉學生+謎之學生會+謎之老師=Kill la Kill
總之,這是個衣服與女孩發現自我,並且與敵人戰鬥的故事(A加應該沒劇透吧?)
如果你對於校園、戰鬥方面非常感興趣的話,這一部作品應該能滿足你的味蕾。
但是要注意的事:
1. 部分換裝場景會讓「保守」的人不適應,衣服設定上因原作設定要求,不喜歡請勿觀看。
2. 對血(非獵奇)有恐懼的的朋友,本作有許多跟血液有關的場景,請注意。

那麼例行的作畫、配音/樂、劇情評分來囉~

作畫方面,因為考量到劇情設定,大量的參考了服裝設計,並且在場景上採取3D動畫與2D作畫的奇妙配合,用「聲勢壯大」來形容此作完全不為過。
能理解製作組保持一貫風格來作畫,大量的文字以及時不時的過場場景,還有加上配合實機變換畫風的方式,非常能體會製作組有「享受」製作這一部作品的感覺。
不過量多不一定是美,偶爾會感覺到些微的無趣,最後幾集連製作組都對自己吐槽了ww

配音/樂的部份來看,除了扣人心弦的BGM外,前半部主題曲請到了知名動漫歌手藍井愛露演唱了名為「シリウス」(天狼星)的歌曲以及後半部的「Ambiguous」(曖昧)由GARNiDELiA演唱,如果沒有理解錯的話,這樣的搭配方式可以深刻了解製作組的用心(詳細請等看完後再來看另外一篇的完整劇透分析)。

藍井愛露「シリウス」

GARNiDELiA「Ambiguous」
另外插入曲「Before my body is dry」、「Light your heart up」、「Till I Die」等都可以直接看出是非常激勵人心的曲子,製作組真的非常用心來配合作品啊!
說到這裡也得提一下A加過去從來沒有提及的「效果音」,Kill la Kill 作品中無疑是需要大量效果音的,然而要找到這麼多的效果音是非常不易的事,製作組也很用心的去獲取,讓整部作品更為真實與catch my eye吸引注意)。

最終,來談談劇情方面;可以看出監督本身受到前一部作品影響不小,變身場景、打鬥畫面等都算是整部作品核心的部份,雖然這些固定場景會讓人不耐,然而透過過場、劇情轉折來看卻又不能減少,要說是配合人物的心境上的轉換呢? 還是減少成本支出呢? 這就不得而知w
劇情非常有少年熱血漫畫風格,不過也因此有許多細節的部份就不用斤斤計較,不然就損失了樂趣,但是作品內有許多「象徵符號」,如果有興趣也務必觀賞作品後再來觀看!

總評分:
劇情:4.9星(整體來說非常讓人享受,不過太過熱血的部份也真的是傷腦筋w)
作畫:4.9星(沒有任何問題,不過背景人物作畫上處理的不夠細)
配音/樂:5星

總評分:4.9星(無條件捨去)

A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加|Amlo|Amloplus|A咖|總評論|Kill la Kill|2013秋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lopl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秋番+2013春... 後一篇:【2013秋番】Ki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