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己看電影~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作者:西瓜XD│2015-06-11 22:15:18│巴幣:4│人氣:2095
!X!本心得為西瓜個人意見,有著非常多的個人喜好參在裡面,部份有雷,不喜勿入!!

話說本作本來並沒看在西瓜的觀賞清單上,但是看過的眾人都建議西瓜一定要去,於是西瓜就在這星期先略過加州大地震,跑來看本作,先說明一下,西瓜並沒有看過任何衝鋒飛車隊的作品,關於本作系列的認識幾乎是零,但看過的人跟西瓜說,其實瘋狂麥斯的每部作品都可以當獨立作品來觀賞,所以西瓜也就沒作多少"預習",就進了戲院。



看完之後喜歡的地方:

1.各種引擎咆哮、打扮奇異的怪物(+++):本作中充斥著各種引擎聲與打扮怪異的車輛,引擎方面清楚的讓觀眾知道,這些車輛並不好惹,而配件 方面除了有實用取向的尖刺與武裝外,其他幾乎都是宣示、嚇阻或單純耍帥而放上去的配件,作品中甚至有一台車專門用來演奏音樂,看起來很像我們台灣的電子花車,這一切看起來似乎很怪異,但是導演卻運用末世的背景與瘋狂的新社會,讓這一切看起來並沒有特別不合理,而這些引擎咆哮的怪物也讓喜歡車輛的觀眾們滿足一些現實中不能滿足的願望。


(自帶BGM的車隊)  

2.動作、飆車場面精彩(+++):這兩點可以說是本作的主題,西瓜也是衝著這兩個點才會進入戲院觀賞的,本作的飆車和動作幾乎都是同時出現的,因為主角群們駕駛的是一輛武裝運輸車,馬力強、裝甲厚卻很笨重,所以敵人的車輛可以容易的追上來,但是卻無法直接用車輛戰拿下主角們的座車,所以"登車"戰變成主要搶奪車輛的方式,而前面提到的車輛怪物們就各顯神威的阻止主角座車,而各種不怕死的敵人蜂擁而上,在車上的主角群就死命的抵抗,於是各種爆炸與動作表現就不斷上演,讓喜歡這種場面的西瓜不亦樂乎。


(各種超誇張的動作表現)  

3.色彩鮮明的世界(++):一般使用這種末世設定的電影作品,其色調通常都比較單調且灰暗,但是本作的色調卻出奇的鮮豔,光是沙漠中的配色,就與其他末世作品使用的不一樣,讓整部作品看起來非常豔麗,或許本作想表達的就不是末世了無生氣,而是人心崩潰之後的瘋狂,所以採用的這些鮮明的色彩,讓觀眾能感受那瘋狂世界的氣息,西瓜個人蠻喜歡注意的色調。


(以末世設定來說,本作色彩非常鮮明)  

4.瘋狂的世界與瘋狂的觀念(+++):本作中登場的"不死老喬",其實只是個控制水閘門的獨裁者,但是他卻利用造神運動的方法,讓百姓們膜拜他,更擁有可以為他言語中那根本不存在的英靈殿,而去送死的軍隊,這樣的設定在現在看來可能覺得很可笑,但如主角在本作開頭時提到的,因為世界秩序的崩解,人們的心也都以各種方式崩潰,這時候只要有能力或資源讓大家吃飽,那很容易就能有這個人是神的感覺,畢竟在這瘋狂的世界中,什麼樣瘋狂的宗教和概念,都是很合理的。

MadMax_8(擁"水"自重的不死老喬)  

5.只要妳見證(++):不死老喬的敢死隊-戰爭男孩,在必要的時候會做出無懼死亡的自殺攻擊,並要身旁的人見證,而一位剛好搭上主角順風車的男孩,本來也是如此,但因為知道回去無望,而主角們對他也算是慷慨接納,於是就投奔主角陣營,並與其中一位女孩互動密切,西瓜一直以為這對會能一直到最後,但是事與願違,男孩在最後還是沒能撐過來,而在最後一刻,男孩只要那位女孩做見證,是西瓜覺得本作中最讓人感到悲傷的鏡頭。


(只要妳見證)  

6.各種撲梗運用精妙(+++):本作撲梗可說是費盡心思,其中包含主角的血型、槍擊造成其中一位老婆腳受傷,到主角看到幻覺時的反射動作,都在本作中扮演著攸關生死的"重要角色",這些安排西瓜都覺得應用巧妙,畢竟有因就有果,或許不是我們想像的方式,但就是會影響一切的發展。

當然也有覺得不喜歡的地方:

1.主角無敵(--):基本上這個地方算是所有這類型作品的共同點了,畢竟主角如果不無敵,作品根本沒辦法繼續下去,但是還是得提出來,畢竟主角槍林彈雨之下還能全身而退,實在不是個很合理的設定,朝著主角開槍的子彈大概破一千發,但都沒有對主角造成重大影響,連近距離的十字弓都奈何不了他,實在有點無敵過頭了。

2.主角好想沒有很瘋狂(-):本作片名叫瘋狂麥斯,形容主角麥斯是一位在失去家人後發瘋的狂人,本作中雖然時不時會讓麥斯看到關於過去的幻影和幻聽,剛遇到女主角時也表現的跟隻瘋狗沒兩樣,但是與女主角們一起行動後,主角的行為幾乎可以用"冷靜沈著"來形容,不僅成為一行人中的最強戰力,還在危急時刻想出各種手段幫助大家脫困,在大家都失去希望的同時,他還能提出新的見解,讓一行人有目標可以繼續向前,甚至為那個目標送死,感覺就是全團裡面最冷靜思考的,一點都不瘋狂啊!


(很帥、很冷靜...根本一點都不瘋狂阿!!)  

3.老太婆砲灰(--):本作在後半段時,女主角會預告家鄉的倖存者們,除了一位比較年輕的之外,都是老太婆,而在最後的追逐戰中,幾乎全部都死光了,反而是美女們,只有在前期死一個之後,就沒有在"折損",不免讓人覺得這些老太婆根本就是出場當砲灰的,當然在戰場上一定會有所犧牲,而導演大概覺得與其讓生育能力佳的美女們去死,不如讓老婆婆們當犧牲品,藉此保留一些"優質基因"這樣?

4.劇情發展好猜(--):畢竟本作的設定已經非常老梗了,所以劇情的發展也變得很好預測,使得唯一的不可預期因素,就變成到底誰會死而已,雖然本作的重點也不在劇情,而是在動作,所以這點只是提出來跟大家說說不用太期待劇情能有什麼驚艷的點這樣。

總結:說實在的,西瓜對本作的共鳴並不高,不管是對整體美術設計、動作表現甚至是飛車追逐,西瓜都覺得很到位,但是卻沒有"被震撼"的感覺,使得西瓜對本作的評價並沒有很高,不過還是推薦喜歡飛車追逐的朋友,可以去戲院看看本作。


  

西瓜評:7.3(10 分滿分)飛車追逐、動作表現、美術設計都很到位,但西瓜卻沒共鳴,不過還是推薦喜歡飛車追逐的朋友可以觀賞本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432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瘋狂麥斯|~自己看電影~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自己看電影~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憤怒道|影評|自己看電影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2 16:57

西瓜XD
多謝小管家厚愛!!^^~

西瓜一定會再出產新文章的~06-15 02:50
飲血王党項煞利
吐點2_那是呼應一開頭的是我瘋了還是全世界都瘋了
吐點3_你可能沒想到那些是老喬後宮,誰敢動阿,然後阿婆都衝前線打的,對方又不留手
吐點4_劇情好猜?本片劇情雖然不算複雜,不過也已經屌打近年很多動作片了,後段轉折反殺BOSS我就很滿意了

06-14 22:04

西瓜XD
感謝留言!![e12]

確實也是這樣啦,只是就覺得以正常的角度來看,主角好像都不算瘋狂了=D=~

其他的點大大說的也有道理~只是西瓜自己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安排罷了~06-15 02:52
飲血王党項煞利
那種程度的幻覺正常來說會建議接受療程了=V=

06-15 17:32

飲血王党項煞利
男主武力值暴棚狂開無敵(拿小槍單挑掉中BOSS)
可是真主角是莎莉賽隆阿XD
劇情中心不在男主身上,他作為女主的武器(兼補血包)很稱職

06-15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看電影~ 明日世界... 後一篇:~自己看電影~ 侏羅紀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