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教學】一本正經的帶你做出黑暗料理-1

作者:煙嵐│2015-05-20 16:26:38│巴幣:24│人氣:446
        嗨我是煙嵐,看來大家喜歡看我寫些胡說八道的文章勝過於老老實實的進行社會觀察。剛好這幾天心情也是大落小平(這好像已經變成週期性的事情了),今天就來用純文字教大家做菜吧。

        本人在國小時就自己打理早餐(沒有早餐店這回事啊),所以對於廚房也堪稱是熟悉,雖然煮不出三菜一湯,但是一肉兩肉三肉還是可以的。但畢竟一直以來主的份量都是一到兩人為主,所以能夠揮灑的空間也有不比媽媽要大。(媽媽設計對白:你回來你來煮)

        去年秋天離開寄宿家庭之後到現在我幾乎是一直處在自己煮飯、上海男朋友煮飯(他交女朋友之後就不理我惹,哭哭)、偷爛出去吃的狀況下進行。基本上就是會有很多肉,然後蛋,有空的話就煮義大利麵,沒空的話就會煮一大鍋飯然後吃個好幾天。

        不過要是煮一大鍋飯然後又只有我一個人吃的話,大概有三分之一個機率會在冰箱放到壞掉,因此我已經練出了感應米飯新鮮度的技能了。要是放到鍋子裡加熱之後有點黏黏的並且帶有甜味的話就是出事情了!

        雖然我感覺不太出來東西好吃跟難吃的差別(除非真的太極端)(因為我吃東西主要是要吃飽)(你這無聊的人)(不,我是把人生放在我覺得更值得的地方),不過東西煮壞掉或是放到壞掉我都還是感覺的出來的。像是之前牛肉放在冷藏(沒辦法,我看超市也是放冷藏,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放冷藏就會壞掉),不久之嘔煮出來有種奇怪的味道,於是就果斷不吃了QAQ

        但是今天要來教學的東西並沒有那麼複雜。一切都會很正常的。切記,請一定要在520的晚上煮給心上人吃。

        首先你需要一個鍋子、白米洗淨備置、熟的正好了酪梨切開備置(能夠打成泥更好)、奶油少許、鹽巴少許。

        1.在鍋裡倒入白米兩倍分量多一點的水,加熱至沸騰。

        2.倒入白米、奶油、鹽巴、酪梨。關中小火。攪拌均勻。

        3.蓋上蓋子,等待約20分鐘(或是水蒸發了即可)。
        
        4.把做好的酪梨飯放涼,盛出食用。


        好的,我們的酪梨奶油飯完成了,煙嵐在此並不負任何法律、道義以及任何相關責任。祝大家520愉快。

-----------------------------------------------

        剛剛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時候突然想到:「好想要有個動物般的血盆大口。」突然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做成心理測驗的東西,但是想想這些東西都是對自己的心理剖析......

        所以我還是做了出來。

        Q:如果你可以有動物的一種特徵,你會想要什麼呢?

        參考選項有:翅膀、尖牙利爪、長鼻子、狗耳朵、鷹眼、噴火能力等。

        我應該會接受前五名的回答啦,只是我的這個比較接近於佛洛伊德的解析,所以可能會比較惱人,接受不了的人就不建議玩了。

        我對於我選的血盆大口的解讀是這樣的:缺乏外在自信的體現,也許是一種可顯的過人長處或者衣著型態。應該避免色厲內荏的心態,需要多加學習增長經驗,並不要只追求外在。

        有點殘酷www今天才跟一個同學聊要剪頭髮的事情,我叫他留長再剪,他則說要搞個XX頭(XX是什麼我記不得了)。可能是因為這些事情才連結再一起的吧。

        ------------------------------------------------

        昨天加上今天早上大概花了四五個小時看了三百多頁的英文化學課本,結果考題堪比國中基測,順利把選課的等級拉上去。但是我還不一定能夠避免晚三個月畢業的情況,就看明後天跟學校商量的狀況如何。

        老實說,我也有想過當一個一般人(原本想說笨蛋的,但是說笨蛋好像也不太合適)的生活會是如何。我覺得很多事情都可以丟給別人去做的生活好像挺棒的,也不會去想世界的未來或是人類精神的進化之類的事情好像也不錯。

        那樣一來,我也許就不會花時間在各種領域去追尋一些我也沒看清輪廓的事物,輕鬆多了吧。

        生命沒有如果,只因如果很迷人。只是那些東西,再想想都覺得羞愧。但又因為自身不夠堅定而又把念頭回到那些虛幻的東西上。也許,這些泡泡就是要來提醒我們都還生活在現實中吧。

        ㄚ的,如果我有個中國高官的千金的未婚妻,還有個美國銀行家族少爺的把兄弟多好。






        唉,我還是洗洗睡吧。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閱讀|美國|食物|小當家|煮飯|思考|求助|哲學|想法|亂講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貓頭鷹※安森希爾
說明不夠清楚,我的酪梨飯變成酪梨糨糊了

我選翅膀!啊不過不能飛的話我要換噴火的能力這樣我就可以去當炎魔(?)

煙嵐加油!

05-20 16:32

煙嵐
先說酪梨飯的事情,這是黑暗料理,真的,真的。05-27 09:17
煙嵐
需要翅膀的人,多半在兩個位向上有渴望。一個是對於現狀的不滿,但是因為自身的能力不足或者是沒有動機去改變周遭。另外一個則是有個想要去做的目標,但也因為能力不足而無法企及。05-27 09:19
煙嵐
渴望噴火的人想要的其實是一個可以改變外在環境的力量。這樣的想法來自於自身能力上的不完整,宜多加鍛鍊。05-27 09:26
ㄇㄇಠ_ಠ
我要鷹眼⊙_⊙

05-20 23:41

煙嵐
需要鷹眼的人,有可能是想看得更遠,也有可能是想看清自己的缺失。也許你不缺乏對自己的自信,但就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05-27 09:21
煙嵐
需要多認識自己。05-27 09:21
日日安
說好的蔬果呢owo(咦?

當個笨蛋也不錯,至少可以看見某些面向(默)

05-21 00:12

煙嵐
痾,酪梨也是蔬果啦。05-27 09:22
煙嵐
智者百慮,必有一疏;愚者百慮,必有一得。05-27 09:22
揚羽
翅膀翅膀~~~~~~超想要翅膀的>V<

酪梨飯耶~~~~~~~我家都只有打酪梨牛奶(銷路還不好...)沒想到可以拿來做飯!
要是有買的話也來試試看XDD

05-21 10:17

煙嵐
需要翅膀的人,多半在兩個位向上有渴望。一個是對於現狀的不滿,但是因為自身的能力不足或者是沒有動機去改變周遭。另外一個則是有個想要去做的目標,但也因為能力不足而無法企及。05-27 09:22
煙嵐
酪梨飯不要亂煮05-27 09:23
InDer
鷹眼其次是噴火能力吧~我怕高不然我也想要翅膀[e8]

酪梨配飯會好吃嗎...?我記得以前喝現打酪梨汁那個味道我永遠忘不了[e20]

05-21 13:25

煙嵐
需要鷹眼的人,有可能是想看得更遠,也有可能是想看清自己的缺失。也許你不缺乏對自己的自信,但就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第二個噴火能力,你希望自己有超自然的力量可以改變外在環境,但是卻還是得要面對現實。05-27 09:25
煙嵐
酪梨其實很好吃的,但是不要跟飯一起煮。05-27 09:26
五右衛門
想當初就算壞掉了我一樣煮一煮吃下肚啊...
只是後來有賺錢之後就沒這樣做了

05-21 18:05

煙嵐
只要沒有明顯的質變(味道、化學變化等)我煮一煮也都會吃,只是有時候真的會感覺出來味道有問題QAQ05-27 09:27
zeroorez
超商冷藏冷凍的肉類也不至於永久保存阿
更況客觀的說 家用冰箱跟商用冰箱是有差別的

既然閣下化學出身的一定懂以下的敘述
有氧化就有還原 能製造救能摧毀
當下瞬間的平衡狀態
不過是動態平衡的瞬間或者平衡循環中的須臾而已

05-22 23:04

煙嵐
我也沒有要永久保存的意思,只是還在保存期限內就壞惹QAQ。05-27 09:28
煙嵐
有些化學作用是不可逆的。05-27 09:29
zeroorez
保存期限內就壞 通常是因為家用冰箱的緣故吧
1.使用不當(比如說一群人開開關關 東西塞太滿 冰箱過度貼牆 冰箱後空氣不流通 等常見因素)
2.冰箱功能強度差異 (商用為了應付不同人為使用狀況跟貴重食材 效能自然比較好 意不會疏於(冰箱的)管理與保養)

05-27 12:32

煙嵐
很U可能,我的牛奶也離奇的出事了05-27 12:35
zeroorez
私家奶酪...
個人認為可以檢查一下冰箱門上的封條還有內部板子與風口的狀況
封條(老化鬆弛)
板子(結霜斷裂崩塌)
風口(堵塞)
東西塞太多冷卻速度會下降 蛋白質的標準是室溫不得超過30分鐘

05-27 12:49

煙嵐
下次買牛奶的時候不要走路回家好了wwww05-27 15:13
zeroorez
其實所有新鮮的肉類跟海產都是這樣
雞蛋這種帶殼卵是例外 但這並不意味著雞蛋就不會變質
只是比較慢 會先從脫水開始
所以才會有其他的常溫保存方式 如皮蛋鹹蛋

當然攤販或家用礙於成本不會太注重 但蛋白質的鮮是很重要的

05-27 15:20

煙嵐
[e29]05-27 15:38
zeroorez
即使不採走路 開車直送
若開冰箱放入牛奶再關上 冷卻速度過慢也是枉然的
蛋白質只認溫度 不認冰箱的
食材過了冰箱門就安全了 這思維其實有很大的盲點
冰箱不是時空裂縫 也不是次元口袋
若不能使其順暢運行 那恐怕就是食材的金字塔 一鍋端了

05-27 15:24

煙嵐
我走回家就大概半小時了05-27 15:37
煙嵐
嘛,我的確是有把冷凍庫當時空間的趨勢.....05-27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你是個喜歡看書的... 後一篇:【文章談論】說說「有神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