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W2RP?] 雲霧騎士 - 02

作者:穆恩‧狄瑟斯│激戰 2│2015-05-15 21:07:51│巴幣:6│人氣:148
 
────山之歌傳唱,湖之心顯露;尖塔將高築,巫師塔殞落。
薩爾瑪堡需要你的幫助,我也是。
西牆之內,大樹之下,等候大駕。
~藍眼蝶
 
  薩爾瑪堡的商隊仍如往常那樣熱絡,不同往常的是,他們現在全都滯留在薩爾瑪堡裡乾著急,好幾十個熾天使在堡壘內來來去去,商人們對於這樣的景色很不高興,更對他們空著的貨車不高興。
 
  「你說被攻擊和我們被關在這裡有什麼關係?」一個商人朝著一個熾天使怒罵:「如果我們今天買不到利維坦蟹,我們就得拿其他螃蟹去交差!你要我們空著貨車來,還得被卡在這裡嗎?我是有繳稅的!混帳!」
 
  穆恩沒空搭裡這些商人的不滿情緒,他只是順著搭便車來而已,這些錙銖必較的商人和今天的他沒有關係;雖然留著一搓小鬍鬚的詹姆斯也在人群裡面,深怕自己搶不到上好品質的螃蟹而焦躁著。但穆恩還是受夠了顛頗的牛車和一直問問題的詹姆斯,如果這趟便車的時間再長一點,恐怕連家裡洗碗的廚娘喜歡什麼花都會被他問過一輪。
 
  因此他拍了拍自己的黑色長衣,悄悄地從同行的車隊中溜走。他順著溪流的聲音前進,離開了喧囂的廣場;試著多享受一點山區清晰的空氣,薩爾瑪堡西邊的城門反常地關上了大門,所以他索性轉了個彎,本來那顆靠著西門挺立的大樹才是他此行的目的地。
 
  他的左手下意識地滑進了口袋中,指間傳回紙張的觸感;就是這封詭異的信讓他到這兒來的。之所以稱之為〝詭異〞,不外乎是這封信上的蠟封沒有蓋上鋼印,一抹淺紫色的蠟凝結住信的封口,上頭別說是印戳了,連個刮痕也沒有。倘若是那些低下階層的人們,根本不會在封口上滴上這種昂貴的色蠟(甚至可能根本買不起蠟);而一般貴族或組織的信件必然會蓋上代表自己家族的家徽宣示其威信,平常那幾個和父親比較常有生意往來的信件也會蓋上商家的符號以示誠信。
 
  而且更令他在意的是信件裡的署名:〝藍眼蝶〞,穆恩希望和自己期待的一樣,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邀約。他試著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環境,想確定自己找的地點和信件吻合。
 
  突然一隻紫色的蝴蝶翩然地停在他的肩頭上,雖然他早已經猜到發信人的真面目,但上一次見到此人也相隔好一陣子了,穆恩不能理解為什麼對方還會找上他。不自然的紫色彩蝶看上去不打算給穆恩思考的時間,逕自翩然地飛舞起來,畫面看起來稍縱即逝。這隻蝴蝶絕對不是真正的生物,而是魔法的產物;穆恩隨著蝴蝶通過兩名看守城牆的熾天使,來到薩爾瑪堡西牆的上頭,奇怪的是完全沒有人阻止他的行動。
 
  紫色的蝴蝶砰然消失,流下片斷的殘像而凋零。「久疏問候了,貴安。」施術者優雅地行了個禮;打從穆恩明白了紫色蝴蝶的主人時,他就一直渴望著這一刻的重逢。上一次兩人相見是在寇蒂卡斯的莊園(Caudecus's Manor)裡,穆恩回想起當時發生了件麻煩的事時,這個施術者也用相同的手段吸引穆恩的注意,最後穆恩因情勢所逼而優先去完成她交付的委託,也因此害他拋下同樣深陷其中的青梅竹馬艾瑞莎,不過這都是好一陣子前的事情了。
 
  「我才是……好久不見了,安納琪亞小姐。」他笨拙的行了一個禮回去,這個施術者,不,這位名叫諾娃‧安納琪亞的幻術師一頭金髮如金黃的瀑布直瀉而下,肌膚像凱珊的瓷器那樣潔白,一雙眼睛有如鑲入藍寶石那樣叫人著迷,那身裸露纖細腰身的禮服雍容而華貴,可以的話,他會用盡所有形容〝美〞的字眼來敘述這名女子,和上次離別後一點都沒變。
 
  她回以甜絲絲的笑容,足以把穆恩從頭頂融化到腳尖「沒想到你會記得我呢,還是說…………」她話鋒一轉,那個甜甜的微笑也變得危險又迷人。「狄瑟斯家的小子連寄信人是誰都不知道就單刀赴會?」
 
  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覆。「我……」穆恩不確定對幻術師撒謊有沒有用,他都好幾度懷疑自己是被幻術所迷惑了,不知道誰曾對他說過,幻術師能呈現一個人心中最完美的畫面出來,該死的是誰說過?他決定放棄思考,轉個話題,因此他開口詢問:「為什麼會找我?」
 
  「呵,我可是聽說發生在您身上不少事蹟了。」她的目光停在他背後那把劍上,那雙藍色的眼眸子幾乎快把他的魂魄給勾離身子,「就是這把劍上殘有仇火?」
 
  「正是。」穆恩害臊地搔了搔腦袋瓜,「我在席娃山脈找到它的,當時它的持有者是一個比諾恩遠遠大上幾倍的夏爾。」
 
  「我也聽說過沙礫號角,夏恩摩城垛的故事;不瞞您說,也因此你您才會收到這封信,高貴的狄瑟斯先生,我需要您的協助…………又一次。不過還請恕我多此一問,怎麼沒見到那位和您同行的諾恩人?」
 
  「奧茲?自從去過維吉爾的堡壘後,他就像著魔般的沉迷那些軍事狂和屠龍的故事裡頭了,雖然我和他有契約關係,不過放員工休個假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總之,他不會出現在我身邊會有一小段日子吧。」
 
  「斯拜爾斯小姐不也是維吉爾嗎?」她問,「你怎麼還有閒回神聖流域收到我的信呢?」
 
  這可能就是穆恩會覺得在幻術師面前撒謊不大有用的原因,這個女人早就洞察他的一切,穆恩說不準是所有的幻術師都是這樣,還是只有這個女人這樣。畢竟〝安納琪亞〞這個姓氏可是古老的科瑞塔貴族,更是在穆恩居住的薩爾瑪行政區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同於他的青梅竹馬艾瑞沙恩的家族。安納琪亞仍是神聖流域中活絡的尊貴家族,甚至曾有在上層區與其他政敵交手過的故事在街道上四傳。
 
  他吞了一口口水,試圖掩蓋自己的緊張。「唉,我不習慣那種稍息立正站好的組織,就自己溜回來囉。」一點幽默準沒錯,他想。
  「我倒覺得誰都會想網羅像你這樣優秀的人才,」她投以微笑,那只是客套話,你這傻瓜,收起你傻瓜的微笑!他不斷在心裡告訴自己比較殘酷的事實,一個貴族絕不會平白無故讚美別人,這是他從小就有的認知。「言歸正傳,請您來這裡不為別的,我需要您的協助。」
 
  穆恩注意到站在牆邊還有另一人,他也還記得她。烏黑的短捲髮和健康的麥色肌膚,藏在一席襯出纖細的身材的淺綠貼身管家服中,皮甲的護肩和護手刻著一條齜牙裂嘴的蛇。「你們見過面的,我就不多做介紹了,法琪雅會協助你的旅程。」法琪雅是安納琪亞的貼身侍女,穆恩上一次也和她一起執行來自諾娃小姐的任務,他們淺入一個班迪的巢穴將它炸個稀爛,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旅程?」穆恩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迷惑了,還是終於清醒了。
 
  諾娃點點頭道:「凱席斯山中有一個傳說,我們稱他為『山之歌』,你還記得我們的信嗎?」
 
  「山之歌傳唱,湖之心顯露;尖塔將高築,巫師塔殞落。」
 
  「一字不差,我就知道我沒找錯人。」諾娃笑著說,「巫師塔應該夠明顯,就是你知道的那個天空城。」
 
  「巫師塔會殞落?呵,那樣的話我還真想親眼看看,老實說我從來沒去過那個地方。漂浮在天空的城堡,聽起來實在太不真實了。」穆恩記憶裡的巫師塔是科瑞塔國境內神祕的傳說,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塔樓,巫師塔之下有個屬於科瑞塔,在平凡不過的村落。謠傳巫師塔遠比科瑞塔本身更加古老。即使是村落裡的居民也沒人見過巫師塔的領主;不,嚴格說來,可能就連科瑞塔的女王都不曾見過其領主一面,巫師塔就這麼神祕兮兮地聳立在凱昔斯山的雲端之上,那些巫師以保護村落的子民做為效忠科瑞塔的證明。
 
  「所行之路由命主宰,狄瑟斯先生。我雖然沒有預知的能力,但我可不認為巫師塔掉下來會是件好事。回歸正傳吧,有人說凱席斯山東為峻山,西為深湖;我想這不用我多作解釋,我需要您和法琪雅進入凱席斯山,尋找山之歌。」
 
  「等等,我一點都沒弄明白。」穆恩慌忙地揮了揮手,「山之歌是什麼?湖之心又是什麼?我總不可能進一座山去尋找什麼聲音吧?而且又是什麼會讓尖塔築起,又是什麼能殞落巫師塔?那玩意飄在那邊少說也好幾百年了吧?連我也沒聽說誰能上去過,傳說裡面都住著法力無邊的巫師,這點東西和謎語交給他們煩惱比較好不是嗎?」
 
  「所以才說人多嘴雜,小姐,這事我自己就能搞定,您不需要低聲下氣……」
 
  「只怕妳的能力還不及這位狄瑟斯先生,親愛的法琪雅。他找過沙礫號角,連這把沁過仇火的劍都能安然地帶離阿斯卡隆,我想我們不用再為這件事爭執了,好嗎?」
 
  只是一句話,法琪雅就一言不發地退了幾步之遙,自始自終諾娃臉上都還掛著一開始時的微笑,絲毫不因一點點的爭執而改變。「狄瑟斯先生,誠如您所認知的,我們對山之歌的理解甚少,但巫師塔保護了格倫霍夫村(Garenhoff)的村民是不爭的事實。更重要的是,這個寓言本身就是出自巫師塔。」
 
  「所以連那些巫師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我們又怎麼會知道?」
 
  「只怕我們就快知道了,親愛的狄瑟斯。這也是我發信請您撥冗而來的原因,您也見識到薩爾瑪堡的騷動了吧?」
 
  「妳不提我還真給忘了,出了什麼事?我聽說利維坦湖的螃蟹沒了,現在還嚴格控管人員出入。」
 
  諾娃清幽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才開口:「雖然這是機密,但我不希望對您有所欺瞞;利維坦湖的問題比我們想的都還要大,環蛇回來了。幾天前在日出時分毫無預警地劫掠了舊紅碼頭(AuldRed Whraf),村民大多數人失蹤,被留下的則都是屍體和被摧毀的屋舍。」
 
  「我很遺憾。」穆恩還沒在神聖流域裡聽說這些事,他甚至連這個碼頭都沒去過。
 
  「同一時間,海拉辛的一族的半人馬開始修建他們的工程橋樑和巨型投石車,你瞧。」諾娃將法杖朝著眼前的溪谷對面指去,那兒卻時聳立著幾個穆恩想忘記都很難的建築風格,「更糟糕的是,這些半人馬展開這些活動的同時,恰巧是我們熾天使輪替的時間,等到斥候們發現的時候,敵人已經占據了山頭。你相信半人馬哨兵能潛入薩爾瑪堡探視軍情嗎?我們之間還有間諜,狄瑟斯。某個痛恨我們的人或組織和半人馬組成了狡詐的聯盟,試圖攻陷這個堡壘,如果連環蛇都參了一腳……凱席斯山大概很快就會從科瑞塔的版圖中被劃除了。」
 
  諾娃放下她高舉的手杖,轉向穆恩看去,「────這就是光刃給我的任務,薩爾瑪堡多方受敵,我們不確定敵人是否真的如此龐大,而這裡只有幾個為數不多的熾天使能戰鬥,懂了嗎?」
 
  穆恩凝重地望著遠方,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但這些……如果敵人會有所行動,必然是已經得到了什麼。」
 
  「所以我必須弄懂山之歌到底是什麼,最好的情況是我們能得到這個山之歌,如果他落入敵人手中,下一個受侵襲的絕對就是女王谷(QueensDale)。」
 
  「但凱席斯山如此之大,山巔眾多,我們要怎麼…………」
 
  「所以我才找你來呀,我需要多一點人手集思廣益。」
 
  「原諒我這麼無禮,可是妳的意思是要我和妳的侍女去群山之中找一個誰也沒見過的東西。」穆恩艱難地看向諾娃,雖然他並不想令對方失望,可是他完全不明白眼前這個女子到底在想些什麼。
 
  「是不是誰也沒見過我不知道,但我的籌碼已經丟下去了。」諾娃攤開她的雙手,就和之前在寇蒂卡斯的莊園裡那樣,先不提開頭就一堆疑問了禮貌性,她的作法依然無人能夠理解。「我們能守下薩爾瑪,在敵人的優勢還沒有繼續壯大之前,我最少要知道這個山之歌會為我們帶來什麼衝擊;拜託你們兩位了。」說來奇怪,她的語氣雖然柔和,但卻比磐石還要堅毅。
 
  「──至少先讓我看看那個巫師塔的詩吧。」穆恩嘆了一口氣,他覺得自己一直處在妥協的狀況下,有點不大尋常。
 
  法琪雅朝著主人鞠了個躬,然後將某本書籍遞給穆恩,書皮由乾燥的鱗片做成,大小只比穆恩的雙掌合併大一些些,上面墨綠的色彩顯得一絲絲弔詭,穆恩將手輕觸書籍,原先用於綑綁的皮帶自動解開,書頁自行捲動,好不怪異。
 
  「這本書在哪裡被發現的?」
 
  「由巫師塔的使者送來神聖流域,」諾娃說:「是一隻信鴉。」
 
  「一隻送的鴉?」穆恩露出不可置信的笑容,書本的體積確實不大,可是從沒聽說過有人用鳥來送書,至少光是重量就足以讓烏鴉小小的翅膀難以拍動。
 
  「等你見過和人一樣大隻的烏鴉,也許就不會笑的這麼開了。」法琪雅一邊說,一邊雙手交叉著。
 
  雖然那個畫面聽起來確實詭異,不過更吸引穆恩注意的是還在手中捲動的的書頁。文字從中投射而出,依然是同一句短詩。
 
  「這東西太奇怪了。」穆恩皺著眉頭說著。每當他伸手碰觸書頁時,投射的文字便會消失,書頁也會停止轉動;但一旦將手抽離,書頁又會繼續轉動,投射一樣內容的短詩。
 
  「哼,這點魔法就讓你嘖嘖稱奇了?」法琪雅語帶嘲諷地說。
 
  「我完全同意狄瑟斯先生的看法。」諾娃的臉色一沉,好像心事重重似的說著:「幾句短詩,寫在小小一捲紙條便綽綽有餘,我的邀請函已經證明了這點,那為什麼這個巫師得將這本書親自交給光刃呢?」
 
  穆恩點著頭同意。「這個巫師什麼也沒提起嗎?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非得用這種迂迴的方式警告世人,如果他是來求援的,不是應該說的更清楚些嗎?讓人把時間浪費在猜謎上,這些巫師真是些怪胎。」
 
  「雖然我沒親眼見過什麼和人一樣大的鴉,也沒親眼看到巫師塔裡面的巫師們,但我相信他們還是有自己的考量。」諾娃逕自走了起來,法琪雅和穆恩兩人見狀也跟了上前。「但是現況沒辦法讓我們好好坐下來思考背後的寓意,如果不能行動起來,我們就只能停滯於現況,怎麼做呢?分析這本書的成分和魔法結構?時間永遠不夠啊。」
 
  時間永遠不夠。穆恩暗自想著這句話,遠處的煙硝和環蛇的入侵、內賊和外患的夾擊,這個以昔日科瑞塔女王命名的堡壘只有看上去安全而已。但山之歌到底是什麼?難道山巔真的會開口唱歌嗎?過度思考令他覺得口乾舌燥,可是他手裡的書冊泛著噁心的綠光卻同時讓他的胃口有點差。
 
  正當穆恩陷入兩難的同時,完全沒注意到前面的人早已停下了腳步,他一頭撞上走在前面的法琪雅。因此踉蹌地退了幾步,勉強靠著攙扶一旁的牆垣才不至跌倒,他搖頭晃腦地看向前方,他的目光被法琪雅右手的護肩和護手上的圖騰吸引了過去。
 
  他恍然大悟地拿起書皮對照。「對啊,這是蛇鱗嘛!」
 
  不過諾娃和法琪雅卻同時笑了出來。

  「是啊,從我拿到這本書的那一刻起法琪雅就告訴過我了,不過正確說來這不只是蛇鱗,而是環蛇鱗。」她拉起了穆恩,為他拍了拍衣腳。「我想長途跋涉必定也消耗了不少體力吧?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和我們共用晚餐如何?」
 
  從天色看來,的確已經是用晚餐的絕佳時機,因此穆恩沒有拒絕。他跟著諾娃走進壁壘中,在一個原本是熾天使用的小營房裡用餐,起初穆恩的思緒並不在晚餐上,直到兩人就坐後,那陣香味實在很容易改變一個人的堅持。首先端上的是和奶油與馬鈴薯一起焗烤過的利維坦蟹,淋漓的湯汁發出特有的鮮甜香味。中間的大盤子堆滿了蔬果,有蘋果、西瓜、草莓和葡萄。長條的硬麵包已經切成片狀,濃郁的海鮮湯加入了洋蔥、甜椒和芹菜,再由胡椒粉提味。在薩爾瑪這種鄉下的地方,這種等級的餐點簡直是場盛宴。
 
  「我沒想到在這種地方也有這種排場。」穆恩低頭吃了一口利維坦蟹,沒想到一吃胃口大開,他一邊吮著指頭,一邊開口說:「我現在知道這玩意為什麼這東西一盤要兩個銀梟*1了,外頭可是都在抱怨斷貨了啊!現在最少要花個三枚──不,再這麼斷貨下去,恐怕五枚銀梟才能如願以償,真是奢華的一餐。」
 
  諾娃聳了聳肩,看得出她對於這場晚餐也相當的滿意。「利維坦蟹雖然斷貨了,但薩爾瑪一直都存有備用的量,不過想要再多可就沒了。」
 
  第二輪菜端了上來,沙拉裡新鮮的蘿蔔和萵苣經過水洗,淋上酒醋和植物油
,發出自然的甜味。五分熟的紅肉滲著血水,但卻沒有血的腥味,全被葡萄酒的味道給壓了下去,穆恩就連在神聖流域都很少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
 
  「啊!我為那些僕從感到可惜。」他看著只配了兩張黃木椅的長桌,和桌上的佳餚相比簡直空蕩的令人感慨,這雖然穆恩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但他說不上是什麼。「這麼美味的食物卻吃不到。」
 
  「你很在意嗎?」諾娃好奇的問。
  「為什麼不呢?我的好小姐,我可不比他們高尚多少。」
  「但您是我的客人啊!好先生。我聽說您的家族想要擠進貴族的社交圈,但您這種想法可是會讓自己難以立足啊!」
  「可不是嗎?所以我現在背上背著巨劍和長弓,身上穿的是黑色的戰袍而非鮮艷的彩色絲絨襯衫。」
  「你可真是個怪人,別人可巴望著有人服侍都來不及。」
 
  「我也是啊,有人幫忙洗碗曬被子何樂而不為呢?不過這和吃東西沒有關係啊!只能聞香不能共享,實在很可惜。」穆恩伸手抓了飲料,他皺著眉頭看著杯裡的液體,葡萄的芬芳完美地傳了出來,他當然想要一飲而盡,可是他還是將杯子放了回去,開口說:「我還是喝點檸檬水吧。」
 
  「酒不合胃口?」諾娃看向他,疑惑地問。
 
  「不,太美味了,多喝兩口我就會抱著她不願離開了。這頓大餐我吃都吃了,可沒法現在改變心意說不接受妳的委託吧?如果我還想在荒野裡面過上幾天,那還是少喝點酒比較好。」
 
  諾娃笑了出來,「雖然時間確實不夠,可沒要您吃撐著肚皮就離開薩爾瑪啊!不過感謝麗莎,您看上去鬥志高昂,看來您是願意接受我的請求了。雖然有煞風景,不過就讓我們談談酬勞的部分……」
 
  穆恩伸手摸了摸懷裡的那顆名為〝諾娃之盼〞的藍寶石,那是上一次冒險的代價,而這一次……他緩緩地開口說:「一個吻。」他的語調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定。
 
  「什麼?」
  我明明沒喝酒才對,卻說了一口醉話。他想,不過還是又說了一次:「一個吻,獎勵我的辛勞。」
 
  諾娃近乎笑了出來,「麗莎的耳語呀!這是我認識的狄瑟斯家族嗎?一個商人之子?我的吻能換成金龍嗎?」
 
  「六神在上!請想想自己的身分,你這個平民。」雖然說話的這個僕從從頭到尾都在旁忙進忙出,基於禮儀也不曾和用餐時的兩人對過話,但她還是開了口斥責,不過這個語氣銳利的僕從很快就被法琪雅請了出去。
 
  「為什麼?你難道沒聽說過關於我家族的恐怖傳聞嗎?」諾娃左手托著下巴,充滿興致地問道。她充滿好奇的眼睛仿佛閃著光,嘴角揚起不知是因害羞還是好奇的微笑。
 
  還有為什麼?妳美的像幅畫,就連畫像上的薇娜和麗莎都不比妳還搶眼。但這些話怎麼說的出口呢?穆恩只是吞吞吐吐地開口找些裡由:「雖然我也熱愛自己的家人,但我不認為家族的形象和每個屬於該家族的人都相同。而且和妳家族相關的傳聞……看,我們的神有六個,不也是大相逕庭嗎?科米爾*2教導人們要追尋真理並且誠實,但麗莎*3卻告訴世人謊言也是種手段,那誰對誰錯呢?無論是誰都有人信仰,正如人類一樣形形色色。」
 
  「結果你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諾娃笑了開來,她只遲疑了幾個心跳的時間,便開口說:「好吧,我答應你,但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在你歸來的時候還這筆債。」
 
  「真的嗎?」穆恩看上去又驚又喜,雖然他的要求聽上去一點都不苛刻,但就身分來說確實有些逾矩,再怎麼說安娜其亞家族都算是有聲望的貴族。
 
  「除非您喜歡我滿嘴的螃蟹味,用一個充滿螃蟹味的吻換一趟危險的旅程,好像不怎麼適合不是嗎?」諾娃吃完了甜點的草莓派便站起了身子,對著穆恩稍稍行了個完美的禮,「時候也不早了,還請原諒我就這麼離開餐桌了,住宿的地方就讓蓋兒帶您去吧。」
 
  諾娃轉身離席,而法琪雅朝了穆恩做出一個不明就裡的怪臉後,也跟了上去。穆恩坐回坐位上,多灌了一點檸檬水。我真是六層地獄的才要求檸檬水,現在的我比較需要紅酒。他傷心地將杯子清空,才看向那個名叫蓋兒的女僕。
 
  「讓妳也見笑了。」他稍稍致歉,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是對著安娜其亞的僕從致歉,不過他現在只想找個人說說話。
 
  可是這個叫做蓋兒的女僕只說了句:「讓我帶您回房。」便頭也不回地走了起來,穆恩只好摸摸鼻子跟上去,當然這是很失禮的行為,但是因為自己不只失禮在先,更別說穆恩從來也不認為自己的身分比僕從高尚,所以他不會因而感到憤怒。
 
  隨著時間過去,穆恩越來越後悔自己做出的大膽發言,可是每當想到他的要求可能真的可以實現後,又感覺心裡喜孜孜的。他要不是因為一時無聊拿了角落的銀盤子當鏡子照照自己的臉,他還真不知道自己笑的像個傻子,穆恩有好幾年沒有這種過分焦躁的感覺了。
 
  他當然明白那是什麼感覺,他也清楚那所謂的〝感覺〞會如何讓他一夜難眠。因此他溜了出去,重新回到城垛上。一路上幾個熾天使見到他也沒多加裡會,穆恩能從他們臉上掛著的倦容了解他們緊繃的心情,原因自然出在薩爾瑪堡現在的情勢,因此這讓才吃完一頓大餐的穆恩覺得有些歉意。
 
  他站在高牆上,俯望著街景,那和方才的餐局是完全不同的景象,看得出基於安全考量,薩爾瑪堡已經實施了禁宵。而且為了即將而來的戰爭,許多的貨物與資源只能進不能出,街道上只剩一片漆黑,而拿著火把巡邏的熾天使則成了地面上一點點的星芒。
 
  「六神在上,你是想把自己的家族弄得臭嗎?整個廚房的女僕都對你的求愛方式品頭論足啦!」法琪雅從後面推了他一把,把穆恩從這股淒涼的美感中拉回現實。
 
  「──但我不知道現在是後悔比較多,還是期待比較多。」他苦笑道。
  「你這可不只在玩火。」
  「妳也是來阻止無知我的嗎?」
  「我是的話剛剛就把你扔出餐桌了,或著跟著廚房那些女孩兒們一起嘲諷你的舉動,還會像現在跑出來和你說話嗎?」
  「光就這件事我想我就要找個機會感謝妳了。」
  「怎麼謝?」法琪雅的表情看上去不像是開玩笑。
  「────這得讓我好好想想。」穆恩搓了搓雙手,入夜後的山區已略有些涼意,這股涼意也讓他的腦子變得清晰了些。「但我到底造了什麼福?為什麼在這樣令人不安的夜晚還能得到妳的陪伴?」
 
  「還不是為了通知你啟程的時間?明日清晨我們就要離開這裡,可別讓興奮的情緒掩蓋了我們的目的啊,情聖少爺。」說完法琪雅便拍了拍穆恩的肩膀,揮了揮手離去,「對了。」她說,「小姐還要我傳一句話,她說請你記得最適合解決這件事情的身分是什麼,看來你沒什麼希望啦。」
 
  一直到她的背影完全消失在黑夜之中,穆恩才獨自開口碎念:「──啊,是啊。」晚風果然讓穆恩清醒了不少,日出時分他們就要去尋找山的歌聲,如果他的閱讀能力沒出問題,這個歌會讓他們找到湖之心,然後他們就可以解決這個謎語。
 
  ──────前提是他們要進入凱席斯山脈找會唱歌的山。
 
  是啊,簡單不過的吻換個艱難的謎語。穆恩自嘲地想著,難怪諾娃會笑成那樣,現在他覺得應該還是後悔占多數了。


*1:銀梟,泰瑞亞的眾多種族為了聯合對抗巨龍,進行了許多改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貨幣和文字的統一,以前各族間使用的貨幣會刻上自己喜好的圖樣,但後來統一在金幣上刻龍、銀幣上刻梟、銅幣上刻羊。人們也簡稱這些貨幣為金龍、銀梟和銅羊。

*2:麗莎,人類六神信仰的其中之一,被普遍認為是美麗、流水與幻象之雙子女神(被認為具有同一實體),由於幻象代表了欺瞞,所以同時也是謊言的女神。

*3:柯米爾,六神中以秩序、精神與真理為代表的女神。一般被當成麗莎的對立者(謊言與真理),通常法官、行政人員會以柯米爾作為主要信仰,另外商人的嘴邊也很喜歡掛著柯米爾的名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激戰 2|激戰 2|gw2|GW2RP|R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undazl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W2RP?] 雲霧騎... 後一篇:[GW2RP?] 雲霧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