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GW2RP?] 雲霧騎士 - 01

作者:穆恩‧狄瑟斯│2015-05-14 19:38:21│巴幣:10│人氣:552
  位於人類國度神聖流域西南方的凱席斯山今晨也和以往一樣,利維坦湖(Viathan Lake)上印著尚未晴朗的天空。托米搓了搓他因為被湖水沁溼而冰冷的雙手,一面拉著泡在湖中的繩索。這是他每天在這時間一定得做的事,將那些蟹籠拉上岸、然後把裡面的螃蟹一隻隻綑綁起來,接著將已經空了的蟹籠丟回湖裡。如此他就可以稍微悠閒地渡過一個早上;等吃飽了午餐、抽上幾口菸斗後,再把蟹籠拉起來收成第二次,最後把今天的收成拿去給固定會來這裡買貨的商人。他的一天這樣就算過了,然後他就可以回他那個躺起來說不上舒服的床,或許喝個魚湯暖暖身子。
 
  雖然托米住的是依山傍湖的小漁村,他的鄰居也有不少的捕蟹好手,但像托米這樣早起的人可不多,這是托米家引以為傲的傳統,他爺爺這樣教他老爸、而他老爸這樣教他。早扔的蟹籠有蟹收。確實,托米已經好幾次都蟬聯村內的捕蟹大師了,這也是他身為一個討河人還能在就能在大白天抽著菸斗的訣竅。
 
  他的螃蟹會被送往薩爾瑪堡(FortSalma),那個堡壘內的商人會用更高的價格賣給神聖流域的商人,最後成為神聖流域遠近馳名的佳餚〝利維坦蟹〞。一開始托米對這樣的轉賣間獲取的暴利感到憤憤不平,但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十來歲的小伙子了,遙想當時他僅憑一時衝動想要靠自己走這趟路賺錢,差點沒被人馬一槍插在肚皮上,從此他再也不打算隨便帶著兩大籠的螃蟹在凱席斯山的原野上閒逛了。
 
  事實上,連住在這個小漁村本身都是個挑戰,近年來自稱班迪的搶匪層出不窮,還有這些混蛋和人馬結伴的流言四處傳開,薩爾瑪堡只固定派幾個熾天使來保護他們,要托米相信這不到十人的熾天使能保護他們完全免於班迪和人馬的侵擾,簡直是癡人說夢,但托米只是個捕蟹人,可沒本事多要求什麼,所以他現在只想把那些蟹籠都給拉上來。
 
  「噢,我的梅蘭朵*1!該死的。」他奮力拉著繩索,卻不像以往這麼輕鬆,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不過還是令人煩躁,蟹籠常常會因為卡到湖底的海草或是其他東西而難以拉起,這時候托米就得延著繩子往下拉,這會讓他下半身泡水,在這種連太陽都還沒升起的時間點上,就是令人煩躁的主因,全身溼透會害他冷得直打哆嗦。
 
  但這次不大一樣。
 
  他感覺到蟹籠的繩索正拉著他,那絕不是勾到海草這麼簡單,捕捉螃蟹和釣魚不一樣,不需要做力量的拼搏,只要等那些傻不溜丟的螃蟹進到籠子裡觸發陷阱,在逐一回收就可以了。所以一般正常情況下,不會有任何拉扯的力量才對。
 
  托米越想越不對勁,這股力量不像釣魚時那種倉皇逃命的魚仔,只想著要逃竄;也不像其他人口中愛惡作劇的鯤艮族小孩,會一把把人拉入幽暗的湖裡弄個整身濕漉。
 
  ──那到底是什麼?
 
  托米覺得比較像有什麼東西纏著,力量從繩索的另一端一陣一陣地傳來,他試著回想這種規律的施力動作,然後他想起了什麼似的瞪大了眼。
 
  收收、放,收收、放,他怎麼會忘記呢?
 
  ────釣魚的動作。
 
  繩索的另一端拉起了一個身影,從湖面探出頭的訪客安靜無聲,水從他發亮的鱗片上滴落,金黃而明亮的眼睛直盯著他看,托米認得這種生物!他雙手放開繩子,拔腿想跑。他深深的一口氣將所有的空氣吸入肺裡,但所有的聲音卻卡在咽喉。
 
  托米伸手摸了過去,他和他的聲音全給插在喉嚨上的矛尖給阻斷了。在他失去意識之前,他看見湖面出現更多的漣漪。
 
  ───環蛇來了
 

*1:梅蘭朵,人類六神信仰的女神之一,是為成長、大地、豐收與自然之女神。一般獵手、農夫、漁民等都會視其為主要信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6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激戰 2|gw2|GW2RP|RP|Role Play

留言共 4 篇留言

InDer
OS:幹!這不是螃蟹啊!

05-14 19:51

穆恩‧狄瑟斯
釣魚反被釣的觀念05-14 22:1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15 16:38

穆恩‧狄瑟斯
感謝!!
05-15 20:39
愛雨彩虹
我以為掉到女神說 這是你的斧頭嗎XD

05-16 21:16

穆恩‧狄瑟斯
結果女神送回了金環蛇和銀環蛇各一 05-17 22:39
窩食神射獸
漁夫應該忘了帶堅定,有GW2有GP

05-17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dazl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黑森林 觀後感 [一... 後一篇:[GW2RP?] 雲霧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