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身為男高中生兼當紅輕小說作家的我 正被年紀比我小且從事聲優工作的女同學

狐良ch. | 2015-04-30 01:06:13 | 巴幣 12 | 人氣 569

作者:時雨澤惠一
畫師:黑星紅白
日版:電擊文庫/3集/2014年1月10日
台版:台灣角川/1集/2014年12月24日
類型:科普向、工具書、the novel of novel?


劇情簡介( ^ω^)



我是一名從電擊文庫出道成為作家的高中生。


為了寫作休學一年後,我轉學到一間高中,在校內遇見名叫似鳥繪里的女生。

她是聲優界新人,也有在我的小說改編的動畫中配音。

在校內,我們都把自己的工作當成祕密。似鳥在班上很受歡迎,我則很孤單……

這樣的我們倆只有每逢週四為了動畫配音工作並肩坐在特快車上時,才有機會交談。

為了提昇演技,她向我詢問關於作家這行的問題。當我在回答問題的過程中――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是我最後終於失去意識前所發生的事,也是個宛如走馬燈的故事。

所以說,我是心血來潮的一發心得(///▽///)



整本書完全圍繞著這個根本就是在挑戰輕小說標題極限的超長三十八字(如果沒算錯的話)的白話標題而展開,在劇情編排上是一種「喔喔喔喔好厲害的」回憶式倒敘法,沒錯,也就是一開始在簡介中所說的走馬燈。

看這裡我就不禁要未譜先知一下,如果這本也是大長篇那主角不就是一直要再被掐著脖子的狀態下說故事了嗎時雨澤惠一老師!?
雖然我沒看過你的作品我也覺得這樣不尋常啊啊啊啊!!!

也就是說,這是一本在各方面都各種破格的日常向(?)作品。

我所謂的破格是輕小說標準,這本書跟近年的《笨蛋快來全裸》(作者:入間人間)、《少女不十分》(作者:西尾維新),皆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其題材都是在寫「輕小說作家」(啊,我不知道西尾那個算不算啊www)之外,寫作的方法也是認真系,用十分高密度的心情描寫在做劇情的推展,完全不會有過度吐槽、耍笨或福利向展開出現,請各位認真狂魔開心收看w。

本書出現的主要角色感覺上不會再多了(又不是后宮作品(擺手)),就是令人忌妒羨慕恨(恨!)的男高中生作家主角加上同樣令人忌妒羨慕恨的聲優似鳥繪里同學(就算是女角我還是恨啦!雖然黑長直大小姐根本就在我的好球帶……)
整體劇情是由似鳥同學詢問主角「怎麼寫輕小說」而展開,速度可謂是不快不慢,我認為這樣的節奏依然能夠在提起讀者興趣的狀態下繼續下去的。

「我深深的、深深的,感到無限共鳴啊……」

你上一次用小說玩妄想遊戲是甚麼時候了呢?
當主角講到他用書裡的故事妄想這段,並說出喜歡「妄想」這個詞彙勝過「幻想」的時候,我的眼淚幾乎盡要奪眶而出。
混帳!我到現在還在幹這種事啊!我是現役中二啦喔喔喔喔!不只書可以,我連教室的門窗都可以有無限特種部隊X無限恐怖份子要襲擊學校喔喔喔!(胡言亂語模式)




這是一本非常接近於工具書用途的輕小說。

說實在它的劇情含量十分的少,大多數都是在敘述主角如何寫小說、如何成為小說家的過程。
但是與《笨蛋快來全裸》神一般的劇情編排、《少女不十分》根本如同自傳式的象徵文學相比,《身為男高中生兼當紅輕小說作家的我,正被年紀比我小且從事聲優工作的女同學掐住脖子》絕對是更加平易近人、更加地具有成為輕小說家的真實感以及共鳴度。

不論是在討論如何寫作的時候。
討論獲得寫作工具(筆電)的時候。
討論到如何想出角色名字的時候。

……不知道為甚麼,居然讓我的血液沸騰了起來。

雖然我只是個不是輕小說作者的業餘讀者,但是就這方面上,我認為這就是本值得一看的作品了。

就商業作品的角度上來講,這些作品的確頗走不尋常之道,但是我也覺得在所有輕小說讀者的血液中應該都暗藏著「如果我也能寫出這種故事就好了。」「我想要超越這種故事。」的強烈慾望。

「我曾經預感以輕小說作家為主角的輕小說會持續不斷增加。」By時雨澤惠一

你說的沒錯,確實在變多,而我已經沉浸在你們身為輕小說家所做的「夢」裡頭了。

                                                                                    

                                                                                       參考評價:值得一看!    私評價:熱血沸騰了!

注:順道一提,有買此書的讀者可以把書皮翻開來看看,這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驚喜吧w



呼啊~總算打完了DA☆ZE~
這次真心心血來潮啊,打完都快一點了……這篇也算塞在我腦子裡很久了,其實我有超多心得文想打,但是苦無幹勁啊www相信大家應該也都是這樣吧wwww
(結果看到不改出來喵一下我的留言也就想來喵一下了,超人云亦云不妙大災難哈利路亞啊~(忍者殺手口吻))
不過俗話說的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對吧w

順道提一下我的心得形式,基本上我雖然是男人但是對萌女角圖無感基本上只會對文字高潮(喂!)不過遇到感覺很厲害的畫作蘿莉還是會給他點評一下的,因為不管再怎麼嘴硬我都還是用畫風決定購買順序的(?)
(所以這次黑星紅白沒有畫蘿莉就不評了囉)
然後現在還在摸索心得格式的階段,主要就看自己有沒有心情用表格啦,因為每次看到不改的表格都會覺得很精緻(?)所以就想學來玩玩看。
(對我這種三心二意隨時想棄坑的傢伙來說想定型是不可能的w)

最後在評價的部分……我認為不管是在雷再爛的作品,還是有他寫出來的意涵,如果真是糞作,還是我想把它寫出心得文的超糞作,那絕對不是一個英文字母E------可以帶過的啦!這時候當然就是用中文飆國罵,才能表現出天打雷劈的深度意涵吼吼吼吼wwww
這次多了私評價,因為想推人的時候還是會用客觀一點的角度來寫評價的部分,但是還是會有「不管我怎麼看,明明就是超帶感啊?」的作品出現,在主觀心情上就是想給高分的作品出現w但實際上其實並沒有那麼能吸引大眾,或有特殊大前提才能看出風味之類的。





創作回應

不改
標題沒有最長,只有更長(X
2015-04-30 16:28:54
狐良ch.
我準備好挑戰標題金氏世界紀錄了(x
2015-04-30 18:53:21
華森卡坦
每次逛書店,但到這本書的書名總是會再次回頭....太長啦!!!!!!!!!!!
只可惜他是偏工具書的感覺,我現在看肯定沒共鳴
哪天開始寫小說再去買!
2015-04-30 17:31:26
狐良ch.
開始寫之後再回頭看真的會不禁而泣qaq(其實沒這麼誇張wwww)
2015-04-30 18:54:27
繫風時雨
時雨澤老師的作品不是買後記送輕小說喵(ΦωΦ)?
2015-04-30 18:14:05
狐良ch.
原來是這樣嗎wwwww那麼以後補奇諾都先翻後記好了(x)
2015-04-30 18:51: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