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彩夢芭蕾】鳶尾花的呢喃(2015白色情人節)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彩夢芭蕾│2015-03-14 12:00:49│巴幣:4│人氣:145
【閱讀前請注意】
※這篇算是去年七夕賀文的後續,還沒看過那篇的建議先去看完它再看此篇
※其實內文跟白色情人節沒啥關係(欸
※這次文章很短(跟之前幾篇比起來的話)
※......然後這根本是自掘墳墓挖坑的前奏啊orz
※其實標題沒有什麼特別意義(欸


=====================================================================


        突如其來的,家裡剛牽線沒幾個月的電話響了。華亞放下洗到一半的盤子,擦擦手走上前去接起電話。
        這支電話的號碼,他沒告訴多少人,所以基本上他能預期會是誰打電話過來。
        「華亞,好久不見了!」電話的另一端傳來蕾潔兒的聲音。
        「蕾潔兒好久不見,妳怎麼有那個空閒打電話過來?」
        「當然是很好奇你的近況啊!而且路易總是吵著問說『華亞舅舅什麼時候會再來玩?』所以我當然就打來給你了嘛!」
        路易是蕾潔兒跟她丈夫─漢斯的兒子,上次他去法國時借住他們家,在他跟阿歐德待在法國的期間,他的這位小外甥幾乎是一逮到機會就巴住他的大腿一直要他講故事給他聽。
        華亞嘆了口氣,「他又想聽我講的故事嗎?」
        「嗯......他是很想聽沒有錯,不過我跟他說華亞舅舅現在要寫一本新書現在很忙,所以可能沒辦法為他講新故事喔!」
        「妳這不就等於是告訴他要他好好期待我的新故事了嗎!」華亞很無奈的抱怨,話筒的另一端隨即傳來蕾潔兒典雅而歡樂的笑聲。華亞完全可以想像她現在一定正是一隻手拿著話筒,另一隻手不失優雅的摀著嘴巴笑著。
        雖然當初,他為蕾潔兒所寫的故事,是希望他能夠跟卡隆在一起,不是說他希望蕾潔兒嫁給卡隆成為他的養母,而是說……
        他希望卡隆跟蕾潔兒都能夠幸福,他希望這兩位幾乎是等同於自己的父親、母親、姊姊的人能夠無怨無悔的幸福。
        從小,他就是看著蕾潔兒眼中對於卡隆的愛慕長大,所以其實他也很希望蕾潔兒最後能夠成功實現她的戀情。
        不過……他為蕾潔兒所寫的故事中就沒有成真。或許對於蕾潔兒,對於卡隆,這個故事的結局對他們倆而言並不是最好的結局。
        他自己所希望的結局,不見得是對當事人最好的結局。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那個故事沒有實現吧?
        「喂?喂?華亞你有在聽嗎?」
        聽到聲音,華亞才忽地發覺自己完全走神了「啊!抱歉,剛才沒聽到妳說什麼……」
        「你一定又是自顧自地在亂想一通了對不對?你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聽不見別人說的話。」
        話筒傳來一震沉默,蕾潔兒輕笑,她果然說中了,這孩子一定又在自顧自的鑽牛角尖。
        「所以我說啊……結果如何呢?」
        「什麼結果如何?」
        「當然是你跟小鴨啊!你不是說……」蕾潔兒的話語突然間停頓了下來。
        「要向她求婚嗎?」
        聽到「求婚」二字,華亞的臉上瞬間竄起緋紅「我只是……」
        「『希望小鴨能夠成為我的家人』是吧?我知道,不過這不就是求婚嗎?」
        「蕾潔兒!」
        「聽你這個樣子,看來是成功了對吧?」
        「我……」
        「婚禮的日期一定要告訴我喔!可愛的弟弟要結婚我怎麼能不去呢?而且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吧?那麼就先這樣,路易又再鬧脾氣了我等等去安撫他。」接著是一陣有些意味深遠的呵呵笑。
        「那麼就這樣囉!再見。」
        「再見。」
        華亞放下話筒,輕輕的嘆口氣。
        婚禮啊……
        老實說,他根本就還沒想到要怎麼樣舉行呢!
        連要邀請誰都不知道該邀誰比較好。
        雖然小鴨或許不會很介意一定要華麗的場面,但是這畢竟是他們倆很重要的日子。
        也是時候,該好好規劃了,明天就去教堂問問看神父吧!
        將代辦事項默默地在紙上記下之後,他便重回廚房繼續將剩下的雜事做完。
        在雜事告一段落之後,外頭傳來一陣乒乒乓乓急促的聲響,隨後門口重重的碰的一聲,好似有人用力地摔了門。
        「嗚嗚嗚……」
        門口傳來小鴨半是慌張半是困擾的哀鳴,然後她便衝到明顯正在忙的華亞身旁。
        「華華華華亞……怎怎怎怎麼辦啊啊啊啊!!!」一劈頭就是無意義的抱怨聲。
「今天我回學校拿畢業證書的時候,大家一直用很奇怪的眼神在看我,我本來在想是不是因為大家沒有想到我能夠順利畢業的關係,可是後來想想不對我的成績之後有進步非常多所以應該不是因為這個,總之大家的眼神都好奇怪好像在笑又好像沒有在笑,我一開始不知道她們在笑什麼,總之就她們的表情就是很奇怪有點毛骨悚然,可是可是可是……」一劈頭就是論七八糟沒有任何頭緒的問題。
華亞抹臉嘆了口氣,「冷靜點,這樣誰聽得懂妳要講什麼啦!深呼吸。」
        聽著華亞的命令,小鴨很順從地閉上嘴,做了幾個深呼吸,並接過華亞隨後倒給她的可可亞。
        「那個……華亞……」
        「冷靜點了嗎?」
        「有一點。」
        「唉……好吧……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弄成這樣?」
        小鴨握著溫暖的馬克杯,好像心情仍然還沒完全的平復,她沉默了幾秒鐘後,緊張地抬起頭。
        「那個……大家知道了。」
        「呃……知道什麼?」小鴨講的句子實在是太過簡短,還沒有會意過來她說的是什麼。
        「就……那天……在阿歐德他們家的餐廳的……那件事……」小鴨沾著雀斑的臉蛋隨著語末越發緋紅,聲音也越來越小聲。
        但華亞仍然是聽見了。
        「華亞怎怎怎怎麼辦啊!?大家都知道了啦!大……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要……要……」
        接著小鴨臉實在是紅到說不出話來了……而華亞的理智線彷彿也在那一瞬間斷掉了。
        「小比跟莉莉還有大家都在問婚禮什麼時候啊!」小鴨臉不只紅還一副完全嚇傻的模樣。
        華亞突然想起蕾潔兒方才打來的那通電話,她所說的「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吧」的這句話以及其後似乎意味深遠的笑聲……
        難道其實大家都知道了嗎!?
        「嗚……我沒有跟其他人說過這件事情啊……還是說那天有人看到了嗎?」
        小鴨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因為在這之後她跟華亞也從未談起過婚禮的事情。
        畢竟,那時她們雖然舉辦了畢業公演,但實際上學期尚未完全結束,還是有些事情要忙,且華亞也為了新書出版的事也忙得有點焦頭爛額。
        直到最近,該忙的事情好不容易告了一段落。
        還是說,大家是看準他們該忙的事情都忙完了才在逼問嗎?
        華亞暗自的真不知該吐槽大家非常的識相沒在他們正忙的時候逼問,還是咄咄逼人的不給他們忙完後一個喘口氣的機會。
        「明天,我們去教堂一趟吧!」
        「咦?」
        「剛才蕾潔兒打電話來也在問,所以正想說明天去問問看。」接著他對小鴨露出一抹困擾的微笑。「不過既然大家都知道了,看來也不能隨便馬虎掉啊!」
        「啊哈哈……也是啦……」看著華亞困擾的表情小鴨原本的害羞慌張也慢慢地消失了。
        「那明天我們一起去吧!當然最好是要避開其他人的視線,不然的話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說著說著,華亞的臉沉了下來。
 
        屬於他們的故事的齒輪正一點一滴地向前進。
        邁向著未知的結局一步一步的走著。
        然而跟過去唯一的差別……
        就是他們能夠真正的將自己的故事掌握於心。
 
        「那麼小鴨,妳夢想中的婚禮,是長什麼樣子呢?」
        「夢想中的婚禮啊……」
 
        穿著白紗,手拿著捧花跟心愛的人步入禮堂。
        在神父的見證下交換誓言。
                在鐘聲敲響之際,白鴿飛越蔚藍的天,陽光灑落每一個人洋溢著幸福的臉龐。
                婚禮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
                小鴨心裡這麼想著。
 
              但是,只要你待在我的身邊。
      不管是什麼樣的婚禮,其實都無所謂。
 
            因為……
            你就陪伴在我的身邊。
           我們的結局,就絕對不會是悲傷的結局。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6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AMV】恋に恋して... 後一篇:【驅魔少年】心之INN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