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垃圾公司跟大型企業的差別

安黛 | 2015-03-10 11:54:50 | 巴幣 4 | 人氣 541

想去年哥第一次開始試用的工作是在一家小建商公司作助理,結果對方說哥不主動做7天就決定不錄用了。

好吧其實哥不主動這個是故意的,當初要錄用我就是因為我會使用繪圖軟體AutoCAD,結果通知我去到通知不錄用的期間只有有7天,而這7天裡面有5天沒給哥電腦用是沙小,然後薪水只給25K(當然實際不到),工作內容要哥跑工地做那些工人做的事情,25K做那個,當我傻子嗎?ㄏㄏ

阿哥專業就是電腦繪圖軟體,連電腦都沒給我是要主動沙小,就算要主動好了再那邊除了一個總務小姐之外,所謂的主管只是一個60歲的管錢大媽,你他馬的哥第一天上班妳開門的就比我晚到,晚到就算了,什麼東西也沒發配給我做,就直接跑去休息間睡了一早上,哥不主動?安安有事嗎?

然後薪水也沒按照勞基法,我爸打去問他,還反嗆什麼勞工局什麼檢察官都認識,要告就去告,沒有在怕的,其實會這麼嗆我也不是很意外拉,在上班的時候就聽到很多公司違法被檢舉就打去找議員關說、幫忙處理的情況各種多,一副高高在上的流氓態度zz

不過還好是不用做了,離職之後才聽到跟我同樣時間離職的員工說,那家公司他想辭職很久了,只是找不到人,公司直接跟他說你如果直接走人薪水就不發給你,還說了很多關於那個大嬸多麼機機歪歪,自己要去哪裡不叫計程車,死要叫別人載他去,好像本來就是該做的一樣等等巴拉巴拉的東西,簡單結論,就是一家垃圾公司ㄏㄏ

不做了之後就跑去職業訓練局上課,上了啥之前文章都有自己翻,過年前也順利的找到工作。

這次是一家大型企業,公司老闆同時擁有一間大飯店、兩地廠房,工廠業務都是全台跑,算是蠻大的企業,薪水什麼的都是按照勞基法跟勞退新制來辦理,公司有做塑膠射出成形、玻璃纖維絲、建築用布薄膜、布薄膜支撐結構安裝等業務。

哥應徵的工作就真的單純是哥的專業:設計人員,設計的東西是鋼管骨架結構,面試函寫需要SolidWork、AutoCAD、3DsMAX,好死不死哥三樣都會,履歷又寫的跟別人不一樣,就這麼簡單的被經理相中,然後就來面試,不出三天就收到上班通知,在還沒深入去學習的時候覺得有點難度,實際上班實習之後感覺還蠻簡單的,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今天剛好是第二個月的第一天(2/9號上班),薪水採用台灣企業銀行直接轉帳,因為少了1個禮拜又有春節,實際只有領17xxx,哥面試了很多家,公司給的薪水以及福利是最好的,雖然說車程需要20分中,但是騎車是哥的興趣所以基本上沒啥問題。

軟體的部份SolidWork在高中就學過了,甚至大學專題也用過,選修也修過SolidEdge,然後就是AutoCAD好像也會用到,目前是還沒有,不過用到的時候應該也沒啥問題。

然後公司只要你的案子有弄完,不論滑手機、上網聊賴或FB、還是要進工廠晃甚至坐著發呆到下班都沒問題,不像前面那垃圾公司,明明就沒工作可以做還在那靠杯不主動,就沒東西可以做事要主動沙小,專業就電腦,沒電腦做個毛阿?

因為是第一次到比較正式的大企業上班,剛開始上班的那幾天都沒打卡,因為根本就不知道要打卡,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5次沒打了,只好人工填寫後給經理直接簽名才解決了這次的窘境OTZ

目前度過了學習階段,已經實際作好的一個案子,學習的速度算快,聽帶我的人說,他花兩個禮拜才摸熟軟體,哥只花一天就搞定了,希望剩下這個月的試用期可以穩穩的度過ㄏ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