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Xbox One]卡啦OK DAM心得(無圖)

作者:敗家預備軍一號│2015-03-01 15:26:04│巴幣:2│人氣:1295
年初從網友口中得知,萬惡的日本微軟不知為何,突然把很多擋IP的日區限定APP都解鎖了,就幫自己立個了旗,如果農曆年後他還沒鎖回去,就考慮要為了卡啦OK DAM,買一台XB1,讓家裡湊齊日本現行兩大卡啦OK系統。而剛好在年節這段期間,有很多尾牙抽中的主機丟出來換現,於是也真的自我實現諾言,買了一台便宜的尾牙機。因為我人懶,所以開盒文、照就省了,不過買主機最主要的目的,卡啦OK DAM使用心得,可是已經和別人說好要發,那就不能偷懶啦。不過我還是懶得截圖,哈哈。

開門見山,從功能性上面來說,DAM表現得實在不能說是很好,說白一點,應該要說根本是目前家機卡啦OK3家當中最糟的一家。首先來看主機APP本身的UI和功能,先不提等於是標準搭配一台點歌機,根本犯規的卡啦OK U,就連和跟原本的Dive比起來被人罵到臭頭,由XING自己推的JOYSOUND Tv Plus比起來,都不能說是有比較好。第一個問題就是,他搜尋功能只有3種,歌手名、曲名,和關鍵字,看起來雖然比別人少了一些功能,但好像也有到達基本款了,然而搜尋功能本身的親切度卻偏低,輸入鍵盤完全比照手機九宮格配置,這其實本來就不太適合用手把去操作,而且只能使用前方一致下去搜尋,如果不是很目標很清楚一定要唱哪些歌的話,光找歌就得要費一番功夫。個人化功能也是只有最基本款的最愛歌曲以及LOG,缺少JOYSOUND系統都有的最愛歌手,和Tv Plus比較之下,能說是有優勢的地方,大概只有暫停、重播、插歌、調整預約順序等等,播放功能比較齊全吧。
接下來談到兩邊和智慧型裝置連動的功能(Wii U沒有,或是說也不需要了),DAM小幫手因為是整合在XBOX統一APP,Smartglass裡面的功能,所以使用上是比Tv Plus還需要去讀網頁的曲NAVI方便不少,但是卻有一個致命性的缺點,那就是他的個人化資料居然沒有整合進小幫手裡面,也就是說小幫手的功能真的只有找歌、點歌而已,光這一點就已經注定小幫手是百分之一百打不過曲NAVI了,這設計實在是令我百思而不得其解。另外曲NAVI有提供多人連進同一台主機的多P功能,不過Smartglass我是沒辦法去測試,希望有人了解的話,可以在底下幫忙補完一下。

音質我是分不出什麼差別,所以就略過不提了。收錄曲數三邊都差不多是10萬首出頭,沒有哪一邊特別有優勢,不過DAM和JOYSOUND,收錄曲目的方向性在業務機上原本就不太一樣,所以其實也有很多非重疊的部份,但這喜歡唱日文卡啦OK的歌友應該都很了解,我也就不多談。
DAM在APP這方面的起步原本就比JOYSOUND晚很多,這次XB1這個APP,也很明顯表露出這種差距,老實說表現真的不能說好,但是DAM官方更新相當勤勞,本APP於去年11月推出,到現在已經更新成1點5版了,只好讓我們期待它會越來越好。

總之可以讓我在家裡唱到

鋼鐵的戰士(誤

烈火英豪

G的閃光

我覺得買這台卡啦OK機(咦?)已經值了。

健全蘿蔔的「嗶~」音有重現出來,更是至少值一個葛來分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40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box One|卡啦OK|カラオケ|DAM|JOYSOUN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zew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NK真的是借屍還魂嗎?... 後一篇:[TVG]一個九十六歲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