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遲來的電影心得】奇妙仙子:奇幻獸傳說 Tinker Bell and the Legend of the NeverBeast

StudentC | 2015-02-28 16:02:39 | 巴幣 2 | 人氣 675


今年(2022)決定把小屋的文章都修正一遍。

--------------------------------------------------------------------------------------

今年(2019)決定永久退出瑪奇。因為有很多空出來的時間,決定將以前的文章修一修。

……很多連結已經失效,在 YouTube 上重新找了找……找不到就刪了……
以後就放置 Play 了,就算連結再失效也不改了……


--------------------------------------------------------------------------------------

最近看完了奇妙仙子:奇幻獸傳說 Tinker Bell and the Legend of the NeverBeast (以下簡稱 NeverBeast ),總結感想是: NeverBeast 和以前 Tinker Bell 系列有一點點不太一樣啊……

嗯……還是從頭開始說吧……

NeverBeast 的主角是動物仙子( Animal Fairy ) Fawn ,
用 Tinker Bell 的話來說: Fawn just got a big heart, that's all. (只是心很大而已)。

心很大,也就是不知道什麼叫做小心謹慎的 Fawn ,常常會將一些危險生物(老鼠、蛇、吸血蝙蝠等)帶到她們的居住地 Pixie Hollow (畢竟她是動物仙子)。也正因為如此, Fawn 經常和守護仙子 Nyx 起衝突。

守護仙子(Scout Fairy)的本職是要保護 Pixie Hollow 、保護 Fairy 們,因為是本集才出現的新設定,所以不用奇怪第一集裡 Tinker Bell 被老鷹追的時候,他們為什麼沒有出面的原因。

總之,這部大致的劇情就是,

因為一顆綠色流星划過天際,導致原本沉睡在地底的奇幻獸 NeverBeast ,也就是本片的另一個主角 Gruff 甦醒過來了。

Gruff 甦醒過來之後,就開始在 Pixie Hollow 周圍建立四個高塔。因為不知道牠的目的為何,而守護仙子 Nyx 找到以前的資料,判定 Gruff 會威脅到她們,而 Fawn 則不認為如此……

我儘量不劇透太多,中間的一些就不說了,直接跳結尾感想……

嗯……

看 Tinker Bell 系列其他集的時候,看完影片,總是有一點小小的愉悅……

其實不是這種愉悅....

但是看完 NeverBeast ……該怎麼說呢……我的心情有點兒的…… blue ……


在影片後段, Fawn 受到衝擊波的影響,幾乎快死掉了……

不,正確的說,是已經死了……

如果不是知道 Tinker Bell 系列,或者說迪士尼動畫系列,都不會讓好人(?)主角角色就這樣的死去(如 Frozen 的安娜),我都想翻桌了……
所以其實也不是真的很傷心,反而是有點在猜,迪士尼倒底要怎樣讓 Fawn 復活?

如果只是這樣,也不至於會讓我感覺到 blue ,反而會因為 Fawn 的復活而高興……

讓我 blue 的原因是因為接下來的劇情,
Fawn 發現 Gruff 將要陷入沉睡……而這沉睡時間是……近千年……

雖然我也知道,這或許是故事最好的發展,但……

仔細想想這兩段劇情……根本就是生離死別啊……

一部應該是很歡樂的 Tinker Bell 系列影片,怎麼會這麼沉重……

影片最後還以 Fawn 映在 Gruff 的綠眼裡的影像為結尾……



總結感想是, NeverBeast 和其他 Tinker Bell 系列一樣的好看,一樣令人感動,但卻又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因為做為 Tinker Bell 系列影片的最後一集, Fawn 和 Gruff 的告別,其實,也就代表著 Tinker Bell 系列和觀眾的告別……而這告別(沉睡)的時間是……無限期(千年)嗎?

想到這點,就不由得讓人感受到──其他 Tinker Bell 系列裡不會感覺到的── blue ……

(我說的 blue ,並不是說真的感到沮喪、憂鬱、還是臉色發青之類的……算了,就這樣吧,懂了就懂了,不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最後附上這部影片的幾首歌
Float(開場曲,影片只唱一半,底下影片則是整首)

Strange Sight( Fawn 跟 Gruff 的互動真的很棒~)

另外一部宣傳短片 Tink'n About Animals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