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軍火百科]守望的魔女~AAC-03/04「報喪女妖」空中航空母艦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戰鬥妖精雪風│2015-01-19 21:44:24│巴幣:20│人氣:1687
[本月模型敗家報告書]

購入HGUC版的「Zeta Plus(UC式樣)」與「ZII」。

這兩隻的製作介紹....我想我會取「進化的分歧」作為標題吧。

============================
AAC-03/04 空中航空母艦「報喪女妖」(Banshee)



出處:「戰鬥妖精雪風」(原作:神林長平)

機械設定:竹內敦志



概說

隸屬於FAF(菲雅麗空軍)航空宇宙防衛軍團。為全長687公尺、全寬1400公尺、重量9650噸、可搭載40架戰機的巨大航空器,依靠16座核動力渦輪風扇發動機飛行。經歷包括實際驗證機「女妖I」、訓練艦上著陸用的地面模型「女妖II」的測試之後,正式實際採用並執行任務的分別命名為「女妖III」、「女妖IV」,並且作為被稱為「絕對防空圈」的外環圈防空主力運用。由於「女妖III」在建造的途中進行電子設備等的更新,因此「女妖IV」率先就役,在OVA動畫版中賦予機體編號為AAC-04。

原作小說版與OVA的描述上有些不同:
小說版中,「女妖IV」與謎樣知性生命體「迦姆」發生交戰,之後由於突然發生的無法控制狀況讓全體搭乘人員被迫離艦。在後續的調查過程中卻發生意外事故,並於操縱系統被破壞的狀況下墜毀;「女妖III」則於「迦姆」發動大規模攻擊之際,因為自爆而在空中炸成粉碎。
OVA版的「女妖IV」則在與小說版的同樣事故之後,突破了絕對防空圈並意圖逼近FAF空軍總司令部,最後遭到防衛用的彈道飛彈系統擊墜。「女妖III」則為了填補失去「女妖IV」導致的空防缺口而進行大規模改造,並搭載了大多數的FAF人員準備撤離菲雅麗行星。

與實際在海上航行的航空母艦相同,本艦可以在空中進行艦載機的起降作業。由於體積十分巨大,因此在地面上完成的引擎、外殼等零件是透過先以氣球吊起進行滑翔,再於空中完成艤裝作業的特殊工法完成。完全不考慮著陸地表的可能性,而是設定以半永久方式持續繞航於菲雅麗行星防衛圈外圍的一定高度軌道。至於使用核能作為動力來源,則是考量到萬一墜落地面的時候,也不會給予菲雅麗行星上的人類(註)帶來太大的影響。

(註:為了阻止謎樣生命體「迦姆」持續透過南極通道入侵地球,作為挺進菲雅麗行星的「橋頭堡」、全力反制「迦姆」行動的主要戰力:菲雅麗空軍[FAF,Fairy Air Force]。)

原預定的實戰配備為四架,但由於建造的預算超支太嚴重,加上已經製造完成的兩架就足以應付防空圈的需要,因此計畫中的「女妖V」與「女妖IV」就決定停止建造。

船體(機體)結構分成三層:

上層結構-管制區塊、防空砲區塊、居住區塊
中層結構-起降區塊、推進器區塊、機庫區塊
下層結構-核動力爐區塊、對空防禦區塊、機庫區塊、起飛區塊

位於胴體中央的跑道與航艦不同,設有能將飛行中的戰鬥機/運輸機的前輪捕捉,使其直接著陸的捕捉裝置。降落的大型機由於無法進行重心移動,因此只能依靠平衡配重來保持機體姿態、或是進行方向轉換。由於內部收納了來自各個基地的勤務人員,因此有設置居住區、醫療設施與餐廳等,生活水準相對(其他基地)較高。

此外,雖然在OVA中的「女妖IV」闖入絕對防空圈、或是「女妖III」脫離菲雅麗行星等場面中都發揮了完全不像是巨大機體般的機動性,但考量到原作裡設定「由於依靠離心力飛行,因此過度粗暴的操作反而容易造成墜機」的理由,因此無論是方向變更、傾斜率都被加上了相當嚴苛的限制。

=======================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0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妖精雪風

留言共 5 篇留言

樂天的平凡人
這部作品沒看過,難好像不少人在討論其中的載具

01-19 23:43

血雨死神.飛燕
建議找來看看,可以欣賞「王牌大律師」的配音表現。[e38]

<飛燕小啟>01-20 05:18
樂天的平凡人
王牌大律師的配音員有配這部?

01-20 14:49

血雨死神.飛燕
主角「深井 零」就是「堺 雅人」配的。01-20 15:05
血雨死神.飛燕
還有,他是「王牌大律師」的「男主角」。01-20 15:09
樂天的平凡人
我沒看過

01-21 01:30

血雨死神.飛燕
總該看過「半澤直樹」吧(也是他演的)。

<飛燕小啟>01-21 06:10
樂天的平凡人
也沒有,只是稍微聽過那部很紅
平常沒再看連續劇

01-21 16:45

血雨死神.飛燕
有時間就找來看看吧。01-21 16:57
AN/SPY-1G(V)7
小說的結局和動畫相同嗎?

01-21 21:49

血雨死神.飛燕
沒看過小說,所以不是很清楚....(汗)

<飛燕小啟>01-21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軍火百科]復仇的魔女~... 後一篇:[新手翻譯]史實的艦隊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