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郁影煉則 1-9

作者:煉則│2015-01-17 20:03:59│巴幣:12│人氣:238
9.巨角獅


  煉則和法爾奈特並肩走著,並不時地交談。他從未在網遊甚至是現實中,跟同年齡的女孩子聊過天,因此感到有些新鮮,但這也使他時常鬆懈下來,忘記控制自己走路的速度,導致他必須即時改正動作使速度回歸。

  見他那怪異的模樣,法爾奈特樂得都大笑了出來。

  而煉則維持著不自然的走姿,一面是為了讓法爾奈特繼續存以他是新手的誤會,另一方面是為了降低自己走路的速度。

  長久以來成天泡在網遊之中的他,早以適應並融會貫通遊戲裡的動作和移動方式,因此才能夠將能力值完全轉換成身體能力。各項能力都異於一般新手的他,必須改正過去研發並強迫自己習慣的特殊移動方法,以一般新手的走路方式,以免使法爾奈特心生懷疑。

  突然,煉則感覺到周圍有一股不對勁的變化,朝著旁邊望去,才發現有叢茂盛的草正在詭異地騷動著,壓制住拔出腰上武器的衝動,他打算先等待法爾奈特動作。

  但令他訝異的,法爾奈特竟早已準備好武器,並架起了技能起始動作。如果向前推算時間的話,她發覺的時間或許還比煉則轉頭的時間早上一些。

  四角奔跑的怪物自草叢衝出,並停在兩人的面前,齜牙咧嘴,一副凶狠的模樣。怪物有著貓科動物的外表,但那頭上的巨大獨角和滴著狂水的血盆大口,卻顯示它並不是一隻溫馴的小貓,而是兇猛的野獸。

  怪物還未站穩,法爾奈特的技能就已經精準地發動了,隨著劍刃劃破空間的效果音響起,怪物頭上的巨角也隨之掉落。

  像是受到驚嚇一般,角被砍斷的怪物向後退了一大步。

  就在煉則想著為何不追擊而望向對方時,法爾奈特開口道:

  「如你所見,這種長著巨角的怪物叫『巨角獅』……至少曾經是。」她尷尬地搔搔臉,「總之,它的角是很大的威脅,不僅有著特殊攻擊技能,一般攻擊也有撕裂的效果。」

  「所以……跟這種怪物戰鬥時,要先斬斷它的角?」

  「這是比較保險的做法,如果你的攻擊力夠高,也不是不能一招斃掉它。」法爾奈特答道:「現在,它的攻擊力可以說是被削弱了一大半,雖然還是有一點威脅性,但對新手來說應該還在能力範圍之內。」

  「嗯、嗯……」煉則含糊地回答。故作顫抖地將手伸向腰中的劍,並緩緩抽出。

  「不過真奇怪啊,巨角獅一般來說都是集團行動的說……」

  一邊聽著法爾奈特的呢喃,煉則開始了戰鬥。因為對手比自己矮小,所以擺出了上段的劈砍姿勢,並使勁朝著獅頭攻擊,但卻被一閃而過。

  「不行,你太用力了。」法爾奈特叮嚀他:「把力道放輕,攻擊的軌道要俐落,不然在怪物的偵測雷達哩,你的劍就像是靜止的一樣。」

  這種事情不需要提醒他也是知道的,不過他還是有些驚訝,畢竟在這之前他一直以為法爾奈特是靠直覺戰鬥的類型,沒想到還會思考啊,真意外。

  不過,她還是遺漏了一點。

  「原來妳沒發現啊……」

  「嗯?」

  「不,沒什麼。」

  「嗯……喂,巨角獅要逃跑囉!」語音未盡,煉則已經跟著巨角獅跑進了草叢。

  穿越刺人的草叢之後,煉則再次進入樹木之間,光線因樹木的增加而黯淡,蟲鳴鳥叫的聲音也更接近了。在佩服制作的細緻之餘,他轉身閃開一棵樹,並加速衝刺,將自己與巨角獅的距離拉近。

  首先煉則觀察了四周的物件,確認將視覺死角降到最低後,便把大部分精神集中在以前的怪物上。

  如果沒有意外,應該能不損傷就擊倒它們。

  沒錯,它「們」。

  約十來隻的巨角獅帶著兇惡的眼神望著他瞪,大開的嘴巴彷彿傳出了血腥味,這副模樣像極了在野外被兇猛的野獸包圍,令人震懾。但煉則卻不改那張冷面,只是舉劍在前以防止敵方突擊,並緩緩移動,走向最適合迎擊的位置。

  打從一開始,他和法爾奈特所察覺的,就有根本性的差異。

  法爾奈特以周遭的腳步聲、草叢的騷動,又或者是其所學會的鎖敵技能來判斷敵人所在,因此她才會認為目前他們所面對的,只有「一隻」巨角獅。

  但煉則發現的方法,卻全然不同。不僅僅靠著視覺或是聽覺,而是複數的怪物物件生成或者靠近所造成的空間複寫,長期的遊戲使他變得相當敏感,並能夠察覺這些變化,這即造就了法爾奈特與他感官之間的差異。

  如果只是四五隻的話,法爾奈特大概一邊指導他,一邊防禦敵方都還綽綽有餘吧。但如果像現在這樣的敵人數,法爾奈特都自顧不暇了,要他自保也很有可能會露出馬腳,所以他才刻意把巨角獅趕到這裡,以避免發生那樣的問題。

  不過沒想到法爾奈特竟然沒有跟上來,這倒是在預料之外,如果不是被突擊,而是這邊主動發現並加以反擊的話,法爾奈特應該能掌握優勢,直接以一人之姿打倒所有怪物。

  既然她沒有跟來的話,煉則就必須自己應付巨角獅了。

  由於已經偏離主線任務的正道,這些怪物應該是不會符合自身的等級,在加上牠們那種特殊的巨角,更是增加了戰鬥的難度。

  不過對煉則來說,這種事情其實簡直易如反掌。

  首先,不知是不是按耐不住等待,前排的衣隻巨角獅首當其衝向煉則亮出巨角奮力攻擊,而煉則也使用手上早已準備好的劍精準地隔檔,並舉腳將其踹回原位。

  但在這同時,跟在之後攻擊的兩隻巨角獅也衝了上來,煉則迅速收劍並橫舉,待左右兩隻都跑上了定點時,他便左右晃動手中的劍,使其劍尖與劍柄擊向兩隻巨角獅的側臉。

  被擊中了弱點而偏離原本攻擊軌道兩隻巨角獅,失去平衡摔到了煉則兩側的地上,煉則首先用劍刺上其中一隻,使其動彈不得,在將一邊的腳踩上另一隻倒地的身體。

  「……我有說開始遊戲了嗎?你們給我規矩點。」

  邪異的冷光自雙眼反射而出,煉則不帶溫度地笑著。

  而沒有情感的怪物群,此時就像真的害怕一般,稍稍地退後了幾步。

  見此,煉則愉快地笑著道:

  「好啦,不要只會畏畏縮縮的……吶,剛才,那樣算是犯規嘛?」


  「那麼勢必要來點小懲罰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則|小說|輕小說|科幻|網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地圖
請、輕一點……(幹

如果我發現「一直以來好心照顧的小嫩逼是大觸」的話……我覺得我會惱羞(?

01-17 20:10

煉則
嗯...這個嘛,常人都是這樣的吧?
之後應該會有爆這個伏筆的打算。01-17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坦率 03... 後一篇:[達人專欄] 坦率 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