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日常】\\完稿啦// ※內文大概不是那麼開心(?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4-11-23 22:59:26│巴幣:40│人氣:383
  

  【小說這條路的這回事】

  貴安,這裡是稿子寫完、修完、已發送出去,而鬆了一口氣到有點空虛的梅勒。

  實不相瞞,真的好久沒有這種完稿的空虛感了,我知道我現在能夠做的事情只有「等待(和準備段考)」,所以更加空虛了(

  八月底開稿的時候,還想說盡力在十月底前寫完──越早越好,運氣好過稿的話,這就是我的聖誕節禮物……

  不過顯而易見,當然是稿子大爆炸,一個拖到不知道去哪裡,我還以為我今年會一事無成呢(),大家也知道我今年一整個就是不知道在幹麻……覺得沉迷在企劃裡,有一點走偏了吧(苦笑

  雖然現在回想,其實還是會覺得過程挺開心的(再者E4就是因企劃而生),但果然不是我想走的路啊!

  畢竟我的目標是出書,企劃應該只是輕鬆輕鬆的一環,怎麼會放在重心呢QQ

  所以直到現在都很感謝我爸,在暑假結束前也不知道用什麼話罵醒我了(雖然毅力這回事很快又消失了 呵呵),不過我還是……已經對我爸有點小絕望了。

  覺得和爸爸疏遠的這回事,基本上已經沒辦法改變了吧……

  這讓我想到曾經有個朋友問我這樣的問題:「你呀,走這條辛苦的路到現在,什麼樣的人替你加油打氣,會讓你覺得最感動?」

  那時候的我不太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每一個朋友幫我打氣的時候,我都覺得那是一次浴火重生,再怎麼困惑困擾煩躁,都會因此重新開啟大腦的思考,然後再一次投入小說。

  現在我可能會回答,最讓我感動的是我高中(現在)的班導吧?

  他是個很神奇的導師,就一個中年男子而言,他保持著不可思議的親切和永遠關心學生的態度,你知道……這對一個抱有夢想的高中生而言,是多麼能受到鼓舞的大人,所以、我就在週記裡宣洩自己想當小說家的渴望和夢想。

  隔天,導師立刻跑來問我這件事情,還問我說能不能給他看(當然不行WWWW),但是一整個就關心到超讓我嚇到,老師幫我加油的時候,我登時鼻頭一酸,覺得很想哭(淚目

  覺得自己的夢想,被大人關注是一件很値得驕傲的事情,所以真的覺得老師讓我深深感到「能夠依靠」,我甚至想要低潮期去找老師訴苦(WW

  但……心底還是有別個答案啦!關於被誰打氣會最覺得感動這回事,當然有個更重要卻只能隱藏起來的答案。

  果然,還是我爸……吧?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寫小說、投稿,然後拚命祈禱過稿」這樣的過程已經漸漸改變了初衷,最開始是「想要寫出讓自己開心」的小說,後來是「希望看了這部小說的人能夠被牽到情緒、能夠意猶未盡」,但現在很簡單,就是「想要證明自己」。

  瘋狂地,想要由寫小說來證明給爸爸看。

  並不是證明自己已經獨立,或者經濟上開始能夠有一點脫離父母,只是最單純地,想要被「摸摸頭、說聲『哇!好棒棒,恭喜妳』」僅此。

  成長到越大,越是發現自己異常缺乏關愛(?),開始回憶自己功課很好的時候……父母太放心了,大概覺得這樣的成績是理所當然吧?所以除了金錢上的獎勵,也不會特別說什麼。

  然後,我膩了那樣的感覺。(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功課爛了下去……天差地遠的成績,真的是我高中以前完全不敢想像的)

  多麼多麼想要用別的方式證明自己。

  於是,更加發了瘋似地追求夢想這條不歸路。

  我把「夢想」放在嘴邊,時時喊著、時時提醒自己「未來就在自己手中,拿著筆的你對此更加清楚,所以、持續下去!」;我把「夢想」放到心底,這樣只要稍微一有動搖,就能提醒自己「喂!還不到放下筆的時候吧!你不是說過,要寫一輩子的嗎?

  但,始終沒有作為。

  發現現在的自己,出發是為了從現實逃走,所以……再怎麼掛心「夢想」也始終踏不上正道。

  或許到現在都還是一樣吧?明明用盡心力打大綱、寫文章,卻還是往往感受到自己的無力。

  還沒過稿啊!還不到資格!還跨越不了門檻!

  我不知道自己是沒運氣,還是根本錯了時機,但……抓不著任何自信。

  嘛……所以還是繼續寫、繼續等待……過稿的那一天吧(苦笑

  啊不然還能怎麼樣啦!反正這條路就是這樣啊!還沒跨進門檻之前,就是這麼寂寞空虛……

  啊,不過寂寞也有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上了高二,寫文的時間很少,其實根本沒辦法好好寫……然後不忍說自己各種低潮期,低潮期一過就開始嫌棄自己(捂臉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E4被我卡在那邊(明明就寫完了的說),重點是、我大修過之後,那個情境狀態完全不一樣啊啊啊啊!!!(沒人聽的懂

  大概就是努力把前三章打好感情基礎,後面就不會太唐突……大概是這種感覺?

  加了幾個之前沒有的劇情,之類的XD

  ↓

  「對了,雖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歡,但我幫你點了這家店的招牌起司蛋糕。」黑崎嗣馬這才發現桌上擺著精緻的糕點,但他面露難色。

  伊萊一下就看穿他的心思,馬上比出「請」的手勢,「傻瓜,當然是請你吃的。」

  「嗚……你又對我這麼好,我都捨不得回去台灣了啦!」

  聽到他誇張的語句,伊萊綻放笑靨。

  「這種餐點的小錢我負擔掉的話,你就可以多花一點在觀光上了,這樣也不錯。」

  「可是現在想想,我好像被你請客很多次了耶……真是的!你有錢也不用以這種方式炫富嘛!」黑崎嗣馬笑著搔搔頭髮,接著把起司蛋糕端到面前。

  「有什麼關係。況且你多待幾天,陪我解解悶,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休假這麼悠哉,怎麼不去其他國家旅遊?」

  以伊萊這幾天展現出的財力,要出國旅遊應該不是難事。

  「一個人旅遊挺枯燥的,而且還是待在家鄉比較舒適。」

  黑崎嗣馬理解地點點頭,用甜點勺盛起一口蛋糕送入口中,「確實呢!這次來歐洲,如果不是有你在旁邊導覽,恐怕沒辦法這麼開心。」

  來到歐洲後,伊萊主動擔任起他的專屬嚮導,除了搭列車到法國南端的黃金海岸參觀各個景點外,摩納哥他也幾乎逛過一整圈了。

  幸虧伊萊的專業導覽,他省去了大量尋找地點的時間,也因為伊萊介紹了許多便宜又好吃的餐廳,他才能用極低的價格與最高的滿足度過這幾天。

  「讓你開心,我就放心了。」伊萊向他露出溫和的微笑,「對了,你有想要喝些什麼嗎?這家店的老闆來自法國左岸,特別擅長煮咖啡,我每次路過都會因為濃郁的咖啡香停下腳步呢!」

  「你有特別推薦的項目嗎?」

  「嗯……我自己特別喜歡這裡的黑咖啡,覺得累了的時候特別醒神。」伊萊突然自顧自搖搖頭,「不過我猜嗣馬應該不太喜歡那麼苦的咖啡,所以比較推薦瑪奇朵系列。」

  「你怎麼會知道我不喜歡喝苦的……」

  伊萊微打趣地指了指他的唇角,黑崎嗣馬一愣,手指一抹才發現自己把蛋糕屑吃到嘴邊了。

  「鼻子也有一點哦?」伴隨男人的調侃,修長的手指冷不防觸上鼻頭,「看你蛋糕吃得津津有味,甚至把奶油吃到鼻子上的模樣,不難猜測比起苦的東西,你更喜歡甜食。」

  ↑
 
  大概就是一點加深感情的小日常(?)~

  不忍說,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他們兩隻啊啊啊,雖然沒怎麼修稿(心有餘而力不足哈哈),但還是希望能過稿啊(嘆氣

  果然無論是怎麼樣的文章,都是心血堆積的啊QQ

  唉……所以還是祈禱吧XD



  【段考這回事】

  顯而易見,這次又爛了(嘆氣

  除了盡力救之外,也沒有別的選擇了吧(

  唯一欣慰的是,揮開段考的原因是稿子。

  

  【不忍說】

  最近特別消沉,有好一陣子覺得自己根本不知道在幹什麼,寫些破東西(小聲),覺得這些怎麼可能會過稿之類的(別說了),甚至一度興起大翻修的想法(瘋了),差點就把稿子毀了(幸好沒有)

  嘛,前途渺茫這回事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只能說除了努力之外也沒有別的選擇、加油吧!

  但還是會覺得自己其實滿沒天份的(哈哈),或者該說,自己真的是過度欠缺毅力了.....吧?

  寫齡都九還十年了,結果還是在原地踏步、再踏步啊(苦笑

  不多說了.....還是去睡覺好了(難怪在原地踏步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日常

留言共 8 篇留言

虛無
把停頓當成累積,把休憩化成力量

下次前進時就能衝得更遠,跳得更高

加油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11-23 23:0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嗚嗚QAQ

我老是覺得自己是停頓太久、休息太長(苦笑),覺得自己真的還不夠努力,寫得還不夠多、經驗也不夠多──開始想著,如果更努力一點,是不是進步的腳步、前往夢想的速度就會加快ˊˋ
之前也被說過「你應該學著等待」,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只有「夢想」這回事怎麼也靜不下來,心底無由的著急和徬徨很煩燥ˊˋ

唉ˊˋ
覺得每次想到這回事,就很想掉淚ˊˋ
明明知道自己應該、還有不少時間前進,但又像是再也等不下去了,很不安ˊˋ
好像現在不做,以後就無法達成了ˊˋ
QQ
只能說我真的很迷茫吧(苦笑

在這份迷茫下,唯一堅定的只有向前奔跑的腳步......12-12 20:29
光玥˙朔夜
雖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是我希望梅勒可以加油…僅此而已

11-23 23:2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朔夜!!!
對我而言加油就是一種鼓勵了!!!
謝謝你QAQ
我會繼續以我自己的方式堅持下去!!12-12 20:36
蜂語
高中成績我一樣爛到慘不忍睹,雖然才第一次而已

11-24 00:0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高中成績QQ
高二越來越有覺悟的感覺XD
不過二段又掉下去了哈哈(苦笑QAQ
只能繼續努力!!12-12 20:36
米就是米
國中我的成績就已經不能看了 加油吧~XD

11-24 20:3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不要放棄啊啊 成績什麼的雖然浮雲,但有時候還是很重要的啊啊11-26 00:15
貝魯斯
好好睡WWWW(幫蓋被子)

11-24 22:2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好的XDD11-26 00:1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加油吧
九年可是很難得的

11-24 22:3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是啊,已經認定是一輩子的事情了~ 可長的越大,越是明白自己的不足啊(苦笑11-26 00:14
Aper(阿婆)
怎麼說呢...得到老爸的認同真的有點困難啊(苦笑
我想首先要做到的是我們能認同自己(握拳
一起加油吧!!
祝梅勒可以有巴黎時裝周的模特兒般的自信XDD

11-30 20:14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對啊ˊˋ
不過我家算是不錯了,至少我東翻西看(18R意味的書),我父母也不會說什麼,我走小說這條路他們也認很久了XD
比起說得到老爸的認同,倒不如說想要得到父母一點點鼓勵吧(?),摸摸頭說聲加油之類的,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奢華到光想像就熱淚盈框的畫面呢......

嗚嗚認同自己反而比較難啊!!!!
覺得自己的文真的太不堪入目了(艸
還有三個月黑歷史定論(看三個月前的創作會感到煩躁(捂臉
唉QAQ
希望趕快出書(出書是唯一的認可方式啊!!!
不然我總不知道自己到達哪裡了,還需要再跨出多少ˊˋ12-12 20:42
樂高牛,
一直覺得 有為某種東西想付出的心 然後去做 某個層意上就是邁進中
高中真的是崩壞時期 反而覺得國中比較自由小說漫畫甚麼都可以(喂

其實有時候自己寫寫也挺開心的 有著爛的作品才能襯托好的作品XD
越寫會越知道自己的缺失在哪裡 如同 視覺 與 感覺 在進步的感覺XDD
以前還會回去猛修 後來發現這不是辦法哈哈 不如就留著 看能不能越挑越多毛病(?
以上自己自己對於創作路途的觀感(亂扯什麼XD

創作這條路需要自己的堅定也頗需要大家的支持 一同加油
在此時寫下這篇文章 給以後的自己感覺也很有價值呢
不管未來如何 有去認真達到的心 就已足夠

01-04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偶爾也想當無欲無... 後一篇:【長篇延伸】微小說(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