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日常】即使沾上墨,夢想之花依然綻放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4-09-29 03:01:54│巴幣:68│人氣:329
  

  ※雖然是潑墨,但不知道自己在文藝什麼(?),原本是想畫個搞笑的大頭把墨潑在臉上的ww

  原本還想說這潑墨活動和我這個寫手一點關係都沒有,世事難料,倒是被讀美工的國中同學點了名,奇怪我不是雙修啊(不是雙修還發(#

  覺得自己真的是滿妙的人,原本是想要當個禮拜就畫,後來不知不覺就拖到現在了。

  根本該買宣紙來罰寫了(書法等級0

  最後默默放一下試上色版(我自己每次都滿喜歡試上色的(#

  

  啊被發現我就算正稿也超隨便了(爆笑XDDD

  ※※※

  其實說實話,我覺得我的寫作路不是特別甘甜的類型。

  曾經古人寒窗十年只等科舉一中、揚名天下,而我到了現代也寫作九年了,投過的稿子不多、應該說因為我實在不夠認真,所以很少,甚至我自己都不滿意──當然,連過稿都沒有,別談揚名天下。

  懵懂的國小三年級,寫著好笑不已的奇幻故事,自以為洋洋灑灑寫出很多劇情,然後還推給一大票同學,他們都看得津津有味,那對當時的我是多大的虛榮和滿足。

  不過現在看來只是劇本文,充滿著中二的男女主角和無厘頭的劇情,題外連筆名都很中二。

  然後國中,不知不覺被同學耳濡目染,瘋狂地愛上了BL,那時候的我寫肉,用笨拙的文筆堆砌出小孩子不該理解的性。

  當然還是推給同學看,大家還是說著很好看很好看,但我想應該是青少年想要探看性的念頭比文章內容更多吧?

  可無論如何,我都被鼓舞了。

  國三,我買起了原創BL小說,從此走向不歸路。

  我知道原創BL的稿費比言情低了不只那麼一點,我也知道要找到這個圈子的同好需要一點技巧還有很多吸引人的特點,更知道這條路非常不好走。

  可我還是走了。

  高中了,開始有現實的壓力,我還是、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堅持在這條路上。

  儘管我爸天天說,「你趕快拚功課,出書可以未來再計畫」,但我還是越來越焦急,甚至可以說很不安。

  我、我真的好怕自己會變成朝現實看的大人,很怕自己現在稍微放手,就再也執不起這一塊。

  之前曾因為玩計畫頹廢過很久,那時很在意計劃裡的人際關係,我甚至不怎麼寫文,執筆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要是我沒有走回來,現在大概也沒有快要完結的E4。

  雖然不後悔玩企劃,但我很後悔我的高一就這樣頹廢過去了。

  說著「我要出書」的藉口,頹靡了課業,但最後是別談出書,連一份能投的稿子都沒有。

  高二了,現實的壓力真的很重,功課、社團,但怎麼都不比越來越沉重的夢想。

  肩膀上的夢想,重到我有種自己是每天跪著走路的錯覺。

  現在回家就是睡睡睡、看書看書看書,以前還能開電腦,現在別談電腦,我連手機遊戲都不怎麼玩,稿子當然也是現在這個狀態,能周更就周更,沒更就是太累太忙(不好意思QQ

  我的夢想真的好重,它吸了整整九年的水分,已經快不堪負荷了──我多想趕快實現,我只是想要那一個肯定而已,不一定要真的實體書到了面前才叫做完成。

  說實在只是在等待,審稿結果變成合格。

  當然再拿到審稿結果前,自己必須要拿出有合格成果的東西,我希望那東西就是E4,我也相信那東西是E4......儘管我最近越來越不信了(苦笑

  呃啊啊啊,半夜好像很容易說一大堆胡話,我原本沒打算寫這些的,但也捨不得刪。

  總之很想表達的是,我真的是個很沒有自信又很脆弱的人。

  我很欠缺那份安心感啊,就算每個讀者留言都讓我很溫暖,但我還是忍不住擔心我的節奏是不是掌握的不好、我的句子是不是又開始亂堆文字了,這兩個人的心境轉變是不是寫得不好──我的問題真的很多,然後也沒有哪個人曾經為我解答過......也只有編輯可以為我解答啦ˊˋ

  我以為寫作是經驗,但九年了,我覺得我好像才剛起步。

  對,說不定真的是剛起步吧?

  是寫E4這一篇才真正執拗在架構、節奏、劇情,也是E4這一篇才讓我燃起我一定要過稿的心情,所以這大概算是剛起步吧?

  可剛起步是不可能會成功的吧......只要這樣想,我就墜回地獄了(呵



  或許因為快要完結了,所以最近夢到很多和審稿有關的夢。

  有好的有壞的,印象最深的是夢到想不起臉(?)的編輯小姐拿起了實體書,默默說了一句「其實我覺得配角好像沒有達到襯托作用(?)」之類的話,覺得都印成書了,那就是過稿了吧?但又覺得那句嫌棄讓我好受傷QQ

  還是那是在提醒我,我的配角太顯眼(爆笑

  不忍說E4這篇的配角真的是史無前例超級多,我以前只在意男主角兩人的說(?),算是小進步啦(安慰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總之我最近想很多啦QQ

  題外另外讓我想很多的是下一篇更新。

  我完全在三對cp裡徘徊,丹七、察容、嚴桓,呃呃呃呃我很偏向久違的嚴桓,還夢到小桓對阿嚴怒嗔「我加了抹布水啦!你喝啊、你喝啊!」,雖然想要惡作劇,但是又有點擔心對方,所以用乾淨抹布擰水(超沒用)的戲碼(######

  覺得那一對面癱攻x傲嬌受真的是萌到我心坎wwww

  而且和E4差距很大,不會讓大家有很強烈的即視感XDDD

  但是很擔心劇情寫不好,暫時還在打三對的簡架構,等寫完E4我再來做最後決定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日常|潑墨|廢文|夢想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冰星
頭香(呵呵

09-29 03:08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冰星的頭香XDD
這麼晚了還搶頭香讓我好開心XDDD09-29 03:10
冰星
不是,只是我今天想要熬夜玩平板

09-29 03:28

甜甜❤
加油(・∀・)ノ

09-29 04:49

白蘿蔔
加油唷:)

09-29 06:18

筱亞
加油!![e12]

09-29 09:22

KM
雖然好像很久沒出現了,但一直在角落支持你優!!

09-29 09:47

風靈草
加油!

09-29 10:38

nine
加油!期待出書

09-29 18:08

楓玥
皺褶畫的超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9/e45bc2de52b93f3035b8e5fcb722f957.JPG?w=300
梅勒加油哦ww不管是文章還是課業wwww

09-29 18:36

華軒
加油哦〜一切的一切支持你哦><

09-29 19:39

無期限耍廢☆魔羽
梅勒加油OwO!!

09-29 19:49

Aper(阿婆)
中間那段我看到眼眶泛淚(抹臉
如果梅勒妳就在我面前我真想給妳一個擁抱啊啊啊!!!
現在我升上國三也有那麼一點感受到所謂壓力了OTL
梅勒能努力九年真的辛苦了Q口Q

編輯小姐那個夢可以算是惡夢嗎?XDDD

09-29 21:10

刺絲胞
梅勒加油喔!!

09-29 22:24

米就是米
雖然我不能做任何事 可是還是能給你打氣` 加油!!!

09-29 22:27

kk【錦衣夜行】
看到大家都給你加油打氣應該就不會再沒信心了吧www
本人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派的啦
功課也沒很認真(欸
但是只要自己爽就好啦~

09-30 22:51

Rinoa (閉關中)
加油,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沒問題的

10-01 07:44

荷薰風
好柔和的感覺,看了很舒服呢

雖然我現在才高一,但也漸漸感覺到壓力,電腦幾乎也不碰了,所以那句每天都像是跪著走路那句話我覺得很實用(?)
我很期待梅勒出書,我覺得梅勒的文筆真的很好,努力了這麼久一定會成功的!
加油,但也不要忘記讓自己輕鬆^^

10-01 11:16

寧安
加油,畫的很好看了感覺很舒適平靜。
期待你的書

10-01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完結... 後一篇:【長篇延伸】微小說(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