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ilverCarnival】工作 NO.39 ☆ 巴黎,香甜味

作者:凊愔泠 ♪ Lin│2014-11-22 18:07:19│巴幣:8│人氣:549


【巴黎,香甜味】
在紐約從事程式設計的主人翁,開始面臨事業上的人生瓶頸。
煩惱之際,遠在法國的老家來了一通電話,讓她放下在紐約的繁雜事務,
回到巴黎市郊的老家參加外婆的喪禮。
在這場喪禮結束後,她收到母親交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 外婆生前自己所經營的糕點小舖鑰匙和地契。
這份意外的禮物讓他開始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 ...


(此篇為下篇,上篇請點下方連結)
(文章略長略長注意)

Start

  「恩,」向母親點頭,示意她可以離開「妳好,我叫櫻雪。」
  「我知道,就是那個紐約來的城市佬。」語氣中,明顯地可以感覺到她的不悅。
  「妳要這麼說也不是不行。」收回想跟她握手的衝動,櫻雪繼續手上巴巴蛋糕的製作。
  「欸,妳在對 grand-mère 留下來的東西做什麼?」靠近流理臺,依雪看著對方將剛出爐的蛋糕進入一碗萊姆酒中。
   櫻雪看著突然接近她的女孩,防備性的停下手上的動作,向另一邊退了幾步「妳不要突然離我這麼近。還有,這是萊姆酒巴巴蛋糕。」
  「妳也會做蛋糕?」後者則用一種鄙夷的眼神看著櫻雪,像是他認為根本不可能會做成功似的。
  「恩,以前還住在這裡的時候,grand-mère 有教過我做一點甜品。」忽略不斷射來的不信任眼光,櫻雪笑著繼續製作她的蛋糕「對了依雪,妳願意幫我替那些成品擠上奶油霜嗎?東西已經放在冰箱了,花嘴妳應該也知道位置。」
  「我拒絕,為什麼我要照妳這個突然冒出來的人說的做。明明 grand-mère 一直以來,用盡全力訓練、教導的都是我,憑什麼妳可以接收她的店!」從剛剛開始,因為那人的不以為意而產生的厭惡不停累計,在此刻終於完全爆發。
  「這我也想知道,不過她的決定就是如此。所以,以後就請妳多多指教了。」友善性的一笑,櫻雪將浸泡完畢的蛋糕放到盤子上,從冰箱裡拿出奶油霜並裝上花嘴。
  「哼!想要我幫妳,就先證明妳的手藝會比我好!」
  「可以。等我做完之後會第一個讓妳嘗嘗的。」在蛋糕上擠出經典的花樣,還在上頭撒上一點巧克力碎片,明明是已經很久沒碰的工作了,她做起來卻來是一樣熟練。
   小心地將蛋糕放到小盤子上,並插上一支裝有萊姆汁的滴管「來,請用。」

   看了那個好像很好吃的蛋糕一眼,依雪從櫃子裡拿出小叉子,挖了一口放入嘴中。
  「唔!」才剛吃下去,萊姆酒的香氣就在嘴裡蔓延開來,讓依雪驚豔的不能自己──因為這是自己所做不到的。雖然在外婆的訓練下,很多甜品都得到她『專精』的評價,確有一些東西遲遲無法讓她滿意,比如巴巴蛋糕。
  「也許我的做法和 grand-mère 的方式不同,」似乎是看到依雪的小小失落,櫻雪繼續進行她擠花的動作,一邊像是喃喃自語般地對她說「因為她做的蛋糕表面比較多小氣孔,所以塗在表面就可以輕易入味了。」
  「妳的蛋糕比較緊實,所以才會選擇用浸泡的嗎?」
  「是阿,當初小時候的我這麼做的時候,grand-mère 都快傻眼了呢!」櫻雪突然抬頭望著依雪「那妳的做法又是如何呢?」
  「我 ... ... 我是照 grand-mère 的做法做的 ... ... 」依雪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似乎對這位『城市佬』表親敬佩非常了。

  「所以 ... ... 妳願意來幫我嗎?」



   約莫一個月後,甜點店的生意已經慢慢步上正軌,兩個女孩的感情也已經變得比一開始要好很多。
   一日,一個慈祥的婆婆走進店裡。從櫥窗的左邊看到右邊,再從右邊牆上的置物架看到左邊的置物架,最後卻搖搖頭,走向收銀機前的兩人。
  「那個 ... ... 你們店裡之前不是有焦糖泡芙塔嗎?怎麼現在都沒有了?」
  「... ...」櫻雪和依雪兩人互望了一眼「焦糖泡芙塔?」
  「對阿,我是從 Baie des Anges 來的。每次我來巴黎找孫女的時候啊,都會先在這裡買一份她最愛吃的泡芙塔帶過去。」想到可愛孫女的奶奶,開心的連眼睛都笑了。
  「這樣啊 ... ... 那,奶奶妳什麼時候要去巴黎市區呢?」看著奶奶幸福的表情,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起自己最親愛,最喜歡的那位。
  「應該是後天吧,因為還有一些在附近老朋友想先去拜訪一下。」
  「好!奶奶妳放心吧!妳離開之前我們一定會做出最好吃的焦糖泡芙塔!」
  「這樣啊,好!奶奶我相信妳們。」向兩個年輕女孩揮揮手,婆婆緩步離開蛋糕店。

  「櫻,妳之前做過焦糖泡芙塔嗎?」打烊之後,兩人一邊分頭收拾店面和廚房,一邊透過中間牆上挖空的窗口聊天。
  「泡芙做過,內餡也擠過,塔也疊過,淋焦糖醬也練過 ... ...」講到這裡,粉髮的她嘆了一口氣「不過失敗了。」
  「我則剛好跟妳相反。跟著 grand-mère 學習的第七年,大約是兩年前吧,她就叫我練習淋糖漿,甚至連泡芙怎麼做都沒告訴我。」踮起腳尖輕輕擦拭最上面的置物架,依雪有點不開心地回答。
  「做了七年學徒,卻沒有做過泡芙?」櫻雪一臉不可置信地抬頭看著她「妳沒有想過偷偷看她做嗎?」
  「拜託 ... ... 」依雪大大的翻了一個白眼「那都是電視電影動漫裡面的情節好嗎!妳又不是不知道 grand-mère 認真做甜點的時候,很少有空隙可以讓人看到她的製作過程的。而且每次我想看的時候,她就會說什麼 ... ... 『這個我之後會教妳,不用那麼急著想看。』」
  「呵呵,的確像是她的作風。」輕輕笑了,櫻雪繼續清洗手上的打蛋器。
  「诶?等等,」突然間,她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把打蛋器重重放下,並拿起麵粉和幾顆蛋「這樣的話,說不定我們可以合力把焦糖泡芙塔做出來!」
  「咦?!對耶對耶,那妳先把泡芙做出來,等等我再去淋糖漿!」
  「不對,小依妳趕快過來!」聽到那句話的櫻雪趕快衝出廚房,拉著依雪的衣服往裡面走「我要證明跟在師父後面偷偷學的情景不會只出現在電視電影動漫裡!」
  「欸欸欸!拉這麼大力衣服會壞掉啦!」

  「Mère!」兩天後,婆婆再度來訪『Neige Cake Shop』時,兩個女孩一起拉著她往廚房的方向過去「我們把妳孫女最愛的焦糖泡芙塔做好囉!」
  「哎呀!真的和 Neige 做的一模一樣啊!」看到一絲一絲反著光的糖絲,婆婆臉上出現了驚訝和歡喜交錯的表情「看來 Neige 可以放心把店交給你們兩個孩子啦!」
   但,婆婆並沒有看到在她背後的兩個女孩,臉上掛著因為想起外婆而閃著淚光的苦笑。



  「依雪姐姐!我要一塊優格蛋糕!」
  「櫻雪小姐,請給我一份酸甜檸檬塔。」
  「依雪櫻雪,妳們的舒芙蕾好像很好吃耶!給我來一份吧!」
   蛋糕店裡,孩子們,母親們,當然還有一些年輕少女們,都一個接著一個地購買各式各樣,令人食指大動的甜食。
  「櫻!妳的拿手甜點快沒囉!」穿著圍裙站在收銀機前的黑髮女孩,對著櫃檯另一邊,正微笑著替小朋友介紹蛋糕的粉髮女孩說著。
  「好喔!外場就麻煩妳囉,小依!」

   來自巴黎的香甜滋味,仍繼續飄散。

Fin


合作對象:璇律依雪
對方作品:巴黎,香甜味


後記:

哈囉哈囉~這邊是回歸之後仍舊趕死線的泠~
謝謝你/妳看到這裡 > <
這次的文因為很有想法所以寫的比較長,所以特別感謝耐心地看到完大家!
如果你們願意在下面留下想法、感想,泠會很開心的!
當然,願意提出我的不足之處,泠也會爽快地接受滴~

最近因為剛升上五專的關係所以比較忙
也用這段時間好好思考了一下在巴哈上的一些創作發表,甚至是排版問題,
當然也想過之後的創作方向。
因為這之前都是黑暗類的,不正向的比較多
不過這樣的方式似乎 ... ... 比較不被接受一點XDD
所以以後應該會變得更樂觀一點,更好看一點
而且櫻雪的思想也開始漸漸脫離黑暗面了,當然這都是後話啦~

之後的創作基本上會照著這篇的方式進行吧
然後只要是泠要對大家說的話,就會用你現在看到的這個顏色表示喔!

最後最後,要補上一點翻譯:

grand-mère maternelle:外婆(原法文)
grand-mère:奶奶(原法文,文中是兩人對外婆的簡稱)
Je suis prêt à croire en soi:我願意相信自己(原法文)
Mon enfant:我的孩子(原法文)
baie des Anges:天使灣(原法文,法國南部海灣名稱)
mère:婆婆(原法文)
Neige Cake Shop:雪之蛋糕店(原法文,文中是蛋糕店的店名)
neige:雪(原法文,文中是櫻雪外婆的暱稱)

恩 ... ... 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吧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巴黎,香甜味

留言共 1 篇留言

璇律
Lin辛苦了......
要自己想劇情......
希望下次有機會一起合作~

11-30 20:59

凊愔泠 ♪ Lin
沒關係啦XDDD11-30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phia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寫手 49 問!...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