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第二十八點五週:我不追求公平,因為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過。

作者:mirage│正義聯盟│2014-11-14 00:20:19│巴幣:16│人氣:620
第二十八點五週:我不追求公平,因為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過。


  本週有新的合作活動,合作對象是DC漫畫公司,這是甚麼並不重要。

  為了表示對合作活動的支持,一抽。

  一抽銀蛋。



  一個身穿暴露的緊身衣、腳上穿皮靴、手裡拿著鞭子的女人。

  阿彌貴縮了一縮:「……是女王大人嗎?」

  劉玄德說:「那不是鞭子,而是普通的繩索。」

  犍尼薩說:「如果普通的繩索會發光,那就是普通的繩索。」

  毗濕奴大神說:「她看起來很不安,我想我們應該親切地歡迎她。」

  拉克什米說:「你看夠了吧?跟我回去!」說罷扯著毗濕奴大神的耳朵回到BOX裡。

  「好痛啊,拉克什米……」

  朔夜說:「沒有人對於帕凡堤在合作抽蛋裡抽到木屬感到驚訝嗎?」

  莎拉絲瓦蒂說:「……」

  雅典娜說:「我確實很驚訝,雖然不是為了這件事。我沒想到會在這個世界裡見到她……」

  我問:妳認識她嗎,雅典娜?

  緊身衣女王從蛋裡出來後,一直在東張西望,聽到雅典娜三個字,跑了過來,近距離向雅典娜上下打量,然後說:「Athena...? You look...very different to the other Athena that I know.」

  雅典娜說:「Well, I think that's me.」

  「Are you sure? No offense, I'm just thinking you are much more pretty than the last time I saw you, I mean...」

  「It's okay, Wonder Woman. I understand that must be a little nervous while being in a new world. So may I introduce my friends to you?」

  「It's always my pleasure to meet your friends, dear. Diana, by the way.」

  聽著她們用英語交談,我覺得不太自在。

  印度在歷史上曾受英國統治,英語至今仍是印度的官方語言之一。然而印度人所學的通常是英式英語,而她們所說的英語卻有濃重的美國口音,我覺得我不會喜歡跟她們用英語溝通。

  為了方便閱讀,接下來所有的英語對話還是直接翻譯過來吧。

  「帕凡堤,這位是神奇女俠,是宙斯的私生女之一。神奇女俠,這位是把妳抽出來的帕凡堤女神。」

  幸會,神奇女俠。

  「我也是,帕凡堤。順帶一提,我的名字是戴安娜。」

  雅典娜先介紹了我,然後眼神掃過在場的眾人。

  「這是大家。」

  「嗨,大家。」

  眾人參差不齊地回應:

  「嗨……」

  「嗨,戴安娜。」

  「嗨,女王。」

  「我不會說英語。」

  「雅典娜剛才是不是提到宙斯的私生女?」

  嗯,朔夜提到了重點。這個名詞也令我感到很不安。

  戴安娜說:「儘管我非常想否認,但那是真的。我是宙斯的女兒。」

  一股寒氣襲來,赫拉與赫拉・伊蘇一起出現,異口同聲地說:「自稱宙斯女兒的人在這裡嗎?」

  戴安娜一楞,說:「噢上帝,這是赫拉嗎?是我發了瘋還是她真的變成了雙胞胎?」

  我很遺憾,戴安娜,事實上是五胞胎,有三個不在BOX裡。

  赫拉說:「伊蘇,妳還記得她吧?是那個亞馬遜。」

  赫拉・伊蘇說:「我很樂意說我不記得,但她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完全沒變地品格低劣的裝扮。」

  戴安娜說:「這個世界一定是個地獄,才會有五個赫拉。也許我把其中幾個斬殺掉會令這個世界稍微和平一點。」

  我介入她們中間,說:很高興妳在這個世界並不是沒有認識的人,戴安娜。現在我們可能需要討論一下妳的未來。

  戴安娜說:「我的未來為何會是妳想要討論的題目?」

  我是這個BOX的主人,BOX裡所有人的未來都是我關心的事。加上妳是木屬。犍尼薩,我親愛的兒子,你查到戴安娜的任何情報了嗎?

  犍尼薩說:「母親大人,我坦白說一句,妳用英語說話我聽著彆扭。」

  謝謝你的坦白。請回答我的問題吧。

  「神奇女俠的主動技是一回合威嚇,沒練技的話冷卻要十三回合;進化後覺醒技有屬強、SB和防封技;TYPE只有攻擊。」

  宙斯的女兒居然沒有神TYPE啊?

  戴安娜說:「噢,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奧林匹斯諸神曾經想讓我登上神位,但我拒絕了。比起神,我更喜歡凡人。」

  只有一回合效果的威嚇卻要十三回合冷卻,這實在是……

  戴安娜說:「好,這不是我自己的選擇。」

  以前我曾經說過,我的隊伍裡沒有讓功能性角色進隊的空間,因為若沒有足夠的轉珠技來進行攻擊,就算對王使用威嚇了,也是徒勞無功的。然而這畢竟是以我過去所挑戰過的地下城為經驗導出的結論,並不代表以後所有關卡都是這樣。

  逆向思考,一個怎樣的關卡,才會值得我捨棄一個轉珠技,來換取一個威嚇技?

  那大概是,血量三百萬多一點、必定一回合攻擊、且瀕死時會使用傷害二萬以上的重擊,這樣的王吧。

  血量破三百萬的話,我就沒自信可以一次爆發秒殺王;把王打到瀕血反而會被其重擊秒殺,因此沒有爆發第二次的機會;這時候如果先使用威嚇,爆發之後再使用一色或二色轉木來進行補刀,就會是比較穩健的戰術。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關卡,我就會需要用到戴安娜的力量,所以戴安娜應該是不會成為倉管的。

  ──哪怕她的技能冷卻時間長得莫名其妙。

  擁有一回合威嚇技的角色,除了戴安娜外,還有大國主和暗暗蝙蝠俠這兩位,但他們的初始技能冷卻時間都是十一回合。

  三人的最短冷卻都是八回合,但就只有戴安娜特別地多了兩個回合的初始冷卻。這已經不能說是創物主的惡意,而應該說是喪盡天良了。

  戴安娜不應該受到這樣的歧視。她是一個好女孩。

  我看著戴安娜的臉,想到她遭受到這樣的對待,不由得眼泛淚光。

  戴安娜拍了拍我的肩,微笑著說:「妳不需要為我感到難過,帕凡堤。讓我告訴妳我的故事吧!我出生於一個以天堂為名的島嶼,島上全是女人,沒有男人。我的母親告訴我,我是她用泥巴捏出來的一個泥人,被宙斯的雷電擊中,就活了過來。我因為這種奇怪的出身而在島上受到排擠,所以我離開了天堂島,在外面生活。」

  「然後有一天,我回到天堂島,忽然間,我知道了母親告訴我的是一個大謊言。我的母親是個騙子。她只是跟宙斯鬼混後生下了我,卻因為感到害怕而謊稱自己的女兒是一團泥巴。結果我知道了包括我的母親在內,島上沒有一個人是我的同伴。」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我的母親受到赫拉的詛咒變成了一具石像。奧林匹斯諸神要追殺我、我信任的人背叛我、美國的市民恐懼我躲避我、被我拯救的人反過來憎恨我……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女人,我有很多事都不懂,不久之前我還連冰淇淋是甚麼都不知道。然而我卻知道在面對迎面吹來的風暴時、哪怕只有自己一個人是自己的同伴,如何可以堅持不倒下──很簡單的,只要站穩就行了。」

  「兩隻腳不夠的話,就把手也用上,還是不夠的話就把牙齒也用上。狠狠地、往死裡抓著、咬著屬於自己的泥土。我也許是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但我並不追求公平,因為對我來說,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過。我反而要向世界說:即使你把我百分之九十九的價值都壓榨掉了,我也會用剩下的百分之一,向你漂亮地反擊!」

  說得好,這就是木屬的精神。我不會再同情妳了,戴安娜。取而代之的是,我會尊敬妳。非常歡迎妳來到我們的BOX。

  話說回來,DC合作活動除了抽蛋機外,還有地下城。



  戴安娜在聽說這地下城的頭目是一個叫達克賽德的大塊頭後,異常緊張,強烈要求與我同行。

  但她不但還沒進化,等級還很低,我是不可能讓她跟來的。

  我說:請放心,我已經看過這地下城的情報了,我會贏的。

  這次的合作地下城最高難度只是地獄級而已,不是超地獄。



  第一層的兩個女人,右邊的會使用轉毒珠技能,相對麻煩,所以先解決她。

  沒有被剋屬、且她的攻擊冷卻三回合,在她攻擊前肯定可以殺掉的。



  左邊的雖然是每回合都攻擊,但攻擊力很低,而且隔回合還會轉出心珠,所以毫無威脅性。

  雖說毫無威脅,但她畢竟是火屬。就算我沒有刻意地想儲技能,還是磨了很久才解決她。



  第二層敵人是水屬,我還來不及思考要不要儲技,她就被我秒殺掉了。



  第三層的敵人相對麻煩。

  他攻擊冷卻兩回合,半血發會蓄力後再重擊。簡單地說,如果不想被他打中,就可以先用兩回合把他打到半血,然後再用兩回合把他打死。

  如果有點擔心兩回合之內打不掉半條血,那就先挨他打一下,在他冷卻是二回合的時候讓他半血,那就有三回合可以解決他了。



  第四層,沒甚麼特別,就是血特別厚。然後五回合後會放必殺技。

  五回合之內必定要殺掉他。



  因為不太有信心,所以我用了阿彌貴的技能來拉橫排。

  有橫排跟沒有橫排時,我的攻擊力真的是天差地遠。



  第五層的王,三百萬血,兩回合後攻擊。

  爆發兩次,肯定解決了吧?

  不過我一個回合就秒殺他了。



  據說這個達克賽德是在宇宙中擁有巨大勢力的霸者。

  他在PAD世界中肯定是被弱化了不少吧。

  這個合作地下城,大概是用不著戴安娜上場了。





待續





作者語:我根本不了解神奇女俠,也根本不了解DC漫畫。文中的神奇女俠是我參考一些資料後對她的人格進行想像而生的,如有違和,請視為平行世界之不同人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正義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雅典娜的黃金色週記:鬱金... 後一篇:第二十九週:命運停駐之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