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男孩、女孩

作者:Mu(彌悠)│2014-10-28 20:29:39│巴幣:14│人氣:299
  剛準備上小學的時候,男孩家的隔壁來了新鄰居。

  男孩的眼神停留在一人身上,那是一個如玉琢般漂亮的女孩。

  女孩一頭長髮柔順,雙眸似水靈般。不難想像,長大定是個美人。

  女孩的父親牽著她的小手,走到了新家。女孩父親放下手邊的行李,與男孩的家人和其他周邊的鄰居都打了招呼,男孩望著女孩靈動的大眼睛,卻是有些癡了。

  男孩不懂自己怎麼了。從小時候就是跟一群與他年齡差不多的小毛頭玩耍,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這使他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害羞的對那女孩露出一個笑臉,揮了揮手:「妳好……」

  女孩看到那呆呆的男孩,忍不住笑了出來,原先搬家時她有些情緒,不過現在想想,搬家這事情,似乎也不那麼討厭呢。

  女孩父親與周邊鄰居打完招呼,便帶著女孩進屋,準備開始打理新家。

  那天是男孩與女孩第一次相見。

  剛上小學的男孩很是忐忑,來到新環境總會有這種感覺,好像以前上幼稚園還常常在父母面前哭鬧,現在想想感覺還真丟臉。

  父親帶著他到了教室,男孩心裡的不安表露出來。看見許多陌生的面孔,那小小的臉上有些露怯,還好看到了一些曾經的同學,稍稍有了一些安全感,才開始找著座位坐下。

  令男孩驚訝的是,沒多久前才見過面的女孩竟坐在自己的隔壁座位,女孩那俏生生的小臉映入眼中,他倒是更害羞了,想跟女孩打招呼結果卻喊不出口。

  倒是女孩顯得大方許多:「好久不見啊。」女孩對他笑了笑,看到男孩臉紅的窘樣,似乎覺得有趣。

  「好久不見……」好像也沒有很久吧,不是不久前才見過一次嗎?男孩暗道。臉越發的火紅了。

  兩人沒有交談,畢竟才認識沒多久時間,於是又是沉默。男孩自顧自看著那講台上的黑板,老師似是在說些什麼,他全然沒有注意。

  時間過得快,距開學有一些時日了。男孩漸漸習慣了小學的生活,認識了一些同學,下課十分鐘的時間便拿來與同學們玩樂了。與隔壁座位的女孩相處時也不再像剛認識那般失態,兩人不時會聊上幾句。男孩個性雖有些內向,不過對熟識的朋友也放得開。

  至於在家裡則與學校不同了,男孩的家裡管教甚嚴,父親平時和善,不過對他的功課卻很上心,他雖不是特別喜歡讀書,在家裡的時間往往還是沉浸在讀書上。男孩還不明白父母對他的期望,但每個父母都是一樣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第一次的月考,男孩得了第一名。心裡有幾分高興,畢竟還是小孩子心性。

  父母誇獎他了一番,要他繼續好好讀書,以後做個有用的人。班上的同學也時常用著崇拜的眼神看著他,這讓男孩幼小的心靈得到虛榮感的滿足。

  「看不出來你挺會讀書的耶。」女孩笑著對他說,讓男孩有些不好意思,他搔了搔頭:「也沒有那麼會讀書啦。」看著女孩那有幾分笑意的雙眸,男孩也笑了。

  男孩的日子在歡笑與讀書中度過,女孩也漸漸成為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兩人家裡離的近,也時常一起上學。男孩還不懂得何為男女之情,只是當成了要好的朋友看待。雖然說這個要好的朋友有些特別,熟識了以後經常與他吵嘴,讓他出醜。

  論功課,女孩不是他的對手。不過女孩口齒伶俐,言語犀利,男孩說十句也不如她一句。而且女孩似乎很喜歡看他的窘樣,也不知是為何。總之男孩不算討厭這樣的相處方式。

  小學六年轉眼已過,不負父母的期望,男孩穩坐六年班上第一名的寶座。

  對於畢業,男孩有一些感傷,相處六年的同學,總是有著一份友誼。小孩子的交友是沒有參雜什麼利益在的,也顯得格外純真。

  又是一段新生活展開。國中校園要比國小大的多,第一次來的時候男孩還差點迷路。國中少了溜滑梯跟盪鞦韆,也看不到有人在玩鬼抓人或捉迷藏,不過男孩很快就釋然了。

  女孩與他讀同所國中,雖然不同班,不過上下學還是可以一起走。路上能聊的話題很多,至少男孩認為不會有沒話題的那一天,女孩可是很能聊。

  「國中課業變得很難呢……」女孩苦著一張臉,語氣有些低落的樣子。

  男孩望著女孩,覺得女孩沒辦法了解自己的感受。想想自己每天回到家又要看書還有家人盯著,應該算最能體會課業壓力的一群人了。

  「嗯。」男孩應了聲,女孩微慍:「喂,你這樣很敷衍耶。」

  「對不起。」

  女孩沉默了下,才道:「受不了,你真是呆頭呆腦。」聞言,男孩沒有說話,只是苦笑。

  或許他真是個呆子吧。

  自國中以後,男孩漸漸脫離了懵懂的階段,隱約可以感受到父母對他所寄託那厚重的期望。他不喜歡,卻不得不接受,男孩不想讓父母失望。

  以前父母以他為榮,今後也是。男孩心想。

  男孩本來就不是一個灑脫的人,諸多話語只想藏在心裡罷了,即便是家人面前,也未曾吐露自己的感受。國中的同學雖然認識幾個,但比起國小同學來似乎又少了些什麼,或許是自己未曾想過深交吧。

  有時候不經意聽見同學們聊的話題,男孩想要參與話題,卻發覺他們聊的那些幾乎聊不上。自己是不是有些不食人間煙火呢……他想著。

  日復一日,與女孩放學同行,那是唯一讓男孩感覺格外安心的時刻。有時候他會向女孩抱怨自己不開心的事,雖然女孩總是說他上了國中總像個悶葫蘆,平時在別人面前什麼都不說,那又如何?他只想對自己最熟悉的朋友傾訴。

  男孩記不清是哪一天了,如往常兩人同行回家,聊起了日常的話題。

  「今天班上有個男生跟我告白耶。」女孩道,男孩卻看不出女孩的表情有什麼變化。只是聽到這句話,心中不由得有些怪異的感覺。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男孩不了解。只是順著女孩的話問:「那妳怎麼回答?」

  「當然是拒絕啦……」女孩笑著:「他被我拒絕以後還一副哭喪的臉呢。」

  男孩似乎鬆了一口氣,也不知道是為何。或許是因為女孩如果有了男朋友,就會跟他這個小學同學漸行漸遠了吧?男孩覺得應該是這樣。不過女孩有著那美麗的容顏,又怎可能沒有追求者呢?這大概不會是最後一次。

  往後男孩找女孩的時候,有時能看到女孩周遭似乎許多愛慕的目光,不過對身旁的他就是充滿著仇恨,好像要把他生吞活剝,第一次還有些害怕,久了也就習慣了。

  「你的追求者還真是可怕呢……」逮到機會,男孩不禁想調侃下女孩。

  「羨慕嗎 ?」女孩笑,男孩卻不知該如何回答了。那異樣的感覺亦浮上心頭,如果他也變成了女孩的追求者呢?她會接受嗎?

  他奮力甩頭,像是想把那該死的想法甩掉。

  我怎麼會想這個呢……男孩心裡如此想著。他皺著眉頭,有些懊惱。

  「你頭皮屑噴到我了啦……」女孩手掩著嘴,笑得很大聲。雖然男孩知道女孩只是開玩笑,也不由得臉色一紅。

  那一刻,已成男孩心中深刻的一幕。

  細數著國中的這些日子,男孩發覺距離畢業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他很清楚,自己是喜歡她的,但告白的話語卻總是說不出口。

  直到畢業當天,男孩仍是沒有說出口。自那之後,男孩出了外縣市讀高中。與女孩的聯絡也自高一下以後中斷。

  多年後,男孩在憶起這段往事時,總是感覺五味雜陳。

  男孩曾想過如果時光能夠倒回,那他與女孩的結局會不會不一樣,但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在他的記憶中,有對於自己沒有對女孩告白的後悔、有夢見女孩與另一個男生交往的心酸、還有最初看見女孩時的心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8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湅嶽|男孩|女孩|國中|初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ol709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斷的日記... 後一篇:骯髒靈魂 《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