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復活雙艾】Until The Day I Die(下)

作者:草壁英彥│2014-08-17 04:05:47│巴幣:18│人氣:721

  ※本文主角:復活艾伯李斯特&復活艾依查庫,基本上不算BL?

  ※本文為雙艾復活後的虛構故事,與官方設定無關。

  ※可能含有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的R卡劇情透露,請務必注意。



〈Until The Day I Die〉(下)


  月明星稀。

  古朗德利尼亞帝國首都,斐度禁宮深處所矗立著的一座尖塔頂端,正是帝國元帥平日起居的王之寢室。

  有鑑於多年前的王妃舊居大火,高塔的設置使得救災變得困難重重,這座禁宮內的高樓設計也只有兩層樓的設置,挑高的天花板與堅固的柱子撐起了整棟建築,維持著古朗德利尼亞之王的居室安全。

  大典結束後的夜晚,艾伯李斯特坐在寬鬆舒適的黑色真皮沙發上,背對著已將門板和窗簾敞開的陽台,任憑清澈皎潔的月光灑滿昂貴奢華的刺繡猩紅地毯,金色圖騰在銀色光輝下閃閃發亮,散發著肅穆莊嚴的氣勢。

  感受著身後吹入室內的夜風,艾伯李斯特托起一瓶酒,慢條斯理地注滿了桌上的兩只高腳杯,鮮豔欲滴的紫紅酒液在室內的燈光下閃耀粼粼光澤,瀲灩著極盡挑逗嗜飲之人味蕾的光輝。

  ……兩只高腳杯。

  艾伯李斯特放下手中酒瓶,以優雅的姿勢斯文地托起其中一只,緩緩閉上鏡片底下的一雙琥珀色眼眸。

  「做得好。」然後他輕聲。

  「是你太老謀深算啦。」而他回答。

  不知何時,艾伯李斯特的背後,竟多出一道人影。

  獨眼的金髮男子竟離奇地站在艾伯李斯特的背後,沐浴著一身的雪白月光,逕自走到艾伯李斯特對面的沙發上坐下,滿臉愉快的笑意。

  看著眼前的男人,剛將高腳杯湊到唇邊的艾伯李斯特,也頗有深意地笑了。

  那男人仍與艾伯李斯特記憶中的形象一模一樣,即使換上了與昔日全然不同的裝束,就連眼罩也換了款式,但那隻蘊著冰冷殺意的水藍左眼、以及無時無刻都充盈渾身的強悍鬥志,都與那男人過去的姿態如出一轍。

  ──那個、曾經擁有軍犬之名的男人。

  一直以來追隨著艾伯李斯特,守護著他所服膺的少爺、他的元帥、他的王者的──將所有的一切奉獻給他的盟友,他唯一得以託付背後的夥伴。

  艾依查庫。浪犬傭兵團的團長、刺殺伊里爾將軍及其部隊的兇手。

  ……在艾伯李斯特的授意下,脫離古朗德利尼亞體系、自行籌組傭兵團並流浪邊疆,接受艾伯李斯特的密令,刺殺伊里爾將軍及其部隊的兇手。



  「好久不見,你過得挺好的嘛。」

  艾依查庫一邊說,一邊不客氣地拿起桌上的高腳杯,大口大口地將裡頭的酒喝得一乾二淨,然後舔了舔嘴唇:「嗯,好酒。不愧是元帥大人弄來的貨,果然跟傭兵團裡的劣等酒不同水準。」

  「你那種喝法,劣酒與好酒在你眼中也沒有差別吧。」艾伯李斯特淡笑著,倒也沒有嘲諷的意思。

  「呿,又不是沒有顛沛流離過,我享受人生的方式就是這個樣子,你也是最了解的人吧。」艾依查庫聳聳肩,又為自己倒了一杯,還是一樣豪飲而盡,這才用戴著白手套的左手背抹過嘴唇。

  「這倒是。」艾伯李斯特不置可否,也輕啜了一口紅酒,細膩地以舌頭翻攪酒液、仔細品嘗著這瓶高級紅酒的甘醇與甜美。

  「好啦,你今天找我回來,應該不是為了找我喝酒吧。」不諳品酒……或者說,討厭拐彎抹角、一向單刀直入的艾依查庫也懶得浪費時間,索性打開天窗說亮話,問道:「這次又有什麼命令了?元、帥、陛、下。」

  最後那四個字刻意加重了語氣,強調出艾依查庫的揶揄。

  看著眼前下屬的笑容,艾伯李斯特也微微一笑,將手裡還有一半的酒杯放下:「你應該知道,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復活了。」

  「廢話,我當然知道。」艾依查庫不屑地用手指掏了掏耳朵,滿臉的不以為然:「最近是多妮妲跟布列那傢伙吧?一個變成拿著東西亂扔的神經病,跟雪莉相比真是莫名其妙;至於布列……那小子混得可真好啊,哪門子的聖堂武士,甚至還扛了面盾牌,真是夠裝模作樣的了。」

  「你消息也很靈通嘛。」

  「又不是沒跟你當過軍人,想打贏一場仗最重要的就是情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你有教的我可都有好好學著,要不你以為我統帥了一整支傭兵團是假的嗎?」艾依查庫雖擺出不在乎的樣子,喜不自勝的語氣裡仍有些許邀功的意思。

  「很好。」艾伯李斯特也輕輕頜首,難得地認同了艾依查庫的進步:「你們團最近的狀況怎麼樣?」

  「還能怎麼樣?有古朗德利尼亞元帥的暗地資助,當然是輕輕鬆鬆就能併吞其他傭兵團啦,就算要跟魯比歐那的正規軍作戰,我們也不見得會輸哩。」艾依查庫的眼中流露暗紅光輝,低聲說:「……就算要掀起叛亂,刺殺尊貴的古朗德利尼亞元帥陛下,我們團也不見得辦不到呢。」

  聽著艾依查庫赤裸裸的威脅,艾伯李斯特沒有作聲,只是微笑著又啜了口紅酒。

  艾依查庫則大大方方翹起了腳,和艾伯李斯特隔著一張玻璃桌對望,臉上掛著依稀不懷好意的笑容,氣溫彷彿也隨之降了幾度。

  就算下一秒,艾依查庫會倏然把整張桌子翻掉、然後湧出一堆刺客對艾伯李斯特開槍,恐怕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吧。

  然而,艾伯李斯特卻無所畏懼,一點也不將艾依查庫的威脅放在眼裡。

  他只是兀自放下手裡剩下一口的酒杯,輕輕吁了口氣。

  「艾依查庫,你變得成熟了呢。」

  「擔任你這種傢伙的影子,要是不趕快多學點東西的話,遲早會被別人掀底的吧。」

  艾依查庫,已經漸漸不再像過去那樣,只對艾伯李斯特唯命是從,絲毫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純粹而堅決地遵循著艾伯李斯特的任何舉止。

  如今的艾依查庫,已有了足以獨當一面的能力,領導著整支配備精良的傭兵團,既有了身為首領的大將之風,卻不失他最為獨特的狂野特質,令艾依查庫相較於過去已然進步太多,不再如過去那樣愚昧而莽撞,懂得內斂、懂得收放、懂得該如何駕馭自己的強悍。

  讓自己,更能匹配得上、這位他所宣示效忠的元帥。

  真正了不起的寵物,並不是任由自己的主人豢養,卻喪失了自己的尊嚴和格調,只懂得討好自己服從的對象。

  那樣的上下關係,與墮落無異,不過是將自己的刀刃耽溺在甜美的汁液裡,浸泡到失卻了自己最引以為傲的特質,也失去了得寵的資格、以及捍衛主人的力量。

  那樣的寵物,就純粹只是主人的玩物,就連取悅主人的能力都失去,一旦主人玩膩了、就會被棄如敝屣般丟棄。

  那不是良好的、正確的主僕關係。

  真正的主僕關係就該是這個樣子,主宰而不完全支配、服從而不迷失自我,主人無時無刻都為了讓自己更有資格掌握對方而砥礪自己,僕人也該為了更能配得上主人、而鞭策自己成為更厲害的存在。

  那正是信任。即使擁有足以毀滅自己的主人的力量,也只會將這股力量用來殲滅所有膽敢攔阻在自己的主人面前的傢伙,而永遠不會把信任的刀鋒抵上主人的胸懷。

  那正是,艾伯李斯特與艾依查庫,這對生死與共的主僕之間的信任關係。




  「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阿貝爾、利恩、阿奇波爾多他們,似乎打算前往水晶嶺,應該不會妨礙到我們的計畫,何況他們本來就不屬於魯比歐那。危險的是,倘若他們加入魯比歐那的陣營,戰況就會變得難以估計……還好隆茲布魯現在由古魯瓦爾多在操控,以那男人已經墮落到這種地步的心思,恐怕也不會考慮與魯比歐那聯手。」

  艾伯李斯特思忖著,說:「庫勒尼西現在就像隻四處製造紛亂的野獸,雖然他擁有極為危險的力量,但如果能將他拉攏到我們的陣營,對我們來說無異如虎添翼。」

  「你有對策嗎?」艾依查庫挑眉。

  「並不容易啊,他就像是在戰場上無差別屠戮兩邊敵軍的第三方勢力,應該不會輕易向我們妥協;但同樣地,只要能夠妥善地利用,就能夠引導他的力量,利用他來重創魯比歐那與隆茲布魯。最幸運的情況下,我們也許還能收割他們彼此戰鬥的戰果。」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是吧。」

  「布列依斯才剛復活,他的立場還不明確,對我們最有利的情形是,成為聖堂武士的他會與墮落的古魯瓦爾多敵對……這是最幸運的狀況。如果不幸,也許我們必須與他為敵,現在的他得到了嶄新的力量,恐怕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好對付。」

  似是想起悠久的記憶,艾伯李斯特冷淡地笑著:「不過,如果是你的話,無論布列依斯變得多厲害,相信你也會替我帶回他的首級吧。」

  「哼,你以為我是誰啊,元帥陛下。」艾依查庫也冷冷地笑了。

  「復活者的局勢大概如此,以目前而言暫時還沒有足夠的籌碼,但隨著回到地面上的戰士越來越多,局面也會變得越來越混亂……因此,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在太多危險份子回到地面上之前,搶先攻下絕大部分的土地。」

  「如此一來,即使魯比歐那的傢伙們復活,他們的國家也早就名存實亡,屆時我們就能悠哉地搜索他們復活的蹤跡,並且將他們全數殲滅。」

  「真不給活路啊。」艾依查庫比了個抹脖子的動作。

  艾伯李斯特點頭,繼續說:「接下來的幾步棋很簡單,伊里爾是國內僅剩的反對勢力,透過你消滅了他之後,我一方面名正言順地將你建立的軍隊重新收編旗下,讓你回到古朗德利尼亞的庇蔭中;另一方面,只要找幾個名目,自然就能把這次帝國軍遭襲的事件,嫁禍給魯比歐那。」

  「不是什麼很像樣的藉口,不過只要把罪名栽贓到魯比歐那頭上,我們就有了開戰的原因,自然就能再次點燃戰火。」艾伯李斯特伸手推了推眼鏡,鏡片後的雙眼閃耀著智略的光采。

  「接著,阿貝爾那行人便不得不回到魯比歐那的陣線,隆茲布魯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要麼他會從背後施加壓力,要麼就是和魯比歐那聯手、與我們為敵……然而,古魯瓦爾多那個高傲的男人,我想是不會這麼做的。」

  「而隨著戰事白熱化,魯比歐那勢必會成為決戰的場合,屆時必定會引起所有復活者的注意。庫勒尼西、雪莉、甚至是往後復活的人們,他們也將聚集到魯比歐那,參與這場前所未有的激烈戰爭。」

  「星幽界的戰士們復活的步調難以掌握,因此我們的戰術也不能決定得太死,無論如何都必須留幾步後手,避免預料之外的變數打亂整個戰局。」艾伯李斯特用手指輕敲桌子:「如果情況急迫,艾依查庫,你或許又將背負重責大任。」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艾依查庫微微一笑,他當然明白艾伯李斯特的意思。

  畢竟,那正是他一直以來、為艾伯李斯特所做的事。無論是在他們被召喚至星幽界之前的前世、還是已經復活歸來後的如今。

  他是直屬於艾伯李斯特的軍犬、是只屬於艾伯李斯特的影子。

  因此,他只是緩緩站起身來,逕自走到艾伯李斯特的身邊。

  ──然後單膝跪了下來。

  就像今天中午大典時、他向艾伯李斯特做的那樣,畢恭畢敬。





  打從第一次與你見面的那時候起,我就宣誓會把我的一切全部奉獻給你,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也毫無保留。

  這個諾言,無論是死前、死後、還是已然復活的此刻,都未曾有過絲毫動搖。

  我永遠都是你最忠實的僕人、最強悍的影子。

  只要你一聲令下,我就會咬斷你的敵人的脖子,毫無猶豫。

  即使姿態像隻野狗、像隻流浪的喪家之犬,我也甘之如飴。




  因為,你是我獻上忠誠的對象。

  是我的王、我的元帥、我的主人。




  「……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也絕不停止。」

  艾依查庫托起艾伯李斯特的左手,親吻他的手背。

  「我永遠都是你的僕人,我敬愛的艾伯李斯特。」



  「很好。」

  艾伯李斯特微笑,提起還有最後一口紅酒的酒杯,高舉在艾依查庫頭上。

  艾依查庫仰起頭,任由艾伯李斯特將紅酒倒入他口中,品嘗著紅酒的滋味、以及他主人的味道。




  「永世追隨我吧,燃燒你的生命跟在我背後吧,艾依查庫。」

  而我將成為你的神、你的光,照亮這個星球的黑暗。

  即使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也絕不停止。




  艾依查庫低下頭,親吻艾伯李斯特的軍靴。

  而艾伯李斯特坐了下來,拾起倚在身邊的權杖,輕點在艾依查庫的肩上。

  宛如在賞賜寵物的主人般,自信而高傲。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雙艾|復活雙艾|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活雙艾】Until ... 後一篇:【塔隆&雷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