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復活雙艾】Until The Day I Die(中)

作者:草壁英彥│2014-08-16 11:05:32│巴幣:14│人氣:428

  ※本文主角:復活艾伯李斯特&復活艾依查庫,基本上不算BL?

  ※本文為雙艾復活後的虛構故事,與官方設定無關。

  ※可能含有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的R卡劇情透露,請務必注意。



〈Until The Day I Die〉(中)


  帝國元帥為遇襲喪生的將軍與所有的隊員舉辦了隆重的葬禮。

  艾伯李斯特緩步拾階而上,跨過兩側站滿了衛兵的階梯,在裡頭並未放入屍體的棺木前深深鞠躬。

  身為德高望重的最高統治者,艾伯李斯特的人望可說是已經達到了呼風喚雨的程度,即使是在帝國內部,支持率也可說是壓倒性地佔據了絕對多數──或許和艾伯李斯特歸來的時間點恰逢帝國分崩離析的危難時刻有關;但艾伯李斯特在帝國裡的地位屹立不搖,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由帝國元帥親自主持的祭典,當然也引來了非常多人民的出席,幾乎整條街道都塞滿了前來瞻仰元帥的尊容、也為喪命的帝國將軍致上敬意的百姓,整條街籠罩在一片哀戚的氣氛之中。

  「元帥陛下……我、我丈夫她……」

  「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順變。」艾伯李斯特看著伊里爾將軍遺孀的眼神裡,滿是濃郁的哀傷,但他仍似是強忍悲傷般開口安撫著這名婦女:「但請您放心,伊里爾將軍是位勇敢的將領,我、艾伯李斯特,必定會負起古朗德利尼亞元帥的責任,誓死為伊里爾將軍與喪命的各位勇士們追討公道,追殺到天涯海角、在所不辭。」

  「……謝謝元帥大人……!」不僅是伊里爾將軍的遺孀,那些追隨伊里爾將軍、在森林裡遭遇不明襲擊而全軍覆沒的士兵們的親屬,也通通都慌忙地跪了下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感謝艾伯李斯特大人的英明。

  艾伯李斯特則緩緩收起悲傷的神色,回過頭揚起手裡的權杖,睥睨著台階底下列隊森嚴軍隊、已經擠滿了街道的平民百姓們,沉聲說道:

  「我古朗德利尼亞的子民啊!相信各位都知道,在這樣的太平盛世裡,我們有一位偉大的將軍,伊里爾將軍,以及直屬於他的三十多名隊員,在上週執行巡邏任務時、於郊區的森林裡遭到了不明人士的突擊而全軍覆沒,無人生還,屍體直到三天前才被我們隨後派出的探索隊發現。」

  「這是一件令人悲傷與憤怒的消息!我們為所有在這場殘暴無情的襲擊中喪命的古朗德利尼亞勇士們默禱,也大力譴責做出這種殘酷暴行的敵人!我們已經盡速組成了搜查部隊,將循著既有的線索研究敵人的真面目!」

  「無論是魯比歐那的游擊隊?還是隆茲布魯的暗殺者?甚至是有人正意圖煽動革命、想組成叛軍讓古朗德利尼亞再度陷入混亂──我都將以古朗德利尼亞帝國元帥之名,阻止、防禦、並且殲滅這些邪惡的行徑!」

  「我在此再次大力譴責這些令人髮指的暴行!這是對我古朗德利尼亞的宣戰!一旦經過調查發現此次襲擊與任何敵對國家有關,無論是煽動、教唆或甚至是對方國軍所下的毒手,我古朗德利尼亞都將傾盡全力!讓這些惡徒在尤拉斯大陸上再無立足之地!」

  「這是──我們古朗德利尼亞的正義!!」

  聽著元帥大人慷慨激昂的演講,底下的士兵與群眾們也個個群情激憤,彷彿如果現在艾伯李斯特能夠逮出兇手,整條街暴動的民眾都將湧上前來將那兇手圍毆至死。

  看著這副本該令人感到熱血沸騰的畫面,艾伯李斯特的嘴角,卻勾起一抹沒有任何人發現的冰冷微笑。

  彷彿他剛才賣力的演說,只是一場精妙絕倫的戲。



  「然而,我們古朗德利尼亞輝煌而驕傲的軍隊,一向只擅長正面對抗,並不擅長、也不屑!採取這種卑鄙無恥的突襲手段。」

  「因此,我必須很遺憾地承認,實際上,以我們國軍的實力,相當難以理解這種惡徒的思維,雖然在我們古朗德利尼亞勇敢的戰士面前,並沒有無法跨過的阻礙;但是,要倚靠我們自己解讀這些邪惡的行為,勢必需要花上太多的時間,遲來的正義,是無法慰勞伊里爾將軍和喪命的勇士們的在天之靈的。」

  艾伯李斯特沉重地開口:「所以,為了更有效率地逮出這次暴行的兇手,我們特地僱請了一支比起我們國軍、更擅長這種游擊戰略的團隊,來協助我們循線追跡,勢必能盡早挖掘出敵人的真面目,讓他們見識我們古朗德利尼亞的驕傲。」

  「讓我們歡迎──浪犬傭兵團。」

  隨著艾伯李斯特語畢,只見一個男人忽然走出熙攘的人群,以和艾伯李斯特的沉穩截然不同、隨性而狂野的步伐,愉快地走上了祭壇。

  街上的人們這才發現,台階底下除了那兩列國軍的部隊之外,還有一群穿著顯然與國軍不同的士兵們,正窩在台階的旁邊。

  相比起訓練精良、裝備制式化的國軍,這支團隊顯得非常地獨樹一格,每個人的穿著都各有特色,使用的武器也都有所不同,有的倚著長槍、有的扛著大劍、有的兀自擦拭著槍管,比起嚴肅的帝國正規軍隊,他們格外地悠閒愜意、與帝國軍形成強烈的反比。

  而此刻走上祭壇、站在艾伯李斯特身邊的,則是一名穿著雪白絨毛大衣、右眼覆蓋在眼罩之下的金髮男子。

  金髮男子冷冷一笑,伸出戴著雪白手套的右手向艾伯李斯特致意,艾伯李斯特也將權杖交到左手,和金髮男子握了手。

  「浪犬傭兵團是一支赫赫有名、戰功彪炳的傭兵團,近年來在戰場上可說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殺神,不僅有著瘋狗般凌厲而強悍的攻勢,更有著獵犬的智慧與狡黠的追擊能力,比起我們的國軍,這支傭兵團在本次的追跡行動上有更值得信賴的實力,是我們古朗德利尼亞非常重要的合作對象。」

  艾伯李斯特握著金髮男子的手,向臣民們解釋道:「有了這些無名勇士們的協助,相信逮出真兇也是指日可待之事,屆時、浪犬傭兵團也將助我們一臂之力,向那群膽大包天的惡徒施行正義的懲罰。」

  「能和古朗德利尼亞合作、能得到元首陛下您的信任,也是我們浪犬的榮幸與驕傲。我們將賭上性命負起此重責大任,絕不辱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榮耀,為您將那些窮凶極惡的歹徒殲滅掉。」

  而金髮男子也恭敬地低身,親吻艾伯李斯特的右手背,宣誓忠誠。

  看見這一幕,底下的群眾也紛紛拍手叫好。

  即使無法信任這來路不明的傭兵團,但既然是元首大人的決策,智勇雙全的艾伯李斯特絕對不可能做出對古朗德利尼亞有害的行為,所以當然要無條件支持吧!

  「天佑帝國!天佑古朗德利尼亞!」

  「古朗德利尼亞帝國萬歲!艾伯李斯特元帥萬歲!」





  在這片歡聲雷動中,艾伯李斯特不動聲色,只是微笑著頜首,接受了帝國子民們的狂烈愛戴。

  只有單膝跪在艾伯李斯特身邊的艾依查庫知道,艾伯李斯特那雙琥珀色的瞳孔中,究竟閃爍著什麼樣智慧與野心的光芒。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5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雙艾|復活雙艾|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哥的滑鼠炸啦啊啊啊啊啊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屬於妳的JG 21... 後一篇:【復活雙艾】Unti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